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如果这样对你,他根本就不爱你

文:叶上清之宿雨

有位姑娘在后台留言,说宿雨,我能在你的电台点首歌送给自己吗?

我说,什么歌?她说,阿桑的《一直很安静》。

她告诉我,里面有句歌词很符合她现在的心境:明明是三个人的电影,我却始终不能有姓名。

她与我分享了自己的故事。

原来,她有一个爱了很久的“男朋友”。为了他,她放弃了自己在C城的工作,独自一人跑去他所在的城市打拼,只为离他更近一步。只可惜,他是个有老婆的人。

姑娘加了我的微信,跟我回忆了他们之间的过往。聊到动情处,她哭了,说自己知道这么做是不会有结果的,但是狠不下心来断了这段关系。

“他很爱我,但他也很爱他老婆。我跟他提出过分手,他不同意,甚至威胁我。我很累,不知道该怎么办。”

我很惊讶,问她是如何定义一个男人的爱的。

她说,跟他在一起的时候,他对她很好。

我说,那为什么在知道你很累、很痛苦之后,他还不肯放手、给你自由,而是束缚着你,即使他很清楚,他给不了你名分。你觉得这是爱吗?

姑娘不说话了。

我接着对她说了这样一段话:

在我看来,这个男人谁都不爱,只爱他自己。如果他爱他老婆,他就不会抵不住诱惑跟你开始一段婚外情;如果他爱你,他就不会把你拴在身边,明知你会伤心还威胁你。他所有的做法都是从自己的角度出发,为了取悦自己。所以,不要相信一个一脚踏两船的男人,因为只有自私、贪婪的人,才会吃着碗里的,盯着锅里的。

事实上,还有许多姑娘沦陷在自己给自己制造的虚幻里,不能自拔。

每当有女生拿着男人劣迹斑斑的行径跑过来问我“他爱不爱我”的时候,我都会斩钉截铁地回答“他不爱你”。

可是,仍旧会有姑娘打死都不愿相信,甚至反驳我说,“他对我很好,真得很好。如果他不爱我,他为什么会做那些事呢?”

是啊,如果他不爱,他为什么要取悦你?

答案是:只有取悦你,你才会心甘情愿地付出你的全部。

但是,取悦并不代表爱。

如果一个男人在与你交往时有以下几种特征,那么请你相信,他根本就不爱你。

1、急着和你发生关系

真爱你的人,会小心翼翼,不会认识没多久就对你提出那方面的要求。

我们都听过一句话:喜欢是放肆,爱是克制。

如果一个男人爱你,他就会为你而克制。只要你说不愿意,或者没做好准备,他就不会逼你。他会尊重你、等你。

如果一个男人给你的感觉是急不可耐,你不情愿,他就朝你发脾气,甚至以分手相要挟,那么这个男人只是为了满足自己的欲望罢了,不是真的爱你。

2、对你三分钟热度

有些男人刚开始追你的时候各种殷勤,黏着你、赖着你,跟狗皮膏药似的,可得到你以后呢?爱答不理,主动变被动,有时还会表现出极度不耐烦,你不联系他,他也不联系你。

男人如果这样对你,肯定不是真的爱你,因为他从头到尾就只是想得到你,得到以后就不珍惜了。

真爱你的男人不会三分钟热度,不会追到前与追到后判若两人,让你产生巨大的落差。

但凡一个男人毫无缘由地对你冷淡,变得没有耐心,那他就是不爱你了。

3、从不考虑你的感受

有一种恋情,除了发生关系就是发生关系。

他不知道你喜欢什么、讨厌什么;你向他倾诉情感,他都敷衍着过去;你想和他有思想上的交流,他都表现出没兴趣。

他从不考虑你的感受,也不去探索你真正想要的是什么。那么亲爱的,你只是他的床伴,并不是他的伴侣。

男人要是爱你,怎么可能只顾着自己爽、自己嗨,全然不顾你的感受?

如果一个男人除了性以外什么都给不了你,那么真的,请你离开他吧。因为你们之间只有肉体关系,他永远给不了你你真正想要的。

很多时候,伤害都是可以避免的,比如像那位找我点歌的姑娘,明知道对方有老婆有家庭了,就应该告诫自己,他是一个危险品,再心动也不要靠近。

还有那些在爱里茫然、踌躇、不确定的姑娘,总是对男人抱有幻想,即使知道对方不爱自己,或者没那么爱自己,还是做不到决绝、果断。直到一次次的妥协换来了男人的背叛、冷漠,才后悔自己为什么不早点抽身。

其实我不太愿意听到姑娘们说“我提出了分手,但他不同意”这样的话。因为只要你够决绝,男人怎么着都没辙。说到底,不过是你自己放不下,不愿意分,所以才拿“男人不同意”当挡箭牌。

男人在分手时说不同意,真的是因为爱你吗?有可能。

但更多的情况是:男人只是在为自己据理力争,不希望自己被甩。或者,他只是不想失去你的肉体和你的肉体能带给他的愉悦感,而你却认为,他有多舍不得你、多爱你,一遍遍地给自己洗脑,劝自己忽略掉他曾经伤害你的部分,还在心里为他百般辩解,最后心甘情愿地跳入他为你设下的陷阱。

姑娘,你说你傻不傻?

在我看来,一个男人若真的爱你,绝不会让你受尽委屈。他不会不给你名分,不会让你患得患失,不会让你毫无安全感。

夏洛蒂·勃朗特说过:要自爱,不要把你全身心的爱、灵魂和力量,作为礼物慷慨给予,浪费在不需要和受轻视的地方。

所以姑娘们,碰到那种嘴上说得很好听,实际上却什么也给不了你的男人,尽早断了联系吧,别再纠缠,别再傻傻地付出。

他可能是喜欢过你,但绝对不是爱。

喜欢和爱最大的区别就是,会不会站在你的角度去思考问题。

如果把你比作鲜花,那么喜欢就是摘下你,而爱,是浇灌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