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最美是恰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次就请师兄假扮我男友参加前任婚礼的事还未犒劳他,师兄就在几天后要求我应付他的红颜知己了。

师兄的红颜知己叫萱萱,两人曾彻夜长谈人生道理,互相惊叹对方三观极为契合,然后引为人生知己。

师兄之前曾跟我信誓旦旦争论说男女之间绝对有纯洁的友谊,我还嗤之以鼻,说:也许存在,男娘炮,女爷们。关键还在脸,我就不信对方没动过一点在一起试试的念头?

他一脸对牛弹琴的眼神瞅着我:你不懂什么叫灵魂伴侣…

后来师兄就愁眉苦脸地来找我了。

原来纯洁的异性友谊变了质,红颜知己变为暧昧对象,师兄曾经不经意说出的三十岁,你若未嫁,我若未娶,我们就在一起吧,成为萱萱最近穷追猛打师兄的理由。

师兄实在被逼急了,说一报还一报,还得我假扮他女友去彻底打消萱萱的念想。

我幸灾乐祸地说:“枉你百花丛中过,半点不湿身,这下掉沟里了吧。我告诉你,空给承诺不兑现,你这行为很不耻!”

师兄无奈地说:“异性友谊最忌讳半点非分之想。你想想小S和蔡康永,情比金坚,人家的感情已经超越爱情,更似亲情了,这次康熙来了节目蔡康永决定退出,两人携手共进退,况且节目中你也能看到蔡康永对小S的无限纵容与宠溺,但是他们并没有让我们觉得他们在一起才完美啊,这就是异性友谊的模范啊!”

我小声嘟囔着:前提你得换个性取向啊…

所幸师兄没听到,他拍拍我的头,跟凶小屁孩一样威胁我:“晚上去,不去论文你自己看着办!”

我只好乖乖答应。

图片发自简书App


师兄看着我穿着白T恤,牛仔裤,帆布鞋来到他座位旁,一头黑线。

“穿的跟个学生似的,我没有恋童癖啊!”

我白了他一眼:“大佬你不是说萱萱姐是个成熟有魅力的新时代职业女性嘛,那么,这种女性,最怕看见的就是学生妹了,越萝莉越好,这简直就是刺激提醒她们已经开始衰老的事实了,因为这时候她们已经不再水灵了,脸上的胶原蛋白开始流失,出现皱纹,皮肤下垂,而学生时代的少女正充满活力,朝气蓬勃,而她们则开始担忧容颜易老,所以更迫切地抓住身边的稻草,三十岁,别人都已结婚生子,所以恨嫁心切,一看周围的男的仍是喜欢水灵的妹子,心里极度不平衡会出现的一种应激反应。”

师兄一脸不可思议地看着我:“了不得,哪背得这个?”

我再次翻个白眼:“这叫学问!对了,可惜我没长萝莉的脸,况且身高170那不就萝莉叫巨人了,所以我只能打扮地这么艰苦朴素了…”

师兄拍拍我的肩:“我造你有多努力,呆会好好表现怪蜀黍给你买糖吃!”

这时候门口走进一女的,身材超好,走近脸蛋超正,一身职业套裙,蹬黑色尖头高跟,头发挽起,显得干练又散发女性魅力。

她居然在我们面前停下,然后坐了下来。

“张显东,不好意思让你久等了,路上耽误了时间,点菜吧。你女朋友啊?”

我一脸震惊无以言表,看向师兄,表示这么正点的女人,居然舍得不下手?!

我要是男的,有师兄那样的皮囊,加上舌灿莲花,分分钟把到妹啊!

无限艳羡中,各种不解中。

冷不丁被师兄尴尬地一个搂肩,我只好很配合地装作甜蜜的样子。

“对啊,我女朋友,想吃什么点吧。”

她轻笑了一声,妩媚极了,把头发撩到耳后,说:“原来你好这口啊!姑娘你还在念大学吧?”

师兄给了我一个虐杀的眼神,我狠狠心,对不住了!我一脸假笑的开口:“诶呦,这位就是萱姐姐噢~我老是听东东提起你呢,女强人吼,听说你给东东提了好多很棒的建议噢~还说你们以前还经常一起喝酒谈人生呢~原来你们这么洒脱~但是呢,我觉得吧,女生嘛,就是用来疼的嘛,撒个娇卖个萌做个小鸟依人的小女孩就好啦~你说呢?”然后幸福地靠向师兄。

我用嗲嗲的声音,仿着台湾腔,把我自己都说的一身鸡皮疙瘩,旁边的师兄也莫名战栗了下。

她果然听到我说姐姐就已经冷了脸,说到女强人更是黑了两度,说到小鸟依人撒娇卖萌那气氛简直冷到极致。

我自觉自己技术高超,心中暗喜。

她啜了口茶,摸着精致的指甲,就淡淡地笑着。

师兄不想让场面太冷,招手让服务员先上了菜。

这时候她笑了,说:“显东,你还记得我喜欢吃的菜啊。”

师兄笑笑:“每次来你都点这个,都不换换花样,我当然知道。”

我当时挽着师兄脸上的笑都快僵硬了,他还装作不知情地还跟人谈体贴,合着今天这恶人是归我当了。我还是决定速战速决。

“唉,姐姐,你看起来保养的很好啊,不过也得有30了吧~”我吐出这句话之后我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萱萱姐!我错了!我不该助纣为虐!可师兄这种男的!把暧昧玩到极致的男的!不值得你死缠烂打啊!我充满怨念地扫了一眼师兄,他也脸色沉重。

她反而笑了:“小妹妹,你不是显东的女朋友吧。”

我震惊了,脱口而出:“你怎么知道”,然后就看到师兄用看蠢货的眼神看着我。

我自觉尴尬。

她又自然地撩头发,风情万种,抿抿唇,然后开口:“因为你很幼稚,他不喜欢幼稚的女生。对不对?显东。”

师兄笑笑:“不,你不了解我了。从我们关系变质了的一刻,你就再也不了解我了。”

说的很玄奥的感觉,我内心只有一词形容他:装!

师兄强行搂过我肩:“我之前相信男女之间存在纯洁的友谊,是因为你。可也是你让我的看法破灭了。我以为我们会是伙伴,会是对手,但肯定不会是情侣。你很大气,很优秀,值得信赖,值得深交。可你打破了规则。所以,对不起。重新介绍下,这位幼稚的女孩,她将是我的下一任女朋友。先告辞了。”

师兄拖着已经目瞪口呆的我走了出来。

这才是绝杀啊!不过,那段话怎么有点奇怪…

“诶师兄,那个我问一下…”

“那啥,别太想多。”师兄一本正经的跟我说。

“啊,所以说之前你确实对萱萱姐有过非分之想啊,然后她拒绝了你?”我追问到。

师兄一脸吃了狗屎的表情:“啊?嗯?什么?胡说!没有的事!”

“师兄师兄,我就问你一个问题…”我在后头追问。

“…爱过。”师兄深沉的声音在黑夜里传的很远。

“你怎么认识这么正点的姑娘的!我要求介绍帅哥!”…其实我是想问这个的。说的有点慢。

师兄越走越快,并不想搭理我。

后来我才知道,师兄年少轻狂的时候,有如此红颜知己,更何况双方都单身,内心还是蠢蠢欲动的。可是萱萱姐丝毫不给师兄机会,每次师兄想进一步发展的时候,萱萱姐总是以朋友的定义划清界限。久而久之,师兄才愈发黯淡,觉得萱萱姐不钟情于他,才学会慢慢放下,才会执着地跟我讲男女之间纯洁的友谊,可能当时师兄也心如死灰过吧。而如今萱萱姐以此借口想要重归于好,直言曾对师兄动了情,师兄却觉得了无滋味了。

师兄说:“不要怪我薄情。至少我多希望,当我喜欢你的时候,你恰好也喜欢着我。没有太多借口,我们就可以毫无顾忌地在一起。可那一刻,你拒绝了,我选择退出。当你后悔了,想要挽回了,可请你看一看,我是否还在原地等你?

不是每种错误都可以修正的,爱情里,最忌讳错过。我爱过,深深的爱过你,可你给不了我回应。所以,抱歉,我先走了。人生最美是恰好,不是挽回。”

我一脸惊悚地听着师兄的爱情历程,发现师兄还是挺有当偶像剧男主的潜力的嘛。

“你上次一大篇理论哪搞得,你哪那么聪明?”师兄果然藐视我的智商。

“他来了,请闭眼,电视剧你看过没?就知道你没看过,霍建华演的!简直美颜盛世啊!他就是心理犯罪学的专家!我看了他的剧自己揣摩的!怎么样?有天赋不?”我得意洋洋。

“所以说要少看点那些只卖颜没脑的言情偶像剧,上次你那个狗屁推理哪个对了!”

我只好默默地拿着我的论文溜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文参加#续待未完,就要表白#活动,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且未在其他任何平台发表过。 我爱我的学校,她在西北小...
    繁花文景阅读 304评论 0 1
  • 孕妇在怀孕三个月之内,最好的安胎方法就是静养,这时候不适宜做瑜伽运动,一般来说,建议孕妇第四个月开始做孕妇瑜伽较合...
    语笑嫣然十堰阅读 244评论 0 1
  • 《断舍离》是日本杂物管理咨询师山下英子推出的概念。其核心精髓就是: 断=不买、不收取不需要的东西舍=处理掉堆放在家...
    感想心得阅读 172评论 0 0
  • 爱情是什么?有人说爱情是柴米油盐,我觉得有点搞笑,其实爱情无关物质、金钱、距离、家室……但我常常告诉自己,经济基础...
    南方小羊阅读 159评论 0 1
  • 文/一笑 多想,清明。 于我,只是个毫无意义的节日。 可以带着愉悦的心情, 去江边逐浪,去野外踏青。 多想,清明。...
    一笑尘嚣远高宏宇阅读 186评论 7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