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之路(25)

哈哈哈

我看韩剧看了很多年了吧,从小时候到现在,提及韩剧大家就会想到爱情,韩国也是整容最发达的国家。

我记忆最深刻的是在大学暑假的时候我有看过,《九回时间的旅行》那是一部关于回到过去可以改变现在的剧情,我当时感觉很震感,我们绝大多数都会把爱情韩剧想的过于肤浅和浪漫。

我记得那个暑假因为我黑白颠倒的作息,我看了多有有趣的韩剧《请回答1988》,《不要恋爱要结婚》,《没关系,是爱情啊》,就是会让人觉得很温暖,请回答1988,我看见的是友谊,爱情和亲情。不要恋爱要结婚是看见有些人是怎么样一步步在走向婚姻的,当然我很喜欢《没关系,是爱情啊》是赵寅成和孔孝真。后来我看了《山茶花开时》,看孔孝真演的单亲妈妈,一路坚强走来的模样,你会跟着哭跟着笑。你会受到情绪上感染,通过一个剧情,跨度为一个人的一生,短短十几个小时,会让你觉得人生颇有希望,让一个人精神世界丰富起来。

小说本就是取材于现实,又高于现实的一种文学表现形式,丰富人们的精神世界,将文字以影像的形式展现出来,衍生出电影、话剧、戏剧、电视剧等等。

我们经历不了很多人的人生,所以需要去经历思考看书看电影。

一个人能一直坚强自信的走下去,并不是靠外界,是靠内在的力量,靠自己的自省能力以及韧性,就是精神上的力量,我们遇见困难的时候,首先是相信自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其次想办法解决当下的困难。我有时候想到自己遇见困难后,然后自己解决,最后达成自己想到的就可以了。

有时候会很气恼,会很无力,但是后来才发现抱怨没有用,谁痛苦谁改变的,像我这样的强迫症一样的人,做事精益求精做事程度,我丝毫不想和做事拖沓不求进取的人一起玩。我现在已经放弃融入我讨厌的圈子了,也放弃了因为颜值去看不好看的电视剧。

但韩剧目前而言我是真的很喜欢,国剧的爱情剧真的就只是爱情剧,而韩剧是与时俱进的,剧情创新的同时演员的演技是在线的,所以才能不被市场所淘汰的同时,还广受其他国家的喜爱。

中国的爱情剧,演技有待考究,充斥着资本的味道,所有精品很少。韩剧现在将悬疑、创业、社会现实、小人物、精英、官员、政府、大企业等等的现状都拍出来,引人深思的同时,让人学习想要成为一个更好的人。

在人萎靡不振的时候,会让人振奋起来,前段时间《青春记录》让我看见一个默默无闻的七年到突然发光发亮,没有人会突然间就觉得星光一样的人(作为一个普通的人),看见《恶之花》会发现平凡的生活也是很难得的一件事。

看《空洞》你会发现造成一件事变坏的,可能并不是表面上看起来的那么简单。《START UP》会让人发现创业中的乐趣,当然是欣赏做事热血认真,哪怕失败了也会站起来接着再做下去。

我很喜欢赵寅成,也喜欢朴宝剑也喜欢孔孝真等等,当然他们的外表都很优秀,最重要的是演什么就像什么,容易让人进去当时的场景,会给人一种美好的感受,因为日常生活是平淡的白开水,我们的情绪并不是一层不变的,我们也不是一场冷静的,有时候就会失控,哪怕到了年老的时候,我们也不并不能做到心静如水。

我喜欢他们尽情的情绪失控的苦恼开心以及努力去做一件事,我们享受一件事带来的成功,我们是在享受一种成就感,一种人生的价值感。我在看韩剧的时候,有时候看见好的剧情以及好的演员会觉得有一股热流涌上来,就像在外面遇见了陌生人的帮助,然后想要成为更好的人。

想到美好的事情,大家就会浮现出美好的笑脸,让人觉得美好,韩剧最大的魅力是穿搭场景搭配以及每个人角色的领悟,不会存在因为是配角就不认真,就像要把一件事做到效果最好不是因为一个方面处理的好,而是一个整体。

当我看见一部很好看剧情时,我不会重复看,我只会看一遍的。那很珍贵,当时看第一遍的时候,那种跟着剧情走的心态,会让我再一次陷入那种场景,所以我向来避免第二遍。

我们每个人都向往美好的事情,美好的青春、容颜、声音、工作、美食、服装,但是我们都不是完美的人,我们从生下来就面对很多事情,好的坏的,然后一步步走向衰老,都说抱怨是最无益的语言,有时间抱怨不如闭嘴改变现状或者换句话说适应当下。

不喜欢虚与委蛇的人,就拒绝与人为伍,每天自我反省发现自己的不足,然后改变。我想做一种坦荡的人,慢慢改善自己的小缺点,脾气以及性格。需要改掉想要改变他人的那种想法,没有人会轻易改变,如果受不了那么改变的只有我自己的。

我知道我不是那种要靠成功来证明自己的人,就像我不在乎名牌一样,倒不是不在乎,而是对我没有什么用,我不喜欢车房,但是我愿意让身边的人过的更好,为了让自己过的好去奋斗实在是太没有意思了。毕竟一个人过的好不好并不是通过这个表现的,我不再是小孩子需要用最好吃的冰激凌证明自己就是最棒的。

我越发觉得让父母过的好也是一种,但是纵容并不是。是的,我会在合理的范围内让他们过的更好以及朋友。珍惜身边那些宝贵仅存的友谊,如果你有话,如果说是奢侈品的话,那这些才是真正的奢侈品,有这些傍身才会无比的自信。

自尊、自信、自爱,自省,这简单的四个字却很难轻飘飘的做到,每做到一项都是靠着日复一日的训练做到的,还需要强大意志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