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之韩东

能吃多大苦,就能享多大福。

                                                    ——韩东

韩东

趁着开学季,看了一部剧《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这部剧由郑爽和罗晋主演,故事来源于作者唐家三少自己人生的真实经历,剧终各位演员也要的非常好,非常自然,整部剧下来,本剧的男二号由庞瀚辰饰演的韩东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影响。这部剧剧终会让所有观众都觉得,每个人的人生都与众不同,都充满艰辛和曲折,人生充满了经历,人生本该如此。下面我就记述一下本剧成功了很多次,失败了很多次的男二韩东。

本剧里面有一个兄弟帮,这个男二韩东在这个兄弟帮里是个排行老二的大哥,他的一生真的只能用“经历”两个字来形容,起初他在当地的重点大学上学,因为考试不及格,怕留级,他就去求老师,老师不答应,他和老师发生了肢体冲突,被学校开除了,从此走入了社会。年轻的迷茫冲动,让韩东彻底走出了国内的大学校园,开始了他的社会人生。

他被东大开除以后,他开始买光碟,用了一年的时间开了一个光碟店,后来他家人想让他出国留学,他把光盘店给了他的初恋女友重佳悠(是韩东大学老师的外甥女),但是他的这段初恋感情因俩个人性格不合分手了,他在国外交了一个女朋友,名叫方菲菲,也是一个中国人,因两个人都是异国他乡,所以擦出了火花,但是因为韩东买卖烟草被退学,然后又回国,两个人分了,第二段感情就这么结束的。韩东回到国内,他想跟曾经喜欢他的张瑶瑶(男主张长弓的妹妹)在一起,可是谁知道,他在国外的这几年,张瑶瑶已经找到了自己幸福的归宿,而且已经准备结婚了,他得知张瑶瑶要结婚的时候,他满含泪水,对自己的两个兄弟说“其实,那个时候,我也特别喜欢瑶瑶,但是瑶瑶是你张长弓的妹妹,你张长弓是我好兄弟,都说兔子不吃窝边草。当时瑶瑶来机场送我的时候,我差点一点就,,,”说完他就拿起酒喝了起来。直到剧终,他都是一个人,他在人前都说,他是一个不婚主义者,但是可以看得出来,他内心是渴望爱情的,渴望有人陪伴的,可是他就是错过了,总感觉找不到对的人,面对已婚得张瑶瑶他只想尽力的呵护她,将他对她的那份爱通过朋友和兄妹得身份去传达。正如有句话说的一样当把爱情用朋友的身份去传递时,那是何等的残忍。韩东的这些感情经历,可能正想告诉面对爱情犹豫的人,有时候一个转身,那就是永远,并且是永永远远,爱,就要抓住。不要以为年轻就可以肆意妄为的去喜欢,去找感觉,等哪天你失去了所有的感觉,回首去找最初的爱的时候,那份爱早已离你而去了。

这部剧里的韩东,虽然感情上他最后有很大的空白,但是他的人生经历表,那是满满当当,值得我们年轻人学习,他踏入社会这座学校以后,三起三落都无法形容他的事业之路,但每一次跌倒他都能够爬起来,他是一个富二代,但是他不靠家里,他靠自己向所有证明人只要有恒心,随时都有崛起的可能,富二代不靠家里,也许会一无所有,但是不至于堕落。最后他成功的成为了他爸爸骄傲的儿子,朋友眼里的成功商人。韩东这个角色,最让我触动的一个道理就是人可以没有学历,但人不能没有志气和品行。人永远不能自己放弃自己,人永远不能自己看不起自己,永远不能丢失自己做人的志气和品行。

最后,我想写一下,整部剧里让我落泪的一幕,韩东因为和教授发生肢体冲突开除了,出来卖光碟,刚开始他就在他大学的门口买光碟,然后和他发生肢体冲突的那个老师过来买了他一盘光碟,并对他说“行行出状元,我来给你发个市,给我一盘光碟。”说完给了韩东十块钱,然后拿着光碟走了。

傅教授

然后韩东含着泪对他的教授说“祝你桃李满天下”,那一刻,韩东知道了,老师不是故意和他过不去,是他自己错了。


韩东


其实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总有那么些会在我们人生的成长路上教会我们什么是成熟,什么是责任,这些人里,会有恩师的存在。比如我,从小学上到大学,其中有很多很多的老师教会了我很多很多的东西,比如我的一位小学老师,他虽然脸庞变了,声音变了,和我的距离变了,但是他在我心中的位置一直没有变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