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值低,只是因为格局小

文/君易言

与其纠结于外表,不如先提升气质。

这几天刷微博,不知道为什么总能看到“乡村教师马云”。

记得第一次看他的照片,我上大学,整个寝室都在讨论他的长相,原来颜值和财富也可以成反比。

那时我们羡慕范冰冰因为颜值成为亿万富翁;羡慕刘雯因为身材成为国际超模。却从不羡慕马云因为头脑成为集团创始人。

那时我们只知道从脸看人,不知道从人看脸。

而现在,朋友之间讨论起马云时,都是:“他长得就像大老板”,“一看就很有能力”……

前几天还听到朋友抱怨:“为什么马云能成功,你们难道不觉得他的大脑门里装的都是经商之道吗。明明我也有大脑门,我……”

我们抢先答道:“你的头里都是水和面粉,哈哈哈哈。”

说白了,我们和富一代的差距就是格局。颜值有欠缺的人,也可以用自己的高才华、大格局弥补不足。

上周和朋友去美女聚集地三路里屯儿逛了一圈,除了那条上新闻的“脏街”,我对其他都没有什么印象。

其实身边的美女也不少,一个个细腰大长腿在身边经过,我竟然不会仗着自己是女生,盯着人家瞅。

看我这么淡定,和我本性相同的女性朋友按耐不住了:“哎,我说你从良啦,以前在网上看到美女都舔屏,现在怎么这么淡定。”

“闭嘴啊,我现在做着博览群书的编辑工作,也和文人沾点儿边,怎么能看上这些‘胭脂俗粉’。”

朋友白了我一眼:“虚伪,鄙视你!”

说实话,美女谁不爱看啊,只是身边的网红美女,识别度真的不高。再加上我这段时间视力严重下降,除了那些气质型美女,其他人根本看不清。

昨天翻朋友圈,看到一个大学同学的照片。不得不说作为90后,她的修图水平略低。一眼看上去“恩,还不错”,再看一眼就会发现,再怎么磨皮,也掩盖不住她安于现状,格局小的气质。

记得大学时,我们是隔壁寝室,她没事就喜欢在我们寝室“扎根”,一待就是一天。那时我们整个寝室班级排名都是倒数,每次期末考试全靠她整理的复习重点,才安全毕业。

那会儿我就觉得,大学都能认真学习的人,一定自制力超强,前途不可限量。

可毕业后,她就举着学霸的头衔,回到了家乡,并过着“幸福美满”的稳定生活。

以至于每当我看到她发的照片,就有种回到大学的青春感。

每次她都说:“毕业两年多,你们谁能像我一样,不让时光在脸上留下任何痕迹。”

其实,岁月带给我们的不单单是眼角的细纹和松弛的皮肤,还有变宽的人身格局以及职场人士的白领气质。

关于格局影响气质这一点,对比最明显的就是大学同学和她的发小,她俩往哪里一站,完全是两个层次的人。

大学时两人不用说话,只从外表一看,就知道他们是一个地方的。而现在一个是在新媒体领域努力学习的白领,另一个是做着稳定工作的女青年。

两人外表的变化,无非是因为大学同学过着安稳的生活,而另一个人在拼命的活成当初想要的样子。

按照另一个人的话来说:在国贸上班,每天中午去街上卖盒饭,就像参加时装展;下班在地铁上听人对话,总能学习新知识;每天在路边看到的事情,转眼就上了新闻。

所以,接触事物的不同,和周遭环境的改变,直接影响着他们的外表。

外表是天生的,内在是后天的。知识格局可以影响你的外貌,外貌却不能影响内在。

如果你面前站着一个博士生,和一个本科生,你一定会被博士生吸引。其原因不是博士生长着一张小鲜肉的脸,而是博士生将满脑子的智慧,反映在了脸上。大格局气质下的人,脸上泛着自信,走到哪都自带闪光灯。

所以,无论外表如何,格局才是影响颜值的唯一标准。

年轻时靠五官,年老时靠气质。让人记住的永远都是气质美女,绝非网红。

(原创首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日本人在称呼人姓名的时候,为了表示尊敬,经常会在名字后加「さん」,有时候也会使用「様」「殿」。「さん」可以用在所有...
    xmxh567阅读 787评论 0 0
  • 今天是244生日!! 上午:轻课21天 休息 洗澡 下午:考虫两节课 晚上:土壤学 每日一句每日一练
    Ingrid丰阅读 176评论 0 0
  • 叶予花, 相更佳, 似韭如繁, 多而不乱。
    未卜先_e4df阅读 229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