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证班线上第四课:巧用思维导图—提升你的整理能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巧用思维导图--升级你整理的能力 听课笔记

巧用思维导图--升级你整理的能力,首先我们会认识一下什么叫做整理的能力?然后分为四个知识点给大家进行讲解,第一:清空大脑,在休息当中整理我们的大脑,第二:图示化的方式,有利于整理你的大脑,第三:日程安排很重要,第四:养成整理的习惯,我们通过阶段性的学习,你可以慢慢的从有形的思维,向无形的思维进行扩展和运用,接下来的课程当中,我会给大家揭示更多无形思维的秘密。

总则:1、认识整理的能力。

整理就是去除那些不必要的东西,整理也是著作权法的一个术语,指对内容零散,层次不清的已有的文学作品或者材料,进行条理化系统化的加工,如古籍的校点不宜等等,而整理的能力,更多的描述的是整理房间,整理办公室,整理电脑文件,其实它是一种合理规划,有效利用资源的能力,如果这个时候刚好你的身边有一个具有良好整理习惯的同事,因为发现他上班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忙,但是他下班却从来不加班,或者说你身边刚好有一个整理能力非常差的人,与之相反,上班也在忙,下班同样在忙,永远都在找东西和在找东西的路上。刚才我们讲到的那是知识和定义,左脑进去的,它是一些文字或者语言,接下来我们用实际的内容,看看什么叫做整理的能力?首先我们要及时整理我们的资料,有效的利用我们的信息,比如说你可以利用阅读网站,然后建立文件的目录,文件的目录是什么?就是按名存取,就是建立文件名与储存空间之间物理位置的对应的关系,先这种关系数据结构就称为文件的目录,就比如说他现在看到的这几本书,就是我在写思维导图,阅读小学语文一本通当中运用到的小学生的课外读物,就我的目录是小学课外读物,。这是建立一个文件夹,就得说你在收集信息的时候就可以分门别类,让它看起来更清晰,找起来更轻松。

2、整理电脑。

包括桌面和文件的类别和有效的时效性,因为大家都知道我们电脑,如果你把信息、把文件夹大量放在桌面上的话,它是在c盘,如果你系统崩盘的话,很多信息就没有,所以定期把你桌面的文件,放到其他盘是一个有效的方式。桌面上如果图标太多,也肯定很难找到你要的内容,但是在工作过程当中又会有各式各样的文件夹,交大家一个小小的方法,每次工作结束以后,就把需要的东西整理归入已有的文件系统里面,如果没有的东西就果断的删除,保持桌面清洁,以便于提高你的效率。形成个人的一个习惯,比如说提供大家一个图示,也在工作的时候,习惯的手机上写字的时候,你就可以用鼠标,包括用笔记本,然后不太习惯的时候呢,就说你去喝咖啡,放置眼镜或者拿手机都可以,这样的话,其实也是在对你的办公区域进行有效的一个区分,给他们赋予相应的含义,帮助你更好的去提高你的效率。

我们常说:说你不理财,财不理你才对于你来说意味着什么,最简单的就是每个月的工资以及他的收支情况,你是发现每个月的都很像遭遇的灵异事件,因为到月底了,发现怎么没怎么没有怎么花钱,工资却没了,是因为你没有能够有效的记录你的收支情况,所以我们可以通过一个,把你的生活费用管理进行记录,当然你可以借助手机管家的一些软件帮你进行收支的记录,这样的话,你就可以看到你每个月的一个财务状况,建议大家把自己的财务进行有效的规划,就是75%是你的日常生活花销,25%可能是你的一个理财计划,有5%可能会用在其他一些意外或者不可控的范围内。

而且建议大家其实可以从小培养孩子的理财,或者是财商这个概念,他看到这些个孩子压岁钱使用的收支记录表收了多少钱,然后呢?花了多少钱?最后呢?结余多少钱?其实这就是从小帮孩子建立一个关于金钱的概念,以及收入和支出的一个简单的运用,可惜我们在很多时候都没有注意培养,我们,甚至是在我们工作以后,成家以后,我们才来关注于收支的问题,其实这样小小的方式,我们的伙伴就可以和家里的孩子一块儿开始做,咱们一年得压岁钱的收支使用情况,帮助孩子从小培养一种认识金钱观的,方法。

总结:整理是一种分类的动作,当然这个分类有很多的。含义,这是一件事物或者一个东西,不丢保管起来很麻烦,丢舍不得你到底应该怎么选呢?那你不妨好好的考虑一下,就可以把它做一个简单的分类,就可以把它分为不丢和丢掉的,丢掉的果断处置,不丢掉的把他留下,妥善的保管,保管的方法是什么?让我们在后面会逐一给大家进行讲解。

一、清空大脑

刚才我讲的可能是一些客观事物,能被你看得到,摸得着的,比如说家里的衣服,家里的书,甚至家里的一些鞋子,但还有一种情况,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或者让你没有思绪的头东西,全部都在你的大脑里面,然后在这个过程当中你就会发现,考虑的太多事情容易处理不过来,让我疏忽大意,会造成严重的后果,产生心里的负担,如果事情太多产生焦虑,则没有办法顺利的进行,所以你的大脑也需要进行有效的整理,我们先来看看,没有经历过整理的大脑会是什么样的?

那个时候你每天就会觉得我有好多事情要做,但具体做什么我也说不清楚,然后总是觉得忙乱和焦虑,然后脑袋里边萦绕着各式各样的事情,然后王小猫生日,然后,张伟月的乔迁,做报表学习软件,让这些念头在脑袋里面晃呀晃呀晃,晃得你头晕脑胀,什么事儿都做不好,所以当你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你就像前面讲到的,不管是收拾办公桌还是收拾我们的压岁钱,还是收拾我们的电子书库,或者是你桌面的图标一样,给他进行一个有效的整理。整理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拿出一张纸和拿出一支笔,把你感到困扰的问题逐一的罗列下来。

当你把你你头晕脑胀的念头,比如说王小毛生日学习软件课程缴费做报表,张伟乐的乔迁宴,逐一的写出来的时候,其实事情并没有改变,他还是那么多事儿,但是通过你及时的整理和规划,对所有的事情有了多少就别说,这五件事情和他的难易程度,什么最难,我觉得应该是学习软件会更难,然后给他匹配相应的时间,然后当你对事情有了这样的关于多少和难易程度的直观把握以后呢,你在解决其他来就好像会变得轻松一样。现在在线的课程当中,我们要讲到的是关于整理的能力,如果你觉得掌握了整理的能力,掌握了使用时间的管理的方法,又觉得自己充满了干劲儿,把你的日程表排得满满的,这其实是一种误区,因为当大量的工作压力会让你非常疲劳,而且你没有办法有效完成的时候,就会让你产生挫败感,最好最合理,最有效的方式就是需要合理分配你的时间和你的经历,哪怕就是在学习这回事儿上,为了你能有效记忆,也需要有效的进行休息。 所以在清空大脑的这一段当中,我们所需要讲到的核心就是,我们为了让我们的大脑和我们的身体有一个更为轻松,更为合理的,放松的方式呢,我们其实是需要劳逸结合的。比如说你首先需要在你的各种学习当中进行一个有效的选择,然后进行一个计划的安排,同时在每个学习当中呢,也需要有休息的时间,帮助你更好的学习复习和有效的记忆。

很多时候,大家对于休息来说,其实是有个误区的,觉得休息就是在玩儿,就是在浪费时间,或者说耽误进程,其实对于休息,真正的解释是在忙碌中让自己有喘息的机会,让你的身体和大脑都得到放松,劳逸结合,因为事情的进度不会因为休息时间而停止,而休息往往是最好的催化剂,因为它能够让你满血复活,然后有更大的精力和热情投入到工作当中。小伙伴们一定要让自己劳逸结合,保持一个良好的学习状态,如果你期望更好的管理你的时间,你可以借助番茄钟的方式,就是把任务分解成半个小时左右,集中精力在25分钟之后休息五分钟,如此视作一个番茄。哪怕工作没有完成,也需要定时的休息,然后再进入下一个番茄时间,当你收获了四个番茄以后,能休息15到30分钟,所以你可以提早几分钟到办公室,把一天的工作任务划分成若干个番茄钟,规划好每个番茄钟要完成的小目标,然后尽量心无旁焉的去工作,这种番茄工作法的流程也被称为拖延症的自救策略之一,如果你想培养自己强烈的时间管理的意识和概念,养成坚定的自我管理的行为,想从此克服懒惰,就可以使用番茄钟的原理来提升自己,充分利用时间的能力。

二、图示化的方式是有利于整理大脑。因为对比文字而言,大脑其实更喜欢图画,尤其是那些色彩鲜艳的图画,它更能有效的激发大脑的皮层,然后能够让我们产生更多的联想。因为左脑又叫做理论,他负责数量文字语言等等,而右脑呢,又叫做直觉脑、空间的脑、想象脑。所以在左右脑的应用当中图示化的方式,能够让你的大脑更好,更为清晰的有效整理。

这是昨天下午通过快速阅读,大概花了20分钟读完的一本书,名字叫做人人都在晒,凭什么你出彩?这是奥斯汀克莱恩的一本小说,他在其中呢,有讲到的是,如果晒对了钱,是全世界都为你点赞,别人在朋友圈微博晒自拍,晒孩子,晒吃喝也来晒创意,晒灵感、善工作晒收获,发出自己的声音,找到伙伴机会就会主动的上门来,所以所有人都能够轻松读完这本书,而且快速学会里边的小创意。而且读完以后呢,我其实是通过他的目录,对他的知识点进行了巩固和回忆。看到的只是书的目录,引言:一种新的经营方式,第一章,你不必是天才,第二章,专注过程而非结果,第三章,每天分享一点点,第四章,打开你的藏宝箱,第五章,说好听的故事,第六章,教别人你会的东西,第七章,别变成人肉垃圾邮件,第八章,学会挨打,第九章,卖出,第十章,坚持下去。所以当我看完那本书以后呢,我再回到这个目录上,我把这个关键内容进行了一个有效的联想,所以我找到了十个小图标,其实只要记住了这十个小图标,你给记住本书的重点,所以我把这个在我头脑当中无形产生的思维,这次和大家分享一下。

第一:你不愧是天才,我选择的是一个天使,因为她已经是天使了,肯定不用再是天才对吗?第二,专注过程,而非结果过程,让我想到了过马路,马路让我想到了寻路,每天分享一点点,每天是太阳升起又落下,最后画了一个太阳,打开你的宝藏箱,包装箱里有什么,肯定会有金银珠宝,钻石之类的,所以选择了个钻石。说好听的故事,故事是发生在过去的事情,我画了一个时钟,教别人,你会的东西就好像给到别人帮助,下雨天给到别人一个伞,那张不是有效的帮助吗?别变成人肉垃圾邮件,我用的是个emill,学会挨打,我用的这个拳击套,卖出,我用的是一个一袋钱,坚持我用的是一座高山。我能对着记住天使,马路,太阳钻石,时钟、伞、Emil、拳击套,钱袋和山的时候,我就记住了刚才的那本书。人人都在晒,凭什么你出彩的核心那种,而我的大脑在关注这十个小图标的时候,也会非常的快乐,也产生了很多的联想,欢迎我的伙伴在这个过程当中,自己去让自己的大脑在这个联想的过程当中寻找你的思路和方法。当我们用图示化的方式以后呢,我们可以再进一步延伸,就是我们可以用思维导图,将我们脑海当中的想法以画画的形式画出来,帮助了积极有效的思考,找出的发展形势看上去像太阳光一样向四面八方散开,这就是我们大脑最喜欢的思考方式,在每一种信息进入大脑以后,不管是感觉,记忆或是想法,都会成为一个思考的中心,然后像太阳一样,向外发散出成千上万的关节点,呈现出放射性的立体结构,比如说现在我在你的头脑当中输入一个夏天,你脑海当中会浮现些什么画面?超高的气温、冰淇淋热裤,冰啤酒,等等,我相信,只要你一直愿意想。会有很多的图片和画面进入到你的眼前,所以找出了充分利用了我们大脑的这种思考方式,以图文结合的形式呈现出来,因为左脑是文字语言,然后右脑是图形色彩,最后形成一种网状化结构的思维的工具,而在思维导图绘制过程当中,我们的伙伴可以回想一下你自己的经历。我们需要结合,同时运用我们,我们的眼睛,大脑和手,创造出属于自己的思维导图作品,所以哪怕一个相同的内容,基本上伙伴们画出来的不会是一模一样,而在这个过程当中大大提高了我们学习的质量,而思维导图阅读的过程当中,更需要保持高度的专注,带着寻宝的眼光去文章当中寻找你要的宝藏,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的大脑呢,也就打开了联想和想象的大门,帮助你更好的记住阅读的内容,用图像的方式进行有效的理解和记忆。

接下来让我们看到的是一组图例,但现在看到这个是六种有效记忆方法,让你过目不忘,第一:有的放矢。第二,理解记忆,第三,直观形象,第四、精选记忆,第五、联想记忆,第六、多通道的方式,来进行记忆,所以当你能够读懂我这张图上的视觉化的元素和我的思路的时候,你就能对六种有效记忆方法形成一个大概的理解和认识。

快速阅读第七章,在里边讲到的,叫做增强段落的分析能力,在这个内容当中呢,包括了我们要注意说明性的段落,描述性的段落和连性的段落,了解一篇文章的结构和位置,然后在我们进行快速阅读的时候呢,你其实是通过跳读,找到这些关键内容和关键点。然后形成具体的内容,而运用略读的方式,形成对一篇文章框架的结构和概念,所以当你进入到快速阅读,你会发现我们第一步要做到的是改变你的阅读习惯,第一遍提速,第二遍地进行理解和记忆,第三遍呢,你再回忆去看那些,也没有看懂记录下来的那些难点和重点。所以在阅读的过程当中,其实就是对你的思路不断整理的过程,而当你运用思维导图,这种图式化的方式呢,就会让你的整理你的笔记,在这个过程当中看起来更为开心和快乐,你刚好准备了一个孩子的课外阅读的图片,让我和大家分享一下。这个动画片---木偶奇遇记,这是第一张阅读完以后的一个笔记,在其当中我分了四个部分来介绍第一作者,第二背景信息,第三故事开始,第四结尾。讲到这儿,我们伙伴可以一起来跟着我顺一顺这个思路,在其中第一作者我用了一个纸和一支羽毛笔,就好像作者正在写作一样。第二信息。以及一个,软盘,可能现在很多伙伴都没有看到这张盘了,这其实就是最早的优盘的雏形,你在里面可以存储信息,然后随身携带。然后在故事部分呢,我用的是一个拼图,因为我觉得故事就是把很多的元素拼凑在一起当,整个图拼好了以后,你就能看到了故事的全貌,最后结尾我画的是在拍卖行里边,就是拍卖师敲的那个锤,因为,锤子敲下去就意味着买卖结束,一锤定音,所以我把它用在了结尾。所以图示化的方式就能让你迅速对我的思路有一个更清晰的了解,那标准是什么?是你具体完成任务量化的那些内容,严格的执行,你就可以用一个甘特图,然后在上面标注时间和任务节点,然后每完成一次进行一个量化的打钩,其实这就是把一只大青蛙,变成很多只小青蛙的过程,而在这个过程当中,我给他进行个举例,比如说我们刚才讲到阅读完的标准是什么?比如说我的阅读计划为21天,每天阅读一个章节,阅读的标准是读完写出关键词笔记和50个字的心得体会,就是在这过程当中你一定要让你设计的内容可执行,可量化,否则就会出现月头想了想,这个月我要读完这本书,然后月中没有读,月底就发现怎么读也读不完了,

三、日程安排,非常的重要。你阅读一本书是如此,你完成一项工作是如此,甚至你期望利用业余时间再去读在职研究生,或者说你希望利用业余时间再去学习下技能,其实都需要日程的安排,我们就以阅读一本书为例,因为相信这个例子和我们的切身非常的结合,你要制定一个阅读计划,阅读计划里面最起码报个三个内容,这本书你花多长阅读完?标准是什么?第三严格执行。这是我们刚才讲到了我们思维导图当中的,你要帮我想一下制定阅读计划,选定一本书是不是项目的中心图案,然后三个层次,花多长时间读书是你的时间和周期阅读,然后就果断的放弃了,其实当你有个想法和念头的时候,还需要可以执行的方法。这个过程好比把一只大青蛙变成了很多只小青蛙的过程,就像你在阅读的时候,你首先要确定你阅读的书是什么?他像不像你中心图案,第一个一级分枝是你要花多长时间,把它读完,你具体定个时间计划和安排,第二阅读完的标准是什么?最后是你读书的总结和体会,为什么需要这样视觉化的计划呢?不然你很容易出现月头想,这个月读完这本书,可是月中没读,月底发现怎么读也读不完,就果断的放弃了,当你有一个念头的想法的时候,其实还需要具体的步骤和方法加以补充,才能有效的实施计划,就是我们所谓的,逻辑性以及想象性并存的一种解决问题的方式。在制度计划的时候,我们可以根据smart原则,目标清晰,可量化,可实现,具有相关性,以及时效性,我以这样的方式来推断我们的计划,让它变得切实可行,现在看到的那几个就是非暴力沟通的阅读计划,比如说通过14天的深度阅读,如拆分阅读,最后一天用500字来总结概括读后感,而在每天的阅读当中,那需要运用到,阅读笔记和心得体会,帮助我们更好的了解非暴力沟通当中的知识部分的内容。所以,我们的伙伴希望通过。今天的讲解,因为知道原来整理的能力当中,也包括了整理自己时间,学习家庭和生活的能力

第四:养成整理的习惯。为了让大家对整理的习惯有个更为清晰的视觉化的呈现呢,我运用到的是,源于日本的5s企业管理技术,它包括了整理,整顿,清扫,清洁和素养等等这五个词构成,他对生产和环境全面的进行了综合的考虑,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计划与措施,从而达到规范的管理,伙伴们,帮我想一下,5s的整理习惯是不是中心图案,然后他对现场全局进行综合考虑是不是广度的信息收集,最后制定切实可行的计划和挫折,是不是深度的质量分析,所以通过这几点你就会发现,原来思维导图非常适合来用来帮助你,整理你自己的一个思路。1、整理,至少区分要或不要的东西,除了职场以外的东西,一概不要放在职场当中,想知道有的公司他们的水杯都需要指定区域摆放,一个半月的判断失误是未来30天内,用不着的东西都可以移出现场,该阶段的关键词是,红线运动,目的是将空间腾活出来,只是如果你的生活,你的头脑被塞得满满当当,是不利于你学习和成长的,你就需要把它们有效的清空,可以借助文字和笔的形式。2、整顿,定义就是要把要的东西,依规矩,定位,定方法,摆放整齐,明确数量,明确标识,既实现3d,定名、定量和定位,目的就是不再浪费时间去寻找东西。3、清扫: 职场里的脏物,并防止污染的发生.目的能消除了赃物,保持职场干净,清洁明亮亮。4、将上面3s的做法制度化,规范化,其目的呢,就是维持其成果。5、是素养,是培养文明礼貌的习惯,按规定行事,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目的是为了提升人的品质,成为对任何工作都有讲究和认真的人,如果说把我们今天讲到的5s和我们在生活当中培养出良好的整理的工作习惯,需要怎样结合呢?我们的伙伴可以通过我们的想象来进一步考虑一下。

我说要让我们的整理习惯话,我们需要在一整天先界定目标,对吗?整理习惯话是中心,然后他的目标是在一整天的时间里边进行习惯的一个整理,整理的方式呢,包括三个方面的内容,首先一天结束的时候检查整理的状态,第二早上留出时间整理,今天要做的事情就是常说的计划,最后呢,把整理的方法作为行动指南,严格的执行,通过这样的方式呢,其实就是形成你习惯的开关,让你对周而复始,每天都会存在的事物进行一个有效的整理,而且通过你不断的运用和练习形成一个习惯。

如果你能把我们今天讲到的关于整理的习惯运用在你的工作当中,也可以提升你的办公环境和你的工作效率,如果你可以把我们讲到的整理习惯运用在你的思考当中,您会把大脑当中那些繁杂的内容进行有效的沉淀,让你找到解决事情的核心的办法,如果你愿意用我们整理的方法,能够让你养成一个看见关键词,就把它整理成小图标的习惯,那么你的记忆容积会大大的增加,我们聚焦一下我们今天的主题。我们今天的主题是巧用思维导图升级你的整理的能力,我们认识了整理,其实并不像我们单纯的了解那么简单,我们生活当中无处不在,都是整理,我们可以清空我们的大脑,而且需要有效的休息,我们可以用图示化的方式,也是思维导图的方式,帮助你有效的整理你的大脑,我们可以通过日程安排来执行你整理出来的方案,最终我们通过5s的方式,可以让你形成整理的习惯。那就意味着你通过达到整理的目的,借助思维导图的这个工具,可以不断的提高你的学习和思考的效率。

我的思考:整理在每天的工作和生活中无处不在,办公室、电脑、家庭、厨房、衣柜、书桌、包包、鞋柜等等,每时每刻都会与自己有交集。我喜欢干净整洁的厨房、喜欢电脑桌面清晰简洁、喜欢衣柜衣服分类清晰、季节分明、喜欢书桌清爽利落等等,从而影响到自己的生活、工作、学习都是轻重缓急、有序摆放、合理安排。这是一种能力的体现,是需要不断的强化训练和刻意练习,最终而达到的比较高的一种生活和学习方式的境界和品质。方便自己、方便他人。从而,提升自己的工作和学习效率,让自己的生活更加有序和轻松。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果我的眼泪能化成钻石,那我一定哭出一个爱琴海来,所以,我从来不哭。 ...
    糜情阅读 709评论 2 1
  • “春雨杏花满清明,追思犹怨水烟轻。花子规啼血尽,不悼家川悼君茔。” 生老病死乃是自然规律,但是我们总是很难接受亲人...
    d31d8844282d阅读 295评论 0 1
  • 三个月的增粉计划 虽然我还没申请自己的公众号,但这段时间我一直在琢磨和给自己的公众号定位,大方向应该是成长类的,...
    一修_ea83阅读 157评论 0 0
  • 作者 | 路人锋 他越来越沉默,眼睛里的沉默比嘴巴沉默,更让我不安他总是在石墩上久久端坐目不转睛望着远方,或许只是...
    路人锋阅读 377评论 16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