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爱我一次 - 草稿 - 草稿 - 草稿 - 草稿 - 草稿 - 草稿 - 草稿

2018.7.16  周一 第一天 暴雨

中关村郊野公园

不期而遇

看到它们的妈妈~露尸街头

小可怜们

任凭它们如何呼喊

它们的的妈妈也不会“回来”了

生死?去留的现实摆在眼前

熊爸挺身而出,毫不犹豫带了它们回家

透露给小熊“有个惊喜”

小熊瞬间感应到有狗崽?

更加意外会有这么多~

喜悦加大,欢呼雀跃……



2018.7.17  周二  第二天  中到大雨 立伏

母爱光辉

唤醒童年

回想起很多细节

主动承担晚上照顾喂任务

不堪其扰

跑来找我挤在一处

好久没在一起

熟悉又陌生

再次紧密连接



2018.7.18 第三天 阴天

听着《全球通史》

擦冼、吹风、喝奶、睡觉~

弱肉强食

竞争

也挺好的

积极主动生存

等它们长大

来张全家福

放归自然

已备好栅栏




为了防止有的喝二次奶

有的一次都没喝上

努力分辩它们的不同

果然,还是个有特征

它们大大小小的家~


2018.7.19 周四  第四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7月20日 星期五 第五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听爷爷说

镇里派人夜里打狗

流浪在外,无家可归的

是他们要找的目标

晚间传来的声声惨叫

在白天显现

成群的流浪狗已消失

姥姥也说

晚间外面传来的声音

凄厉无助

熊爸说;“他们无人性,不如狗通人性”

回来的路上,

熊爸开始焦虑狗崽的末来出路

我说;“不忘初心,不要忘记当初救肋它们的善意”

先视它们健康成长!

小熊中午喂了狗崽

留了小条AB面

交待的非常清楚

下午拔了手上的倒刺

手有伤,怕感染

不能给狗崽们喂食

晚间二个电话催促

早点回来喂奶

喂奶中:小熊语出惊人的说~再给我添了小妹妹呗!我来喂养!

养儿不易,好敬佩英雄妈妈





2018.7月21曰  周六  第六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清晨,给嗷嗷待哺的狗崽喂奶

最安静的那一只,

已无力进食,无力爬走,呼吸微弱,

勉强进食也是吐了起来

帮它揉揉小肚子,助消化

摸摸小鼻尖,干的涩手

身体软软的已无力量

回窝后,也不抱团取暖

最终,它会在兄弟姐妹的陪伴下安然逝去

离开喧嚣吵闹的世界

回归安宁详和


另有一只嗯嗯嘤嘤的

瘦弱的,进食食也较少

看到它和其它兄弟姐妹汇合后,

还知抱团取暖

多了份期待,

祈福祝愿健康

到晚间,又有两只消化良拉肚子

没能挺过它们的头七

其中就有小熊最爱的“小灰灰”

小熊独自一人把它们埋葬在最爱的玉兰树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8.7月22曰 周日 第七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夜里一点半起来喂奶1次

仍旧哀嚎哭泣

集体想妈妈时间

五点钟喂第2次,加鱼鱼肝油

三只死掉,上吐下泻~


2018.7.23  周一  第八天

夜里下了暴雨

天气不见凉爽

潮湿伴着闷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便血的狗狗,带你们哂太阳。

带崽仔和两个兄弟晒太阳,身体无法调节温度,两个瘦弱的死了,崽仔也垂头搭脑没精神~


2018.7.24  周二  第九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牛奶消化不良,改喝羊奶,适应中,今天崽仔状态不佳,喝奶无力,不主动进食,时时张开大嘴喘气,担忧~

熊爸打来热水给擦冼,小熊给崽仔揉肚子。

熊爸给了优待,崽仔上了床~


2018.7.25  周三  第十天

小熊去欧洲,机场送行时说:“每天岁崽仔的照片给我哦!”多发点崽仔的视频。


2018.7.26  周四 第十一天  天气晴朗

夜里吃奶,双份,肚子圆滚滚的可怕~

四枝黛安娜粉玫瑰包装带,给崽仔围在脖子上,扎蝴蝶结。


2018.7.27  周五  第十二天凌晨大雨

从箱子里爬出来

玩的溜溜儿的

防止钻小缝隙里卡住

崽仔夜里没喝奶,安睡整觉到天亮。

吃脚的声音~


2018.7.28 周六  第十三天

晚上安睡,走路稳健,淘气


2018.7.29  周日  第十四天

活下来不易,生命和活着不同。


2018.7.30 周一  第十五天

圆滚滚,肉嘟嘟,卖萌


2018.7.31  周二  第十六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摇尾巴,表达情感

崽仔在身上自由攀爬,像个攀岩高手。

箱子越换越大,也阻止不了越狱而出。

此时,一边写字,一边阻拦崽仔捣乱。

吃手指,吮吸手指。枕在我手掌手腕上。


2018.8.1  周三  第十七天

带着外出,貌似很喜欢它的外出栏,在里面  昏昏沉沉的睡了一天。

照镜子。小熊说:“被它萌化了。”

铁头感觉到了威胁,大喝了一声,吓得崽仔阵阵凄厉惨叫~

胡笳说:“过敏,喘不过气,无法帮忙代养。”


2018.8.2  周四  第十八天

扩大探索领域,闻着我的气息,溜达进了卫生间,这俩天勤快,卫生间擦的很干净,地面干燥无积水,也没有不安全隐患,检查完毕,随你玩多久都好~

端着一盆要晾晒的衣服,一眼看见崽仔依靠在卷轴的厨房用纸上坐着,思索状~

喂奶时发现眼睛大了一圈。

它用嗅觉寻找饲养者的气息,奶摆在眼前也决不舔食一口。

控场的能力,否则一片狼籍,秩序井然。进食结束。羊奶+馒头,剩下的是馒头。

睡觉时还在打饱嗝。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训练:锻炼、排泄、喂食,安抚,睡觉。

平衡训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8.8.3  周五 第十九天

无师自通,学会在碗里舔食。每次喂剩下的倒掉,暂且留一留,给崽仔做猎食练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幸福自由都是奋斗出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准备给崽仔做个手印、脚印~


2018.8.4  周六 第二十天

配方羊奶粉+馒头

红薯



2018.8.5  周日 第二十一天

饿的时候行动敏捷,小跑,饱了迟缓

呆萌坐着,萌牙~

会前进倒退,遥控车一样,笨拙转弯,不熟练,如同写字,熟练运用自如,合体。

换盘子吃饭,盘子太大,站在里自吃,容易遗洒。满地都是,仔细舔食,餐后杲断收盘,好的教养。


2018.8.6  周一 第二十二天

对它还是有所期待的,吃喝以外,灵活敏捷善解人意,get一样新本领,接飞盘、丛电动车、跑步……

一早吃饭,配方羊奶加馒头,铁头在旁没生妒忌心,很好!


2018.8.7 周二  第二十三天

崽仔的视力正在发育,避免强光,开始用眼睛探索,会眼神对视。盐水擦眼。

吃饭自理,换盘子撒的满地,还是换回原来的碗好些。吃完马上收碗,养成定时定量吃饭好习惯。

晚上安稳睡整觉,早晨四点半定点起,动物的生物钟好强大,明白不混沌。

吃饭的自理生存问题解决,更多的是陪伴和教养,更高质量,丰富一些。

get新本领:会疾步小跑。崽

铁头解读意会到要出门散步,高兴的地上转圈圈,崽仔好奇观望,它也不明白铁头为何如此兴奋,铁头的行为会是表率,成长路上的参考。

思考:我们养大了它,希望如何?好好相处,互相依赖,信任、接纳,包容,勇敢,成长。

铁头第二次对崽仔有敌意,凑上前大声警告,惊吓,及时劝解安抚“铁头乖,竖大拇指。”

铁头喝牛奶,问它:“还喝吗?”又添了两次。养育者和被养育者关系的亲密,情绪情商的发展。向前走,做个温和、阳光、积极主动的狗狗。

铁头怒,瞪眼低吼警告靠近的崽仔,一边安抚,一边耳听眼观崽仔的位置,迅速捉住送回箱子,短暂停歇,两狗安睡!

崽仔左眼睫毛上粘了东西?还是倒捷毛?眼睛睁不开,似乎磨眼睛,不太舒服的感觉。用药棉蘸水给它擦试,待观察,后面再用热盐水擦试杀菌。中医老师教给我们的就是如何智慧生活,来解决生活中的困难与麻烦,此刻很受益。

吃饱了睡的日子就是长肉,每天增长50克,肚子圆滚滚,加大崽仔活动量,陪它玩,有个健壮良好体态。


2018.8.8  周三 第二十四天

崽仔减饭量,早晚喂一次,晚上安睡整觉。

早上喊铁头散步,铁头懒的去,带了崽仔下楼,让它站电动车踏板上,它不知高低深浅,无知无畏,每每踏空跌落,眼疾手快稳稳接住,几个来回过后,崽仔不莽撞了,知道踩空跌落的惊险刺激游戏,不想玩了,小心翼翼迈步低头探望,出现了担心害怕心理。这种眼前的困难只是暂时的,随着身体逐渐长大,长本领后,这都不是事儿~

送崽仔回来后,去找了铁头奶奶(铁头妈妈的照看者),我们出行后,原想请她照顾几天崽仔,得知奶奶有眼病看不见,家里还有四条狗一只猫(一条被遗弃的狗生了三只,猫是西苑医院看病时拣来的,每日陪伴,不离不弃),实是无法照看。奶奶信佛,供有佛像,恭敬的坚信人要多行善事,即便被人骂、翻白眼、遭嫌弃,也毫不动摇,有信仰,人坚定有力量。奶奶招待铁头喂了一根香肠,走时又给带上一根,这根香肠决定在铁头发怒时制止并安抚它时使用,发挥这根香肠的最大作用。临走时,奶奶说:“我能来,她很高兴,非常高兴,心里高兴们很”。其实我也很高兴,奶奶的心真大,装的真多,她说:“人要会吃话”,记下了,不就是“闻”修吗?学会倾听,善于倾听,良言受益!

好在又有了新进展,胡笳阿姨可以上门照看崽仔,孙征阿姨愿意带走崽仔,朋友互相关照真好,雪中送炭般的帮助,幸福感由然而生!和熊爸商量后,选了“小动物保护协会的爱心大使”孙征阿姨,来照顾崽仔,很踏实,很放心,希望七天后看到它新成长。

崽仔被铁头吼了两嗓子,吓得半死,笨拙的拖着小短腿赶紧躲在角落里,熊爸出面进行一场熊氏调停,自己脑补熟悉的场景。崽仔隔会儿又开辟出新领地~我的笔墨纸砚堆里,安睡压压惊!此景类似***家上演的一幕……

崽仔又睡醒了,起来溜达,吃多了动作好笨拙。发现它耳朵上有个开关,一按~耳朵就立起来了,一松~就耷拉下来了。

摸着大的,抱着小的,两边安抚照顾,把其中一个关在屋里,熊爸带走大的,小的暂时自由。

熊式担心:好不容易喂大的,眼瞎了怎么办?盐水擦眼,抹红霉素眼药膏。我也得过一次眼病。

崽仔能听见声音了,借书回来,进门时,崽仔躺在地上抬眼看了看,继续睡~

大的安抚好,小的才自在。

小熊欧洲归来,给崽仔改名叫“小七”。小七重了,有狗味了,不如小时候可爱了。

get新本领:搔头弄痒。


2018.8.9  周四 第二十五天

崽仔get新本领,小跑觅食,嗅觉增强,稳准嗅到食物的味道,生存能力增强。

运动后进食。睁眼吃饭,吃饱睡觉,废掉的节奏。内外兼修。

送孙征的路上,一直叫啊叫啊!



2018.8.10 周五 第二十六天


2018.8.11  周六  第二十七天


2018.8.12  周日  第二十八天


2018.8.13  周一 第二十九天


2018.8.14  周二  第三十天


2018.9.2 周日

get新本领~台阶上弹跳落地

茉莉园公园散步,从布包里栽落到地上,没哼一声,翻滚起来接着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