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瓦尔巴首周观察】最大村庄——朗伊尔城

文章首发于微信公众号id: scope_du

版权所有,侵权必究,谢谢!转载请看文末联系


来到斯瓦尔巴群岛并长居下来的人,只有一个信念:热爱。我想,如果不是真正喜欢这个小岛的人,是很难忍受长达好几个月的极昼和漫无天日长的极夜。


今天刚好是我来到斯瓦尔巴一周的日子,用我笨拙的文字记录首周的见闻。

【简介】斯瓦尔巴群岛上最大的村庄

朗伊尔城,地理位置就不多说了,北纬78度,距北极点只有1300公里。这里作为斯瓦尔巴群岛上最大的聚居地,麻雀虽少,但五脏俱全,这里有教堂,超市,游泳馆,健身房,咖啡厅,酒吧,甚至还有摄像馆,舞厅。当然,最多的还是酒店和探险旅行社。

朗城地图,可以看到我的街道232

以下是我的小笔记


1.    【居住】这里的房子很多都是公司拥有的,因此很少私人出租的,因此来到这里长居最重要的一点是:找到工作。或者你是大金主住酒店。


2.    【酒精控制】如果是这里长居的人,都会有一张Alcohol Card『酒水卡』。由于之前极昼的时候大家没日没夜地喝酒,因此很多人醉酒闹事,甚至醉倒在路上,就醒不来。因此政府就给这里长居的人发了酒水卡。如果你要在当地买酒水,就要出示酒水卡,一般来说,每个月可以买24瓶啤酒,对应的月份可以买2瓶烈酒(威士忌之类),1瓶强葡萄酒。但是红酒就可以任意买。

酒水卡,如果一次买完当月的量,会在当月打个洞

那如果是游客呢?游客凭登机牌在一个月可以购买上述提到的量,有效期一个月哦。

具体还是看公告怎么说的吧,能买多少

3.    【街道命名】朗城的地址是以数字命名,比如我的地址是VEI 232 – 09 – H***,意思就是我住在232街道第9座建筑里面的***房,非常简单。每个公寓里面或者外面都有邮箱,因此如果本地的信件(如账单,发票,卡片等)都是邮局投递到信箱里面,如果是大包裹的话就要到邮局去取件了。

这是我所在的街道的蓝房子

4.    【接收邮件、包裹】接收信函还可以直接填写自己的PO.BOX号码(邮箱号码),邮递员就能准确找到你的地址,投递相关信件。如果你只是短期居在朗城也想收到相关信件或包裹快递,就要在邮局租一个箱子了。

这是我所在公寓里的信箱,上面的数字也就是我的住址

5.    【人口】朗城据官方统计一共有2100人左右长居,大概有30个不同国籍。因此朗城是一个非常国际化的城市。

6.    【物种的多样性】这里的生物系统虽然简单,但也很丰富,为了保持生态系统的多样性,这里严禁采摘花朵。另,这里可以养狗,但不可以养猫,因为猫会吃了岛上的一切(什么逻辑?哈哈)。另,这里政府有句话说到,“这里的鸟类和野生动物都不应该被打扰,记住,你才是这个岛上的客人。”

这里的海象时不时在岸边休息

7.    【北极熊的挑战】这个北极圈城市,除了应对不时的严寒极端恶劣天气外,还要应对北极熊的挑战。据不完全统计,这里有3000头左右野生北极熊,因此在城市的周边都有北极熊的标志。如果你要超出这个标志以为范围的地方活动,那么你一定要持枪或者有持枪的导游或者同行者。当然,如果你要持枪,首先要参加一个shooting training。通过考试后,在政府那里提交无犯罪证明的翻译件,就能合法持枪。虽然说城内相对安全,但几年前冬天还是在学校附近见到有北极熊的脚印,因此冬天这里有校车。所以不是说呆在城里就是一定安全,还是要随时留意周围的动态,尽量不要一个人走动。北极熊,特别是饿坏的,见到又没有带枪的话,可不是闹着玩的。

北极熊血腥的吃肉现场

8.    【团结互助】虽然说北极熊很少机会到村里走走,但也有试过的,因此这里家家户户的大门,或者说是公寓的大门都没有上锁,这样可以随时让人进屋躲避北极熊。小岛上长居的人总会在村子里见到,因此这里的生活和人情世故都比较简单,大家见面也会互相打招呼。

我准备参加的3个模块的课程包括有枪击训练

9.    【不允许出生和死亡】斯瓦尔巴群岛是永久冻土,所以这里可以有种子库,储存着世界各地的植物种子。如果世界末日有诺亚方舟,种子库将是人类文明最后的希望,当然只是玩笑。回到正题,由于永久冻土是很难分解,因此曾经1930年代这里埋藏的死亡的挖煤工人的尸体被挖出来后,体内的病毒还在。为了保持这里的生态,小岛不允许出生和死亡,如果要分娩或者重疾,要转移到挪威内地医院。以免病毒在冻土分解不了。

全球种子库

通过一周生活,认识了不少人。似乎每个人都有留在朗城的理由,有的为了爱情,有的曾经来过就爱上并留下,有的为了高收入低税(赚钱),有的就是享受孤独的人。而我对于小村还处在好奇中,在3个月后,是否会留下来,一切待定……期待更多的人和故事!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请联系作者

更多往期内容请关注公众号查看,如有任何想法、建议或合作,可在后台回复联系。

或联系微信号:FrauBOBO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