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断了三天网络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海伦凯勒告诉你要坚强快乐的度过一生,假如生活欺骗了你,普希金告诉你不要悲伤不要忧郁,快乐的日子终会来临,但是假如断了三天网络,不用说答案就是——我会疯,真的会疯,自从初中有了手机以后,到高中不在父母身边手机寸步不离手,再到现在没有手机我没有安全感。

图片来自网络

很显然安全感哪里来,当然是网络啊。没有了网络我要这手机有何用?我要这笔电有何用????

没有手机,没有网络,没有安全感。焦虑,不安,抓狂,生无可恋,这些情绪都会涌上来。也很显然我现在就处在这种状态之中。

早上闹钟的声音把我叫醒,一看手机发现wifi的左边有个小感叹号,第一反应就是房东又欠费了,一定要马上通知房东让她缴费,无奈早上一番忙碌,收拾好到公司打开电脑就开始忙工作,然后就把这个事情给忘了,晚上加班后回到家,刚闲下来就立马拿起手机,一看不得了,竟然忘了断网这事了,赶紧发短信给房东,但是没人回话,我不停的看手机右上角那里盼望着,小wifi能显示正常,但是一秒,两秒好久好久过去了,还是没有反应,但是我依旧不死心因为我没它不行。

上一次断网就整整断了三天,开始不晓得是因为房东欠费,就从星期五一直到星期日晚上,这三天的时间里周五还好白天上班,就是晚上回来难熬点,到了周六周末精彩了,完全不知道干嘛,就想打开手机,问我具体想干嘛,不知道,就是想联网,整个人没精神,躺着不行,起来坐着,走着都不对,哪儿哪儿都不对,浑身透着一股不得劲的味道,那三天里没网络的时间里整个人都没精神头儿,就一个字——丧,这跟“毒瘾”犯了有什么区别?一没有网络我就浑身难受,最大的区别就是吸毒犯法,我们上网是受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保护的,后来周末晚上网络刚接通,我立马来了精神,手机倒也没玩,周六周末没精神屋子都没收拾,来了网络了,精神头儿有了,什么都想干了,仿佛只有在有网络的那一刻世界才是美好的。

然后今天竟然又碰到了这个状况,状态和上次一样,复制粘贴,要疯的节奏……

冷静下来想想,其实不光是手机其他的电子产品的负面影响还确实蛮大的,因为电子产品变得足不出户,我们失去了阳光;因为电子产品变得不爱运动,我们失去了健康;因为电子产品成了低头族,我们失去了更多与人沟通的机会……诸如此类还有很多,我们还真的失去了蛮多蛮多的。

图片来自网络

放下手机,远离网络吧,之前不要那么依赖,抬头看看远处,看看天空,看看土地,回归到自然,感受风的亲吻、雨的滋养、野草的芳香。听听燕子、青蛙、布谷鸟和野鸭的声音。看看生机盎然的春,热情如火的夏,硕果累累的秋,白雪皑皑的冬。它们多美好啊。

这些都是我小时候回忆里的东西,但是现在因为电子产品,它们都已离我而去,我想我也是时候放下手机,重新去找寻它们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views.py下添加: 在urls.py文件下原来代码其中一句修改为: 对应html页面中添加: 实现效果:
    bboyAyao阅读 355评论 0 0
  • 最近感觉自己视力下降的厉害,经常感觉雾茫茫的一片,世界变得不再清爽。看来最近耗费在手机里的时间太多了,各...
    赤色风铃66阅读 31评论 0 0
  • 不知不觉间,2019年已经过了一个星期,可我却没有什么感觉,或是新年的感觉,或是新鲜的感觉,或是节点重新规划的感觉...
    平平成长说阅读 268评论 0 4
  • 后来,你终于明白了自己已经长大,咧着嘴笑抻裂了伤疤。你知道,方圆几里就你一人。你不要哭。没有人带你回家。 小的...
    少年乖_安之若素阅读 306评论 0 1
  • 每日一句深思熟虑的结果往往就是说不清楚。—— 王小波 有些excel文件中的工作表很多,很需要创建一个目录来管理,...
    office技能精选阅读 923评论 0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