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北碚 悦榕庄VS柏联——来围观我如何被打脸

最近被“五星酒店不换床单”的话题刷屏了...

不管实情是怎样,猴儿的思路是,以后(至少短时间内)各大酒店肯定会认真打扫卫生的,毕竟广大消费者的底线已经被触动了,而且谁也保不准类似的测评啥时候会再来一出...还不好好打扫,是想关门大吉吗...

所以猴儿就无畏地继续写酒店这个话题啦!

当时决定去重庆北碚,就是冲着那里酒店不错去的。悦榕庄不必说了,住过海外的,质量有保证;柏联嘛,也是话题性的国产酒店,听过很多次了。

最后猴儿还是抱着“国际品牌服务更有保障”这个信念定了悦榕庄...

没想到,啪啪啪打脸!

下面猴儿捂着自己肿胀的脸颊,请大家一起围观我被打脸的心路历程...


<比环境,柏联更大气>

大家先来看看悦榕庄:

网图长这样:

嗯,虽然图片一看就修得很厉害,但是是我心目中的悦榕庄。

到了之后,看起来也还行,这两张是比较写实的网图:

看得出维护得不是很好。

比较出彩的是这个观景的亭子。身为武侠迷的猴儿,一见它就好想化身东方不败上去表演个刺绣什么的...

网上没找到合适的图,只能贡献以下这张傻不拉几的博大家一笑了。真实的场景挺有范儿...

观景台望出去景色不错,挺像个隐世的村落,住满了代代相传的绝世高手,群山在侧、十年磨一剑、隐忍待发...(武侠迷当时很鸡血啊!)

其实这些都是悦榕庄的Villa...

必须要提的是,如果把镜头再往左移一点,就是一堆烂尾楼了,相当碍眼。这事儿我们放在后文说。

夏天傍晚的夕阳很美,真实的比猴儿的照片美多了:

总之到悦榕庄的第一天挺高兴的,家里人换着排列组合地合照,然而第二天就发现除了以上,已无照可拍了。

再看看柏联:

事实上我们并没有住柏联,所以未能深度考察。下面仅为我一个下午的见闻,至于其他请各位自行判断。

柏联坐落在北温泉公园里,并继承了这里绝佳的地势,北邻嘉陵江,南靠缙云山。我们一进酒店大堂,就因为眼前的景色小小惊呼了一下!

实际的景色比上图有层次多了,窗外的山林带着深深浅浅的绿几乎是撞入我们的视线。猴儿一家人满身的暑气立刻被化解得干干净净,然后就迈不动腿了...

大堂两面都是木质框架的落地窗,人在室内,仍然不妨碍你享受被大自然环抱的感觉:

大堂分为lounge、茶室等,可以在这里享用下午茶(猴儿就是这么干的!)。不管你在哪一个区域,窗外都是郁郁葱葱的群山,以及蜿蜒流淌的嘉陵江:

又能享受冷气又能亲近大自然,这才是夏日度假正确的打开方式!

在柏联的衬托下,悦榕庄显得好小家子气的说!


<比周边,悦榕庄的烂尾楼令人心塞>

先来看看柏联附近是什么样:

刚刚提过,柏联坐落在重庆北碚的北温泉公园里。北温泉是当地蛮有名的景点。前身是建于南朝的温泉寺:

寺庙本身没有什么可逛的,周围的环境不错,挺适合闲庭漫步,文艺一把:

网络图片,跟实景没有分别。

可以说整个大环境没有多余的人工雕饰,满目的翠绿,让人心情舒爽。

而悦榕庄呢,一路走过来都是烂尾楼:

GPS显示快到酒店时,我们看到一个“悦榕庄”的牌子,便转了进去,发现里面竟然是私宅!!

原来重庆本地的申基集团和悦榕庄签订了一个战略合作协议,在重庆北碚联手打造了一系列包括酒店在内的地产项目。

一期主要是悦榕庄酒店啦、宅院啦、湿地会所啦之类的,二期开发的是悦椿还有住宅。宣传的卖点是“养生养老地产”。

嗯,愿望还是很美好的。

只可惜地产行业向来是靠资金支撑的。现金流一断,修到一半的房子也只好停了。

于是,唯一还能运营的悦榕庄酒店,变成了被一堆烂尾楼包围的“世外桃源”。

比较令人展开联想的是,我在网上只找到了这样一张跟悦榕庄烂尾楼有一丢丢关系的图片:

我们只能从图片右上方的吊车(停工的),来判断烂尾楼离酒店有多近了。


<看理念,柏联的聪明令人赞赏>

庆柏联最聪明的地方,在于将自己的地理优势使用到极致。

柏联的整体地势是这样的:

为了不辜负这片山水,整个酒店都大量地使用了跟大堂一脉相承的玻璃门窗,让大片的绿色透到屋里来。

先来看看坐落在大堂下面的餐厅长这样:

在这样的环境下用餐,好像会不知不觉地放慢速度...

再看客房,31个别墅中有23个是跟大堂一样的江景,8个是园景(官网信息)。每一个别墅都有私人温泉(这一点悦榕庄也一样)。

别墅也是采用这种通透的玻璃门窗。在这样的房间里就算发呆,也是一个格外清新的呆啊!

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在柏联,每个地方都是观景台!

猴儿一直认为,最上乘的度假酒店,应该是以自然环境为主、酒店为次。

酒店不能抢,要能不失风格地化繁为简,更要将环境之美放大,实现1+1>2。

能做到以上这点的酒店不多。毕竟学会克制不易,也很少有人能在自然面前保持谦卑之心。

而重庆柏联恰好做到了这一点,这也是我为什么推崇它的原因。

至于悦榕庄,应该没有理念这一说了:

我感觉整个酒店根本就是机械的复制粘贴,还粘贴得不像,毫无灵魂...

不得不提的是餐厅的港式火锅。

我们当时在北碚当地没发现什么特别有名的火锅,就想说重庆的火锅再怎么都不会差,就在酒店吃吧!

结果打开菜单一看,老公喷了...

想不到他这个土生土长的香港娃,跑到重庆都逃不出港式火锅的魔爪。

嗯,“养生地产”概念嘛,我明白,港式火锅可不就是养生吗?

但你走到重庆街上随便抓个人来问问,养生重要还是吃火锅重要,他说不定会骂你神经病...

那人家也可以卖卖外地人啊...

呵呵哒!现在重庆火锅有多火你不知道吗?走哪儿哪儿排队你不知道吗?放着自己的特长不做去做港式火锅,你脑子瓦特啦!


<再说服务,猴儿被打脸打得啪啪响>

问一问大家,有多少人觉得国际知名品牌的酒店服务更靠谱的?

柏联环境如何好,猴儿在订房的时候也是看到了图片的,却还是担心硬件再好,服务跟不上,这也可以说确实是国产酒店长久以来的一个通病。

那现实呢?

至少就我所见,柏联的服务是五星级的标准:

上文说到猴儿一家杀到柏联大堂享用下午茶,酒店经理得知我们不是住客,并且下午没有行程,就热情地提议带我们参观酒店。

哈?这就让你印象深刻了?带你参观还不是为了以后好做你生意!

亲,先听我说完。

带我们参观酒店客房、介绍柏联的茶文化、带我们品茗等等...整个过程中,酒店工作人员表现出的专业和细心是隔壁悦榕庄无法比拟的。

跟一个很爱吃火锅的人一起去吃火锅,你会觉得更酣畅淋漓;跟一个很爱看球赛的人一起看球赛,你也会不知不觉跟着紧张、兴奋、呐喊...

同理,听一个深深为自己酒店骄傲的员工,将酒店的点点滴滴娓娓道来,你也会不知不觉地感同身受。

我们乘坐摆渡车在酒店穿梭的时候,看到有步行的住客,这位经理也总会热情地打招呼:“下午好,那边地比较滑请小心哦!”“请问是要回房间吗?需不需要我帮您叫一辆摆渡车?”

细节啊同志们!

当然,也许猴儿只是恰好遇到了一个不错的酒店员工,毕竟没有入住嘛,不能全方面考察。但是冲着这位酒店经理带给我的美好体验,猴儿下次去北碚一定会选择柏联。

悦榕庄的服务却不达标:

房间有卫生死角。没有夜床服务。我们去的第一天,从停车场到大堂一路都没有接引的人,后两天遇到黄金周倒是有人冒出来。

酒店员工服务态度也很一般,让我联想到烂尾楼的事,隐隐担忧他们是不是也被拖欠工资了?

- 还有空调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之前看到网友说酒店大堂好冷,房间比大堂更冷,空调调了也没用。

这位网友是冬天去的。

猴儿光顾的时候是6月。

6月的重庆啊!我国四大火炉有没有!猴儿去之前告诉自己,不用怕!高级酒店冷气一定足足的!

嗯,我知道你一定偷偷在数四大火炉是哪四个...

谁知道大堂热,房间比大堂更热,最悲惨的是...空调调了也没用!

第二天找了酒店,酒店方坚持说空调当然可以调,还派了员工上门,调完之后是真的有变凉...谁知当夜幕降临,房间又变得闷热无比...

这空调到底是装了人工智能还是怎样,踩着点不让人睡觉吗?


<总结>

猴儿是最讨厌谈情怀的人,写到这里却忍不住要酸一把。

记得前两年老公刚从香港调去广州上班的时候,深感各种陌生和不习惯。

仅仅过了两个星期,他已经吐槽起香港出门居然还要带钱这件事了(尝到了微信和支付宝的方便)。

“高质量服务” “理念” “风格” 这些字眼,也不再只属于外资酒店。

经过了高速经济增长带来的浮躁,国人终于沉淀下来,用心去做真正称得上“精品”的度假酒店。国产品牌正在悄悄改变着中国高端度假酒店的格局...作为一个变革的目睹者,真是好开心好骄傲的说!

但最最难的是,谁能真正在利润面前守住本心?


<实用信息>

- 北碚离解放碑商业区要一个小时车程,离江北城区大概半小时以上,如果堵车就更久了(还蛮容易堵车的),所以想感受老重庆闹市的同学最好还是住城里;

- 悦榕庄和柏联离得这么近(依稀记得就十分钟车程吧),可温泉水差好多!悦榕庄的相当浑浊、柏联的相当清澈,猴儿研究了半天也没研究出到底是为什么,大家需要自己斟酌了,知道答案的亲也欢迎给我留言;

- 觉得柏联太贵的人,那里有向公众开放的温泉哦,泡完汤之后还可以像猴儿一样去蹭一个下午茶,照样爽歪歪!

PS. 以上未打水印的照片都来自于网络。

最后替重庆吆喝一个,重庆吃的可好吃了,重庆人民可耿直了,重庆妹子可火辣了!欢迎大家到重庆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