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不成熟的人谈恋爱是什么感觉?

我记得他。

站在阳光底下,肤色均匀,不过十六七岁的年纪,却已经傲慢地不可方物。

长着一张娃娃脸,总是仰着头眼巴巴地望着我。

好像我就是他的整个世界。

那时候,对他是什么感觉呢?

最初的新鲜感过去,剩下的只有无尽的嫌弃。

一段恋爱里,若失去了平等,尊重,那么最后只有不咸不淡地敷衍,折磨。

打电话我不接,短信我不回,我这个人似乎失踪在了他的视线里。

在最后一次的电话里,听着另一边传来不止一次地哭泣声,我满不在乎地嘲笑:“哭什么?你以为这样我们就能和好?”

他在话筒那边讲了很多,讲他的妈妈,讲我们之间的事情,那时候我在干什么呢?好像只有“嗯,哦”。

我以为这段感情里,我是胜利的。

我对他的印象只剩下幼稚,无理取闹,天底下怎么会有这么孩子气的一个人,哭和笑都挂在脸上;会向我撒娇,会对我说:“喂,我要吃那个,你一个我一个”;会莫名其妙地吃醋生气,好几天都不理我;会在马路上突然往前跑去,然后转过头来对我做鬼脸。

就像我和他的性别换了个,弄的我都有种错觉是不是找了个孩子来疼。

可是,之后我和别人谈恋爱的时候,却再也找不到那种被满满地包围的感觉了。

别人很成熟,很有思想,会帮我解决很多事情。

别人很成熟,一点也不粘着我,我渐渐学会独立,自己做自己的事情。

别人很成熟,没有那么多的话讲,也没有那么多的爱给我,早中晚的固定问候好像已经提前进入了婚姻。

直到那一次次成熟的恋爱,我才知道,是我输了,我输了你。

如果谁拥有过你那样毫无保留,无比幼稚地爱,那么之后所有的激情都像是一个笑话。

我知道你再也看不到,可是我会永远记得你。


我记得那次我的生日,我说我想要一本找了好久都没有找到的书。

你托在学校的一个学姐带给我,还有一支玫瑰花。

等我回家的时候,你突然出现在同一辆公交车上,不顾别人的眼光坐在我旁边。

使劲摇晃着我的手臂,湿漉漉的眼睛望着我:“你是不是该奖励我?”

我因为太害怕周围的同学看到说出去,把你赶下了车,还说你是我弟弟。

我看到你的眼里有点失落,但马上恢复了,跟着公交车跑了一路直到追不上。

你的影子越来越小,我却轻轻吁了一口气。


我记得那次你看到我和别人的聊天记录大发脾气,我说什么你都不理我。

坐在灯光晦暗的KTV里,那天还是我们的纪念日。

我心里想着要不趁这次分手得了,但你却站了起来,对着我唱《今天你要嫁给我》。

你唱得很认真,很好听,眼睛里全是我的影子。

很难想象五音不全的你练这首歌练了多少遍。

但是当朋友起哄让我跟你合唱的时候,我却拒绝了。

你马上回到我的身边,紧紧抱住我,从口袋里拿出一个小盒子。

是一对情侣戒,我有点惊讶,“你哪里来的钱?”

你眼神里满是骄傲,说:“你别管。亲亲我,好不好?”

我无奈地亲了一下你的脸颊,你笑地像个傻叉。

之后过了好久我才知道你打了一个暑假的工才买了那对戒指。


我记得半夜褒电话粥,我满是困意,你依旧在另一头涛涛不绝的说话。

我有点不耐烦:“我想睡了,挂啦。”

你撒娇,说好听的话,求我不要挂电话。

另一边的你,好像有一辈子说不完的话,迫不及待地都想要告诉我,并且从不知厌倦。

你说:“你喜欢我什么啊?”

我忍着瞌睡:“你喜欢我什么我就喜欢你什么咯。”

“我喜欢你上课睡觉,起来满抽屉找餐巾纸擦嘴角。我总是咯咯笑。”然后你似乎想起当时的情景,真的“咯咯咯”地笑起来。

我们之前上过同个补习班,那时候你看起来不爱说话,没想到一接触下来却是个话唠。

那时候我却不知道,有的人,只对你话多。

而这种人,我却再也遇不到了。


我记得我和你在肯德基里复习。你帮我补数学,我给你讲作文。

你在一旁用番茄酱画画,不亦乐乎。

我对你翻了个白眼,埋头解题。

你画完了,扯着我的袖子让我看,像是等待我的夸奖。

我当时不知怎么了,有点火大地弄乱了那幅你辛苦作的画。

:“我们是来学习的,你在干什么呀!烦不烦你!”

你的眼里立刻有了泪花,却忍着没有流下来,整张脸都写满了委屈。

:“我只是想让你看看我。”

写到这里,我的眼睛有点酸胀。

这是我唯一一次想要为你流泪,允许我这一次迟到地喜欢。


我们也有很好的时候,就是在一起的头三个月。

我对你很耐心,觉得你很可爱,每次都想逗逗你。

我给你写情诗,写日记,想要把所有的热情一下子倾倒。

以至于你后来一直抱怨:“你怎么和之前不一样了,感觉你越来越不喜欢我了。而我却越来越喜欢你。”

你的那双大眼睛,好像就在我的身边,骨碌碌地望着我,带着满满地控诉。

我也抱怨,嫌弃你:“你怎么回事,越来越幼稚?你看看你做的那些事不嫌丢人啊。”

你不理解:“我这叫幼稚吗?我喜欢你为你做那些怎么叫幼稚了?”

那一次,我们吵得很凶,你折了一盒子爱心递给我,刚好看到别人送我的一盒巧克力,上面还有署名。

那是矛盾集合的一次爆发,你吼完之后难得的语气冷淡:“嫌我不成熟,难道不是因为不喜欢我了吗?所以你可以毫不拒绝地接受别人的礼物和示好?

“你嫌我不成熟,难道不就是因为我太喜欢你而你不再那么喜欢我了吗?”

“你嫌我幼稚,你嫌我不成熟,你给我贴那么多孩子气的标签,真的难道不是因为不喜欢我了吗?”

我没有说话。

没有及时解决问题的恋情似乎就这样变淡了。当时以为的冷静一下子就变成了理所当然的淡去。

你似乎预料到了这样的结果。却还是极力挽回。电话那头的你哭得那样惨烈,以至于到现在我做梦还能听到那种声音。

你哭着喊:“我可以不幼稚,我可以不粘着你,我可以自己做自己的事,我可以变成你想要的成熟,我可以,,,”

如果你问我,和不成熟的人谈恋爱是什么感觉?

我会回答你:就像整个人漂在云朵上,因为你知道对方是那样地喜欢你,想把自己整个人都捧到你的心前,让你慢慢挖掘。那是甜蜜的负担,有一种女王的感觉,好像自己真的很重要,好像没有自己他就活不下去。

他们永远年轻,充满活力,拥有无穷无尽爱人的权利,和不成熟的人谈恋爱,就像和整个世界跳舞,永远也不知疲倦。

如果世界上曾经有不成熟的人出现过,那么,请好好珍惜他的不成熟。因为那是最真挚的爱恋。而一旦错过,就只剩下成年人互相之间相敬如宾式的问候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C谈恋爱的时候19岁,大学一年级。女朋友是其他专业的同届学生。两人在公共课上认识,课下一群人经常一起去食堂吃饭,...
    科学说阅读 1,591评论 0 3
  • 人未央 夜未眠 灯微凉 静悲惘 灯下少年正苍茫 无痕落 星辉堕 恨来日 难方长 萤中雪儿点余霜 ...
    CH1024阅读 221评论 0 0
  • 山脚随心而走,山巅香火延绵。 老夫独步且遥观,近瞰仙洞善卷。 内子高靴难上,小儿酣睡思眠。 青丘弯径隐碧潭,农舍茶...
    明哥明说阅读 446评论 0 1
  • 阳光正好,阳光钻过窗帘,照在他的脸上,认真的模样让人不好意思打扰,又忍不住沦陷,什么时候呢?开是喜欢他? 我是那种...
    YF521阅读 223评论 0 0
  • 《本草纲目》载:朱柿长在华山,像红柿但更圆更小,皮薄可爱,味更甜。椑柿色青,可以生吃。柿子收藏后有自行变红的叫做烘...
    奔跑的紫葡萄阅读 28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