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写

随便写写(1)

理一理最近的心绪,仿佛确切还是虚度的多。真正实事并没有多少,也并没有找到生活要义是什么,在哪儿,应该怎么去发展。

女朋友三天两头因为一点点小事瞬间撂电话,然后就一阵忙音再也不接。虽然过一会儿就像什么事也没发生过,但是我心里还是有一份焦虑,这些只是沉积,沉积多了,感觉并不是好事。跟她在一起,我还是觉得快乐多一些。并且我也并没有真正抱怨什么。我好像只是单方面思考着未来怎么样,想让她参与。说她有时候很懂我很让我心暖,可是有时候又让我觉得很是陌生很是困惑也很是伤心。也许这就是爱情里面的汤药吧,只有自己亲身尝到了,才知道的里面最深切的味道。

最近也很是懒散。虽从图书馆借了好几大本书,却没有真真切切真真实实地看完,就又仓促的因借书时限已到又还回去了。我看了看自己的借阅记录,大学三年,我总共在图书馆借书四十六本。好像并不多,确实是不多,更确切的是很少。这样说来,我并没有在大学看过多少书。可是自己又坐下来想了想,觉得自己好像又知道好些书是别人不知道,并且是别人根本就没有听说过的一些书籍。但我却并没有因此而感到欣慰,我也并没有因此而感到高兴,或者是感到高人一等。因为他们又跟我一样,他们说的好些,我也不知道。好像是我们相互打着哑谜,操着各自行业里的黑话引得相互都无知而沾沾自喜,又有些自大。这样好像并没有什么好处,更像闷着受着大棒却叫好。回归正题,即是说我从上学以来,并没有看多少书。大学图书馆修建得很是富丽堂皇,藏书也很丰富。学校老实说你要是想把图书馆的书都看个遍,你这一生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了。我想想也是,毕竟类似霸道总裁爱上我之类的文本又厚又长,占地儿,大可凸显藏书之巨。我在这儿并不是说这一类的文本就有什么不好,我想说的是大学图书馆更应该有些馆味。至于这个馆味如何,我可言语不了什么。我只是想看看我想要看的书,我可以不用花大钱去买就可以在图书馆借阅到。但现实是,更多时候我是花大钱去购买。好吧,图书馆确实资源丰厚。

这边的天气说变就变。前一天还艳阳高照,阴风四起就变得黑云压城了。这个城市花也开始开了,虽然鲜花盛开的时间距家乡很是远了,但是能在这里看到相同的花也盛开了也是很不容易了。操场上的草感觉一夜之间就被吹绿了。夜里来此赏景的学生也愈发多了,暂且先不管是人影一只徘徊还是两只缠绵。我也很久没有看天空看星星了。白日里骄阳似火,我们不是贵族抬不起高傲的头颅。夜里我又是匆匆而过,并没有在意夜景是否华丽。我也不知道我的心里是否还有波澜,是否被一阵小风拂过就可变得春心荡漾般波澜壮阔汪洋恣肆。我也在想,我究竟是变成了怎样一个人物,心中是否还有太阳,还有月亮,还有没有做完的梦。女朋友说,那我们出去走走吧。我说行,那我们就出去走走呗。我们手牵手,在还没有林荫的大道,她就是我眼中全部的风景。

母亲最近不再哭泣着跟我打电话诉说种种不好了,前段时间母亲来电说,包下的工程很是赶期,感觉每天时间都不够用了。其实我更是担心了。母亲前年从架子上摔下来了,并没有好彻底。现在又去了同样的地方做同样的事,我心里老师忐忑得很。我在梦里梦着父母因此而出事,我跪在那里一颗眼泪都没有,就呆在那里,一句话也不说,什么声音也不要,什么亲戚也不要,就安静地放着,就静静地看着,时间到了,我也就惊醒了。事后想想,我却又很是自责,怎么能有这样的想法呢。这不是在咒自己的父母么,这样很是不大好吧。但我却从没有梦到我以后是怎样,以后跟父母生活是怎样,又或者女朋友跟我父母生活怎么样的场景。更多时候就是迷糊迷糊一团浆糊般睡到天亮,这样的场景亦或是期望出现的场景就从没有挤开门缝来看看我。我又有些失落。母亲总是说你有你自己的生活,不要总是担心我,担心家里的事情。我却总是感觉这些话是一个莫大的谎言,并没有什么实际的疗伤功能,有时反而适得其反变得剧毒无比,能把心灵和灵魂来回枪毙好几次。我又总是很苦恼,苦恼家里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事儿,这些事儿总是闹得父母的心很是不顺畅,也总是整得父母与子女之间剑拔弩张烽烟四起……我又在想,若是做儿女的理解理解体谅体谅作父母的不易,父母也多关心关心儿女,没准这样的事情就很少出现了,即便是出现了也能很好地解决。我总是一个人想,母亲也总是跟我一个人说,大姐也从来不听我说。真有意思,有时候又会莫名地想到。

我有四个表哥,一个堂哥,一个堂姐,两个亲姐,两个表弟,还有两个亦是表弟亦是小辈不知怎么算才好。表哥是大姑家两个,小姑家两个。堂哥和堂姐是亲姐弟,是伯父家的。表弟呢,则是亲舅舅家的。大姑家的两个表哥一个身体很是强壮,不过最近也因听不到世界的声音而火车撞折了小腿,一个身体因先天性心脏病很是虚弱,却可以喂养两三百只鸡鸭和一塘的鱼而暂可衣食无忧。大姑去得早,如今坟头的草还是父亲去年芟下的剩下的。父亲总是说做亲舅爷的他很是没有做到一些做舅爷应有的事,我说不是还有大姑爷么,父亲摇着头说,毕竟还是亲妈的好。大姑家大表哥我从没有见过,二表哥前年过年给我们家拜年我见过。二表哥应该是穿着长袍患有“黛玉病”的读书人更符合他的形象,却不应该是在农村散着的羸弱庄稼汉,我感觉心疼也心塞。小姑家大表哥一直给我们的感觉是温文尔雅,吃得苦,干得了事,跟我们说话也总是文风细雨般和畅明了。一直到现在我觉得也还是这样,我并没有看出有什么大的变化,虽然我们联系得并不多。我唯一有些不解的便是他和嫂子之间爱恨情愁,不懂亦不解,不解也就不懂了。二表哥一直被誉为精明强干的表率,毕竟当兵五六年也确实能够转变人的性情。堂姐仅仅见过两三面,略略混得脸熟。堂哥就不一样了,父亲说依照血缘来说,你俩就是亲兄弟。我现在想想,也就在这点关系比较拿的出手了。闲谈时,让听者肃然起敬,哟,你还有个亲哥哥嗦!自己的亲姐,相处时间久了,反而更加琢磨不透了。众多家庭纷扰也因此而起,因此而变得错综复杂。母亲给我打电话哭诉得最多的也就是她俩了,我反而更加糊涂了。我作为最小的,不是倍加呵护么,事实是这话就不能提起,不能大肆散播。表弟是亲舅舅家的。我有很多舅舅,一沟的人有半沟以上我都得叫舅舅,但是亲舅舅仅此一家。两个表弟也很是不让人费心,我也只是比他俩大上四五岁,但在我看来,他俩还在上小学。还有两个的关系为什么有些复杂呢,主要原因是他跟我一个姓,并且还还是同宗。所以就有了若是依照娘家这边来了,他俩便是我的表弟;若是依照父亲这边来了,他俩便又是两个小辈了。有时候,我特别想感谢我爸。我爷爷辈的人现在已所剩无几,我爸呢,又是他们那辈年龄最小,虽然也已经年过半百了,但是还是改不了父亲年龄小辈分大的现态,并且我爸辈的人也寥寥可数了。我呢,也是我这一辈年龄第二小的人,也算是进了岁小辈大的行列。每当有眉毛胡子都白了的老头都略弓着腰想我诉着“老辈子”,我感觉特别的有优越感,特别地开心。不过现在想想又有一些罪恶感了,不管怎么说,年岁最大,我真为我当时所做的一些事情感到生气、愤恨、羞耻。唉!所以,现在以名呼之,反而感觉更加自然些。不过有些人很是在意这个辈分问题我也就恭敬不如从命了,做派也就拿大些充实充实自己,让自己也膨胀膨胀,也不实为一件乐事儿。

随便是一件快乐的事儿,随便写写也是一件很快乐的事儿,随便写的什么是不是一件快乐的事儿,暂且我就先不管了吧。

20160401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鲁迅先生在《狂人日记》中写道“我翻开历史一查,这历史没有年代,歪歪斜斜的每叶上都写着“仁义道德”几个字。我横竖睡不...
    小仙男John阅读 265评论 0 0
  • 遇见好天气,遇到喜欢的输入法,就很想写点什么。 1 终于到了我最喜欢的季节,一件T恤加衬衫的温度。可是好久没买新衣...
    笔默子阅读 424评论 0 1
  • 不知不觉又这个点了,我不是夜猫子,我不喜欢猫。无论看到过多少张可爱的不要不要的有关猫的图片,我也还是不喜欢猫。就像...
    睢宁三哥阅读 153评论 0 1
  • 随便吹吹 坚持写了一年的日记丢下了好多天了,本来写日记的目的是练练字,顺便记录下每天的生活。但作为强迫症患者每天都...
    I踏雪寻梅阅读 203评论 0 0
  • 今天的天气很好,好到我睁开眼的时候,阳光已经从窗户溜进来了,我已经忘记是多少次在朋友圈说“哇!今天天气好好,适合出...
    村里的大雄阅读 24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