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33岁

用这个题目行文主要有下面几点意思。

1、装逼,吸引你们的目光呀。2、有部电影叫失恋33天。3、“女儿”说她以前在SH的时候我是个传说,现在差太多。我说,赚不了钱呀。她说,据说可以用来泡女学生,不需要靠颜。我说,我都是靠颜。她说,你现在是要靠钱,竟如此有道理,我无言以对。4、内容纯属虚构,如有雷同请对号入座或者算我抄袭。

我把手机放下,心里想,这次绝对不看,睡觉,睡觉。闭着眼睛,思绪却异常兴奋,一点睡意都没有,都凌晨2点了,这脑袋瓜在想什么?哦,我失眠了。失眠的时候,你才会发现入睡也是种能力,你就会羡慕那些每天躺下去就打呼噜的人。

每次睡不着我只能拿出手机,不是耍微博就是微信,可这大半夜的有谁在更新呀?偶尔会傻逼地翻开联系人,一个一个找,看有谁能来聊聊的,这大半也是无用功,因为你会发现没有一个人是适合在这个时候聊天的,寂寞本就如此,发信息给谁,都觉得会打扰到谁。大家都那么忙,谁有空跟你闹?

一个人躺着的时候,真的会胡思乱想的,这就是忙起来的时候你会觉得自己什么都拥有,而一旦闲下来你缺发现自己一无所有的那种感觉。比如说会不会有人破窗而入,拿一把AK47对着一顿扫射?或者直接把我绑起来,带到一个神秘的地方折磨我?

非洲挟持枪杀人质恐事件、欧洲飞机坠机事件、肯尼亚袭击学校事件、叙利亚战争视频或者那些惨不忍睹的各种车祸视频,让我有这个被害妄想症的人时时刻刻觉得自己危险重重。

有时候开车在只有两个道的路上,车速又挺快的,我脑海经常会浮现对面过来的大卡车要是失控了撞向我们然后整个车挤压过来我该怎么办?

我第一次跟死神交手是在初一的一个暑假。

我们镇上有一条溪,我经常跑去钓鱼。我记得那天是跟我几个邻居、堂兄一起去的。我穿着白色衬衫,蓝色小布裤,鲜得无法无天。我不小心滑倒了,白色衬衫沾了好多泥沙。我把衬衫脱下来,光着膀子,甩这衬衫,准备把它拿去水里洗一洗。我本想把衬衫铺开放水里,于是甩一下,没想到太用力了脱手了,衬衫扔出去挺远,我一着急,伸手想去勾衣服,脚下一滑,就溜进水里了。其实我们的溪水不深,但我溜下的地方刚好被很多人挖过沙,足有两米深,我又不识水性,于是只能在水里扑腾。无论我怎么扑腾都没用,我开始吃了一口水。但是当时我一点都不慌张,我头脑里想的是难道我就这样死了?我还没娶媳妇呢。千万不要死,我要妹子。因为头脑这样想身体就不扑腾了,一不扑腾我慢慢往下沉,竟然让我碰到了溪底,于是我用力一瞪,我就开始往上浮,我的头浮出了水面,我赶紧吸一口气,然后又沉下去了,如此往复两到三次我开始不行了,接连喝了两口水,从这个时候开始我才真的意识到我可能要丧命水中,真有点遗憾,我还这么年轻,那么多妹子还等着那我呢。这个时候我的手突然抓到一根东西,这个东西把我往上一直拉,当我的露出水面的那刻我看到一艘小竹船站着一个人,一个在溪水挖沙的中年人了。

我得救了。

第二次是在外派到国外上班的时候。那个国家节日放假工厂里一个人都没有。我跟我同事几个人人在宿舍里上网看日本爱情动作片。有一个看起来很面熟的人在门口问:有人在吗?我听到了声音,头伸出去看了下,说在。那个人径直走出来,没有理我,我刚要问他什么事,外面又进来三个人,都蒙着脸,一个拿着一把Ak,一人拿着一把斧头,那个拿斧头的人把斧头拿起来做要砍我的动作,我吓得腿软了,心想,他要砍下来了吗,我要怎么办,怎么办?当我想要不要拿起右手边放在砧板上的菜刀抵抗的时候,他就拉着我的衣服把我往厕所方向一推,另外的人去里面的房间把我同事拽出来,那个拿Ak的人用指着我们,叫我们进去厕所。我们三进去后,他在门口守着,另外的人在我们的房间拿财物。我看着那把枪,心里害怕极了,心想他们等下会不会杀人灭口呢?我都能想象子弹射进身体鲜血喷出来的可怖画面,大约过了5分钟,他们把所有东西拿了,然后关上所有灯,把我们反锁在厕所里。第一次被人关在那么小的黑屋里。但是此时此刻我一点都不觉得可怕,至少我还活着。还可以继续看夏天穿着齐B小短裤的妹子们。

很庆幸自己活了那么久,上过山下过海,碰到过抢劫,遇到过车祸,但也平安的活了那么久。我不能去揣测那些被恐怖分子杀死的人或者那架失事飞机的人有着怎么样的故事。他们本来欢天喜地的来旅游,坐飞机,这是多么幸福的事,

以前有个高中同学在厦门大学读书突然传来他在夏天游泳溺水身亡,我不知道我用什么的表情来接受这个事实。另外一个以前外婆家的亲戚喝酒骑摩托车出了车祸,脚摔断了,要在床上躺3个月,过年去看他他跟我说的一句话是,要是现在能去打一场酣畅淋漓的篮球多好啊。

是呀,活着真好,可以沐浴阳光,可以淋雨,可以听喜欢的歌,可以看喜欢的书,可以爱自己爱的人。

我跟她认识的时候是大学暑假期间。我们不是同一个学校的,只是刚好一起去打暑假工卖牛奶认识的。她有一头卷曲浓密的长发,有很瘦的腰却有怎么吃都不胖的胃,有纤细的长腿,每次笑起来都特别夸张的那种,一定要形容的话就像夏天午后的阳光照射的湖面一样,明亮清澈。因为我好篮球,她刚好也喜欢,所以就比较聊得来。暑假结束后,她组织了一场我们跟她们班级的篮球赛,被我们险胜。比赛结束后,她骑着她的炫酷电驴专门送我回学校,她技术很娴熟,车行驶在笔直的校道上,傍晚的微风轻轻地吹着,她那头卷曲的长发偶尔会碰到我的脸颊,淡淡地洗发水的味,温柔了整个夏天的夜。

为了表示对她的感谢,我请她喝了她最爱的金桔柠檬。

在随后的一段时间里,我们像好基友一样,经常一起出来压马路,吃宵夜,看电影,看灌篮高手,听周杰伦的歌。

有个晚上她打电话给我说,出来喝饮料。我说好。她还是喝金桔柠檬,我还是喝椰果奶茶。我们聊了好多无趣的话题,吐槽宿舍那些神经病都干了什么臭事,我说我睡觉老是大呼噜害我宿舍的一个莆田男生每天上课都迟到,她说她们最胖的女孩谈恋爱了,我说我毕业了要去当老师,她说她毕业了我去哪她就去哪。

分别的时候,她看着我,好像有什么话要说,又欲言又止。我一路送她回宿舍。

等我回到宿舍的时候,我的手机滴滴滴响起来,联想折叠手机蓝色的屏幕上显示着一行字:我喜欢你,只是不想没有你。但很遗憾。再见。

我头脑一阵晕眩。打电话过去,她不接。

后来我们再也没见过。生命中的诸多告别,比不辞而别更让人难过,是说一句再见,就再也没见过。

毕业后,我也跟女朋友分手了,我又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恋爱,过程大同小异。

后来我婚了。

某一天,我的QQ闪了,一个陌生人问:在吗?

我说,在,你是?

我是***

我惊讶,是她。

我问,你最近过得怎么样?在哪里?

她没回答。

我问,联系电话有吗?微信有吗?加一下。

她也没回答

她说,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

我说,你问。

她说,你结婚了吗

我说,结了。

她说,哦。

然后又跳出来一行字:本来想如果你没结,我就嫁给你。

我头脑又一阵晕眩。

她说,这个世界真的有很多遗憾,那么就好好活着,你好,再见。

我回,电话多少,给我一下。

那边没动静了。

编故事好累,我要睡觉了。

早安,给所有我爱的人。

毕帅 2015-4-4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透析记7.19 今日透析。 早上六点起床,窗外下着大雨,洗刷完毕,披上雨衣,跨上电三轮,出发! 经过福星,下车买了...
    小棕榈阅读 170评论 0 0
  • 讲真,她越来越不愿在底下的运动区碰到十八楼的大妈了。 数月前的某天傍晚,她带娃下楼活动,小家伙玩滑滑梯,她则玩健身...
    玉壶丹心阅读 105评论 0 1
  • 早读课文案类书籍阅读也才半个月左右,目睹着文案的模型从WBT-ABT-ABTB的转变,不得不佩服六子老师授课...
    马克图布了阅读 1,812评论 0 10
  • 11月11日,光棍节。以前每到这个节日,我都会在内心小小得意一下,因为自认为自己很幸福,也不会过这样一个节...
    Nina_3142阅读 43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