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平台编译器中的Pre-build及Post-build操作

@[ide|build event]
通常我们在编译一个工程或是链接库的时候,需要在编译链接之前或者编译链接之后执行一些操作,比如:拷贝一些第三方库到工程的工作目录下或执行一些批处理(shell)操作,这个时候就需要在编译器环境中进行相关设置:

Visual Studio####

说明: 在vs2005以及以上都支持了Build Events, 同时可以支持多行命令.
而在vs2003中要想执行多行命令,只能把命令写在一个批处理文件中,然后通过调用批处理来执行.

  • 打开Build Events方框步骤:
    1.右键单击Solution Explorer,选择Properties
    2.选择Build Events,可以看到Pre-build 和Post-build,以及运行Post-build event 的条件

  • 可以在相应的编译事件中添加以下常用操作:
    1.build完后修改build产物的名字(后缀),并覆盖已有的同名文件.
    copy /y $(TargetFileName) $(TargetName).XXX
    2.调用外部命令或批处理:
    call "C:\Program Files\XXX.exe"
    3.条件判断:
    IF NOT $(ConfigurationName) == Release GOTO end call "C:\Program Files\XXX.exe" $(ProjectDir)$(TargetName).cvp :end
    4.web project 自动部署
    copy $(TargetDir)*.* //MyServer/MyService/bin copy $(ProjectDir)*.ascx //MyServer/MyService
    5.拷贝文件到制定目录
    copy "$(ProjectDir)pri.bin" "$(SolutionDir)$(SolutionName)\$(OutDir)"

xcode####

  1. 选择项目TARGETS,进入Build Phases页面
  2. 点击“+”按钮,选择“New Run Script Phase”
  3. 在Shell选框中填入使用的bash版本,默认是/bin/sh
  4. 在接下来的方框中编写想要执行的shell命令(支持所有shell命令)
  5. 如果是想建立编译前事件,需将Run Script用鼠标拖动到Compile Sources之前,若是建立编译后事件,则保证Run Script在最后即可

CMake####

在CMake中提供了add_custom_command和add_custom_target用来为某个目标或库添加一些自定义命令,该命令本身会成为目标的一部分,仅在目标本身被构建时才会执行。如果该目标已经构建,命令将不会执行。

  • add_custom_command: 增加自定义的构建规则到生成的构建系统中
add_custom_command(TARGET target
                     PRE_BUILD | PRE_LINK| POST_BUILD
                     COMMAND command1[ARGS] [args1...]
                     [COMMAND command2[ARGS] [args2...] ...]
                     [WORKING_DIRECTORYdir]
                     [COMMENT comment][VERBATIM])

命令执行的时机由如下参数决定:
1.PRE_BUILD - 命令将会在其他依赖项执行前执行
2.PRE_LINK - 命令将会在其他依赖项执行完后执行
3.POST_BUILD - 命令将会在目标构建完后执行。

  • add_custom_target: 增加一个没有输出的目标,使得它总是被构建
add_custom_target(Name [ALL][command1 [args1...]]
                    [COMMAND command2 [args2...] ...]
                    [DEPENDS depend depend depend ... ]
                    [WORKING_DIRECTORY dir]
                    [COMMENT comment] [VERBATIM]
                    [SOURCES src1 [src2...]])

增加一个指定名字的目标,并执行指定的命令。该目标没有输出文件,总是被认为是过期的,即使是在试图用目标的名字创建一个文件。如果指定了ALL选项,那就表明该目标会被添加到默认的构建目标,使得它每次都被运行。

关于以上两个编译命令的具体用法,可以参考以下链接:CMake客制化命令

例子(在CMake文件中任意位置添加):

ADD_CUSTOM_TARGET(
    TestExample ALL
)
ADD_CUSTOM_COMMAND(TARGET TestExample
        PRE_BUILD
        COMMAND chmod 700 /home/chenjs/test
        COMMAND /home/chenjs/test -c -o ../../output ../../input/test.txt
        COMMENT "Generate project output file" 
)

Jni环境下的Android.mk####

在使用NDK为Android项目编译CPP库时,可以直接在Android.mk中添加执行Shell命令,需要注意的是在Cywin以及在Linux下编译的不同点,并对两个平台区别对待处理
例子(在Android.mk文件中正确添加):

ifndef SYSENV
    SYSENV := $(shell uname)
endif
ifeq (CYGWIN,$(findstring CYGWIN,$(SYSENV)))
    $(info Generate project output file under cywin)
    $(shell ../../tools/test.exe -c -o ../../output ../../output ../../input/test.txt)
else ifeq ($(SYSENV), Linux)
    $(info Generate project output file under linux)
    $(shell chmod 700 /home/chenjs/test)
    $(shell /home/chenjs/test -c -o ../../output ../../input/test.txt)
endif

参考链接:
MSDN build events
Visual Studio build event使用方法
CMake客制化命令
Android.mk中条用shell bash命令
Android.mk详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篇文章旨在简介 Android 中 NDK 是什么以及重点讲解最新 Android Studio 编译工具 CM...
    Tsy远阅读 62,695评论 20 211
  • CMake学习 本篇分享一下有关CMake的一些学习心得以及相关使用。 本文目录如下: [1、CMake介绍] [...
    AlphaGL阅读 12,152评论 11 79
  • 1:InputChannel提供函数创建底层的Pipe对象 2: 1)客户端需要新建窗口 2)new ViewRo...
    自由人是工程师阅读 5,096评论 0 18
  • 我是日记星球的149号星宝宝,我叫马红彦。正在参加孙老师日记星球轻21天蜕变之旅的写作训练。这是我写的原创日记第1...
    马红彦阅读 164评论 0 0
  • 从他挂电话到现在,时间已经过去20个小时,没有一点儿他的消息。虽然秉从“坚持冷战”到底的精神,实际上内心已经翻云覆...
    sweeting_乐阅读 25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