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次别离,你可曾遗憾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次离别,竟然成了永恒的离别,你曾不相信,会永不相见,虽在一座城,却难以敲开那道写满歉意的门。

1

你在干嘛,一条重复的微信那么刺眼。

看着就烦,一天没事就问几遍你在干嘛,我能干嘛,出去偷汉子么?茹馨烦闷的想着,就不给你回微信,看你怎么着。

茹馨在查病房时不难烦的把手机放在了前台。

茹馨的男朋友维和等了一个小时见没有回复,内心失落极了。担心茹馨没有按时喝水,没有吃水果,没有时间……

维和是个暖男,对茹馨的照顾可谓细致周到,无微不至。但茹馨似乎觉得他太娘,没有男子汉气概。

下班接你去看电影,驴得水,定好了场次和位置。又一条微信闪现出来。维和不死心,又打电话过来。

知道了,下班见,正忙着呢。茹馨口气很随意。

维和失望的叹了口气,希望今天不要吵架。

2

上次吵架在维和心里产生了很深的阴影,她的脾气太暴躁了,一言不合就把自己拉黑,不接电话,玩消失游戏。

那是两人相约去看电影,她喜欢看轻喜剧,看完轻松愉快。而维和喜欢看科幻电影,视觉震撼的效果让他血液喷张,沉浸在英雄故事里。就因为他买了自己喜欢的科幻电影,两个人就吵了起来。

夏夜那么恬静,星空那么深邃,感情那么浪漫,两个人却吵的不可开交,说是吵架,茹馨的嘴皮子像开着喇叭的小广播,根本容不得维和插嘴。

吵架的主题就是,茹馨上班多么辛苦,上夜班时间多,好不容易出来一次,还买了自己不爱看的科幻电影。

早知道还不如在家休息了。委屈的眼泪一滴接一滴,本来有好多理由要辩解的维和,变成了哑巴。手里捏着两张电影票,看着茹馨打车离开的背影,这场电影,看也不是,不看也不是。

维和回家后给茹馨发微信,发现被拉黑了,气不打一处来,立即打电话过去,挂掉了。

没办法,等着她气消了说吧。

他只能发短信,一字一字的道歉,一条一条的道歉,诉说着自己付出多少,如何爱着茹馨,这一夜,他失眠,他失落,他有无数种想法。但一切都得等到天亮后茹馨的决断。

微信的通过验证让维和兴奋不已,他亲着手机就好像隔着屏幕亲着茹馨一般,他觉得自己真是太幸福了。

3

电影院人很多,看着涌动的人群。维和想在大庭广众下亲一口茹馨,茹馨像躲避蚊子叮咬一样,躲开了维和的纠缠,还投来厌恶的表情。

维和心想,她没和我大吵,算不错了,很给面子了。就乐呵呵的尾随身后。

两个人去吃晚饭兼夜宵,吃简单的吧,必胜客,维和点了茹馨最喜欢的榴莲披萨,自己随便点了一个披萨,坐在对面的茹馨边吃边讲刚看的电影情节,那种满足感真如一个小孩得到了一个最爱的生日礼物。

幽暗的灯光下,茹馨显得更加清丽可人。

维和打心眼里喜欢她,忍不住又问,怎么不让自己在众人面前亲一口呢。

此时茹馨心情极佳,柔和的低下头,那种妩媚让维和内心激荡难平,认定这个可爱的女孩就是今生要一起生活的人。

亲吻都是在没有人的地方私下的事,那么多人多难为情。茹馨那种神秘劲,让维和多了浪漫的向往,他多渴望周围寂静无人,可以进行那期待已久的亲吻。

4

女人心,海底针。维和永远也猜不透茹馨在想什么,想要什么。

茹馨说,自己手机像素不高,拍出来的自拍不好看。

像是在抱怨,又像是在诉说希望。

那你就买一个像素高的。这样拍出来的一定好看,我给你点赞。维和习惯了讨好她。

我这个手机刚买没多久,还舍不得买新的。多浪费。

维和就喜欢她这种会过日子不虚荣的性格。他决定自己省吃俭用给她买一部最新出的苹果手机作为礼物送给她。

她收到礼物时,大吃一惊,你还真买呀,欢天喜地的拆开包装,嘴里却埋怨道,这多贵呀,你什么事都喜欢自己做主,也不和我商量一下。娇嗔的责备让维和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维和只能猜测她可能喜欢。

下次买东西一定和她商量好了。

茹馨觉得这样暖心的男朋友可以考虑结婚,就是有些太娘了,让自己有些不舒服。

5

夏季灼热,不在空调屋里呆着简直能把人热死。没有快递前来送货,没有人愿意下楼一趟,都蜷缩在清凉的空调屋里。

维和想约茹馨出来更是难上加难,他绞尽脑汁想到了去旅游,这倒是一个聪明莫想法。

两人想了想,不知道这个季节去哪好,既舒服又浪漫。

维和想去泰山,天数少,路程短,又有山,又可看日出,小心思盘算的很好,但被茹馨数落了一顿,这么热的天,去那不中暑才怪。

那去哪呢。

去云南天数太多,不好请假,回来倒夜班累死了。

思来想去也没有好地方。禁不住维和软磨硬泡。终于两人踏上了泰山之旅。

在那看日出的确很浪漫,但他们忽略了去看日出的路途有多艰难。

茹馨一路走一路抱怨,起初维和还陪着笑脸,自己累的也上气不接下气,就你拉我,我拽你的往上艰难的爬行。经过无数级台阶,经历无数数落。两人中午到达山顶。

哪有日出,等待他们的是一场场浇个透心凉的夏雨,这雨也来的蹊跷。偏偏选定他们来时一齐下雨。

茹馨小嘴撅的老高,维和看着气哼哼的茹馨也不敢多说什么。两个人的浪漫梦想破灭了。

6

维和知道他和茹馨的感情估计不会太顺利,在通往结婚的殿堂路上会有坎坷。因为他觉得茹馨一直不在乎自己。

自己问候茹馨,总是等到过了几分钟在回复,好像她的手机总会延迟收到信息。

自己给茹馨买的礼物,明明精心挑选,茹馨总是心不在焉的随意分给同事同学。

每次发微信让茹馨发亲亲的表情,茹馨会说,亲个屁。

每次给茹馨发微信道晚安,都得不到及时的回复,有时石沉大海。

这些维和都忍耐着,终于火山爆发了,但不是维和这座火山,而是茹馨这座死火山。

爆发点是微信惹的祸。

你干嘛呢。这条每天都要发几遍的微信终于成了火山爆发的导火索。

我在给病人换药,你能不能别总发了,烦死啦,就因为你,我被护士长狠狠的批评了一顿。让我以后换药时不准带手机。茹馨委屈的说。

那我以后不发了,不是想你嘛。维格也很委屈。

一天八百条微信,天天见面想什么想什么想。你有病吧。茹馨把被批评的怒火一股脑发泄到维和身上。一天娘们唧唧,真是烦死啦,要是再发把你删啦,看你怎么办。

这条微信可把维和吓傻啦,想想自己做的也没错呀,为什么她总不高兴呢,写了一千多字的道歉微信。还不一条发过来,一会一响,害得茹馨只能手机静音,要不然还得挨批评。

维和见没有回复,就担心是不是茹馨不喜欢自己啦,又有新男朋友啦。多种猜测都浮现在脑海,不行,一定要接着给她发微信弄清楚。

越在茹馨心毛意乱时,维和的微信越发个不停。

茹馨无奈,只得说,你再发,我就把你真的删了,永不添加。

维和觉得自己没有错,接着道歉。

维和发现对方把自己拉黑了,越想越气愤,就打电话询问缘由。

电话依然不接。两个人就各自生着闷气。

维和以为茹馨只是犯了公主病,闹闹小姐脾气,过后就好了,转天早晨因为事忙就忘记了添加茹馨。

茹馨也觉得和上次一样,早晨添加维和,他再道个歉两个人就和好如初了。

但茹馨万万没有想到,傻等了一个上午没有消息,就彻底赌气不添加了,就等他那束鲜花登门来道歉。

维和添加一下午也没见回复,想想以前对待茹馨那么好,她都无动于衷,越想越烦,越烦越想,就彻底失望了,灰心了,放弃了。

7

两个人都因为对方的小过错而耿耿于怀。错失了最佳的弥补过失的机会。就这样分道扬镳了。

维和想,不就是嫌弃我娘么,有什么,偷偷流下的一串串眼泪就是铁证,娘娘腔,他反复追问自己,那次别离,你可曾遗憾,答案是肯定的,他也想知道茹馨过的好不好,是否也如自己一样充满遗憾呢。

茹馨想,到底没有找到视自己为珍宝的男人,但确实没有在遇到像维和那样对自己好的人了。那次没有拥抱的别离竟然成了永恒的别离,自己常常会想起维和的好,但流过的河不在回流,也曾问自己,那次别离,你可曾遗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