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3 数条曲线-21天挑战暗线哆来咪

禅绕画Q&A

Q:为什么觉得被暗线限制

A:美華語錄:暗線是個支持,不是限制。我的暗線畫好後,填入圖樣時,用了區塊合併、忽略的概念,也就是畫到紙捲花時很自由,換句話說就是不理暗線了。這是比較進階的觀念。

有觉知地练习:命名

Q: 为什么我看了很多的好作品,自己还是没进步?
A:木木的思考:深入学习禅绕画学,有意识地练习禅绕画方法。看到完成作品的美好,还能知道创作这个美好的方法,你该有怎样的练习过程。
大部分人自学Zentangle是先看到最后完成作品图片,觉得很美,便开始临摹练习,慢慢地会想要找到更多的图样来学习和练习。
Zentangle的起源在美国,受限于语言,很少有人读过官方网站关于禅绕画的各类名词术语介绍,看过创始人的《禅绕画之书》(the Book of Zentangle)《禅绕画之书-入门》(Zentangle Primer Vol1)英文原文的就更少了。即便看这两本书的繁体中文,也不太容易看懂其中的一些描述。
Zentangle不仅是美术,因为Rick和Maria在创造这个体系时,形成了禅绕画独有的命名。
阅读创始人写的书及Zentangle官方网站,我们会发现Zentangle的图样并不是字典能翻译的英文单词,还会看到很多知道名字不知其意的词,例如:string(暗线)、aura(光环)、Reticula(网络)、Tangleation(图样变体)、Ensemble(图样延伸)、Meta-pattern(后设图样)等等。
我们在看美华老师回答的第一个问题时,就会发现,美华老师讲到了区块合并和忽略暗线的概念。
如果你不知道这个“命名”的意涵,那就只能感叹,哇,美华老师怎么想得到,这位作者太有创意了等等。
当你系统地学习过Zentangle,看到一幅完成的作品,你会知道,这幅作品里,用光环(aura)使得不同的区块之间,看上去既有区分,又融为一个整体;那副作品,大量的使用Hollibaugh(从后面画),显得特别有层次等等。有这样的禅绕画专业命名做支撑,你看过一幅禅绕画时,不仅学到一种画法,还学习了一种创作方法,不断熟悉练习后,就能在画禅绕画时更加轻松,减少想要“创作”的焦虑和压力。
跟着禅绕画的方法走:“一次一笔划,任何事都有可能。”
今天试着在微信群里,看到你喜欢的作品时,用美来形容之后,同时也说出你观察到的一个禅绕画“命名”。例如:我喜欢他用了大量的光环。

Day3 暗线——数条曲线

继续禅绕画8步骤
第1步:感恩&欣赏
第2步:在2B铅笔在纸砖四周点下四个圆点;
第3步:继续用铅笔连接四个圆点,形成一个边框;
第4步:试着像Maria女士一样,在边框里,用铅笔画出数条曲线当暗线,这次我们给出两个参考。(你不需要和Maria女士的曲线布局画得一模一样,这只是一个参考)

Zentangle创始人之一Maria女士设计的暗线

Zentangle创始人之一Maria女士设计的暗线

Day3的哆唻咪图样

挑战小伙伴们,通过有趣的随机数字运算产生了3个图样
1-木木-夏练三伏-中伏 第14天 困惑 Quandary
2-木木-夏练三伏-初伏第10天 干草捆 Bales
3-木木-夏练三伏-中伏 第19天 群 Swarm
【温馨提示】
如果你是初学者,你可以任选其中一个图样,画单版图样。你也可以选择画在Bijou(5cm)大小的纸砖上。
你当然也可以只使用其中的两个图样,或者全部使用。也可以用一些有修饰作用的图样来点缀,例如:Fescu牛毛草;Tipplel烈酒;还可以用一些有背景效果的图样填充空白,例如:Florz弗洛玆,'Nzepple尼泽珀。
请你觉得最舒服的方式去享受今天的15分钟,体会暗线的优雅。

挑战者作品

编号和排序,都是随机的,不代表作品的优劣,每一张作品里都有着独一无二的人生。
为表达对美华老师的敬意,美华老师的作品都会放在第一位;
为表达木木完成挑战的决心,木木的作品会放在第二位;

2、淘气的暗线哆唻咪
3、蜗郦的暗线哆唻咪
4、岁月静好的暗线哆唻咪
5、云游四海的暗线哆唻咪
6、项梦茹的暗线哆唻咪
6、项梦茹的暗线哆唻咪
7、木朴朴的暗线哆唻咪
8、水木的暗线哆唻咪
9、布谷鸟的暗线哆唻咪
10、邋遢鬼的暗线哆唻咪
11、April的暗线哆唻咪
12、心儿的暗线哆唻咪
13、Miss Lily的暗线哆唻咪
14、落月的暗线哆唻咪
15、凉快的暗线哆唻咪
16、小册儿的暗线哆唻咪
17、迷鹿的暗线哆唻咪
18、成小六的暗线哆唻咪
19、墨兰的暗线哆唻咪
20、云游四海的暗线哆唻咪
21、Sugar LYS的暗线哆唻咪
22、没有如果的暗线哆唻咪
23、筱波的暗线哆唻咪
24、峪溪的暗线哆唻咪
25、高静萍的暗线哆唻咪
26、舒服家的暗线哆唻咪
27、晓东的暗线哆唻咪
28、西江月的暗线哆唻咪
29、谢志刚的暗线哆唻咪
30、Hush的暗线哆唻咪
31、行者黄的暗线哆唻咪
32、烟火的暗线哆唻咪
33、李慧芳的暗线哆唻咪
34、然小自在的暗线哆唻咪
35、水木的暗线哆唻咪
36、Maggie的暗线哆唻咪
37、Cathy Huang的暗线哆唻咪
38、Vivian水知道的暗线哆唻咪
39、ZLL的暗线哆唻咪
40、Luisa的暗线哆唻咪
41、关耳的暗线哆唻咪
42、蓝胖子的暗线哆唻咪
43、蜗鹂的暗线哆唻咪
44、行者黄的暗线哆唻咪
45、李艳的暗线哆唻咪
46、李蔓华的暗线哆唻咪
47、阳光屋的暗线哆唻咪
48、王永的暗线哆唻咪
49、单色许愿花的暗线哆唻咪
50、秦冬的暗线哆唻咪
51、CZTAsia#2 Sunny的暗线哆唻咪
52、小册儿的暗线哆唻咪
53、Emma 秋的暗线哆唻咪
54、静丫头的暗线哆唻咪
55.Lily Yang的暗线哆唻咪
56.一米阳光的暗线哆唻咪
57.李蔓华的暗线哆唻咪
58.风倚燕然的暗线哆唻咪
59.阳妈的暗线哆唻咪
60.苏安拉的暗线哆唻咪
61.晴天娃娃的暗线哆唻咪
62.冰冰姐的暗线哆唻咪
63.秦冬的暗线哆唻咪
64.Verna的暗线哆唻咪

禅绕画图样参考资料

点开以下蓝色文字,关注简书文集。
简书-木木-禅绕画-40天挑战-夏练习三伏
简书-鄧美華-30天初識禅绕画-每日一練
简书-鄧美華-黑磚21天每日一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