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西Day1

云南,一个很多人向往的地方,传说中可以避世所在,对于我而言,少时看三国,传说诸葛亮第一次擒拿孟获时天边突然出现七彩祥云,诸葛亮观之以为这是老天暗示:须得七次拿得孟获,才能真正收服此地人心。于是有了这“七擒孟获”的典故,也有了七彩云南的由来。而大理,不用说,当然是受天龙八部的影响了,实话说,近来关于云南的负面新闻充斥网络,实在让人有些忘而却步,抱着不走寻常路的心态,走一个

今天的行程有些小惊喜,不但靠窗,整排只有我一个乘客,差点想躺了

临近大理,从飞机上看下去......在这要@下小小,麦芽糖和心灵才可行,看下去就象SimCity的视觉一样,余毒未清啊, 手动捂脸

这是要完成任务送飞机走吗?

相比于已经被渲染成“艳遇之都”的丽江,大理更像是一只没有绳子拉着的风筝,随和自在,相比于其他被各种高楼大厦割裂天空的城市而言,大理的天空就犹如洱海般辽阔静谧,没有多少遮挡,坦荡地把自己的脸面放在阳光下。的确,面朝洱海,背靠苍山,如此优越的地理位置让大理很好的吸收了天地灵气,像是一只玩乐于山林之中的精灵。即使拥有如此先天优势,大理却也不骄不躁,不像很多城市大兴土木,在现代化的道路上高歌猛进,只是依旧过着云淡风轻的日子。

大理机场确实不大,和动车站差不多

“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 并称大理“风花雪月”,一下机,就感受到了下关的风,有和我一样穿短袖,有穿长衣长裤的,甚至还有风衣羽绒服,有人说云南只有两个天气,冬天和夏天,我只想说一句,我大南宁一周就能领略四季的变化了

不懂叫什么桥

历史上的南诏国和大理国都在这里。还记得仙剑里面的灵儿是南诏国公主吗?说的南诏就是指的这里,菜的话重油重糖,并不是很适合胃口,不过挺有特点,住的酒店倒让人眼前一亮

观洱海浴缸
金沙半岛海景养生酒店

这里真的很适合一个人发呆,思维发散漫无边际,想起一些人,一些事,感觉,我们好像更习惯,在某一段时间里,拥有某一个最好的朋友,然后在下一段时间里,要么你们还是朋友,只是你们不再分享心事,不再玩闹,不再见面吃饭,或者你们彻底不再联系,也不知道是为了什么。

其实我们应该也是知道,是因为什么。因为我们彼此都长大了,但是我们的生长不像是树叶向着阳光,水往大海奔去,我们内心的灯火是我们的方向,我们静流的哀伤指引我们奔跑,于是两个最亲近的人内心中存着不一样的灯火向着不同的方向走去,可能走着走着,就散了。这本来就是个善于遗忘和告别的时代。似乎真的就是这样,古代友人之间相见一面都极难,所以大家珍惜。可是现在呢,打个电话就能想找到谁就找到谁,只要知道他的号码。这时候彼此之间反而不联系了

这就是生活的缩写,不管那个年代里你曾喜欢谁或者不喜欢谁,都终将分别。

我们要在这个过程里慢慢学会和其他人告别,然后毅然决然地踏入这个习惯告别的时代。也许你还会记得他们,可是你也很清楚,记得并没有任何意义。

  也许某一天在同一个城市还会在相见,那时候的彼此都很坦然甚至都几乎记不起对方。

  因为你所记得的不过是个符号:曾坦坦荡荡出现在你生命中带给过你快乐的符号。

  然后你们还会在寒暄之后分别,回到家里跟好友或者闺蜜发消息说:我遇到谁谁谁了,几年不见他的变化好大啊哈哈哈。

  可是你已经没有那么喜欢他了,甚至不明白自己当初为什么要喜欢他。

  然而他或她仍然是你生命里独一无二的存在,直到你把他或她放在心里的盒子,直到它落上灰尘等待记忆的再次开启。

  那时天空蔚蓝的就像心情一样,云朵则是那些飘荡着若有若无的记忆,你会在心里放声大笑,因为其他的事情好像都不太重要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