加油,无胆小徒

12月12日,一个普通的周二,我的胆囊终于不再爱我,偷偷离我而去,从此我成了无胆人。连最后的道别都没有,讨厌这个不地道的胆,哼……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小胆开始调皮,不好好做自己的本职工作去分泌胆汁,非要学习旁门左道,生产结石,完全没有经过我的同意,这可是违规生产啊!由于他的违规生产,导致我经常胃疼、消化不良、时常恶心、不能食凉、肩膀酸胀……和他理论过几次之后,他倔强的走了!


第一天 办理入院

怂,从入院那天就伴随着我,蹲在病房的楼梯拐角,看着窗外,不是在思考人生,而是脑子一片空白!此时,我应该点一支烟,应景一下,可惜我仅仅学会了吸二手烟,还好楼道有人配合,他吸一手烟,过烟瘾,我吸二手烟,思索人生!倒是一举两得!

万一麻醉后我醒不过来怎么办?万一小胆“离家出走”后,因为无胆而出现不良反应怎么办?万一……我要直面面对,既然选择了,就要勇敢。所以,办完住院手续以后,我就跑回家了,反正入院第一天只是观察(其实就是怂了)。


第二天 术前检查

为了不被护士姐姐骂,凌晨四点就起床,只为五点前赶到医院去抽血!果然,逃回医院的时间早,护士姐姐对我态度还好,可是,可是,她居然要抽我六管血,我是要吃多少东西才能补回来呀!不疼,不疼,心中默念咒语,“啊……疼……”咒语原来都是骗人的!

“一会儿八点去七号楼做彩超!”

“好!”

到八点还有三个小时,那在我的专属床上睡一觉吧,反正还早!可临床老太太痛苦的呻吟声犹如3D环绕声,算了,还是坐一会儿吧!刚坐下,隔一床的大姐起来了,手推着点滴架,肩膀锁骨的位置有个输液管,看起来就好痛,身上还有一个导流袋,拖着沉重的脚步缓缓走向卫生间!我的天啊,这是要多痛啊!

“咱们还是去检查室等着吧!”视觉与听觉的双重刺激,有点不舒服,我又开始怂了!

前一天晚已经开始不吃不喝,只为了今天的检查,抽完血后,虽批准我喝水,但依然不能吃饭,内心,是有一万个不开心,赶快做完彩超吃饭饭。

没想到彩超室外,比苹果新品发售时,果粉买新品的人都多,哎,病人真多呀,如果我有钱,我也一定开一家医院,这样我就可以天天啥也不干,哈哈哈……

“想什么呢?走,先去做胸透!”

还没有畅想完,就被拉去做其他检查了。做胸透的人果然少,随到随做,一进门,那个长的并不帅但年轻的男医生对我说:“把内衣脱了!”

什么?现在的医生都这么直接吗?为什么不委婉一些?不喜欢这么直接的问话,我应该如何回答这么害羞的问题呢?“呃……我没穿!”

“没穿?”我看到他诧异的表情,我知道他懵逼了。

“对,没穿!”

“站这里,深吸一口气……好,把那口气吐出去……很好,不错!”就这么顺利的做完了胸透。

再次来到彩超室,还是没有轮到我,等吧,一只羊,两只羊……前面还有五只羊,我是第六只“待宰的羔羊”,好难熬。突然,从彩超室走出一个男医生。我,这是眼花了吗?做彩超的不是一个女医生吗?为什么会有一个男医生?彩超可是不让穿上衣的。怎么办,我该怎么办?

“16号!”

“怎么这么快轮到我了,不是很慢的吗?不行,你得陪我进去。”拉着陪护进去了。

就听到女医生说了一句把衣服拉上去,后面的检查都在一片紧张中做完,害怕那个男医生。做完以后赶快穿好衣服,出来我对陪护说我如何紧张,结果人家说了句:“你紧张什么,人家在做记录,一眼都没有看你,别自作多情了,再说了,医生面前无性别!”

哼,我是病人,不是医生,我的面前有性别!

“护士,护士,我做完检查了,是不是可以去吃饭了?”

“可以,但是不能回家,一定不能回家。”

“好的,我就去吃个饭。”然后,我又跑回了家!


第三天 走上手术台

我的手术安排在了第三台,为了防止食物倒流,要求我从凌晨十二点开始禁食禁水,这点我做得到。

不知道多少天后我才能吃肉,前一天晚上,我带着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豪迈,吃到肚皮快撑破,本想晚上十一点多的时候加个餐,结果吃不下,等到能吃下的时候,一看表,已经两点多了,不让吃了,所以,我比要求的禁食时间提前了四个小时,也就是我多饿了四个小时,可真是no zuo no dead

“医生,我饿!”

“忍着!”

“哥,我渴!”

“忍着!”

哼,都是残忍的人!

同事来看我,还带着我爱吃的水果,我可怜巴巴的说:“医生现在不让我吃不让我喝!”

“什么?不能吃喝呀!那我把车厘子放桌子上,给你看看!”说完就从袋子里拿出来,很正式的放桌子上了!

你……你们为什么对我这么残忍?

“你叫个外卖吃,让我闻一闻行不?”我祈求着。

“不行,忍着吧。”

我就这样在饥渴交迫中等到了手术时间。

我没有坐轮椅,而是自己轻松的走去了手术楼,完全不像个病人。来到手术室门口时,发现一群人在开大会,我以为是有什么医学讲座,问了一句,才知道,这都是在门外守候的病人家属,场面有点太壮观。

“外套脱掉,手机给家属拿着,头上的皮筋也去掉,然后把这个帽子戴上把头发全部放在帽子里。”这一切我都照做了,我多想可以让家属一直陪着,可以医生冷冷的把家属赶出门外了,我需要一个人战斗!

走进备术室,看到病人像一具具躺尸一般,不说话。我也缓缓爬上了冰冷的备术室床,我的手和腿在不停的发抖,我知道不是因为冷,我是真害怕了!此时,我好想对门外等候我的家人说一句我爱你们,我怕我醒不过来再没机会;我好想跑出去,去他妈的胆囊,任其发展好了,老子不手术了;我好想对我的身体说声对不起,没有好好照顾,现在开始报复我了;我好想……活着!

“31床,醒醒,快醒醒!手术做完了,醒一下!别睡了!”

医生硬生生的把我晃醒,难道不知道我困吗?不理他,我要睡觉。

“宝宝,宝宝……别睡!”

嗯,我喜欢这个称呼,但是我不喜欢不让我睡觉。我也不知道如何把我推到了观察室,但我知道是三个壮汉抬起我过的床,默默想了一下,我难道这么重?当我听到不要把管子碰掉时,我使出洪荒之力,摸了一下我的裤子,裤子还在,那是什么管?不管了,我还是睡觉吧,困!

我也不知道睡了多久,睁开眼时,看到趴在床边红着眼的家人,让人有点心疼。

“手术很成功,十六七个指甲盖大小的结石全取出来了,放心吧!”

“拍照片了吗?”

“没拍,当时紧张了,忘记拍了。”

“那可是我的,也不让我看看……我想喝水!”

“可是你还不能吃喝,明天早上七点以后才可以!”

“可是我嘴里已经干到发苦了!”

“再坚持坚持,听话!”

“可是我真的好渴!”说着说着,眼泪就流下来了。

第一次因为饥饿与口渴流泪,也为陪在我床边的家人流泪,更为自己心疼自己流泪!在不知道多少次的睡觉与清醒交替后,护士要求我小便,这又是难为我,我毫无尿意可言,谁知护士突然袭击我小腹,哎哟我去,原来我真的该小便了,我无感罢了!可是,我左手扎针,右手绑带,脸上还有氧气,这怎么去厕所?

“家属去给她买个尿盆,在床上尿。”护士说。

天啦,这个观察室里有那么多人不说,关键还有男人在,怎么可以在床上方便?我死死挣扎,只不过结果不变,谁让我必须平躺呢!床上方便已经很让我难为情了,而且我居然不知道如何小便,完全用不上力,但我知道我有尿。那个时候我才知道,我就是生活不能自理,连最基本的生理排便都不会了,我还能干什么?我就是最没用的那一个。


第四天 可以吃喝了

终于经过了18个小时点滴生活,迎来了马上可以饮水的医生查房,看我状况不错,允许回病房喝水了。36个小时候的不吃不喝,嘴唇已经干到起皮,口腔早已干到发苦,想咽一口唾沫都没有。当我喝到第一口水的时候,第一次发现白水原来是甜的。虽然我的三餐就是小米粥!小米粥也行,总比不让我吃要好!

“31床准备拔管!”

“拔管疼吗?”我弱弱的乞盼着问我信任的家人。

“不疼,比拔尿管还要轻松一些。”

“哦,那就好。”

可是,我被骗了,一根和手指粗细的管子,通过我胆囊位置打的洞,插入十多公分长的管子,要一点一点拔,毫无麻药,那种疼,我这辈子都记得!我愈合的比较快,自己的肉和管子已经开始有点长一起,要硬生生的拔,什么叫身体被掏空?就是一只手从你身体内往外掏东西,而且不是一下子掏完,要一点一点的掏。那种疼痛让我的呼吸都跟不上,马上就疼晕过去。很想一刀被爽快的砍死?别想,非要凌迟折磨死。


第六天 出院回家

过了几天生活不能自理,三餐小米粥的日子后,我终于可以出院了,护士姐姐说我年轻恢复的快,出院也快。是呀,我是真的不想在医院了,住院一天,就要吊八个小时的水,心理与血管都受不了了。

回想住院的几天,自己从一个活蹦乱跳的大宝宝变成了一个生活不能自理的小宝宝,浑身的碘伏需要人细心的擦拭;手术第一天要在床边彻夜看护,而我无畏地睡觉;不能下地小便,只能床上用尿盆,便完倒前还要观察便了多少毫升,一夜便了几次;不会上下床,不会自己上厕所,不会换内裤,不会擦脸,不会穿鞋,不会……一切都需要人照顾!而我的亲人,没有嫌弃我,依然无微不至的照顾我。这份爱,我铭记于心,必将报之!

回到家,妈妈就开始哭了,说我胆子太大了,做手术都没有对她说,是的,就是因为胆子大,胆跑了,我现在没胆了!虽然做事没胆了,但我还有胆量去爱一切爱我的人呀!

在家过着熊猫级别的生活,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已经一个星期没有洗澡洗头的我,总有一种隔着屏幕就可以闻到臭味的感觉,有胆你打我啊,反正我没有!


结尾

到现在我也不知道因为什么而长了结石,但知道这和我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有直接关系。不能仗着自己年轻,就不好好照顾自己,喝水、锻炼、不过度加班,都是对自己负责,经历这次手术,明白自己拥有的一切,健康是最宝贵的,千万莫等它离去才后悔莫及。拥有了健康,便可去拥抱这美好的世界,并用力去爱一切值得爱的人和物!

加油,无胆小徒!无胆,但依然可以健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苦难的意义——疾病教会我的那些事儿 第一章、病兆初现 2013年1月,春节将近,人们忙碌而喜悦。南方的冬天并不寒冷...
    王再春阅读 1,709评论 0 2
  • 我不知道,自己还在留恋什么 这里是否有我暖心的记忆 我不知道,自己还在等待什么 你们是否,会在清晨进入我的梦乡 我...
    浩宇_90阅读 197评论 0 0
  • 蒙昧 山姆哥出生在一个山东小县,以孙姓居多的村子。从学前班到小学,班上同学百分之八九十都姓孙。 依稀记得,身为孙姓...
  • 还记得来美国前,我和大东到美国驻沈阳总领事馆去签证,签证官问我:“去美国做什么?”我说:“去看儿子,顺便旅旅...
    天泽家人阅读 154评论 0 1
  • 有次上瑜伽课,练习了一个体式叫扭转龙式。因为体式过于扭曲,个人身体过于僵硬,痛到不能呼吸,痛到想逃离这个课堂。于是...
    阿看阅读 36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