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虫师-五-林中鱼之死(上)

一片绿雾中,小山一样的巨蟒吐着信子,与白知病一行人对峙。突然它猛地前冲,却是绕过林中鱼直接扑向了齐三爷。齐三爷匆忙间一敲烟杆,一道道银丝在“白雪”间交织,正是白雪虫吐出的丝线。巨蟒张开半人高的大嘴欲吞下齐三爷,却是被丝线卡入,勒出一道道细小的血痕;但巨大的冲力仍是让齐三爷整个人飞出去倒地不起。与此同时巨蟒的身体蜿蜒向前,尾巴直接朝着白知病方向扫来,白知病牵着孙空灵眼看躲避不及,便一把推开孙空灵,被尾巴一抽,同样翻滚出去,撞倒地上,连吐几口鲜血。巨蟒一击不中,猛地抬头往下喷射出大量绿色毒雾,却原来正是毒瘴的源头。喷吐间它突然身躯一阵扭动,转头反身回扑,原来是十八趁其不备跳到了它身上,抽出随身匕首,狠狠划了一刀。巨蟒把她甩了出去,十八借力跳到了一旁。留下的伤口虽小,但发黑腐烂明显有剧毒,看着就疼。它明显生气了,抛下众人,只盯着十八,反复扑咬;都被十八险而又险地躲了过去。趁此机会,丁钱扶起了齐三爷躲到一旁,孙空灵同样抱起横躺的白知病半拖着到一棵树后,玉蟾蜍爬在白知病胸口重新吐了个泡。

孙空灵轻轻拍打着白知病的后背,白知病一张嘴,又吐出一口鲜血,总算是缓了过来。

“你没事吧。”两人同时张口问道。

“我没事。”“我也……嘶……没事。”

白知病慢慢靠着树站起来。除了十八在吸引巨蟒的火力外,丁钱把孙谷留给了暂时失去行动能力的齐三爷照看,快速在林间跑动着,在地上不断撒着雄黄粉。然而对巨蟒似乎并没有造成什么影响。林中鱼则一直站在边上,不见任何动静。

十八喘着气喊道,“这样下去不是办法,我坚持不了多久了,不行的话,你们先往反方向跑吧。”

跑其实也不现实,孙氏爷孙本就体弱,且自身并没有抵抗毒雾的方法;白知病跟齐三爷又受了伤,丁钱不可能放下两个人自己跑,唯一能跑的也只有林中鱼了。不过他并没有做出行动。于此同时,扶着白知病的孙空灵不知怎的,手慢慢地摸向白知病的脖子,同时一层绿雾慢慢染上了孙空灵的眼睛。“呐,白哥哥,你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她痴痴地看着白知病,突然张开嘴对着白知病的脖子咬去,白知病下意识地抬手抵挡,换胳膊被孙空灵一口咬住,孙空灵一下子咬破了白知病的皮,血顺着伤口流进孙空灵的嘴里,血腥味让她的意识清醒了一点,她知道自己怕是中毒了。刚刚被白知病推开的时候,她也脱离了气泡的保护,在绿雾中深吸了好几口。不过自己既然又清醒过来……白知病的血!情况紧急,她含住伤口直接吮吸了起来,果然,身体的不适感很快消失了,同时绿雾也慢慢从她眼里褪去。

“你怎么了?”白知病呲牙咧嘴问道。

“对不起,我……我特别紧张害怕的时候,就会想咬人。”孙空灵撒谎了。

“没事,我们一定能活下去的。”白知病说道。其实他也不知道这时候该怎么办,以往遇到危险的时候,总是三爷和师兄挡在前面,逢凶化吉;自己永远是被保护的那一个,拍手叫好或者默默等待的那一个。他看了看手上留下的深深牙印,“要不你再咬会?”

孙空灵连忙摇头。

林中鱼突然开口了,“齐三爷,你想办法让这畜生攻击你,你架住它的嘴,我有办法解决它。”

齐三爷听言扫了扫周围,不远处恰好有两颗靠得很近的树,树间的间隔大概只有侧腰细。九死一生,只能赌了。齐三爷心下计较一番,开口说道,“麻烦孙道友拉我到那边树前边。”

“得罪了。”孙谷竟是直接抱起齐三爷往目的地跑去,手臂不停地颤抖,但移动很快。到地方后,齐三爷让丁钱带走孙谷,同时林中鱼也移动到齐三爷身边。

另一边,十八已经明显出现体力不支,红色的风衣被一路上的树枝划出了好几个口子,她在巨蟒的身上已经留下了好几道划痕,刚刚却是拔刀不及,刀直接插在了巨蟒身上,只剩奔波逃命。此刻,她拉着头顶一段树枝用力向上一个拉伸荡到了树枝上,巨蟒一头撞在树上,晃动间树枝突然折断;十八直接掉到巨蟒头上,被它一头甩到一旁。这一下十八没能调整好姿势,撞到地上,膝盖受了伤,再站起来已是一瘸一拐。巨蟒又掉头朝她扑来,这一次,怕是难躲了。

突然的,一阵蜂群出现在巨蟒头顶,一只一只往它身上叮。“银尾蜂”,杀人蜂的一种,性狠烈,尾针极毒,人中之几个呼吸间便会窒息而死。当然失去尾针的“银尾蜂”也活不了多久,当是一命换一命。

但对这巨蟒来说,这蜂蛰就如同蚊咬了;但同时被这一大群蚊子咬,也是受不了的,它抬头又是吐出一阵毒雾,毒蜂纷纷坠地,但仍有源源不断的毒蜂从不远处飞来,让它极为暴躁。它转身看去,正是一开始那个可恶的老头,撑着个袋子,毒蜂就源源不断从袋子里飞出来。它立马转移目标,再次扑向了老头。老头就是齐三爷,他就仿佛傻了一般站在原处,等着它扑杀。直到巨蟒张嘴俯冲时,齐三爷才突然侧身向后倒去,恰从两棵树的中间穿过,而巨蟒的头就被树狠狠地卡了一波,刹车不及,又硬是往前挤了一段,差点就咬上了三爷的头,阵阵腥风铺面。还好,两棵树减速后,还有白雪虫的银丝挡住,恰是撑住了巨蟒的嘴,一时间巨蟒竟是动弹不得,疯狂吐着毒雾。

千钧一发,等在一旁的林中鱼早从防护服中掏出一杆火铳,一手抓着火铳,顺着空隙直接就伸进了巨蟒嘴里,一声枪响,巨蟒的脑袋开了花,身体抽搐一阵,不再动弹。

死了。

众人皆松一口气。

待所有人重新聚集到一起后,十八道:“这么大的毒瘴,不可能是一条蛇吐出来的,我们可能进毒蛇窝了,得快点穿过这片林子。”

“林子后面还不知道有什么,大家也都受了伤,要不我们先撤回去休整一下再继续?”白知病说道。

“切。”林中鱼收了枪,似乎准备只身继续往前了。

“等一下。”齐三爷开口了,“往身上抹点蛇血,林子里这么大的家伙应该不多,身上沾点它的气味,别的小畜生闻见了就会躲着了。”

他看向林中鱼:“这次多亏你了,一起走吧。”

林中鱼顿了顿,没有再往前。

丁钱已经掏出一把刀切割起蛇的尸体了。众人身上都抹上了蛇血,同时又多备了一些在身上,除了林中鱼仍站在一旁。丁钱走过去,递上蛇血同时把翠绿色的蛇胆和一整块腹部的蛇皮一并递了过去。

林中鱼伸手只接过了蛇血,“那些东西,我不需要。”他走到一旁默默往身上抹匀蛇血。

一行人再次出发。

孙谷仍是闭着眼睛在最前方带路,一路上没有人问起对讲机的事情。

走没多久,众人又看见前方隐约有个黑影。

像是一个人坐在树前,一动不动。

白知病跟着大家上前一看,那人低着头,刘海的头发挡着脸,看不太清,但看体型,就像小孩子一样。察觉到动静,那人抬起头看向大家。

他长着跟林中鱼一模一样的脸。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