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德集团

1、内景    封闭的屋子    白天

在渺无人烟的郊外有几幢废弃的房子挺立在寒风中。

四周一片寂静,滴答的水滴声被不断放大,这声响来自一根残破的水管。水管窝在房间的一角,与它灰色调形成对比的是旁边的一件花格衣衫。这衣衫的主人是年纪刚出20的莫晓雨,她脸色惨白,面目清秀,一副涉世不深的样子,她如婴孩一般蜷着身子熟睡完全不知危险将至。水滴在地上形成一片,慢慢将她的衣服浸湿,水滴撞击地面的声音越来越大,她的脸上露出疑惑,很认真地向干的地方扭了几下,终于她睁开了眼睛,茫然的看向四周,慌乱的坐起了身。

2、外景    人才市场门口    白天

煎饼果子、吊炉烧饼的叫卖声不绝于耳,顺着主路向繁华的地带而去,取代这种声音的是行人的脚步声。所有人的目标都是滨城内那唯一一个大型人才招聘地点,他们用警惕的目光看着自己的竞争对手,在路上有三两个发宣传单的人在为自己的公司做宣传,一张宣传单被人抛下,上面写着“菲德集团,成功人士的摇篮”。擦玻璃的工人麻木的看着人来人往的街道,街道被黑白的职业装塞满,他叹了口气继续工作。花格的衣衫在人群中格外扎眼,莫晓雨站在大厦的玻璃墙那向里望去,她的手拂过刚刚被擦过玻璃时就听到几声干咳,她红着脸换了个地方站,眼神止不住的向里看去,带着羞怯与渴望。

大楼门口一阵喧闹,一个西装革履的男子挣脱出人海,他瞥了眼围成一圈又一圈应聘者后目光钉在了莫晓雨身上。这名男子年纪不过30出头,梳着一个背头,本应是事业的腾达阶段但神色上只流露出落魄与忧虑。但当他注意到莫晓雨时,他的眼神一亮,仿佛看到了救世主。

莫晓雨也注意到了他,她别扭的转过身去努力将面试清醒凌驾于被冒犯的注视上。那个男子仿佛也感觉出失态,重打精神一点一点向莫晓雨挪去。

楚峰:(画外音)你好。

莫晓雨全神贯注于面试的准备,完全无视他的搭讪。

楚峰:你很像我认识的一个人,嗯……估计你也是来菲德集团面试的。

莫晓雨愣住转身看向他。

莫晓雨:(画外音)你……

楚峰:别误会,我是一个考官,但是你周围的人都是你的竞争对手。

莫晓雨不耐烦地瞥了他一眼想离开。

楚峰:(急)菲德集团可不是你想进就进的。要不我带你走个后门?

莫晓雨迟疑在那里,拒绝的话刚要说出口。

楚峰:(压低声音)我们考官组刚刚面试了某部门经理的女儿,她过了,今天只剩下一个名额了,但是据我所知,还有两个部门经理的孩子今天也来面试。

莫晓雨:(呆楞住)这不公平……那我……去换别的地方面试。

楚峰:但你想要的只有菲德集团能给你。

莫晓雨:那我怎么办?

楚峰:还不知道你叫什么?

莫晓雨:莫晓雨。

3、内景    封闭的屋子    白天

被捆绑的住的莫晓雨终于明白发生了什么,当她寻找挣脱绳子的工具时门外传来了金属碰撞的声音,门口消停了一会儿后大门被突然推开,昏暗的屋内照入了强光,两个高大的身影映在地上。那两人走进来,他们被自己裹得只露眼睛在外面。其中一个是楚峰,另一个叫何成士。何成士的眼睛露出凶光三步一晃,当他看到莫晓雨时,凶光转化为柔情转瞬间他的眼神变得迷离起来。楚峰先他一步走到莫晓雨跟前,伸手掐住了她的下巴。她完全认不出这个掐住自己下巴的人,她惊恐地看向何成士。

楚峰:这唯一的一次,满足了你的要求,而我只要她的肾,不过分吧。

何成士:这是他们提出的要求吗?

楚峰:他们只要一份解剖报告,但这貌似不是你该关心的事情。

莫晓雨:求你们不要伤害我……

何成士:我要的只是小柯永远是那个纯洁的女人而已……

楚峰:我记得你是因为有病被解雇的,可我没这么感觉。

何成士:你们这些人说什么那就是什么了……

楚峰:我在战总办公室找到的她,只希望你别忘了我们的约定。

何成士:她死我也死,死了我俩才清白。

莫晓雨:我不是小柯,求求你们……

何成士:我割了小柯的舌头可以吗?

楚峰:你的老婆你自己决定,但是你确定你不想听你老婆跟你聊一聊她傍战总的经过吗?

何成士的脸色渐渐沉了下来,眼神愈发迷离,他无视了楚峰的存在掏出口袋中的鞭子向莫晓雨挥打过去,在莫晓雨的哀嚎中楚峰转身离开了。

4、内景    封闭的屋子    夜晚

泪眼朦胧中莫晓雨盯着灯光出神,她脑海中不断回响着何成士离开前冲她吼的话“明天我还会再来见你,后天早上我们一起离开,你再也逃不开我的视线了。”闭上眼满脑子是恐惧,她念念着家人渐渐睡着了。梦境中她成为了菲德集团的一

名正式员工,一个叫战总的人给她发了工作证,难境之中她笑出了声。

5、内景    封闭的屋子    白天

一朵半开的玫瑰被何成士抓在手中把玩,他穿着一件很显帅气的T恤,裤子虽然破旧但是平整的裤脚宣告了这个男人是多么用心的熨烫过它。房间的门被他打开,

迎接莫晓雨的是又一轮的鞭打。她的眼神中相较昨天多了一丝坚强。鞭声在屋内回响,不多久他将鞭子扔到一边瘫坐在地上。

何成士:我不想打你,但是你不听我的话。

莫晓雨:我是一个去菲德集团面试的人,如果你放我走,老总会感谢你的。

何成士:所以你还是傍上他了。

莫晓雨:我只是一个会被录取的员工。

何成士:楚峰没骗过我,我多想咱们很清白。

莫晓雨: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何成士:(下跪)穷我还可以挣钱,你走了,我就什么也没了。

莫晓雨:放我走……

何成士将手中的玫瑰花撕成一片片砸在莫晓雨的脸上,随即挥起鞭子向她打去。

窗外的一双眼睛冷冷的盯着眼前的一幕,楚峰将手指扒在屋外的铁栅栏上,但随着莫晓雨的哀嚎声越来越大,他的眼神也变得犹豫起来,他将双手相插,不住的掰动自己的手指,最后他终于下了决定一般拿出手机给近在咫尺的何成士打了一通电话。

楚峰:(画外音)你会打坏我要的东西。

何成士:那是战总欠我的。

楚峰:她只是一个无辜的人?

何成士:什么?

楚峰:毕竟你们原来做过夫妻。

何成士:所以老子管自己的老婆你管不着!

楚峰:那她死的锅我来背。

楚峰的话音刚落双方静默了。

何成士:谁的人谁才有资格去背,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另外和黑市的交易!

楚峰:如果不是公司的失业危机,我才不会来趟你这趟浑水!你这个疯子!菲德集团的败类!

楚峰那端将电话狠狠的扣死,何成士手中的鞭子滑落,他跪在地上看着痛苦的莫晓雨,如一个孩子般哭起来。

6、内景    封闭的屋子    夜晚

水滴从水管的缝隙里渗出,一点一点滴在捆绑莫晓雨的绳子上,她的目光向周围扫过,她极力想远离渗水的地方不曾想跌在暖气片上,一道伤口出现在她的脸上,她立刻蹭过身子将全身的力气集中在手腕上,绳子与刃隙摩擦,随着一声清脆的声音,她站起身向外跑,最终因体力不支倒在地上晕了过去。

7、外景    屋外不远处    白天

清早惊醒的莫晓雨艰难地想爬出这个是非之地,一个身影从她身边掠过,她瞪圆了眼睛去看来人,刚想说什么求饶的话,但眼前的人让她大吃一惊。楚峰蹲下身来抚摸她的头发,她如见到救星一样泣不成声。他今天穿了一件工装,一副上班路过的样子。

莫晓雨:求你救我走,那边有一个疯子。

楚峰:(低声)疯子。

莫晓雨:先报警吧。

楚峰:你为什么会在这?

莫晓雨:那日你带我进一个小巷抄近路去大厦,在那不久后我就被绑架了。

楚峰:所以你逃出来了?

莫晓雨:那个疯子不知道。

楚峰:这里没有信号,我先带你走。

楚峰给了她一颗糖并顺势将她背起,两人朝远处的另一个屋子缓慢前行。莫晓雨的手顺势伸入他的衣兜,将他的手机掏出,四格信号显示在手机屏幕上。

莫晓雨:(颤抖)这是去哪?

楚峰:集团。

莫晓雨双眼一黑晕倒在他的背上。

7、黑屏

110工作台:你好,这里是110

何成士的声音:毁了菲德集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内景 封闭的屋子 白天 破了的水管在滴滴答答的漏水,声音在空旷的屋子里回响。天花板泛着暗淡的黄,混着一点土...
    新新心阅读 455评论 0 0
  • 当人是兽时,他比兽还坏。------泰戈尔 于午后灼热的炎日,干洁如镜却墨色如漆的轿车,就像车内衣冠楚楚却有着...
    羌林阅读 249评论 0 1
  • 昨天下午参加孩子学校家长会,孩子电话希望我带去手机给她,急促中勉強答应了。快进校门还是觉得不妥,学校明文规定...
    xj兰草阅读 175评论 4 5
  • 五个月前我评价自己的公众讲话逻辑不清,时尔紧张的两大问题。之前有老师对我说再多的技巧都是虚的,要想提升公众演说就要...
    DennisFly阅读 317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