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筹原创挑战赛优选·第二十六辑

作挑战活动的初衷是让参与者能够激活自己的朋友圈资源。写作是自我梳理,分享是拓展链接,而反馈和互动是提升过程。确定众筹主题是为了熟练掌握这一新的方法,来看待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挑战。


28号-李春杰

一个国家的旅游业和文化业快速兴起,标志着国家经济与全民生活水平也进入的一个高速的增长期。中国的旅游业和文化业正步入黄金时代,但是如果做不好,也是灾难性的,旅游和文化成为生活当中越来越重要的环节,并成为中国的支柱产业,当旅游和房地产结合,会形成一种新的业态,这种业态将会创新社会资源的整合、社会生态的升级以及再进化,可持续的发展等等。这将会受到政府和投资者、消费者更多的关注。中国式众筹作为顶层架构的创新模式,可以对文旅产业的发展发挥重要作用。平台、智库、资本的众筹会真正集合最优异的资源,挖掘出土地真正的人脉、文脉。

上千亿的农村旅游市场,这可真不是一个小目标,乡关共同社,是这个千亿乡旅市场最靠谱的内容提供商,因为他们最懂80、90后的需求,为他们量身定制的乡旅内容,是全经联平台上签约的超级IP,如果插上众筹的翅膀,未来可期!

68号-李汶燕

一开始建立华东群想法是离开了学校,遇到了各式咨询的人群,对众筹想咨询的问题太多,可是却不知道应该如何说起?偶然得知了杨众筹来无锡的消息,便促成了第一次的华东见面会。

华东群的正式运营开始于7月12日杨众筹无锡见面会,看到同学和大咖们见到杨众筹激动的犹如找到组织的情景历历在目,所以当天便决定要用心维护这个群,建成我们华东同学的家。

一开始的群只有12名同学及大咖,杨众筹和李萍老师在参加了华东同学会之后欣然接受了我们的邀请加入了华东群。当时的一期和三期的学员也是我通过一期和三期的班长在群里发通知找到的,然后就像蚂蚁筑窝一样一个一个的联系,而参加活动的大咖也是因为学员人数不足想办法找的朋友圈各方面的大咖。

建群容易,要想激活活跃度却非易事。当时的我除了每天发红包、每天发一些关于众筹方面的内容并没有想到更好的办法。然而慢慢的有其它同学在我的影响下开始发红包了,到了第四期学员一毕业,立即就把华东的同学拉进群里,而进群的新同学也激动的说:没想到离开学校找到了组织。到第五期一结束,非常自然的就把华东的同学都拉了进来。现在群里的不是学员的要么是六期的师弟已经报名的,要么是众筹的粉丝,群的力量也渐渐大了起来。华东群的影响力在全国同学及大咖当中的份量也在与时俱增。

现在第三次华东同学会在即,人数已比超过了30人,许多加入的同学都愿意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愿意发红包的人从当初的人一人变成了越来越多的同学一起参与,群在华东同学的心里已经有一一定的份量。

此刻的初心已经也不止当初这么简单了,华东不断的状大,已经有领跑全国同学之势,在助力中国式众筹方面,华东学子义不容辞!在全国同学会的建立方面,华东群愿意和同学们分享!

众筹之路、有你有我!

158号-邵启云

身边有很多朋友事业发展遇到瓶颈,缺资金,缺人才,缺资源,缺人脉,大环境不好,要解决这些问题很难。

资金-永远是缺的,也永远不会缺,只要找对人;找到有钱愿投资的人;

人才-满大街都有,关健也是找对人,找到对你企业有用的;

资源-你自己有许多,但用的上的奇缺,关健也是找对人,找到拥有的资源正是你要的;

人脉-每个人都有,但每个人都觉得有事找不到人帮忙,关健也是找对人,找一个人不够找一帮人;

记住一点:方法永远比问题多!找对人一切OK!

中国式众筹可以解决问题找对人!找什么样的人?找有以上几点优势在身的人,怎么找?中国式众筹能帮你,不了解中国式众筹是什么?来找我吧,我能告诉你什么是中国式众筹,我能告诉你在哪能学到!

你企业发展受阻,来找我吧!只要野心够大!

你有项目没资金,来找我吧!只要愿景够大!

你想快速做大吗,来找我吧!只要空间够大!

我不是神仙,但有什么关系呢,你我聊聊天而已,不用付出什么的,说不定对你有帮助呢!

166号-陈艳

中国式众筹是不是符合这个公式:

价值=能力*链接*价值观

众筹的核心在于筹人,把一群有能力有资源,有一样价值观的人链接在一起,价值才能(就能)出来。

所以说,众筹难吗,大多数人说难,但杨老师经常会说,其实众筹做起来很轻松。

区别是什么,我想这肯定是杨老师内化在内的功力,很难描述出来,试着总结一下会不会是这些:

1 发起人的链接力及股东的链接能力

2 一定确保链接的是有相同价值观的人

3 有能力有资源有热情的人

150号-万萍

慷慨的合作就是互助与共享,这已经是这个时代新经济的商业纽带,它可以让移动变化莫测的未来目标也一样能够感动一群有点梦想的人,让他们在精神上高度一致,行动上一起协调与成长、聚焦与联动,共同发掘和引领众筹项目坚持到底、日趋完善。

当下合作就一定会关注中国式众筹,众筹前期的团队成员组成很重要。最好是熟悉的顺眼的,因人脉相关连性某种程度上提升参与者努力参与的积极性,如果甄选成员心态都是非常稳定的话,而且创新能力也强、合作精神也强,那这就是一个操作系统非常有效的互补性团队。一旦众筹的项目进展顺利后,那后面会有爆发力惊人的提升。

所以让团队保持:合+快+强+新+久,就契合了中国互联网时代精神。

26号-张子斌

生活中,我们看到了太多的合作,比如合伙做生意或者做项目,同学间,朋友间,老乡间,战友间,同事间……大部分结果都是项目失败,大家彼此反目,有可能老死不相往来。为什么这种现象会发生,暂且不深入讨论,单就如何合作的问题,我谈点自己的理解和体会。

合作的前提是信任

在首席架构师培训班的最后,杨众筹会说一句话“建议同学们半年以内不要合作”。因为大家学习中国式众筹,有热情,有动力,有资源,很容易去促成众筹项目,但是对于合作我们还缺一项,那就是信任基础。

正所谓,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彼此相识之初,大家都是带着面具,把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对方,只有通过一定的时间,经历过一些考验或者细节的人性验证,才能对一个人有个判断。上面说的老乡,同学等容易合作是因为彼此熟悉,但熟悉不等于“认识”,不一定酒醉三生的朋友是合作的对象。所以信任的基础是在熟悉的基础上经历事,在不熟悉的过程中通过细节判断人,然后经历事。

判断一个人,我的建议是:年长者不要看他在事业顶峰时,反而是在事业低谷期;年轻人看他的格局,魄力,胸怀,以及对人品进行判断。

彼此看着顺眼,是合作的前提,合作者清浊自知。

合作的基础是等价

这里说的等价,是指能够提供彼此对等的价值或者资源,最好是资源的互补。

合伙做生意或者股份制,里面的大小股东结构不同。

一部分都是小股东只出钱,没有决策或者经营权,只分红不参与运营。由于经营信息不可能完全透明,运营周期长等因素,会使小股东慢慢的觉得自己没有存在感,所以,长期会累积一定的矛盾,最后导致小股东退出,大股东股份赎回,一拍而散。

一部分是大股东只出钱,小股东中有项目经验的去运营,大股东不太过问具体细节。这种情况赋予了小股东很大的权利,如果分红政策没有达到小股东的预期,为了体现多劳多得和相对公平,他就会用手里的权利从项目中谋私利,最后被发现后,导致合作破裂。

因此,最好的合作就是彼此能够同等的去交换资源,实现价值互补。也相当于努力的去营造一个圈子,进入圈子的人要能够提供相对平等的价值,否则不能提供价值的人,即使进去了,也会慢慢的被孤立出去。

合作的结果是共赢

人性决定了我们在合作时,考虑大家都是有私心的。如何能够实现共赢,用中国式众筹里面的一句经典语录“合作项目的成功,关键就是大股东让利足够多,小股东的筛选足够严”。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价值观和核心诉求,舍得和利他是合作成功的前提,然而不可能对于所有人我们都去舍。一是要有个时间点,付出到一定程度,还没有合作的意向,那就得退出,因为你的诚意不被对方珍惜,没必要合作;二是合作中必然有矛盾或者摩擦,这个过程需要彼此包容,真诚沟通,方能够真心的赢得合作方的尊重,尤其是项目出现问题的时候,以理解替代指责,以微笑代替愠怒。

利益分配时即使都是按照约定自己的部分是应得的,但是主动多给合作方一点总归是好的,其中的奥秘只有做过的人才能体会到。

互助,共享已经成为了当下新经济形态下的商业文明,合作则是最好的互助与共享的表现形式。未来是打群架的创业时代,如何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有自己的一席之地,简而言之:去为自己布局合作的基础,选择可以合作的人,合作生态体系有了,其他的都不用愁了,早晚都会来……


这一系列都是由中关村互助众筹研究院正在举办《中国式众筹·首席架构师》培训的学员同学的原创,参加3天培训,系统学习中国式众筹的玩法,加入一个以众筹的手术刀剖析各个项目的新社群,丰富讨论活动持续进行。报名请点击“蓝色链接”。

中国式众筹·首席架构师培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