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我不想上班,是因为这个

图源微博@摄影日课

起初,我还没有那么讨厌上班的

可是现在到了,只要想到周日吃过午饭要坐车去上班,我从周六晚上睡前就开始不开心了

不想收拾行李箱,不想换掉睡衣,一丁点都不想看需要转好几回的车次,只想瘫在家里,不是为了出去玩儿,不是为了吃好吃的

就是想单纯的在家待着,休息,补空窗了很久的手账,安安静静的看想看的很久明明下载到手机里却一直没空看的电影,和爸爸妈妈一块吃饭聊天吹风扇,就是特别想,有点属于自己的时间

摔了腿以后才开始穿裙子

从四月中旬参加上下限的调整工作,就没有上道了,每天在机械室里点电脑,盯着绿色黄色的曲线读最大值和最小值,建立表格,填满表格,修改表格,加上应该加上的正负数值,从电源屏到蓄电池,从区间轨道电路到站内轨道电路,主轨入主轨出小轨入小轨出……

机械室里为了保证设备温度正常,空调开的我必须要穿防护服,太阳无私炙烤每一个角落的时候,比起在道上走着的,去中继站路上的朋友们,似乎这个差事很舒服啊

早上7点准时出现在食堂,晚上7点坐车回宿舍,相比于之前0点到4点的夜间天窗,这不是我梦寐以求的不用熬夜的日子吗,到底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呢?

在绿皮车的餐车拍到的浪漫

累到回宿舍没有卸妆就直接睡过去,室友出门上夜班才醒的时候

我在开着灯的房间坐在床上认真的思考这个问题,我为什么不想上班?

找到了以下几个答案


【工作量大且机械重复】

其实这个工作难度很低,但是工作量很大,非常大,除去中途定岗考试的时间,我们两三个人,已经调了两个月的上下限了

中午12点左右,车间会送饭来信号楼,有时候12点半我们就下楼开始继续调整,有时候午休到一点,下午6点左右坐车回宿舍

处理完这一项,还有下一项,还有好多项,处理完一个中继站,还有下一个中继站,好多个中继站

我开始觉得,自己是个机器人

我今天痛苦的完成工作,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宿舍,但是我知道,我明天也要坐在那个椅子上,继续点电脑,等待加载,读数改数,明天的明天,明天的明天的明天,我都要重复着一模一样的枯燥生活

蓝色真治愈啊

(图源微博@小武拉莫,字是自己写的p上去的,夸我)


【独处时间少之又少】

其实中间有一周,我过的超级开心

六月培训,观影计划被搁置了一直是我心结,没看电影可太难受了,所以下载了好几部电影,晚上8点前吃完饭9点左右洗漱完

坐在被窝里安安静静的看一部电影

看《裁缝》女主霸气复仇(呜呜可是我真的好心疼她,她值得被爱啊)看《她》人机虐恋(斯嘉丽的声音真的性感)

看《丘奇先生》每一道诱人的饭菜,在《爱你,西蒙》摩天轮上终于等到那个他的时候,忍不住叫了出来!

喜欢看电影的时候截图

这样的快乐时光总是短暂的

室友值完班以后(轮流在信号楼值班一周),上夜班前8点到10点半会睡会儿觉,试着在关灯以后看了一次电影以后,就果断放弃了,眼睛白天已经盯了一整天电脑,这样太伤眼睛了

所以会选择一起睡会儿或者去阳台安静的在手机上看书(“藏书阁”这个app,你值得拥有!)免得打扰她睡觉

但是并不是室友的原因

有时候去办公室加班,有时候和朋友聊天,有时候好像什么也没做,8点到10点的时间好像一眨眼就过完了,为了第二天不困的东倒西歪,11点左右就听着电台睡觉了(哈哈哈我承认偶尔还是熬夜了)

我还有好多事想做

我想去健身房我想练瑜伽,我想去吃烧烤炸鸡小蛋糕,但是我住在连快递都只能收京东,还是我们一点点给京东小哥指路他才找到的地方,去高铁站的唯一办法就是在早中晚的饭点坐送餐车,进城再坐一个小时的公交车,所以不可能呀(也因此攒下来了好多钱哈哈哈)

有一说一,窗外的风景真的不重样的好看!

晴天雨天都好看


【没有成就感】

我是花了很久才想到这一点的,而这个,才是问题的关键

我不喜欢现在的工作,可是问题是有多少幸运的人能做自己喜欢的工作,而一旦爱好真的变成职业,那一腔热血又能坚持多久?

我不喜欢现在的生活,那么我想要怎样的生活,怎么才能过上那种生活,也许当下暂时找不到答案,但是一直回忆过往怀念曾经,不断比较羡慕他人,是肯定不会快乐的

图源微博

以前上道,女孩子在道上各种不便,最开始的时候,一整周都不敢喝水怕要去卫生间,刚来机械室的时候,开心的几乎一天8杯水,为能随时去卫生间而开心,明明是应该知足的呀

不开心,是因为把工作当任务,好像有人拿着小鞭子在后面抽着,是不得不去做的事情

既然都是要完成的

不如把去上班变成去工作

定岗考试的笔记

把上级要求完成的任务规划好,每天完成多少算作完成了今天的小目标,可以奖励自己回来看电影或者做什么事情

于是,每日待办上的第一条

就是“认真调整上下限”

不再是一天工作9小时而是这9小时我要完成多少的工作,保证我的工作是有条不紊的进行着的

不网购是不可能的

这样,本周按时完成了自己给自己设置的小目标,就可以开开心心的回家,哪怕周五晚上10点到家,周日中午就要走,但是和以前比,完成目标带来的成就感,是我去上班的动力

我爱咖啡馆

写文章的现在,上下限的工作刚刚全部完工,我在去单位的高铁上,听着音乐,翻看相册,回忆被收藏的痛苦和快乐

运动会摔了一跤(真丢人啊呜呜)不小心伤口发炎,摔的又是膝盖这种活动关节,都一周了都没结痂,其实真的很想请假,在家休息两天,但最后还是没开口,工区那么多事那么多任务,开不了口,不过回来以后暂时不会让我上道,还不知道接下来的工作会如何安排

但是,这会儿好像有了面对的勇气

路灯很像显示屏“3000”

(周四摔的,工长让我当晚加了个班所以可以周五一早走的,也是很照顾我了)


不喜欢现在的工作

但是可以努力过好现在的生活

以前我总是告诉自己,就是为了赚钱才去工作的,只有攒够钱才有能力和资本可以去做自己喜欢的事,可是当同批次的小伙伴,明明做的活轻松百倍工资却比你还高,可是当工资除去必要开销一个月也攒不下多少钱,当我开始怀疑自己质疑自己的时候,终于发现

只为了赚钱,是做不好工作的

伤到膝盖所以穿的裙子

回忆在之前单位闲到每天在宿舍呼呼大睡,中午因为没干活不好意思下楼吃饭的日子,多少次羡慕那个时候的自己,可是仔细想想,那个时候的我好像也不是特别开心,因为太闲而找不到存在的价值,一样会胡思乱想

刚来上班的时候每天都想辞职

如今只想如何把这份工作做好

考的教师资格证放在抽屉角落,说我是向现实低头也好,但深思熟虑以后,大学里的挣扎,笔试面试时候的努力,都要全盘放弃吗?而如果因为觉得现在太累而辞职,接下来的路怎么走,我真的想好了吗?考研的苦,考编的苦,成为老师的辛苦我真的了解吗?

想要成为自由职业者,足够自律吗累积够人脉了嘛?能力足够变现吗能解决温饱吗?以后会成立工作室吗,那真正走上正轨以后,和现在的工作相比,到底能不能更自由呢?

一页日记

如果没能从事自己喜欢的工作,就努力喜欢上现在的工作吧

这样,日子会好过很多

一些当下的想法,也许幼稚但是真实

希望我能在自己的岗位上小有所成,有了成就感,快乐自然如影随形

早点睡呀,晚安安,明天也加油!

(图源微博@小武拉莫,字还是我写的嘻嘻嘻,可以再夸一遍)

好梦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