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瑾华《信林装饰》创始人:用心做事,诚信为本

装修偷工减料,

装修环保吗,

装修都说累,

半夜熬夜找公司,

经常跑去工地督促,

施工进度慢,

装修施工材料不环保,

劣质施工,

装修胡乱收费?

梁瑾华《信林装饰》创始人

   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越来越少的人能坚持初心走下去,而我坚持走这条路已经19年了。我不是什么文豪也不是什么达官贵人,我叫梁瑾华,是《信林装饰》的创始人,四川江油人。我在坚持初心的这条道路上,遇到的事很多,感触也很深,也曾迷茫,差点没坚持下去。现在回想起来,百感交集,决定和大家分享一下。

梁瑾华《信林装饰》创始人

   我大学毕业出来,找到的第一份工作是装修公司里面的室内设计师,我记得那时是02年,装修业不算特别挣钱的一个年代,但公司的作风和老板的所作所为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整理好资料刚好是要去工地交给老板的,正好撞上客户在工地上监工,刚好老板也在现场指挥好几个工人搬家具,看我过来了就叫我过来搭把手,说这个挺沉的,我当时也没多想。

梁瑾华《信林装饰》创始人

   放下资料就跑过去帮忙,一碰家具:感觉就不对劲了!这个质感也太差了吧?一点都不光滑,还有很多木刺在上边,而且抬起来的感觉也是轻飘飘的,难以想象这是一件高端木制品!

   客户把我们的行为都看在眼里,表示很满意。我内心很多疑问,也不好直接发问,等客户走了后,我才把老板拉到一边问刚刚是怎么回事。

   老板得意洋洋的给我解释说:这你就不懂了吧,刚出来的大学生果然还是年轻,多学着点哈。

   这个呢就是骗骗客户做做样子的,咱们这个东西质量不好,我们得演一出好戏给客户看,不然客户觉得我们没出力,而且这个东西也比较容易散架,多人抬也保险一点。

梁瑾华《信林装饰》创始人

   我听了后很不是滋味,坚持把这个项目做完就跟老板提出辞职了。

   老板也很疑惑,问我为啥辞职,我说:老板,这亏心钱我挣不下去,你另招人才把。

   老板听了还笑我不知行情说:“这个是行业“潜规则”,混这行的,有哪个不是偷工减料的,要么就是胡乱收费。那你就找一家“干干净净”的公司做吧,看你能不能挣钱”。

   我听了后很生气,直接扭头就走,打算找一家正正经经做事的公司。走的时候还耳边还回荡无良老板的讥讽:哼,年轻!一点都不懂规矩!

梁瑾华《信林装饰》创始人

   这几句话对当时的我打击是很沉重的,也不理解他们为什么可以昧着良心挣钱,要是客户知道这些内情,肯定是悔的肠子都青了。

   谁能想到他花高价请来的却是一批滥竽充数的公司,而且因为偷工减料的问题,也会产生很多安全隐患问题。但是那已经是很久之后事情了,要想找当初的装修公司秋后算账是不可能的了,所以心里也替客户不值。

梁瑾华《信林装饰》创始人

  我离开这家公司时,还是有点不舍得的,毕竟刚出来的应届大学生,也不是哪里都能找到这么高工资的。但是一想到挣的是黑心钱,自己会良心不安,就释然了。

  钱哪有问心无愧重要。离职后因为没啥人脉,没找到合适自己的工作,在社会上浪荡了好一会,帮人整整室内设计挣点外快。

梁瑾华《信林装饰》创始人

  后来这个做开了,在圈内有一点小名声,有家不大不小的公司向我伸出了橄榄枝。

  当时也没多想就答应了,毕竟难得有一处安稳的容身之所,比起之前不稳定的收入还是要好上很多的。而且这家公司的口碑也不差。

  给我的第一印象还是挺好的,应该不会像之前那家那么无良。

  起初我也是这样认为的,可是日久见人心呐。

  待了几年后,一次偶然的机会有客户投诉一个我负责的项目,说室内烟道风口有问题?

  邻居厨房和厕所的味道都能飘进屋里,这当时就吓到我了,我还真以为是自己的问题,当天下午就定好去客户家考察。

梁瑾华《信林装饰》创始人

  这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原来公司施工方的问题,非常不负责任,找的工人技术不仅不行,素质也不行?

  把人家烟道打烂了,工人明知有问题,懒散施工,也没有进行处理,然后泥工也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施工。

  完事后就造成现在这幅尴尬局面:别人家厨房一炒菜,家里能很明显的闻到别人家做的是什么菜,邻居吃的是番茄炒鸡蛋还有青椒炒肉丝都一清二楚。

  和客户说清楚后,让客户去走公司流程解决。但是公司却推卸责任,义正言辞的说:这是业主自己没有发现问题,这种是需要收费处理,业主要是不加钱,这事也没法给你解决好。

  当时公司和业主口头都承诺好了,现在成了空头支票,没证没据的,业主也不能把公司怎样。公司也一直和业主打口舌战,过程很痛苦。

  业主家被这件事搞得鸡犬不宁,我也很过意不去,但是也没辙,试着帮业主说话,还遭到上司的批斗,因此对这家公司完全失去了信心。

梁瑾华《信林装饰》创始人

  看来公司大一点也没用,偷鸡摸狗的事照做不误。最后这事也不了了知了,对于这些公司来说店大欺客是常态,无权无势的业主也只能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这件事发生后,我立马就给公司交了封辞职信。为啥?大公司的问题要是客户追责起来,出事的不会是公司,而是下面的员工会遭殃,公司把黑锅一推,啥事都没了。

  我也赶紧和这种公司和划清界限,生怕脏水泼到我身上来。客户也只能吃亏了,没办法。我也帮不上啥忙,除了明哲保身,有心无力。这些装修公司的吃相实在是太难看了。

梁瑾华《信林装饰》创始人

  离开了公司后,又变成了无业游民。当时心里还是有点难过的,为什么连这种规模不小的公司也有这种黑暗的一面,难道正正经经做事就这么难吗?

  就这样带着这个疑问晃悠了几个月。直到我的一个发小找我帮忙(因为之前知道我是做装修这行的):她家要装修让我给他出谋划策一下,免得被装修公司坑钱。

  殊不知就是这件事,成为了后来我逆流而上的动力。初去她家,哎呀!已经和装修公司大概谈好了。

  我就找装修公司要了一点相关设计以及施工的方案(因为一般都会在合同和方案上动手脚),开始的时候他们还扭扭捏捏的,这个没带,那个没有的,反正就是啊,一万个不愿意。

梁瑾华《信林装饰》创始人

  最后在我朋友的强烈要求下,只好老老实实交出来。我仔细看了一下,发现很多没有明确施工材料,我就向他们提问:这个材料是什么材料?几级材质?室内环保等级达标了吗?

  装修公司的人立马就一口回绝我:我们是大公司,用的材料都是环保材料,怎么,还不相信我们吗?你去外面打听打听我们公司的口碑?

  我刚想继续说点什么,朋友的老公就打断我了:对呀!人家是大公司,每年几千万收入,哪会有什么问题呢!不像你之前的那个什么公司……

  我听了后很不是滋味,但也没多说什么,这时我朋友看出我的尴尬。

梁瑾华《信林装饰》创始人

  就主动出来缓解:那公司现在加上去也不麻烦吧?装修公司的人却还在打“太极拳”,百般借口就是不愿意加,一会说公司就这样不能改,一会说改来改去会延误施工时间。

  到最后,朋友老公实在是受不了了(可能是觉得我来捣乱了他们的装修进度)

  说:哪来那么多麻烦,人家专业大公司会骗我们吗?人与人之间最基本的信任呢?

  我朋友迫于无奈,也只好妥协,装修公司的人大喜,答应这几天就开工,一定在工期内完成任务!最后谈下来价格也不算高,施工继续。

  几个月后,装修就竣工了,朋友一家人开开心心住进新装修的房子里,本以为事情到此就结束了……

  但是没过多久,朋友给我打了一通电话,电话里传来的是却是她的哭声(心想,怎么回事,出什么大事了吗?)

  这可把我吓得不轻,连忙安慰她,根本听不清说啥,就是哭哭啼啼,我就说:我现在就去你家,你把事讲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

梁瑾华《信林装饰》创始人

  到了她家后,她的眼睛都是通红一片,明显是哭了好多天啊!

  我就问: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这一问,她又哭了,百般安慰,好不容易把情绪稳定下来了。

  支支吾吾的给我交代了事情的经过: 因为装修的时候和装修公司已经强调了,装修好就要入住,家里才几个月的小孩,所以材料得好的,不能有甲醛,当时装修公司一口一个好……他们真是信了他们的邪。

  完工后毫无防备的就入住了,结果不到几个月,家里小孩经常出现呕吐,这时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化。

  当下就去医院检查,原来是装修用的材料是非环保型的,甲醛含量超标,孩子长期在家,甲醛吸入过多导致患上白血病……

  听完她的讲述,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也明白为什么她这么伤心了。

梁瑾华《信林装饰》创始人

  原本应该是幸福美满的家庭,就因为遇上了这么一个钻漏洞的装修公司,一下从天堂掉到了地狱。

  我想帮忙,但我也有心无力,每天除了安慰她,能做的也没了,她的老公此时悔得肠子都青了,一直和我道歉给我赔不是,我和他说:事已至此,也没什么用了,想想怎么解决吧。

  后来朋友的老公就决定用法律来维权,把装修公司告上法庭,至于结果么,那当然是失败了。

  合同白纸黑字的,没有证据,口头承诺没录音,都是套路啊!

  折腾的时间长了,朋友也变得神经质了:像丢了魂魄一样,不是抱着娃娃哭就是抱着娃娃穿衣服,心如刀绞啊!

  我也帮不上什么忙,但是这件事给我的触动很大,很大……

梁瑾华《信林装饰》创始人

  朋友的事情发生后不禁令我深思:为什么没有一家好的装修公司呢?怎么所有的装修公司都会这么的黑暗!

  我不禁想到,我为什么不能开一家好的装修公司呢?开一家堂堂正正做事的装修公司呢?这样是不是可以避免很多不懂装修的人被坑!也避免这样的家庭惨剧发生!

  每每想到朋友的遭遇,我对这些黑心公司恨的咬牙切齿,不行!我得站出来创立一个公司,一个真正用心为装修办事的公司!帮助大家住进美满的新居!

  有了这个念头,我就立马写了份详细的计划,在遇到的劣质装修,想出解决方案并一一落实,最后就有了今天的信林装饰。

  用心做事!诚信带人!服务客户!用良心做实事!

梁瑾华《信林装饰》创始人

一直坚持落实实操,从开始创业的艰辛,客户的不信任,同行的恶意打压,到现在的小有名气,客户对我的信任,这一切的一切都源自于好友的事情,那件事一直成为我心里的一个坎,同时也一直推动着我前进,长年积累下来的经验,让我把各个方面的服务都进行了优化:

提供独家微管系统;

定期回访记录售后体系;

价格全程透明施工报价系统;

轻松装修一手包办品质服务;

梁瑾华《信林装饰》创始人

  我根据多年经验特别创立的,因为这些地方是市面上所有装修公司都做不到的地方,而我就要在这方面下苦工,提高行业的施工水平,提高施工标准,同时也为客户提供更高品质的服务。

梁瑾华《信林装饰》创始人

  之所以创立微管系统,是因为以前我去工地的时候遇到的各种奇葩事:有次业主特地和老板告假,结果到了工地才发现:工地上面都没人施工?不是叫我来验收吗?结果连自己的房屋都进不了?还的在屋外静静的等候……

  而为了避免这种尴尬的情况发生,这个微信管理系统就应运而生了。

梁瑾华《信林装饰》创始人

  至于这个定期回访记录的售后体系,则是受了我之前遇到的那个烟道被打烂的案例的启发。

  工地施工出了事情,不能推卸责任,应该马上决绝问题,正所谓有错能改,把一切装修隐患杜绝,有些地方错了可能没发现,但是这套定期回访记录就可以避免之前那种情况的发生,导致业主自己吃亏,同时也很好的处理装修隐患问题,售后也能让业主更放心,去信任相信我们,让装修更轻松……

梁瑾华《信林装饰》创始人

  前面两个服务已经规避了业主装修时比较头疼的地方了,而后面的服务是我觉得最满意的。因为根据我多年的装修过程中。

  客户给我最多的问题就是:这个价格合理吗?材料使用环保吗?施工质量放心吗?工人做工怎么样……

  等等诸如此类的问题,因此,为了让客户装修放心,这个报价必须得透明,客户可以货比三家。

  很多装修公司之所以给人感觉坑,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这个报价问题。

梁瑾华《信林装饰》创始人

  一个门框成本1000多点,装修公司可以报价到4000多,行你觉得贵是吧,唬一下你:这个门框是很适合你的户型设计的!质量也是过硬的,这是环保材料,材料是高档进口货,如果是便宜的话,质量就会差很多,使用寿命会缩短等等。

  一连串连唬带骗,加上业主自己也懂便宜没好货的道理,到最后能坚持自己的客户真的很少。

  事实上他们大部分的花费都被这些无良装修公司骗走了,原本实打实报价的话也就十几万的事情,硬是给你弄到20~30万,不然装修公司怎么赚钱呢?

  是吧。这种病态的心理和行为其实是非常糟糕的,所以透明的报价和装修一手包办就此诞生了。

梁瑾华《信林装饰》创始人

  什么?客户完全不懂户型设计?没问题,公司派专业室内设计师根据你的需求给你设计;

  什么?客户怕公司的报价坑人?没问题,公司公开价格表,什么东西什么价位让客户一目了然,还担心的话请大胆的货比三家;

  什么?客户怕公司用的是劣质非环保材料?这个是绝对放心,我们都是有安全合格产品证的……

梁瑾华《信林装饰》创始人

  在说了,因为我亲眼见证过这种人间惨剧的发生,对我的打击是非常大的,作为一个有良心的人,这种祸害别人家庭的事我是不屑去做,这也是一个我做人的原则底线问题。

  我是一个实在人,用心做事,能把本质的工作都做好就是我最满意的了。

  当时公司刚刚成立后,因为是新公司,开始的客户还是有点不太信任的,怕做到一半跑路,所以问了很多问题,也都很详细,也有很多的顾虑……

梁瑾华《信林装饰》创始人

  我都一直很耐心的为客户解答各方面的疑问。一直谈到后面,价格都给报了一遍,当时我还是很自信的,因为我报的价格在业内是属于最合理的价格了。

  但是后续客户也没有继续和我联系了。就这样过了几天,不能让公司的第一个客户就这样没了呀,坐不住的我就给他打了电话,询问了一下之前和他说的装修的问题,问他确定什么时候装修施工。

  这电话不打不知道,一打吓一跳。客户在电话那头说:老弟啊!你这打算给我的用的都是劣质材料吧!价格这么低?我都问过好多家装修公司了……

  都说你这个报价肯定是劣质材料,不可能的,让我不要相信你。

  我听了后哑口无言……

  心想:是啊,我的价格这么低又有谁能相信这些是质量好的呢?

  就这样沉默了一会,最后和他说只说了一句话:老哥啊!我说我这都是良心价格,您信吗?我就直接挂了……

梁瑾华《信林装饰》创始人

  这次给我了很大的打击,是啊,人家大公司的价格高用的就是好材料的,我小公司刚起步,便宜就是劣质材料,贵了就是坑钱。

  经历了这么多事,我也不觉得这个困难是困难,我早已是不轻易服输的人,一直坚持下去,一直做到今天,才有了自己的口碑和众多忠实的老客户。

  其中有几个客户给我的印象比较深。有一个客户是之前找了个装修公司去做的,结果后来装修施工中频繁发生问题,几次告知装修公司,几次投诉无果就和身边的朋友说了这件事,把那个公司的名声都搞臭了。

  后来装修公司也是横,理由是:客户不配合工作,不给予任何赔偿。这可把他坑惨了,一个半吊子的公司把他家弄得乌烟瘴气的,还弄到一半就跑了,这种烫手山芋换谁肯接啊。

梁瑾华《信林装饰》创始人

  到后来也是朋友推荐我过去帮忙看看,处处主意,去实地察看情况的时候,可把我吓了一条!

  首先吊顶的转角处,乳胶漆开裂,密密麻麻的裂缝!难看不说,关键是墙体还修变形了!

  其次墙体是倾斜的,倒了有4-5公分,天啊!我都不知道他们是怎么施工的,咋能斜的如此有艺术的!

  墙面插座高低不一,最可怕地方是厕所插座,竟然连底盒都不能完全严缝?冒一大节出来?这都是怎么施工的……

  我竟然无语了……

  看完整个房子,发现问题还真多如牛毛,榻榻米的缝隙和电脑桌还有1公分距离,这样的烂尾活,真心受不了,这也是装修?

  朋友几经拜托,让我帮忙处理下,所以也就接手了,整改起来也真心难受,看着这样的装修施工,我真心想把房子全部推了,重来一次,这改的好揪心啊!

梁瑾华《信林装饰》创始人

  这位客户因为我啊,帮他把装修的遗留问题解决了,对我很是信任,后来也给我推荐了好多客户,到现在一直都有往来,经常让我给他身边朋友提点装修上的建议。

  然后趁机介绍给我,可以说是很好的一个老客户了……

  长期做开后,客户对我的评价也在激励我继续进步:说实话这行做久了,最开心最有成就感的时候不是把房子装修的多好多好……

  而是能得到客户的肯定。

  每次完工以后,看见业主住进住进的新居,心里满满的都是祝福!

  每次遇到不太懂装修的客户的时候,都是我展现实力的好机会,好多客户都说:你帮我装修房子,帮我省了不少心啊!真心说,小梁不错。

  客户一个电话过,我就会把所有的问题帮您处理好,一点也不用他们操心,完全不像身边朋友说的那样:要经常请假回去看工地情况;督促工人;检查方案啥的等等……

梁瑾华《信林装饰》创始人

  做好装修其实不难,只是要用心做事,就可以规避很多不必要的,时间上的浪费。客户最宝贵的其实是时间,有时间陪伴家人,出门旅行,上着班挣钱钱,装修一样轻松搞定,很多同行都没有意识到这一点。最大程度的减少时间的浪费,才是对客户最好的回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果真渺小的人总是放大自己存在的意义
    小琳子miao阅读 146评论 0 0
  • 铅笔线稿,注意各部位的比例 黑色彩铅从头部开始 浅蓝,深蓝,桔黄画出小鸟身体的各部分,黑色彩铅轻铺一遍黑色 深蓝画...
    海蝴蝶PB阅读 669评论 4 5
  • 005美少女寝室 寝室长:Cherry 寝室成员:晶晶 寝室成员:切切 寝室成员:岛岛 寝室成员:白桦 寝室成员:...
    圈圈自萌阅读 13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