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感谢有你:致2016遇见的那些人和遇到的那些事

仰望星空的雏鸟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致2016遇见的那些人和遇到的那些事

2016-11-24 12:00:03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一说到感恩节,相信很多人都会和我一样想起这首感人肺腑的歌。又是一年一度的感恩节,让我不禁想起这一年遇见的那些人和遇到那些的事。虽然没有相伴一生,也无伴一生的可能,但却陪我走过一段难忘的旅程,或短或长甚至只有顷刻,共同为我的2016年添颜增色,勾勒出一张有情有味有故事的画卷。是他(她)们让我在这个陌生的城市仍然不乏温暖和感动,是他(她)们给予我鼓励,给我力量和勇气,让我成长,越走越远。

常言说:“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而我很幸运,在远离家几百公里之外还能得到姐夫的照应。感谢姐夫的温暖小窝,让我在到达深圳的当晚就能和久违的宁静相伴入眠,让我可以在次日从甜梦清醒之时不必为生活起居忧心,可以安心的一心准备并开始我的求职之旅;感谢姐夫舍己为我的体贴和宽容,将卧室让于我,而自己却屈身寝于沙发,时长近达两月;感谢姐夫愿当“车夫”的奉献,为我省下了不少时间和避免了不少折腾,每天开车载着我去求职面试,早上出发,晚上有时才回来,饥肠辘辘却从无怨言和不满。后来,我找到了自以为的“拼搏之地”,于是开始了我10天的无薪培训,因为两地相隔路途遥远,但又觉得机会难得,不愿错过,于是你毅然主动提出每天早上送我到最近的地铁站,下班之后又来地铁站接我坐车回家。作为亲人,感谢姐夫让身处异地的我还可以感觉到家人的关怀和温暖,在我感冒的时候为我买药,在腹已空空的状态下做饭给我吃,虽不是什么山珍海味,但都是征求我意见、按照我喜好做的家常菜,感谢让我还能尝到家的味道;感谢姐夫的包容,对我莫名的生气可以以笑待之,不与我置气。当然,之所以能有这么好的姐夫,最大的功臣当然是因为我有一个世上最好的姐姐,没有之一。对于姐姐的恩情,三天三夜也写不完,因为姐姐之于我是给予我第二次生命的人,姐姐的恩和姐姐的情姐姐的爱从来就在我心里,从未褪失分毫重量。只愿姐姐和姐夫能够长长久久的相亲相爱,幸福甜蜜常伴左右!

第一次的租房经历每每想起仍然心有余悸,让我亲身体验到一个初出牛犊的外乡人生活之不易,尤其是在深圳这样的一线沿海城市。黑心的“二房东”、不见天日不见阳光的房间、刺耳尖锐的小孩哭喊声和摩的师傅按的喇叭声、赌徒们和监管者的争执声、半夜步行楼梯的跺脚声,惊醒于一群“流氓”喝醉酒的吵架发酒疯的声,然又不敢出去制止。这些各种各样的污浊之声都曾让我睡得不得安宁!

还好,就像再差的学校也有好学生一样,在黑心的"二房东"团伙里也有那么一个可以信任的人。也许是同为江西人的缘故,我和他之间的沟通桥梁也就那么顺其自然的搭建了起来。对“黑心”团伙,我向来嗤之以鼻,对其不屑一顾。唯有他,让我觉得还是可以交谈之人。虽然是最初被他“引进门”,但事后想想,他也是职责所在,也只是自己谋生村的常规手段,无可厚非!话说回来,也只怪自己心太急,没有此等经验!在那个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房间里住了整整三个月,有过太多的不满和无奈,但想想也是我人生经历的一坎,毕竟跨过来了。在这三个月里,感谢他为我修理房间灯管,但并没有在我最穷的时候向我索取任何费用;感谢他在停水停电的日子里的慰藉和道歉;感谢他在我投诉一些房客之时按我的要求在楼梯口贴了警告语;感谢他在Wifi被改以后的告知,让我可以继续蹭Wifi;感谢他当我在楼道口拿着电脑蹭Wifi时给我端来凳子;总之,感谢他在我有需要的时候给予的所有帮助。虽同身在深圳,但以后见面的可能微乎其微,希望你已从那个“黑心”团伙里跳出来,找到真正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像你自己说的,你,并不适合那里。

我不奢求有"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房子,但是我希望居所之地没有嘈杂的人流,没有肮脏的街道,没有胡乱踹的摩的造成的生命危险;我也可以不用挤地铁,不用挤公交,不用每天在路上匆匆忙忙的啃完包子再健步如飞的奔向地铁站,不用在下班后因为担心“不安全”赶着回家。而这些“没有”和“不用”都是我所经历过的,所以我很珍惜和满足现在的生活和状态:每天起床拉开窗帘,温暖充足的阳光铺满房间。抬头望去,天空湛蓝,白云相间,宽敞的马路两旁矗立着郁郁葱葱的树木,马路中间行驶着有秩序的川流不息的车辆,地铁口有一拨又一拨怀揣梦想为之奋斗的青年从中走出来,渐行渐远;一大早就能听到对面正在施工工人发出的砰、砰、砰的辛勤之声。这些都告诉我,新的一天开始了,美好的一天开始了,奋斗的一天也开始了!刷牙的时候听听电台,吃着自己做的早餐的时候也聆听着动人故事,若无所思,又有所思,带给我无限的遐想;蹲马桶的时候,不急不慢看看自己喜欢的书,在蹲马桶的时间里也能过得舒心、畅然;上班路上,每天都可以看到健身区的母子情、父子爱,感受到人间的温暖。从住所到公司,不到十分钟的路程,一路上都是林荫匝道、鸟语花香,时不时走在路上还会有一片落叶轻轻的飘落在身旁,如果足够幸运,你会刚好捧在手心;下班后,我可以在自己的世界自由畅想、畅游,我的世界只是我的世界,与他人无关。而这些都要感谢我的大学室友——付润钰。

所以,付润钰,感谢有你!感谢有你!如果没有你愿意舍弃关外价廉的房子,最终答应和我再次成为室友,与我一起分担房租,我也不会有现在惬意的生活。感谢有你,因为有你,我们可以一起在下班后踱步于深大,重温大学时光;感谢有你,因为有你,我们可以彼此互诉忠肠,对床夜雨;感谢有你,因为有你,我不再是一个人逛街,不再是一个人试衣买服,一个人吃饭;感谢有你,因为有你,房间多了一股人情味,不再只是一幢冰冷的房间;感谢有你,因为有你,我们互相对骂,互相嘲讽,互相翻白眼,互相看不惯,把不好的一面在对方面前展露无遗,但是仍然感谢,因为我们都不是出于真心,我也从未记于心,相信你也一样!

计划赶不上变化,最后,你还是因为工作缘故在住完两个月后搬离。彼此间少了很多慰问,但是并不代表无情的已忘记,希望你在不远的一方一切安好!

感谢陪我度过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佳估估,大学虽不在一起,但有幸毕业以后我们都选择了深圳,让我们可以相聚,一起欢笑。感谢你和你同事的盛情招待;感谢有你陪我一起大声歌唱,陪我嬉笑;感谢有你陪我步行深圳,一个下午走了16578步,虽然没有目的,没有指明的方向,只是走,挽着手走,只是谈,谈天说地,但是这样,挺好的。感谢你的妈妈,阿姨在我人生重要抉择之际及时的给我指点迷津,让我找到人生的方向,如果没有当时的选择,也不会有我的今天!感谢阿姨,愿你青春常驻,身体健康,夫妻和美!

感谢唐珊,我的高中同桌兼死党。一直以来,你都是我最好的听众和最贴心的心理医师。时间真快,我们都毕业了,都有了各自的生活,但是我们的那份友情不曾褪却,希望以后也不会。感谢在我交不出房租的时候给我支持,感谢在我低落时对我的理解和激励,感谢请我吃我最爱吃的烤鱼,感谢你还愿意像我吐露心事,感谢你有了男神之后还知道有我!对你的吐槽实在太多了,以后要写个唐珊珊传。2016也是你不一样的一年,希望你能在自己的领域中博得一翻属于你自己的事业,在爱情中也能修成正果。(其实我并不想你那么快修成正果,你懂得)

感谢我的工作搭档青青和惠娜。感谢入职以来的理解和包容,还有她们的热心帮助和耐心指导。感谢青青在我第一天上班的“直言相告”将我点醒,让我可以一如从前做我自己,谦而不卑。感谢惠娜的善言相教,让我把玻璃心打碎,学会将内心变得更加强大。感谢主管勤姐从入职之日起的谆谆教诲和宽大包容,让我更加有信心的去把工作做好。同样也要感谢晓霞,紫金,党婷,桂宏姐的友爱和善举,当然还有她们的支持与帮助。尤其感谢党婷和紫金,在我发现装着我所有银行卡、身份证、公交卡、读者证的卡包遗失之时,放下手头的工作,第一时间帮我出谋划策。还有感谢环雅所有的老师对我工作的支持,感谢你们的经历分享,你们每一个人都有值得我学习的地方,你们的优秀也激励着我让我自己变得更好。感谢所有环雅的学生,在你们的身上总能看到曾经或是现在的自己,带给我不一样思考,感谢你们对我工作的信任与配合。总之,感谢环球雅思给与我的这样一个平台,让我有幸遇到有血有肉有情的你们,让我成长!

感谢Alice,感谢Michelle,感谢Jenny,感谢Nick,感谢Linda,感谢所有所有在我《职场记》里出现的你们。是你们让我看到自己的闪光点和有待完善的瑕疵,是你们让我对自己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反思,是你们在我职场生涯里烙下深深的印记,是你们让我在半年多的时间里让我从一支嫩芽到现在的一株草,未来如果有一天我长成了一颗参天大树,那也一定有你们给予的养料。

感谢自己,感谢自己一路走来的坚持。感谢对专八的坚持,感谢对工作的坚持,感谢对良好习惯养成的坚持,感谢对自我追求的坚持,感谢对自己的所有坚持!

最后,感谢我的爸爸,我的妈妈!我们几乎没有精神上的交流,但是每每想到背后的你们,不管遇到多大的挫折,总是可以带给我无穷的勇气和力量,让我可以继续前行。感谢你们把我带到这个世上,让我有机会领略和体验这个大千世界的林林总总,好的、坏的。

一颗感恩的心,感谢无数个的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