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预告:先学一套商业打法

01

其实今天准备发专访的,采访了一位我很喜欢的作者大大,然后准备介绍一下她的经历,让大家学习,但不知道为啥今天家里断网,素材上传不上来,我就先跟大家啰嗦几句。

02

我最近跑得比较快,讲讲经验吧。

最近签了好几家大公司的文案合同,我们手上的文案订单目前呈饱和状态,为什么如此呢?主要是得益于我很早之前用的一套商业打法,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下这个打法。

03

这个打法总共三步。

第一步:从专注到专业。

最近,我频繁地跟很多小白作者聊专业这个话题,其实学到现在很多人已经变得开始专注了,学演讲的、摄影的,写作的,百花齐放。

用心学,是专注,但不代表专业。你要再花点时间和精力,让自己变得很专业。

什么样算专业?就是对某一个板块的知识,已经有系统的认识和个人见解,给你一周时间,你可以自己整理一套学习教程和方法论。

过去一年里,我在很多地方更新了写作系列的文章,全部加起来超过了20万字,这20万字是我对写作这个领域知识和个人经验的总结,这个勉强算专业。

如果你不确定自己有没有到专业这个门槛,可以试着做一件事情,关上门,关上手机,丢掉参考的书籍,拿出一个本子一支笔,自己试着去写你研究的这个领域的内容,如果自己可以轻松完整地写出5万字,那说明你真的是进入了专业的第一个层级,也就是在别人看来,你很专业。

达到这一步,要给你点个赞,因为你已经超过了80%的人。

专业之后,还是专业,第一层专业只是入门砖,你未来的目标可能是专业里面的大师级,所以不要停止继续学习。

第二步:让更多人知道你很专业

好不容易专业了,总得让人知道吧?不然你这么专业岂不是没人知道?没人知道怎么能厉害?

所以,你得让别人知道你很专业。

让人知道,也就是你得刷脸,刷脸有很多方法,我这边只讲2个,因为我觉得这两个方法最靠谱。

第一,是利用你的专业解决你朋友的问题,获取对方的好评和推荐。

比如我是研究写作的,如果我教了别人写作的技巧,这个技巧真实有效,解决了对方的问题,我相信那个人一定会向其他人推荐我。

不保证每个人都主动推荐,但一定有很多推荐的人。事实上,我们鱼苗的写作班其实就是走的这个模式,基础班第四期招募,我自己真的是没什么感觉,胡乱在朋友圈刷了一两次就再也没刷过。

我真的这么佛系吗?当然不是。主要是之前几期我们开的还算不错,很多人介绍了我们,因此每一期提前报名的会有几十人,所以在招募时,我一般很少对这件事情“太用心”。

因为在我看来,再少也有几十人,就能开班了,所以我不是太担心招募的问题,这种招募靠的就是以往大家相互推荐。

这个方法很靠谱,但周期比较慢,因为你教好一个人需要周期,这种靠口碑传播的方式,在战略上是属于持续有效,但不属于快速有效的。

那有什么快速有效的方法吗?

有,这也是第二点,利用互联网快速传播的方式,触动更多有效用户。

针对这一点,主要是更文章,更文章你才有机会被人看到。

但更文时,有3个东西你要注意:

首先是更文频率,如果你一个月写几篇文,恕我直言,还不如不更,这个更新频率,太低。

其次是多平台同步,你发一个平台太慢,得多发几个。

最后是技术,什么技术?就是平台运营的技术。你不要光写写写,还要关注一下不同平台的运营方法。

比如,今日头条是什么玩法,调性,发什么涨粉快?写什么标题系统更容易识别?

这是技术,是要研究的,光写肯定不行。

你很专业,这是第一步。

让更多人知道你很专业,这是第二步。

第三步:让有影响力的人知道你很专业

这一步也是我目前主要干得活。因为有一些好的背书,又在文字领域有了专业这个武器,做起来特别快。

我是怎么做的呢?

我会帮助一些大咖解决某一个问题,当这个大咖意识到我很专业这个事实后,会帮我介绍到他的组织里,那我就能认识几十个跟他差不多等级的人,在这里面,我会花点时间认识大家,在认识过程中了解大家的真实情况,然后找到我们能够合作的点即可。

这就是我目前的思路,这个思路为我带来超过500+超级个体和企业,我慢慢花时间去了解这些人和企业,找到双方的合作点,就可以正式开始合作,而且因为我们有第一层关系的介绍,在跟对方接触过程中,我觉得很舒服。

不用刻意去讨好对方,直接把我会的说出来,能解决问题的,我们就合作,不能解决问题的,我们就当朋友,期待之后合作。

很好,很快,很舒服。

这三步,其实是很完整的一个商业思路,不管你是小白、超级个体几乎都能用到,所以可以参考一下。

最后,想说:

其实最难的,就是第一步变专业的过程,太多人懒,太多人眼高手低,没有多少是真的愿意花功夫磨练真实本领的人,所以才有了这句话“成功道路一点不拥挤,因为努力的人,真的只有一丁点”。

但我还是有个建议,把自己关起来一天,好好想想自己未来想做什么样的人;想明白后再把自己关起来三四个月,除了工作和必须做的事情外,一切时间拿来积累实力,看看真正的努力,到底能带给自己多大的改变。

相信你,一定会很吃惊。

晚安,没有网的一天。

- THE END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趁儿子还小,赶紧记录一下和儿子的日常对话。现在姑娘每天怼我“八百回”,我的肺是快要气炸了! ...
    肖家姑娘马家媳阅读 709评论 0 1
  • 那一年,雪花纷飞,我认识了你,因为我们同班同桌的关系我对你充满了好奇,和你坐一起烤火连脚底的鞋烤坏了都不知...
    沫沫鱼M阅读 145评论 0 0
  • 春刚从深闺中走出,又躲进夜的毡房 杜鹃在巢边鸣叫,呼唤着未归的新娘 静候的月光轻吻着你的额头 萤火在丛林中跳跃 不...
    碧波飞龙阅读 234评论 2 12
  • 又是一年秋分时。其实秋分我从来也没有注意过。现在,要不是知道张老师会在秋分这天带功,我也不会特别的留意。但这一周,...
    奔跑的马齿苋阅读 30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