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立自强的女人,才能够被生活温柔以待

路要靠自己去走,才能越走越宽。

                                      --居里夫人

高中同学赵赵一直对自己的写作才能自信满满,加之上大学时尽管读的是本地区的师范学校,但所学的专业是汉语言文学,所以她有一个梦想--当一名优秀的文字工作者。可惜的是,大学还未来得及毕业,她就先怀孕了,因此只好跟大学男友回到家乡草草的奉子完婚。孕中的她,吃啥吐啥,甚至喝水都吐,有时候还呕到鼻涕眼泪满脸都是,那些梦想啊什么的,早都被抛之十万八千里之外了,辛辛苦苦挨到生产,却因为难产,活活被划了一刀,因为生了一个女孩,孩子刚出生一周,她便没有人照看。她含着眼泪爬起来给自己煮东西吃,给孩子换尿片、泡奶粉… …好不容易才出了月子,第一个等来的喜讯就是老公经过了近一年的准备,考到了银行里去上班,而且可以领着不菲的薪水回家。

又过了近半年,赵赵也开始复习,准备考一下报社,事业单位或者教师,可特别不走运的是,她一连考了三年都未考上,此时公公婆婆开始有话说,认为她浪费了儿子的血汗钱,买了许多复习资料,报了许多收费都不便宜的考试培训班,还屡屡考不上,婆婆在走路的时候故意走得很响;做事时,故意把东西摔到震天响,每每从她身边经过,脸都耷拉着。公公直接是时常嘴巴里不干不净的。突然有一天,公公趁她出门带女儿去卫生防疫站接种育苗时,把她以及她女儿的所有物品打包捆绑,并扔在了门外,她回家来正诧异是谁的东西,发生了什么事的时候,公公开口说话了,大意是叫她带上她的女儿不要继续住在这里,哪里来,那里去。

赵赵回想着这4年来自己的光景,不由得悲从中来,曾经自己也是妈妈的贴心小棉袄,自己也是家里聚万千宠爱于一身的骄傲公主,现在竟落得这般田地。但赵赵没有哭,她选责了默默地接受,她想,也许变成今天这种样子,最该怪的人首当其冲是她自己吧,她把女儿挎在胸前,背后背着她的所有东西,她选择了回自己妹妹家(因当年母亲不同意她嫁,可她却执意要嫁,母女早已决裂,所以娘家她是回不去了),与她不同,妹妹从小乖巧懂事,聪明伶俐,学业优秀,更是考上了名牌大学,还一路顺风顺水的得到了许多奖学金。大学毕业,更是不负众望的考到了当地检察院去工作,妹妹、妹夫上班朝九晚五的,妹夫双亲过世较早,小孩也没有人带,她去到妹妹家,日常照顾两个孩子,帮忙做饭、洗衣、打扫卫生,因为两个熊孩子都挺爱哭,她就把他们背起来安心看书,前面背一个,后面背一个。住在妹妹家,她也不好意思白吃白喝,并且也不好意思找妹妹要钱买复习资料,所以经一个朋友介绍,她在家里卖起了SIM卡,就这样,赵赵又经过了一年的超越常人的辛苦,终于考上了当地区民政局。

接到被单位录取的电话的那一刻,赵赵喜极而泣。终于忍不住内心排山倒海般的情绪,哭得山洪暴发一样。她想起了懦弱的丈夫,还有对她百般厌恶的公婆,以及出嫁多年,却回家来对她使尽白眼,各种恶语相向的大、小姑子们。赵赵想要离婚,可她觉得对丈夫还是有感情的(他们大学谈了四年,赵赵舍不得就此放手),并且女儿不能没有爸爸。所以,她选择了原谅所发生的一切,没有他们赠予的“礼物”,也许自己真的还不能考到工作岗位。

她考上区民政局了,这个消息不胫而走,她接到的第一个电话就是她最恶毒的大姑子打来的(小姑子相较于大姑子好那么一点点),她大姑子喊她快点带着孩子回家,成天在外面漂着对孩子的成长不利。而且孩子也需要尽快上幼儿园了,不能够再继续被耽误。还说,九月去上班了以后,小侄女没有人接送上下幼儿园,由她负责出面去说服爸妈帮忙带,反正爸妈年纪也不大,才刚刚退休而已,所以接送小孩子上下学、做做一日三餐完全没有任何问题… …

现在的赵赵,感觉自己还是挺幸福的,女儿思嫄今年五岁,在市里最好的幼儿园读中班,并且乖巧懂事,甚是可爱,送去小明星艺术学校去学舞蹈,在一次舞蹈比赛中,还给她捧回了一个一等奖。现在的赵赵,感觉自己还是挺幸福的,老公很听话,每月工资老老实实如数上交,不抽烟,不赌博,不打游戏,总之没有不良嗜好,下班立即回家,如果遇到同事间有应酬,首先打电话给她请示,征得她同意了才去,老公勤快爱做家务,尤其洗碗拖地等。

现在的赵赵,感觉自己还是挺幸福的,买的房子是公公单位集资筹建的房子(不仅地段理想,而且价格更是便宜),本来只有一个名额,但公公优先就想到了她。公公还主动帮她垫付了首付款,装修房子时,更是绞尽脑汁,献计献策… …

现在的赵赵,感觉自己还是挺幸福的,大小姑子们,更是隔三差五登门拜访,每次来,都绝不空着手,不是买菜买水果,就是给小侄女买衣服和各种玩具,更厉害的是,有段时间赵赵不小心摔到腿了,小姑子不厌其烦的天天接送她上下班,一接就是好几个月,无论刮风下雨,都风雨无阻… …

… …

赵赵感觉生活是那么的幸福,但却又是那么的来之不易。所以赵赵不敢有丝毫懈怠,不敢有任何的辜负。在单位她一定是最和气的一个,每天走得最晚的一个,也是每天来得最早的一个。工作勤勤恳恳、踏踏实实,从不拈轻怕重。与同事相处愉快,与领导相处和谐,遇到什么难事,别人往往唯恐避之不及,她却常常毛遂自荐,主动请缨,甚是为领导所偏爱… …

这不,今年赵赵又被单位评为年度先进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总有人为你戒掉他的喜欢
    小红豆_1d3f阅读 170评论 0 0
  • Confidence doesn't need any specific reason. If you're al...
    草帽lufei阅读 1,047评论 0 0
  • “起床啦!快!今天期末考试,你去读会儿书,早晨记性好!”妈妈在我耳边催促道。 “知道了!知道了!”我默默抱怨道,“...
    沈佳伟阅读 22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