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4日智组的会议记录

每个人轮流分享早教的量和情况,还有在生活中最难链接的一个人,为什么和对方难链接?

赵宝琼:闪卡最多一天25盒,带着孩子读篆书,如千字文,偶尔看画,还没有开始读大书。

生活中最难链接的人是大伯的妻子。赵家有儿子,他们家是女儿。赵家夫妻都有工作,而她自己没有。赵家和婆婆关系好,她常看他们不顺眼,有种羡慕的感觉。偶尔赵和她打招呼,她心情好的时候回应嗯一声。心情不好的时候都不吭声。

翼艺文:自己还没有宝宝,早教说起来相对空洞。不过目前在学堂带两周多孩子,常有困惑。如何与家长链接,如何引导家长?要改如何去做?有时候有股力量上来还可以,有时候又缺乏能量,如何去保持?

王继芳:孩子58天,月子里常不舒服,有时闪卦象卡,看篆书,最近十天看单页画。孩子状态好的话闪字卡七盒,不好的话两三盒。李老师建议要继续增加闪卡的量。

生活中难链接的人是大宝,大宝四五岁的时候,常没有听懂他的话、听懂了也没有很好沟通。现在二年级8周岁了,他会说妈妈我听到了,我不想做。李老师问:平常和大宝沟通多吗?答:孕后期少了,我们大人说的话当没有听见,有点难沟通。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仇裕蕾:在前期可以把34盒字卡全部闪完,最近字卡少了,现在就大概五六七八盒。孩子经常东张西望,卦象卡和画还能看。

自己不善于沟通,看完老师的视频后才发现对沟通定义不了解,这是两个人之间的事。不喜欢和别人讲。自己不敞开,不想表达自己,别人就更不了解自己。每个人生活环境、经历不同,想法不同。李老师引导问我们为什么不说呢?不要以为说了和不说没啥区别,是有很大区别。李老师问:和父母的关系怎么样?答:还好。问:从小和父母生活吗?答:有。问:和父母沟通多吗?答:不太多。

(刚巧孩子醒来,此处省略一万字.....)

庄燕妮:月子里就开始给孩子移动小红球,定睛训练。每天上午孩子状态好的时候就闪卡,最多十几盒。看一部分画。孩子不开心的时候,看篆体千字文就很开心,会微笑。读经机一直播着,晚上播放琴萧。

生活中最难链接的人是妈妈,她性格强势,难沟通。自己很文静,不敢和他们讲,很少沟通。自己生闷气,常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不愿意和他们说。养儿方知父母恩,学了传统文化后,改善很多。有一次在陈大惠传统文化课程中以家庭尽孝为主题。课间休息时播放音乐,老师建议舌头顶住上颚,以自己放松的状态听音乐,打坐冥想。之前就想着什么事情让我们不开心,不顺畅?如何与妈妈更好沟通!闭眼后,自己与妈妈面对面,看见自己没有被什么包裹着,下课后拉肚子,排出很多很黑的东西。后来感觉通畅很多。小时候觉得自己不是妈妈亲生的,很厌恨妈妈!与弟弟相处,争东西,觉得妈妈就会偏心,会厌恨妈妈。现在小宝在哭,大宝过来就会大声对大宝说话,就会意识到自己不能这样。当时家庭物质条件不好,学校买校服,妈妈就会说又要花钱了。李老师引导说自己突破后,如何与妈妈沟通,与妈妈忏悔,说对不起,我会理解你的,我爱你。建议这周内去妈妈那里,就你们两个人,安静表达你那一次冥想经历,女儿有很多做不对的地方,请妈妈原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唐琴:目前没有和人链接不上的,这方面觉得自己没有问题。

困惑是两个宝宝四十多天,月子期间基本没有做早教,以自己恢复身体为主。奶水不够,两个孩子轮流吃奶粉,喝奶。总觉得时间不够用,有时会半夜醒来。闪卡最多的量就是一天三盒。

李老师引导:两个孩子醒着时间不同,白天睡得多,醒的时候也时常是模糊状态。 首先自己能够平和下来,接纳孩子的状态。一般做事情很有热情,很火热性格的人,会比较急躁,容易着急,受别人影响。即使香港那些导师和孟老师也不敢说和每个人都有很好的链接。你自己要不断学习,持续读书,锻炼。更深入了解自己,心与心的打通。调整自己,可以打坐冥想,让自己静下来。自己很平静,很健康。内在充盈,不断修养自己。平静面对孩子,他们这时候睡觉很正常,见缝插针,家人协助一起参与,字卡和卦象卡都可以闪起来,其他也可以混合起来。

杨小媚:每次都先用红球做定睛训练,接着闪卦象卡一遍,孩子几乎都会笑。最后闪字卡,最多是每天十五盒(只带这些回老家)一般都是上午进行,期间孩子不赖烦,会停下来做做抚触操和爱意交流。这几天孩子看两张贴在柜子上的画,都是关于花的。会上下看看,好像在比较,还会笑笑。

自己不够敞开,不想去沟通太多,和爸妈聊天还不够深入,就只是就事说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李老师关于早教内容分享

重视做早教,养成良好的习惯重视起来,不要因为孩子一不舒服就停下来。即使一天只闪卡一盒也很好。

妈妈的状态很重要,是否会着急或者烦躁呢?时时去感受孩子的状态,敏感地感知孩子的状态。做早教时候方式方法灵活调整。有时快速闪卡,闪卦象卡,有时候读书。读书的时候语音语调也可以适当调整,比如孩子快要走神了,就可以大声读出来。或者抑扬顿挫地读书来,有节奏地唱读出来。孩子不耐烦的时候也可以停下来与孩子互动做做抚触操。

做早教的时候,不要当任务去做。和教具是否有链接,自己是否喜欢这些教具。就想着因为孩子我们有机会看到这么美的画。当下自己很享受这个过程。就如和大宝一起去游乐园玩把自己当作是孩子去玩,与孩子融为一体。反之,我们是否和教具融为一体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何与他人链接的分享

每个人都需要自我认同,自我肯定。

对赵的引导:对其妯娌的内心有抵触,有情绪,有评判,会给她贴上标签,反正她不认同我。换个想法呢?多看她好的方面,多想她的优点,如平易近人等。这个是真实的她吗?还是你了解的她呢?也许你们之前因为某件事而产生误会。

建议:沟通意愿,有没有想去链接呢?需要突破那一步,放下自我层面,撕下标签,接纳对方,心平气和与对方交流。

对仇的引导:让仇问自己,你自己想和别人敞开交流吗?为什么很渴望被关注,被爱。但是为什么把自己封闭起来,就是沟通有障碍。

无论他是什么样的人,每个人都希望被爱,被理解,被接纳!每个人都希望变好!

对庄的引导:通过冥想疗愈与妈妈的关系,理解妈妈当时不是不给她买校服,而是家庭需要开销,而我们就会觉得妈妈不爱她了。很多时候我们以为对方不爱我们了,其实未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与人沟通过程中,我们常只顾自己的感受,对方是否吸收到了呢?我们还常常希望对方改变。我们想别人改变,要先问问对方是否知道或者意识到这个问题了呢?对方是否愿意改变?对方知道怎么去改吗?我们要放下自己以为的,如果对方意识到了,就协助对方。如果我们内心渴望与他人的链接,你就去行动去突破,主动表达自己的想法。自己是否能以对方能理解的方式去讲呢?交流就如仍泥巴,如果彼此不理解,一些信息就变成交流不畅的烂泥巴。和对方链接是否有心与心的链接,愿意放下自我的东西,能够感受到对方希望变好的那颗心。相处过程中 先让自己感动了,也把对方也感动了。我们学了性情,就要不断突破自己。自己比较封闭的,就学着敞开,开放。对别人有自己偏见的,就要学着改变。我们没有办法链接爸妈,如何去链接自己的孩子呢?爸妈是根源。不要敷衍我们的每次学习,全身心配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