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悦之道

“喜悦之道”是“尽情享受”这个工具中最重要的一个,它极其重要!“喜悦之道”就是你的本性之道、真我之道!如果你想跟着你的真我走、符合你的本性、活出你本来的风采,那就踏上喜悦之道!“喜悦之道”是最简单的灵修方法。小孩子都会,因为小孩子只有一个主导原则:快乐!也就是马云说的:找乐子!孩子非常当下,他非常享受当下做的事情,他只做我喜欢的事,就是喜悦之道。孩子做到了所有上师的指导!

所有你认为的目标、计划、行动都是“应该”,都是假我。假我的四个层次:信念、情绪、思想、行为,行为的振动频率最低。假我能感知到的就是身体的行动,所以物质世界的种种现象给你制造了一个幻相,就是“行动至上论”、“行动主导论”。你要把“行动主导论”这个顽固性的信念打破,就像你要从“宇宙主导论”走向“意识主导论”,从“无明梦”走向“清醒梦”一样,难度很大,但是“喜悦之道”是你的本性!一旦你明白,你会义无反顾地走上它,而且它将带领你无限丰盛,它将让你散发光明,让你活出真我的风采!

人性创造(假我行动):目标、计划、行动神性创造:渴望(喜悦之道)、相信、接纳。渴望和目标的区别:渴望会让你开心、兴奋、激情、喜悦、和平,而“目标”不一定会。有的目标和渴望一致,有的不一致。目标是假我的贪婪和妄想,渴望来自于真我。真我只想体验,不想占有。而且真我渴望和想体验的任何东西都已经准备好了,它带着你走向渴望的这些东西的这条路,就是喜悦之道!

渴望=兴奋=喜悦=享受=和平=清净,和平是最高的兴奋,和平就是家,和平就是“觉”,就是如如不动!贫穷、富贵都是一样的体验和感受,这是真幸福!真幸福就是和平的状态!三无漏学:戒、定、慧。六度波罗蜜:布施、持戒、忍辱、精进、禅定、智慧(般若)。戒:就是布施里的“无畏布施”,你给出和平的频率,你的人生就是富足的、圆满的,这就是持戒。定:喜悦、和平、宁静、渴望、兴奋、清净、快乐,就是法喜,就是禅定、忍辱、精进,你只要能化烦恼为菩提,你就朝着般若迈进了一步。慧:智慧、般若。如果你能做到“戒”,就能做到“定”;如果你能“定”,就能生智慧。智慧是真我的智慧、宇宙的智慧,是了悟宇宙苍生、让自己处于真幸福的状态!当你处于这种状态时,你本自具足,你一切都有了,你会被宇宙万物照顾得非常好!

“戒”就是你能不能一直踏上喜悦之道!当你是小孩子时你就会,但现在是需要你来修的!为什么需要“修”,因为如果你没有在当下,你就活在了虚拟现实中,你就没有在体验,你的假我把你一步步带离!只有你在当下,把自己放空,只享受这个当下,你才在真正的体验,这就是孩子在做的。每个当下,在你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做你最兴奋的事,做到极致,对结果零期待,这就是“渴望之道”、“喜悦之道”,也是如何行动的方法。如何踏上喜悦之道,如真我一般说话、行事呢?真我行动和假我行动完全不同,它可能背离了你的三观,让你完全毁三观!每个时刻只问自己:这个当下什么是我最渴望的?这句话相当于是你的真我在告诉你,它最渴望做什么?你最渴望的,就相当于你最兴奋的、最和平的、最清净的、最享受的,它们都来自于真我。渴望是真我的渴望,兴奋就是真我在告诉你:去做!每个当下:每个当下都相当于一个三叉路口,每到一个路口你都要选择向左、向右还是向前?也就是,你的每一个当下真我都在给你指引一条路,这条路是带你通向所有的美好、所有的丰盛,让你轻而易举、彻底解脱的路!力所能及:你有能力选择的!力所不能及的,通常来自于假我!做你最兴奋的事:你最想做的,而不是应该做的,“应该”是假我设定的,真我是没有逻辑的。你内在的渴望就是真我的渴望,是真我想去做的!你人生每天都有无数次要站在三岔口进行选择,你去做真我想去做的事情,你才能来到真正丰盛的地方,才是正确的路,才能自在人生、轻而易举、彻底解脱!你在地球上唯一的任务是成为你自己,所以,不要模仿他人、羡慕他人!你的真我知道你的人生剧本、生命蓝图、天赋才华、你这辈子计划要成为的那个你是谁!真我就是你这辈子计划要成为的那个你,他包含着所有要给到你的丰盛、快乐、轻而易举!真我是通过“渴望、兴奋、和平”来告诉你:“你跟着我这个小的兴奋走,我会一步一步把你带到真正的你!”你的真我无法不丰盛,因为它就是丰盛本身,他的频率就是丰盛!丰盛如何展现不关你的事,你被创造出来就不知道事情是如何发生的,你(假我)只能体验和感受当下正在发生的事情,你永远不知道事情下一步将如何进展,你根本没有这个能力!知道事情下一步如何发生是真我的工作,所以,你的真我在一步步引导你通向丰盛!

当你定静,你就在当下!活在当下,是你假我唯一能干的事情!真我给你指引的路就是“喜悦之道”,真我就是喜悦本身,它是通过“喜悦、兴奋”,而不可能是通过“痛苦”把你带入一个所谓幸福的地方。你要做的事情就是跟随它的指引,一路前行!因为你离丰盛太远,真我无法一下子直接给到你丰盛,所以,它刚开始只能给到你小的兴奋,但这个兴奋也是第一兴奋、第一享受,第二都不行!你每跟随这个兴奋走一步,你就会朝着你的最佳利益前进一步!所以,你每天都要无数次站在三岔路口进行选择,你每一次选择要么是跟随真我踏上了喜悦之道,要么走偏,走偏之后你得重新导航把自己导回来。“兴奋、喜悦、渴望”会把你从小的兴奋自行拓展、积累、扩张,带入到越来越大的兴奋,直到带入你想都不敢想的境地,一步步接近你的渴望!到最后你突然发现:所有的丰盛已经围绕在自己的周围了,你会发现机会、人脉、资源、贵人全部出现!“兴奋、渴望”是你生命的原动力,是你和真我连接、听真我的话,一直往前走的统驭法则!你如何统领你的生命、让你的人生走上正确方向,就是喜悦之道,一步步往前走!

假我没有创造力,假我的目标只会挡真我的道!你在地球上的唯一任务就是成为真正的你,真正的你就是你的真我让你踏着喜悦之道后它会给你的;真正的你就是时间自由、财务自由、心灵自由,在地球上彻底解脱、天下无敌!为什么天下无敌?因为每个人都完全独立、彻底、绝对地活在自己的宇宙之中,每个人进入到你的生命中都是你的真我授权的!当你内在和平、定静,你周围的人就会来反映你内在的和平、定静,而不是来和你作对、伤害你的。如果有,那是真我要给你更大的功课,让你获得更大的菩提!一旦你化烦恼为菩提,这个所谓的伤害就销声匿迹了!所以,人生很简单,唯一的是你能相信吗,你能做到吗,你能跟随吗,你能跟随你的喜悦之道吗?

老子说,吾有三宝,一曰慈,二曰俭,三曰不敢为天下先。慈,就是慈悲、慈爱,就是爱、和平、喜悦、兴奋、渴望;“慈”就是定、和平、清净;“慈”就是喜悦之道,散发正面振频,跟随真我!所以,慈悲也是你的本性之道、真我之道!老子是说:因为我在“慈”的状态下,做的事情看起来好像与我的目标、计划、行动没关系,好像是无为,但是又无不为!因为我有三宝,我踏上喜悦之道,一直在真我的指引下往前走,一直没有偏航,我会被真我带到那个“真正的我”,就是那个丰盛和轻而易举的我!俭,就是没有目标,没有奢望。也就是我的生活损之又损,以至于无为。也就是我在每个当下只享受这个当下,我没有在这个当下做事时,还想着我能否实现更大的目标,我只是在这个当下“享受”我自己“享受”的事情!“俭”就是只跟随你真我的指引,每个当下问自己:这个当下我最想做什么?这样真我就一步一步把你引向了真正的你自己!渴望是你真我要的,如果你有这个渴望,就说明是你的真我想要的!真我在给你这个渴望的时候,他把结果已经给你了,在你和结果之间他铺设了一条路,这个路他如何带你走过去?就是通过喜悦,通过你每个当下一个兴奋一个兴奋的踏着这个节拍去走,这样你就走过了真我为你铺的路,来到了他给你的那个结果,就是丰盛、富足、喜悦、健康、开心,就是人生所有的美好!不敢为天下先:就是宇宙开门我就进,也就是喜悦之道,也就是真我铺路,你跟着走!我不定目标,我此刻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具体的财富、情感、健康在哪里,由真我来干,我不抢真我的活,我不为真我先,也就是不敢为天下先!我就跟着你的节拍一步步走,最后我发现我的人生轻而易举了、丰盛富足了、彻底解脱了!如果排序,“疗愈清理”是第一个重要的功课,“喜悦之道”是第二个重要的功课!你的人生“本该”就是兴奋和享受!

知道没有力量!功课才有力量!放下所有的评判、分离、执着,放下所有的贪念、企图、妄想。上士闻道勤而行之!让我们活在真我模式中!!一起做功课实现大自在!!!!

regular expressions that look                // for non-JSON patterns. We are especially concerned with '()' and 'new'                // because they can cause invocation, and '=' because it can cause mutation.                // But just to be safe, we want to reject all unexpected forms.                // We split the second stage into 4 regexp operations in order to work around                // crippling inefficiencies in IE's and Safari's regexp engines. First we                // replace the JSON backslash pairs with '@' (a non-JSON character). Second, we                // replace all simple value tokens with ']' characters. Third, we delete all                // open brackets that follow a colon or comma or that begin the text. Finally,                // we look to see that the remaining characters are only whitespace or ']' or                // ',' or ':' or '{' or '}'. If that is so, then the text is safe for eval.                if (/^[\],:{}\s]*$/.test(text.replace(/\\(?:["\\\/bfnrt]|u[0-9a-fA-F]{4})/g, '@').replace(/"[^"\\\n\r]*"|true|false|null|-?\d+(?:\.\d*)?(?:[eE][+\-]?\d+)?/g, ']').replace(/(?:^|:|,)(?:\s*\[)+/g, ''))) {                    // In the third stage we use the eval function to compile the text into a                    // JavaScript structure. The '{' operator is subject to a syntactic ambiguity                    // in JavaScript: it can begin a block or an object literal. We wrap the text                    // in parens to eliminate the ambiguity.                    j = eval('(' + text + ')');                    // In the optional fourth stage, we recursive��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家人们早上好 今天分享:喜悦之道 和大家分享尽情享受这个工具的第二种用法 一起自在人生 祝福大家每一天活在真我模式...
    心享绘阅读 1,077评论 1 7
  • 情绪 这几日,我看了一本关于情绪的书,是美国人Michelle N. Shiota和James W. Kalat写...
    花生了没阅读 300评论 0 0
  • Android shell命令提升功力大法 是否还在为需要频繁的按power键来复现一个bug而烦恼?是否还在为某...
    一个OUT的人阅读 824评论 0 1
  • 现在是凌晨两点半,还记得上一次这么晚睡是去年七八月份在杭州的时候。跟明玩斗地主到凌晨两三点,只要两个人在一起干...
    婵_明阅读 293评论 2 2
  • 谡囧: 蜀地绿多惜无风, 江湖恰碰假郎中, 半仙少有正经话, 只因无实才智空。
    云之憾阅读 19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