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写一封“情书”给你们

传说在北极的人因为天寒地冻,一开口说话就结成冰雪,对方听不见,只有回家慢慢烤来听。遇到B612星球时候,我也有这样的感觉。于是我用情诗裁冰,把它切成细细的碎片。加上一点酒来煮,此刻情浓,仿佛不用炉火,就用蜡烛光和一杯咖啡,已经迷醉!朦胧的时候,给每一个星球写一封情书。倘若有天和他们离别,我失恋的时候,就放一把大火把雪屋都烧了,烧成另一个秋天。因为,种子在岁月里成熟,丰收的时候该是秋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山海错落,你们是人间星光。

——给子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子淇:

亲爱的孩子,你好啊!第一次见你,你闪动的大眼睛是那么明亮。我想,如果你入驻星球,对我来说,该是一件极其幸福的事吧!当时,你只是和爸爸妈妈一起来考察学校,因为原先的学校因为教室地调整,爸爸才考虑转学问题。也因此,你错过了开班典礼,爸爸妈妈错过了第一次家长会。现在想来,这种奇妙的缘分有点遗憾又有些奇妙。

后来,你还是来了。对于你的到来,我既惊喜又担忧。惊喜的是星球里终于入驻了一个女生,(咋们班的男女比例确实失调啊!)担忧的是你从来没有住过校,生活方面是不是会有很多的不适应。结果你的表现大大出乎我的意料之外。你不仅适应的很好,而且很快集够了可以兑换乐高的班币。你说,老师,我不要乐高,我希望可以换一个娃娃。你认真地模样很快感染了我。虽然给你们准备的奖品里没有乐高,但是我决定给你定制一个娃娃,奖励给你。可是后来,你不知道为什么还是换了乐高,而这个娃娃还一直躺在我办公室的抽屉里。而我想,保存着吧!为你保存着,也许有一天,你想来兑换了,那我就把她给你。这是我们的小秘密哦!

子淇,开学没多久,你生了一场病,看着你倔强地样子,我特别窝心,亲爱的孩子,谢谢你来到我的生命里,未来,让我们彼此驯养,一起努力!

                                       

  ——给滨瑜


图片发自简书App


滨瑜:

展信的时候,请务必原谅我的莽撞,第一次见你,竟然把你的姓氏弄错。你和周楚云发过了照片很相似,再加上开学第一天,各种琐事,让我遇见你之后,脱口而出称你周滨瑜,看着你别扭的微笑,我有些不知所措,后来爸爸纠正我,我顿时觉得自己很失职。但是你却笑笑,仿佛对我说么关系,老师!就是这样一个善解人意的小姑娘,在过去一个月里,让我看到你学霸的潜质。每当我和丁老师研究班级里的你们时,丁老师总是自豪不已的语气赞叹你。也因为你来自侯马,和丁老师算半个老乡,丁老师的自豪感越发强烈!其实我想说,贾老师才是临汾地区的。算起来咋们才是真正的老乡呢!呵呵我和丁老师如此争抢,无非是表达对你的喜欢!

第一次小桥,因为你去外地就医就这样华丽丽地错过了。记得那天走位,蕾丹担心地问我:“贾老师,杨滨瑜应该站哪里呢?她站我边上好不好?要给她留个位置哦……”也许,这就是蕾丹对你的关心吧!你们女孩子的友谊应该就是这样吧,你两呢?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偶尔看着打打闹闹的你们,我想起了我和我的一个大学室友,曾经我们是那么针尖对麦芒,可是毕业分开的时候,我们两抱着哭的稀里哗啦的。友谊大概就是这样的吧!

亲爱的滨瑜,你是一个独一无二地存在。是星球教室最闪亮的风景,永远都是!

                                     

                                           

——给蕾丹


图片发自简书App


蕾丹:

在遇见你之前,我真的很好奇你是一个怎样的姑娘?詹妮告诉我,你跳起舞来仿佛就是一个精灵。后来,妈妈把你的照片反过来,我反复端详你的模样,脑海里想象很多和你朝夕相处的画面……然后,我们就开学了,就这样遇见了。一开始,我真的很担心,因为你要住校。我害怕你受不了寄宿学校的生活,而且你离家又真的特别特别远。但是,你的表现让我着实惊讶!作为一个女孩子,你从来没有因为想家流泪,独立生活的能力比很多男孩子都强。在生活方面,我对你很放心!

下面,我们来聊聊你的学习。很多人都给你打上舞蹈精灵的印记,所以在舞蹈课上,包括我在内,对你有很多更高的期待!我想,包括你自己在内对于舞蹈一定很自信吧!然而,第一次小桥,因为没有记住舞蹈的动作,所以没有站上c位。我看到了你的失落,你的难过。我想和你说点什么。但是仿佛语言都是苍白的,所以我选择抱抱你。后来,我们进行了问卷调查,你说你不喜欢舞蹈。我很惊讶,观察了你一段时间后。我知道你其实不是真的不喜欢舞蹈,而且受挫后遗症。这是一种很正常的应激反应。苗苗老师知道了你的情况,他开始关注你,相信不久之后你会恢复功力再次成为武林高手的。

妈妈说让我对你要求严厉一点,我想你会领略到我的严格要求的,哈哈哈。

                                     

                                         

—— 给怡博


图片发自简书App


怡博:

亲爱的你该是星球里颜值最高的男孩吧!第一次见你是在开学的时候,脑海里莫名就出现了“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的句子。我暗暗想,这个小孩该是未来的明星吧!后来,我和你们的梦琪老师私下聊天,她也有此感,果然长的好看的人都是一样的啊!哈哈哈。一天天,在星球教室里你一直都是那个遵守规则地典范。课堂上,眼睛最亮的是你,器乐吹的最好的是你。也因此你的班币也越攒越多。不久前,我收到了妈妈的微信,她肯定了你的变化,觉得一个月时间你简直换了一个人。而我想说的是,这其实就是你本来的样子啊!自信,美好,舒展……

亲爱的怡博,忘却一年级的那些不美好,你的背一直都可以挺得很直,你的眼睛一直都可以辣么明亮,你真的可以一直这样的美好下去,当然只要你愿意。我知道你在适应星球的节奏上付出了很多,你的专注力,阅读力,适应力都不是最好的,但是你确是最最最努力地。如果说幸运之神会眷顾凡人的话,一定是那个最努力地!而你,就是那个最努力奔跑的星球!未来的日子里,我会和你一直跑下去,也许你会感觉到累,感觉到辛苦,没关系的。如果累了话,我陪你休息一下,我们再出发就好!如果觉得辛苦的话,请记住我在你旁边给你呐喊助威。

怡博,未来等你!

                                   

———给李铭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李铭:

一个月地相处,我看到了一个多面的你。出荨麻疹奇痒无比,手上都是水泡疼的龇牙咧嘴的你。因为荨麻疹,你无法参加室外课,陪我在咱们活动室,我批改作业你画画,很快就能画出超人的你。偷偷告诉你,我很喜欢你送给我的这副画,也许,对你来说是涂鸦,但是对我这样呢画画小白就是神来之笔呢!当然,我还看到一个在课堂上散漫甚至会发出怪响的你,还有明明心里在乎的要命脸上却云淡风轻的你。想和我说话又假装离开的你……

你是一个怎样的小孩呢?其实我不太想给你贴上标签。因为无论好的,坏的都是曾经的你。而现在,我想和你讨论未来的你,不,也许更准确的说是当下的你!快放国庆的时候,我们举行了单元测试。考场上的你一路领先,书写流畅,我一度把你的作业给大家传阅……我知道这一点点进步地背后你付出了哪些地努力!课堂上的你炯炯有神的眼睛。送礼物给老大真诚的眼神……我们分组读诗,我说你嗓音很好,让你站在前面领读,你故做落落大方的样子真的很帅啊!我不得不说,这一个月你是进步最明显的。无论是课堂行为还是学习成绩。同时我更希望未来的你比现在的你好!如果你热爱什么?就努力将你的热爱变成你的特长。这是一件简单却有趣的事。我猜,你是不是比较热爱跆拳道呢?

                                 

                                           

——给家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家恺:

亲爱的孩子,你的到来让我有种陌生却熟悉地感觉!说陌生是因为从业多年以来,你是我职业生涯里很有挑战性地孩子。说熟悉是因为你和我的儿子是如此相似!仿佛你们都是来自外太空的孩子!好吧,这和我们的班名如此吻合,难道这不是一种缘分吗?冥冥中自有天意啊!哈哈哈。

妈妈说你是一个完美主义者!的确,你的书写不单单是在男孩子里一枝独秀,哪怕放在女孩子里也是那么娟秀认真啊!有时候欣赏你的作业我会开心地笑出声来,我是那么骄傲我的班级里有你的存在!更让我吃惊的是你在舞蹈课上的表现。妈妈说你不喜欢表演更爱害羞,但是一次偶然的跟舞蹈课,我却看到了你努力舒展四肢地模样,我想用镜头把你的样子捕捉下来,但是下一秒你却恢复到了害羞地样子。我对自己说,没关系,你已经在努力了!这个九月,更让我看到你魅力的是第一二单位二类字挑战,那是你第一次和我交流。虽然声音很小很小,但是每一个字你都认识,你获得了满分,当教室里为你响起掌声的时候,你还是下意识地红了脸,而我,却红了眼眶……我把这件事告诉了你妈妈,我们两都是那么激动,妈妈说那天你也很高兴。这件事的第二天,你主动举起手来回答问题……

孩子,这个九月你给我太多惊喜,我想未来你一定会更好!

                                   

                                           

——给梓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梓齐:

孩子,你好!当我开始给你写信的时候,满脑子都是你默默不语地模样。相比较其他地星球,我想不论课程还是老师,你都是应该很熟悉的。为什么你不愿意表达自己呢?这样的你一度让我很困惑?我在想,之前你到底经历了些什么呢?后来,在我们一次次彼此驯养中,我发现你过去也许真的有些不堪回首。那么,我们就不纠结曾经了,逝去的是没有意义的,让我们一直往前看,一直往前走好吗?

一个月的相处,我发现了你很有优秀地品质——善良、认真、有韧劲……我记得背诵过关,我们a组和b组pk,你为了不拉小组后腿,那努力地模样真心很帅。因为背诵不熟练,被老师一再要求重新过关,你没有解释,只是回去默默练习,一次次重新来过。二类字掌握不熟,你下课后还是再根据拼音不断练习,直到自己熟练掌握。作为老师,我看在眼里真心感动!也许幸运的另外一个名字就是努力吧!孩子,我必须肯定你。肯定你这一个月地努力。但是,未来的路还很长,你有准备好用这样劲头去拼搏吗?我能和你说的是。我准备好和你一起去努力!我欣赏你,我更愿意去帮助你。那你,用什么来反馈我呢?阅读?书写?主动回答问题?都可以的,无论什么形式,我始终和你在一起!同时,我期待和你遇见最好的自己!

                                   

                                           

——给昕哲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弋昕哲:

你好!

在B612星球里,似乎你是一个我不需要称呼“小名”的星球!因为你就像你爸爸说的那样——早熟!其实,我更想换一个字,成熟!对,相比于其他孩子,你更成熟!当然,也十分优秀!

    你有一双睿智的眼睛,每次和你对视,我都得用成年人的视角去和你交谈,这让我有些惊讶,同时也乐在其中。你贡献了一包糖果给班级里的同学,说是给班级里表现优秀的同学奖励,你生日那天,恰逢国庆调休延长上课的天数,同学们比较浮躁,我们暮省了很多次。那天生日故事讲述之前的气氛一度很紧张,我看得出你的难过,但是你却一再地抑制自己的情绪,还是很配合地接受大家的祝福!特别是读生日信的时候,你第一次流露羞涩地表情,那一刻,我突然发现你我只是一个很小很小的孩子。还有,你收到李铭给你礼物时候的笑容,好明媚啊!还有,你说小白是个好孩子。为小白证明的样子,显然就是我眼里星球地模样啊……孔子诞辰纪念日,你代表班级从魏校长手里接过了班旗,我想这是给你最好的生日礼物!因为,你代表着B612.未来,我想你会是最好的星球!岁月深处,我一如既往地期待你地成长!对了,顺便告诉你一声,你唱歌真的很好听,是那种天籁之音!愿你的歌声响彻天际!起码在星球地宇宙里传唱……

                                   

                                           

——给卓锡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亲爱的卓锡:

当我给你写信的时候,恰巧收到了你妈妈的来信!满满的一页,用铅笔一笔一画地写就!妈妈解释说,她害怕钢笔不能一次成型,所以选择了铅笔……其实,单单这一句话就让我感动了很久很久。这是一个何其认真,何其专业的妈妈!是的。卓锡,你知道吗?你拥有这样的妈妈,让很多人羡慕。而我,就是这很多人里的一个。

初见你,你闹着脾气,极其不配合面试,是的,缘分就是这么奇妙,我恰好就是你的面试老师。我看着你固执的样子,心里想,这个小家伙怎么这么拗呢?和你沟通你也爱答不理的,我又想,如果你“不幸”成为我的星球,我该是头疼不已的吧!后来的后来,你还是走进了B612星球。但是,我发现在星球上的你似乎收起来面试时候的执拗。你努力地和星球上的一切和谐相处。我准备好和你进行一场旷日持久地“斗争”,但是你却让我不费一兵一车。我惊讶了,你竟然是一个如此乖巧懂事的孩子。课堂上的你话不多,偶尔遇到感兴趣的话题,你会微笑。班级里很多孩子一味地表达,但是你却善于倾听。我表扬你,发给你班币,你还是腼腆羞涩地冲我微笑……

卓锡,妈妈说你需要鼓励,需要赏识教育,严格地要求会让你厌学……但是在我心里,你已然是B612星球上独一无二地存在!未来的你不惧任何狂风暴雨,因为我和你同在!

                                     

                                           

——给优优


图片发自简书App


优优:

你好!

初见的时候,仿佛一道光洒进了B612的教室,我顿时觉得和你的遇见是一场充满仪式感的存在。当然,我和你的妈妈也及其投缘,看的出来,她也是一个很热爱教育的人。就这样,我们三个“尺码相同”的人在教室里聊了很多。你的爱好、兴趣······

让我真正看到你身光芒上的时候是在咋们班第一次小桥。你站在绝对的C位之上,当音乐响起来的时候,你舒展身体,用最美的舞姿展示了自己独一无二地存在。那一刻,我知道,你注定是星球之上最美好的存在。

日子过得真快,转眼间我们认识一个月了。这一个月以来,我看到了你很多很多美好的品质,比如善良、认真、努力······更重要的是,我看到了你不服输的倔强。一次次地测评你一步步地向前走,你似乎找到了自己的生长节奏,而我就这样默默地注视着你,也许以后,我都会这样默默地关注你,看着你一点一滴地成长,那真是一件极其幸福的事情啊!亲爱的优优,此刻,我看到外面的万家灯火,我在想你在干什么呢?是阅读吗?如果是的话,那我又该欣喜若狂了。是的,在阅读这条路上,我们才刚刚开始,但是我相信你会坚定地走下去!加油,优优,我和妈妈一起在未来等你!这样美好的未来需要你自己来缔造!优优,你是不一样的,但是你是很棒的!

                                       

                                         

--------给开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亲爱的开心:

缘分真的是一个及其奇妙的东西,你恰好是我第一次面试的孩子。我还记得那天是在暑假,校园里静悄悄的,但是因为要做最后的收尾工作,我还是来了。刚巧要离开的时候,我接到了招生部的电话,说是有个孩子来报名,希望我去面试。我欣然前往,那天遇见的就是你,一个叫开心的小家伙。

初次见你,很机灵。对,给我印象深刻的地方就是你机灵的大眼睛似乎会说话。我们简单地进行了沟通,很快你就被录取了。之后的星球初遇,你和爸爸每天奔波在平陆和运城之间,期间的辛苦自不必言说。那时候我告诉自己,我一定不能辜负你和你的家庭。后来我们正式开学了,班里的孩子渐渐多了起来,对你的关注也不像星球初遇那般炙热,后来陆陆续续有老师反映你上课走神,我观察了你几次后和妈妈沟通了一下,的确你和我都将面对一个挑战:帮助你尽快融入这个班级。

看得出来,你真的很努力地在适应。特别是参加跆拳道校队之后,你越发忙碌了。渐渐地你和班里的同学融洽起来,虽然还是有神游天外的时候,但是比起之前都已经好了很多很多。我和其他代课老师表扬了你,那一周,妈妈说你特别开心。开心真是名副其实了。

开心,老师希望你能一直开心下去,而且做星球里最出色的那一个,我对你充满信心哦!


                                           

--------给乾印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乾印:

虽然假期的时候,没有和你相遇,但是从和你父母聊天的过程中,我发现你一定是一个勇敢地男子汉。也许是出于对军人的崇拜吧,开学伊始,我就格外关注你。的确你很优秀,虽然话不说很多,但是每次回答问题都能够切中要害,很多代课老师都说你是B612星球“学霸”。对于这样的评价,我真的很开心啊!

可是,好景不长。我似乎要推翻对你的先前认知。你并不像我想象的那么勇敢,起码在住校问题上,你有些胆怯。现在的你承认吗?还记得你为了回家千方百计地想办法吗?现在想起来是不是觉得有些想笑呢?孩子,没关系的,不论好的坏的,都是成长的一些些记忆啊!不痛苦不犯错怎么成长呢?索性的是你坚持下来了。并且克服了想家的胆怯,成为了星球里真正的勇士,孩子,你真的了不起啊!

关于未来,你有什么计划吗?我想你一定会给我很多惊喜吧!我期待着呢!


                                           

--------给恺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恺恺:

你好。

第一次见你是开学好几天了,感觉小小的你好像有很多的故事。后来和妈妈地交谈里我发现,你过去的故事并不美好,我想你大概是遇到了一些问题,而我要做的就是帮你解决这些问题。说起来挺容易,我知道,其实做起来满难的。但是我们已经上路了,总会遇到庆典的,对吗?而且看得出来,你真的很努力啊,我要做的可能就是不断地帮你加油,打气。

恺恺,还记得你第一次上篮球课吗?因为不适应倔强的样子,听篮球老师给我的描述我都能感觉到你不服输甚至不在乎的模样。其实心里在乎的不要不要吧!哈哈,我只是用我小时候的心理去推测你的感受。后来,我帮你算了一笔账,你很吃惊地看着我,哦,原来我损失了这么多啊!从你身上我看到了我曾经的样子,小时候的我和你一样,一样经历过不美好的学校遭遇,一样地倔强。后来,我某天突然发现自己损失惨重·····孩子,你比我幸运,未来,希望你比我幸福!

                                           

--------给淳梓


图片发自简书App


淳梓:

你好。

你的到来,让我觉得B612星球来了一个“学霸”。 对于我来说,真的是一件极其让我欣喜的事情。你的字写得尤其整齐,行为习惯也是顶呱呱的,在我心里,你简直就是完美地存在。我和丁老师一再地称呼你为男神。你总是会羞涩地微笑。在这里,老师要郑重其事地向你道歉——对不起。孩子,请你原谅我的“大惊小怪”,那次你真的把我吓到了。我以为你跑出了校园,我在校园里一遍一遍呼唤你的名字,脑补了很多你走丢的画面,我甚至都要急的哭了。所以当我来到教室,看到你安然无恙坐在教室里,那一刻我真的松了一口气。还好,你说安全的。但是,同时我没有控制好自己的情绪,我想你吼叫——你去哪里了?你知道我有多担心你吗?你吓哭了,我也哭了······

亲爱的孩子,你知道吗?老师就是你在学校的妈妈。你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找我申诉。同时,我也深深地自责,为什么没有给你这样的信任感和安全感呢?孩子,经次一事,你愿意相信我吗?

无论什么情况,我都和你同在!


                                           

-------给沅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沅奇:

你好。

初见你,觉得班级里来了个“老大哥”,接触之后才发现,这个“老大哥”是一只“小绵羊”,特别可爱的小绵羊。不,准确的说应该是一只“达芬奇兔子”。(这是我们之间的密码,不要告诉妈妈哦,haha······)

亲爱的孩子,一个月的时间过去了,不知道不有么有适应现在的生活呢?因为要陪哥哥读书,妈妈把你从河津转到了运城,不管你是否情愿,你得独自面对陌生的环境陌生的同学,孩子我可以理解你的无奈理解你的不适应。幸好,你每天都能够回家,在妈妈面前你可以毫无保留地释放自己的情绪。同时,因为遇见你,我和妈妈成了很好的朋友,从妈妈那里,我获取了关于你的很多信息,我开始关注你,帮助你。那时候的我特别羡慕你的妈妈,因为你有任何问题都会和妈妈沟通,我多么想成为你在学校的妈妈啊!我也为此努力着。

孩子,一个月过去了。不知道你是否接纳我,接纳我们的教室以及新的朋友了呢!如果你还觉得孤单,没关系,请继续阅读吧,相信书籍也可以慰藉你的心灵。


                                         

-------给熙楷


图片发自简书App


熙楷:

你好。

刚铺开信纸。感觉就有很多话想和你说。我一直喊你“天才”,是的。在我心里你就是独一无二的天才。你的逻辑思维是我从业多年以来见过最好的孩子。丁老师对你同样赞不绝口。孩子,你会是这间教室的骄傲!我相信!

但是,如何不辜负你所拥有的天赋呢?我想这是我要和你聊的关键所在。我知道刻意练习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及其痛苦的过程。当然也包括老师,如果让我在自己不擅长地领域进行工作或者学习那简直就是一件难于上青天的事情。然而生活还要继续,如果我们想做故事里的英雄,想要拥有主角的光环,就必须踏出舒适区。你,应该也必须是那个英雄吧!所以请努力练习吧!也许重复是没有意义的,但是重复本身就是锻炼自己的过程,对吗?

显然,我现在和你说这些好像还是显得太早甚至有些突兀,没关系,让我们把一切交给时间,交给岁月。我希望,在岁月深处,我能够看见一个天才少年,他依旧腼腆地笑着对我说:我叫曹熙楷。楷是楷书的楷。

                                         

-------给小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白:

你好。

重庆来的崽,我无比期待你的川普,然你标准的普通话还是把我圈粉了。当然,也包括的的颜值,真的很耀眼哦。见到你妈妈,我甚至更感觉到基因的强大,果然,长得好看的人是有原因的。因为人家妈妈就很好看嘛。嘻嘻······

估计你妈妈是收到我电话最多的家长吧!因为你来自重庆,没有寄宿过,生活习惯也和大家不尽相同,所以在生活上显得有些格格不入,再加上你不喜欢表达自己,所以很多问题就纠缠起来,你也很纠结。其实你是不知道应该用什么样的方式来面对这个世界。好吧,请让我来帮助你,好吗?

这几天,我陆续收到了来自生活老师地反馈,你渐渐改变自己,努力和这个集体和我们的星球在融合。不,应该说你已经是星球的一部分了。还有,詹妮老师说,她和你已经彼此“驯养”了,我是多么高兴收到这样的信息。我更高兴的是你真正成长了。

                     

-------给睎云


图片发自简书App


睎云:

你好。

妈妈说你是一只受伤的小鸟。妈妈也是一个受伤的妈妈。亲爱的孩子,无论过去发生了什么,都已经在过去落下了帷幕。未来,我们得往前看,不是吗?那么,对于你的未来,你是怎么规划的呢?我想,你肯定愿意有一个灿烂的明天。为了这个愿望,要不要行动起来呢?不,其实你已经行动起来了。

我记得是一节识字课之后,中间是因为下课还是什么的,该你认字过关了,结果被错过了,你主动走过来,对我说:“老师,是不是该我了呢?”孩子,你知道吗?你那会明亮的眼睛仿佛能够照亮整个星空。不错的,你是星球里最特别的存在。你努力的模样值得被称赞被夸奖甚至被星球铭记。

只要上路,就会遇见庆典

                                         

-------给家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家烁:

你好。

烁,我亲爱的小王子。当我给你写信的时候,窗外下着淅沥沥的小雨。我望着远处的山色回忆和你相处的点点滴滴,我想,我该把这一段时光叫做美好吧!

假期初见你小小的,但是一双眼睛很机灵,在教室里来来回回地走着。我心想,我该不是遇见了一只猴子了吧!我甚至做好了念“紧箍咒”的准备。可是,一个月的相处,我发现你给了我一个无比巨大的反差——你是那么温和、善良且彬彬有礼。

在第二次单元测试里,你获得了满分的好成绩,老师心里由衷地祝贺你。亲爱的烁,和你的生命交织大概是我最庆幸地事情。未来的未来,我希望遇见更好的你!

你准备好了吗

                                         

-------给一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洋:

你好。

第一次见你是在手机上,爸爸发过来很多的视频,看着你在视频里或者搞笑或者诵读又或者敲击架子鼓的样子,我心想这样的生命该是热烈并且及其奔放的吧!

“星球初遇”里,我终于见到了你。你总是带着一点点微笑,但是你的体贴每每总是让我动容!

开学不久的写阅课,我一口气讲了3个故事,看着大家兴致勃勃的听着,我决定歇一口气继续第四个故事。大家的注意点都在故事上,只有你在关注故事的同时,看到了我身体的不适。那一天,我连续上了三节课,中午还在加班制作大家的周末作业,下午紧接着第一节就是写阅。你说:“能不能让贾老师休息一下再讲,她都讲了3各故事了······”孩子,那一刻我是无比地动容,因为你的这句话,我感受到了关怀和回赠。之后你又做了一件让我泪流满面的事情,你默默到了一杯水给我,然后把它放在我的桌子上·····亲爱的一洋,你就是这样,默默地做着关心别人的一件件小事,而这些小事真的温暖着B612星球。

孩子, 你是一个暖男!不,应该说是一个小火炉。


                                       

-------给小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董:

你好。

因为“星球初遇”我率先认识了你。同时更认识了你的妈妈。我好佩服她啊,思维敏捷,思路清晰,热心肠······收到这封信,务必传达我的敬意哦.

现在进入正题,我们来聊聊你,好吗?当然,你完全遗传了妈妈的基因,热心更热情。你尤其热爱阅读,只要一有时间就捧起一本书,如饥似渴地读着,痴且狂的模样真的让我好欣慰。我更愿你能够成为B612的阅读榜样,孩子,坚持下去,你会遇到庆典,更遇见更好的自己。

小董,那次课堂上,因为你没有举手发言,我批评了你。看着你委屈的样子,我也很心疼。但是孩子,我必须告诉你,规则就在那里,我们必须遵守且捍卫规则,也许你现在会觉得老师要求太高,但是未来,你会感激现在努力的自己。

岁月深处,我们会看见一个卓然而立的小董。

                                         

-------给培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培轩:

你好。

第一次和你见面那个黝黑的小男孩羞答答的笑着,我想,他一定格外乖巧。不一会儿,他和同时来的另一个同学很快打成一片。我心里想,这孩子性格可真好啊!

后来,我们在“星球初遇”里遇见了,开始了彼此“驯养”的生活。坐姿端正的是你,回答问题的是你,热心助人的还是你,你满足了我对“完美学生”的一切幻想。

再接着,开学了。教室里的星球多了起来,我没有那么多精力时时刻刻关注你,但是你还是一如既往地努力认真。有时候,我默默观察你,原来你和多数孩子一样也是渴望被关注的。班级第一次小桥,你站在第一排,完美地释放自己的能量。我看看看着就落泪了,不是你的舞姿有多美好,而是你真的足够认真,足够努力!

孩子,岁月深处,你会是更好的你,最好的你!

                                           

-----给史一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史一钦:

你好。

在你的心里,是不是已经把“语文”设置成“拦路虎”了呢?如果这的是这样的话,我会遗憾并且及其难过的!但是,我是不会放弃和你攻克“语文”难关的。因为,“语文”之路,你已经遥遥领先了。是的,你没有看错,你的确已经走在B612星球的前面了。甚至你已经是排头兵了。不要惊讶,是因为你的阅读。不认识生字有什么关系,不会写又怎样样,岁月里,所谓的“读写困难”都会在“阅读”的洪流里被推翻。这是我见证过的。

但是,孩子,要不要让自己优秀起来?比如先阶段让自己闪亮一些呢?不,昨天的你已经很闪亮了。在你努力之下,一课的生字你很快就全部认识了,在我跟前过关,一点问题都没有,我好欣慰好欢喜啊。孩子,你看,你是完全可以做到的,是吗?努力一些,就会看到光芒

                                   

-----给家依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家依:

你好!

初次见面,格外腼腆地姑娘。但是你闪亮的眼睛却让我过目不忘。

开班第一天,你和优优两个人住校。我的内心极度忐忑,我害怕你感觉孤单,想家······我看得出来,妈妈也很焦虑,可你就是这样给了我们极大地惊喜,很平稳地度过了开学第一夜,紧接着第二,第三。一天接着一天,你越来越独立,甚至可以帮助弟弟。我看着你小大人的模样,真的很欣慰。

真正让我们看到你成长的是在某个晚自习。我们进行二类字过关。班级里一些读写困难的孩子,教他们真的很困难,可是你却主动要求扮演“小老师”的形象,牺牲了自己玩耍的时间,一遍又一遍不耐其烦地帮着其他同学复习,一次又一次,一遍又一遍。终于他学会了,逐一过关了。你松了一口气,脸上的笑容比同学还明媚。孩子,谢谢你,老师由衷地感谢你。

家依,你善良认真,并且未来的你,一定会闪亮起来,岁月深处,我期待着,微笑地等待着!


                                         

-----给淑华


图片发自简书App


淑华:

你好。

暑假和你第一次约谈,感觉你应该是一个特别开朗,特别活泼的小姑娘。然当你真正走进星球的时候,是时光让你羞涩起来还是一个漫长的暑假,你在不经意间已然长大呢?总之,你看起来好像不一样了。

紧罗密布的课程,没完没了的学习是不是让你觉得很吃力?但是,我在你的脸上没有看到一丝一毫地疲惫与不耐烦。你像一株茉莉一般,在星球里默默绽放自己。面对这样的你,我既欢喜又心疼。

国庆节假期结束了,你返校归来,老远就像我挥舞着双手,而且跑到我的面前说,老师,你知道吗?我都想你了。我惊讶你,羞涩地你竟然会向我表白了。当然,那一天,我的心情都是美好的。

孩子,和你相处一个月的时间,我见证了你很多很多的变化,当我想把这些变化用文字记录下来的时候,突然觉得有些苍白了,好吧,就让我们把一切交给时间,我在未来等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