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枝春野》Markjin.一

图片发自简书App

《花枝春野》宜珍/短篇

Chapter1.

2022年的夏天实在闷热。平日里不堵车的中午,今天却意外的从桥头堵到桥尾。桥头什么情况我不清楚,或许不一定从某一条街堵到这里。但,对于我来说的当务之急,是去赴约。

我叫蓝杏,是一名情感故事类的电台主播。这次赴约是收到一位我不知道算不算是听众的邀请,投稿给我他的故事。

我征集投稿的方式,本是由听众发到我电子邮箱里。可一个星期前,一通电话打到了我的手机上。手机上的来电显示,是一个陌生的号码。我还怀疑会不会是骚扰电话。犹豫了一会儿,终是接听了。

打来电话的,是一个男人,声音温柔细腻。小心的询问我可不可以当面给我投稿。简单来说,他要亲自与我面对面的,将他的故事告诉我。

我抿了抿嘴,不知道说什么的好。大约沉默了五秒钟。我开口“抱歉,您若是想投稿的话可以发到我的邮箱里”

电话那头噤声了几秒,再次有人说话时,说话人,已经换成了另一个男人。声音低沉富有磁性。

“希望能和您见一面,有些事情的情节经过,当然是当面传达的比较好”

我隐约听到另一个男人用略带职责的温柔语气说了男人。大概就是为什么用有些威胁的语气与我通话。

我说没关系,我本就不在乎这些。

电话被那声音温柔细腻的男人接过,再次征求了我的意见,我终是答应了。

几番商量,时间定在了今天下午三点。眼看着只剩下二十分钟的时间。若是继续堵车,定时来不及了。

我对时间比较敏感,而且极为讨厌不守时。自然不能容许迟到这一事的发生。

约定的地点离这并不远,我把钱给了司机师傅就自己下了车,开始向约定地点跑去。

到了约定地点,还有五分钟的时间。我弯着腰,不停的换着气。高中毕业后就在没怎么运动过。这差不多一千米的距离,对我来说实在不易。

约定的地方是一家咖啡店。名字叫《花枝春野》。是一家主题咖啡店。店内摆放着各式各样的插花。雪白的墙壁常年没有污渍在上面。似是人们也不忍心。

而插花就放在雪白墙壁前。简单却不枯燥无味。

拿出手机,拨通那个号码,立刻就被人接听。

“你好,我是蓝杏,我已经到了约定地点的门口了,您在哪个位置?”

话说完,就看到落地窗里一个穿着条纹衫的长得清秀的男人对我挥手。连忙对电话那头说了一句看到了。就挂了电话。

店内放着一首中文歌。女歌手声音温柔明亮。午后的阳光却又恰好的洒在那个男人身上……还有另一个男人。

想必是电话中出现的两个人一起来了。

“对不起,路上堵车,让你们久等了”

那男人笑着说“没关系,时间刚刚好”

另一个男人却什么也不说,冷着一张脸。看向身边的男人的眼神,透露出爱意。

在这一瞬间,我仿佛我懂了些什么。

“这位先生是?”“我男朋友段宜恩”

果然,被我猜中了。我礼貌的笑了笑。那男人又补充道“你好,我叫朴珍荣”

段宜恩,朴珍荣。真是好听的名字。

我并不是思想保守的人,反而是看好这一类的爱情。爱难道不是互相愿意,就不分彼此性别与年龄的吗?何况这两人还如此般配。

我拿出笔记本电脑。段宜恩却开口。

“蓝小姐不点些什么吗?”

我轻轻摇头“我们可以开始了吗?”

“蓝小姐难道不觉得我们有问题?”

他是指两个男人谈恋爱的事吗?看来,真的是被流言蜚语打击过,并且也怕了。

“并不,中国有一句话叫做天造地设的一对。说的应该就是两位了吧。我不是思想保守的人,我不会对任何一种爱情产生歧视。因为他都是神圣美好的。两位可放心。”

我知道我的话如同定心丸,让两个人吃的死死的。所以,两个人愣了一下后,互相对视。

朴珍荣才开口。朴珍荣声音温柔细腻,长相也清秀温和。所以在下午的阳光下,仿若天使一般。

我只听见了,他讲故事,与我敲击键盘的声音。


暹罗的啰嗦:相信我!仙女们!第一次的同人文就这么交代给了大宜珍!而且这只是铺垫!下一章果断进入正文!仙女们若是喜欢,一定要多多评论!我才会收获动力,更文更的勤快些~文笔不好请吐槽,我绝对认真的接受任何批评。至于改与不改,那就要看我心情如何了|・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