乏善可陈,所以噤声

1.声控灯年纪大了,耳朵有点不好使,我跺了好几次脚它才听见

2.文字的功能不是表达,而是矫饰。

3.上班路上看到五六个人围着一位倒地的大叔,还有好几个人试图往里挤。我顿时很感动,谁说社会冷漠,瞧瞧这些热心的市民,而且他们似乎对救护工作很熟悉,几只手先把大叔翻过身,再把大叔的双手拎到背后,脸按到地上,还不住地安慰大叔:“别动,你丫给我老实点!”

4.谁能想到,家住朝阳区的郝小姐小时候梦想之一是做个厨子,至今仍喜欢钻研菜谱和舌尖上的中国并且不敢开天然气灶,最成功的一道菜是在电磁炉上做的炒茄子准确的说是煮茄子,她爸爸对此菜有一番精准的评价——熟了。

5.被人叫莲花婊又怎样?起码对我的外貌表示了极大的激赏。

——别臭美了,莲花的意思是长裂了。

6.望京南地铁口有辆三轮车,里头除了一摞摞被拨乱的经管国学书,还立着写有六元一本的硬纸板,穿碎花裙子的白领姑娘翻翻找找,在《性格决定命运》和《成功之道》间犹豫不定,最后以同伴一句“选厚的那个比较值”寻到了人生的真谛。

7.我不明白为什么姑娘们总是喜欢买包,多大牌买来还不是男人在背。

8.关于我唱歌有多好听,我举个简单的例子:前两年,KTV,我在同事们的极力邀请下点了首《滚滚红尘》,刚唱一句,同事们惊叹,卧槽原声怎么没关。

然后,原声确实没关。

9.在呷哺,就点了一份蔬菜拼盘,结果周围人一脸惊奇地看着我。至于的么,我不就点的少么,我减肥我乐意,真是狗眼看人低,什么素质都。正在我义愤填膺的时候,一个大哥过来管闲事了:“你生啃……”“对我就不爱火锅那口就生啃菜了,咋的吧,管得着么你?”“你生啃啥我管不着,但您能别蹲门口啃吗,挡我们道儿了。”

10.贫穷会使亲人或爱人之间的关系更为紧密,因为贫穷意味着更多更大的付出甚至牺牲,意味着没有自我,意味着抱团取暖,他们的关系坚不可摧,而一旦摧毁必是难堪,因为牺牲容易滋生怨念和道德绑架。面对一个美味,穷人首先想到留给亲人或爱人尝,而富人想的是为亲人或爱人再买一份。富人们是一个个独立的个体,有付出,但牺牲的机会相对少,而这样的关系却更健康。

11.金老板承包了水务集团的职工餐厅,每天为职工提供价廉物美的早中快餐,并配有不成比例的服务人员。但这并不妨碍金老板供养小姨子。每到天开始灰的时候,几辆检察院的执法车会缓缓驶进,留下一转桌的杯盘狼藉后再沉甸甸地驶出。与此同时,一干服务员飞也似的冲进雅间,扑倒在转桌前,残酒、残蟹、残鲍鱼、残鸡鸭……将盛筵再一次推向高潮。凛冬将至,五点钟太阳就只剩下余晖,金老板露出欣慰的笑容。

12.我不喜欢不喜欢吃海鲜的人不喜欢吃海鲜的人都有一个共同特征就是都不喜欢吃海鲜。

13.某路公交车,有一站是这么报的:"The next station is BaiZiWan huochezhan."

14.昨天我换上运动内衣。由于颜色巨鲜艳被热心同事发现,我解释说,因为内衣都不合适。同事抢着说,胸太小是吗?我翻个白眼继续说,所以刚买了运动内衣代替,今天第一次穿。同事问,既然内衣都不适合你穿,你为什么不早点换运动内衣呢?我望了一眼远方,因为我不甘心。

15.同事说,我发现我反应很慢。我说,你这发现确实挺慢的。

16.小时候最喜欢看新白娘子传奇,音乐一起,我就穿叔叔的大白T恤模仿白娘子,拿腔拿调,矜情作态。因为个子小,袖子显得老肥老长,下摆几乎要拖地,奶奶每次看到我这个样子都会笑岔气。那时候我无论如何都没有想到,竟给如今成为蛇精病埋下祸根。

17.霸气外露的男人令人一眼爱上,柔情似水的男人却使人防不胜防。

18.你要是感兴趣给自己贴几个毛病标签,多了我不敢说,保你魅力值增好几颗星,我说的可是冥王星。一定得选心理疾病和精神疾病,随身带着阿依土鳖王牌心理咨询师的鉴定书和田纳西州VIP精神专家的治疗意见,得就得最高贵冷艳的病,什么网瘾综合症、选择犹豫症、信息焦虑症,能得的全给得上,真不行就早上得起床恐怖症,晚上得睡眠障碍症,吃饭得进食忧郁症,还是间歇性的。随身再跟一女护士,带急救箱,特严肃的那种,甭管有事没事都得问你:“Are you ok”,一口地道的伦敦音,倍儿有氛围。每星期再去看一次心理医生,去酒吧坐角落里举一杯假威士忌顾影自怜,一年光心灵鸡汤就喝好几锅,看书都是罗杰斯和弗洛伊德,就四个字,病得不轻。周围的邻居不是洁癖就是强迫症,你要是说自己没病都不好意思给人打招呼。这样一个人,你说得得多少病?(我觉得怎么着也得两个吧?)两个?那是底线,五个起,你还别嫌多,还都不好治。你得研究大众的心理,愿意听你有两个病的主儿,根本不在乎再多听两个。什么叫成功人士?成功人士就是最拧巴的,不是最正常的。所以我们做人的口号就是,不求正常,但求拧巴。

19.我有一朋友放假在家的时候十点半必定上床睡觉,我问有没有哪种情况可以延迟一会儿的,他很干脆地回答没有。我不死心接着问,那你有了女朋友,女朋友晚上要和你聊天,十点半她还不睡怎么办?朋友说,哄她睡。我问,要是她还不睡呢?朋友说,那我去睡!

20.这些天一直在看弗洛伊德的《精神分析学引论》,我爸非常生气,认为我看这个是为了研究他,而他之所以这样认为,仅仅因为有次他恶意揣测我,我一时情急骂了句你有病。从此他便非常敏感,总要找机会向我证明他没病。别的我不敢说,他的受迫害妄想症很严重。

21.无论时代如何变迁,女人喜欢有钱男人的钱,而心仍属于文艺男。她会在你画画写字时真诚地爱慕地看,然后转身假笑着投入戴大金链子死胖子的怀抱,请相信我她们会在无眠的夜哭泣着诅咒身边的死胖子早一点真的变成死胖子。即使这些个女人最终会明白穿晚礼服参加上层社会的趴跟市长夫人话家常远比陪你去电影资料馆看一场黑白电影更有意思,但她仍不爱带给她纸醉金迷的男人,而幻想和文艺的你纸醉金迷。

22.我会说动情的誓言,可当爱情来了,我却唯有沉默。我会写煽情的悲歌,可当爱情走了,我却没有眼泪。

23.有时候,你可能不觉得你的无名指少点什么,但你肯定觉得右手边少点什么。

24.知识分子气质不是家里藏书几万随时随地手捧《三大批判》或《时间简史》戴金丝边眼镜格子衫上口袋夹支钢笔张口闭口旁征博引大量使用概念和术语动辄讨论宇宙起源嗟叹人性背后的靠后天恶补自我标榜得来的具象的表面的需要载体的刻板的傲慢的不苟言笑的学究气,而是由内而外的与生俱来的历久弥新的经得起推敲的谦逊的怎么藏都藏不住的一种……类似于血统的东西。这么说吧,一个有这种气质的人,哪怕他趿拉着拖鞋一边听凤凰传奇一边在小摊上扒拉盗版的鬼吹灯,你隔五里地都能嗅出来:别装丫挺了你是一知识分子。

25.恭维的话你会说,而且能具体地特真诚地说,但你就是不说。你总是在朋友询问你时直接指出他的文章不好看,他的发型不适合,他送的礼物你不喜欢。这不是什么直言不讳什么有原则,这是自私,宁可让别人不开心,也不愿意让自己拧巴。不要处处得罪人没朋友还怪别人不包容你的率真,这是给自己带高帽耍无赖。

26.因为长得像头猪,所以他在乘地铁的时候理所当然地霸占着两个座位,又因为实在没有胖到两个座位的宽度,所以他尽可能地将两条腿叉得老开。站着的乘客很多,他因此看起来很是洋洋得意,因为沉湎于这种得意未能及时拔出,他坐过了站。下车时还不甘心,暗骂自己住得不够远,太便宜了那两个得空儿坐下的乘客。

27.活着的意义就是看别人死去。

28.离梦太遥远,所以不敢睡。

29.很多人总是以吐槽朋友圈里充斥的炫富、晒娃、代购、鸡汤、追星等等巨low无比的动态来显示自己格调高于圈中好友。但其实,这种做法恰恰是在向众人宣告,你的圈子是个傻X圈子,你是傻X中的一员。是不是很多人已经忘记,人有选择的权利,你可以选择朋友,你可以选择加谁的帐号。贵圈乱成那样,是不是可以说明你在交友时加好友时很随便。如果你很在意深度,那么你当初难道没有确定他不是喜欢陆琪的那种人吗?如果你不是因为跟他有共同语言而是因为他身上有诸如仗义热心善良等品质才与其交往,那么他逼格低一点又有什么关系,当初你看重的又不是这一点。所以,你要么把那些你鄙视的朋友删掉,断绝联系,准备好孤独一生,要么Shut up,不要试图在你亲手选择的交际圈里标新立异。

30.我拉着行李箱

从昌平到海淀

从海淀到朝阳

从朝阳到丰台

从丰台到西城

从西城到东城

天啊

这才哪到哪啊

我还没到过房山

没到过大兴

没到过密云

没到过通州

没到过顺义

也没到过石景山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用element-ui(1.x)做后台应用的时候, 有时候,一个弹框(dialog)中可能需要打开新的弹框,也就是...
    RudolphWang阅读 12,513评论 0 2
  • 白马打我的身旁飞过,你在街对角招着手。我思索着是你唤这白马,惊着了我的小心脏,害了我的好心情。我两手叉腰怒气冲冲跨...
    新人素阅读 1,275评论 1 1
  • 1 “让让,让让!” 彤彤大声嚷嚷着,还挥舞着小手去打她叔叔的脸,一脸的焦急紧张。 其实,让她如此不安的,不过是他...
    薛灵芸阅读 456评论 0 0
  • 目前北京的天气已经开启了随机抽取模式,总之是夜里贼冷,白天贼热,冷热交替的都让人有些凌乱了。在这种情况下,伤个风感...
    竞走的蜗牛阅读 33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