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午餐时光(随笔)

        我们的午餐时光  (一)

黄语萱

悠扬的铃声回荡在校园,从阅读课的沉醉中抬眼时,窗外已是人头攒动。室外的饭香飘进教室,我们迎来了我们的午餐时光。 

教室外的饭香四处逃散,挑动着人的味蕾,混着浓郁的桂花香,在阳光满溢的走廊上奔走,化作一条细蛇,不由分说地钻进人的鼻腔,游走在人的口腔、胸腔、胃中,不断撩拨着早已空空如也的胃。不觉中已经开始咽口水,望望前面同样焦急的同学们,只好叹气:“快到了,快到了……”

跟随着队伍慢慢移动,我挪到了前面。给我打菜的是孙欣怡“大厨”,她弓下身子,手紧握着大铁勺。顺着手看上去,一只细瘦的胳膊暗暗地使着劲。因为铁勺太重,她的手有细微的颤动,就像绣花针在布上颤颤地找插入点。即使没有人来时她也丝毫不懈怠,依旧紧握着勺子,用两只手臂抬起它,这让我感慨:认真的人做什么事都认真!

  吃饭时,教室中偶尔想起小声的讨论,其他都被饭菜香占领着。有自己带菜的同学欣喜地分享给其他人,连吃的时候嘴角、眼底都带着浅笑。加餐同学的碗中堆成了小山,看食物的眼神都带着洋溢四周的幸福感,脸上现出满足的神情。或许是最后一点菜都被加到了我碗中,我在吃的时候就更加有一种珍贵的感觉,连话都顾不上讲,光顾着大口大口的往嘴里送了。脆脆的黄瓜、嫩滑的白菜、美味的鸡肉伴着学生话语的交响一起被送进胃里,这个点吃饭,和班上同学一起吃,无论是什么饭菜,都是“山珍海味”啊。!

午餐时光结束了,但打菜同学的辛苦、饭菜的喷香和享用食物的欢乐都被我们记在心里。我们回味着今天,期待着明天。

自助自乐


我们的午餐时光(二)

王雅晴

  悠扬的铃声响,室外飘来饭菜香,我们迎来我们的午餐时光。

  大家争先恐后地出了教室,一时间,原本寂寂无声的走廊,顿时充满了喧闹。前排的同学打完了饭,心满意足,面上含笑的走回了教室。而后排的同学们不住的探出头来,向前张望着,眼睛里充满了对食物的渴望。“咕噜噜”,不知是谁的肚子已经按捺不住,发出了抗议声,这有些突兀的声音引发了一系列的欢笑。

  第一组的同学们各司其职,井然有序的进行午餐的派发。他们中的有些人弓着身子,一只手放在膝盖上来支撑身体,另一只手则不停的重复打菜的动作。也有个子很高的同学,索性直接蹲在地上为大家打饭。虽然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打饭方式,但结果却都相同——为集体服务。

  当我们已经在教室里吃的开心时,第一小组的同学们才陆陆续续的走进教室享用午餐。他们甩了甩酸痛的胳膊,也甩去了一身的疲惫。看着其他同学们正快乐的享用午餐,他们的脸上也绽放出了灿烂的笑脸,带着欣慰与自豪。教室里充满了温馨与快乐。

  一些同学,早早地吃完了饭,坐着与朋友聊天。也有一些胃口好的同学去加餐,仍在与饭菜做斗争。一顿饭吃完,肚子都撑的鼓鼓的。“嗝~”不知是哪位同学打了个嗝,引得大家捧腹大笑,教室又喧闹起来了。

  午餐时光美好而短暂,总有人为我们默默奉献着,午餐因为他们变得更和谐。

(一“咕噜噜”,一“嗝”的对照,告诉家长我们没饿着!)

阳光下,长长的队伍


我们的午餐时光(三)

程小雅

悠扬的铃声响起,窗外飘来阵阵饭菜香,我们便迎来了我们的午餐时光……

今天的值日小组是第一小组,他们迅速走出教室,领取饭菜。我们则拿出饭盒,抓起勺子,跨出教室,排好队伍,焦急地等待着……我注意到大家用的餐具各不相同:铁质的、塑料的、木制的、玻璃的、陶瓷的,大的、小的,长的、短的,高的、低的。还有一位同学的饭盒挺有意思,圆柱形高高的饭盒,铁质的外壳,被同学们笑称“饭桶”。我们的双眼早已直勾勾地望向了一桶桶香气诱人的饭菜,顿时感觉肚子也饿得“咕咕”叫了。“哇,今天有土豆烧鸡肉!”前边儿的同学惊喜地大喊。后边儿便开始热闹起来。终于到我了,值日的同学可比食堂阿姨厚道得多了——他们抄起一勺鲜美的炒菜、香喷喷的米饭,慢慢地、小心翼翼地倒入我的碗中。我满足地走向座位,便开始享用美味的午餐了。

排队其实早已磨尽了我的饥饿,但一看到碗中色泽金黄的饭菜,我便抑制不住了。我尝上一口,幸福便充斥着我的味蕾。口中松软的米饭配上香香的菜肴,这是一种怎样的满足啊!只见有的同学大口大口地扒着米饭,便急忙跑到门口,自助添加菜品。每餐午饭都让大家吃的兴味盎然……

我们的午餐时光,何尝不是欢欣、幸福、令人满足的呢?

好多肉!


我们的午餐时光(四)

张晟翔

伴随着悦耳的铃声,窗外飘来了菜香,大家都咽了咽口水,准备迎来午餐时光。第一组到位后,老师一声令下,大家有序地从教室走出去,排好队。负责为同学们打饭的刘明达服务队已经在外等候。我们拿着手中的饭碗,不时地探出头来,看看是什么菜,又不时地跺跺脚,仿佛已经迫不及待地想吃上一口香喷喷的饭菜。我们轻轻地弯下腰,将饭盒递给孙欣怡、李逸轩、田诗怡,刘明达就会用力地挖一勺饭菜,并且会询问我们:“还要吗?”我们会回答:“不需要了,谢谢。”高大的刘明达还蹲下身子为我们打饭。大家打完后,就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教室里到处都弥漫着香味。回到座位后,我们拿出从家中额外带来的饭菜,打开饭盒,回头看,大家都在大口大口吃饭,韩锦旭吃一桶饭只是几分钟的事。看着他大大的铁饭盒,我们封他为“饭桶”,他也乐呵呵的接受了。大家也会交换食物,我尝尝你的牛肉,你尝尝我的豆角,享受分享的快乐。看看打饭的大桶,永远都是一粒都不剩。

吃完饭,洗完碗,装入袋中,新的学习生活就又开始了。

中午,是吃饭的时候,一勺,一碗,一欢笑。大家不仅体会着午餐的乐趣和饭菜的美味,而且还体会到了分享的快乐。

饭菜还可以吧?


        我们的午餐时光(五)

夏紫薇

  悠扬的铃声响了,室外飘来饭菜香,我们迎来了我们的午餐时光。

  老师让我们一个大组一个大组的出去排队,坐在窗边的同学对午餐的好奇到了极致,把椅子移到一旁,双脚踮起,双手扶着窗台,脑袋侧放,小心翼翼地把脑袋探出窗外。我端着饭盒排队来到打饭处,看着那三种色泽鲜艳的菜肴。那白白的包菜在那橙褐色的汤汁中,撒上一段段鲜红的辣椒,那扑鼻而来的香气浸满了我的鼻。还有一道缸豆肉丝,上面淋着一层美味的汤汁,看着都是美味!

只见那打饭菜的同学,弯下腰身,伸出手臂,握住勺子,勺子一翻身,舀起一勺菜,就又反过来、抬起,站起来,又放进盒饭里。然后打饭的人也是如此的动作,但那一颗颗如珍珠般洁白的米粒在半圆形的勺子中,形成了一个球,通身洁白,宛如一个雪球。

  我回到座位后,那美食的热气如火焰般轻抚我的脸颊,我迫不及待地吃了起来,咬下食物的一瞬间,美好的滋味在我的味蕾跳动,丰富的口感萦绕在我的唇齿间。老师走过来,轻侧着身体,俯下来,嘴角微微地往上翘,露出慈爱的笑容,亲切地问候道:“饭菜够吗?合味口吗?”老师突如其来地问候、关心,让我心里感到阵阵暖意……

        那是一种怎样的美好呢?那是在老师亲切的关心下的幸福,那是在同学们欢声笑语中的热闹,那是在美味饭菜中的享受。

一粒米都不放过,吃了!

我们的午餐时光(六)

宋皓宇

同学们一窝蜂地涌了出去,过后,我才慢慢地端起碗走出去。这时,从打饭那儿到门口之间已排了一条长龙,它摆动着。过了好久,终于轮到我了。此时,我望着那三个桶中的菜,一种不好的感觉直达我的心底。改如何形容呢?第一桶中的白菜中点缀着零零星星的辣椒,这种搭配看上去就不和谐,显得格外刺眼。第二桶中的黄瓜,已被蒸气闷软了,完全没有那种青翠欲滴的色彩,还配着一些辣椒,更加让我失望。第三桶是什么呢?是豇豆烧肉,那里面的酱汁非常的多,全都是深褐色,把豇豆与肉“完美”地浸泡起来。最后第四桶装的是饭,这饭看起来多么的粘稠,竟粘在勺子上,赖着不愿意下来,想要多玩一会儿。

随后,我看到了打饭菜的同学们那甜美的笑容,顿时颇感温暖,走上前去,勉为其难地收下这一份午餐。望着碗中那冒着热气的食物,我需要一鼓作气。

吃着,吃着,教室里慢慢热闹起来了,大家聚在一起开心地聊着天。同桌说:“听说军运会我们要去当观众。”我瞪大眼睛,一口饭咽下去了,“不会吧?”前排说:“女排真牛,十一连冠怎么来的?那个教练郎平真是中国骄傲!”我也傲娇地夹了一大块黄瓜,嘎嘣脆!

虽然这饭菜对我们这些“嘴挑”的孩子们来说不算美味,但是这美妙的午餐时光却是无以伦比的,我们就在这欢声笑语中度过了这美妙的午餐时光。

我们的午餐时光 (七)

袁子昂

我一马当先地冲出教室,去水池用开水给餐具消了毒,又急忙赶回去。果不其然——长龙早已望不断终路。性子急的我收起了我的大眼睛,用“眯眯眼”扫视长龙。我见缝就钻,见空就插, 免不了同学们的几通埋怨,不过厚脸皮的我,凭着“我矮我骄傲”的精神,抢在长龙前头,硬是先吃上了饭。这打饭的过程也是令人啼笑皆非,哭笑不得:先是 S 同学仿佛要与我结算前世冤衍,把一大勺白菜洒得整个饭盒绿得直逼你的眼;还没有理完刚泼洒在身上的白菜汁, Z 同学与 T 同学就一勺接一勺的填满了我饭盒内仅有的空当,一大波油渍飞溅在脸上,令人心痛;更可气的是 L 同学将白米饭如天女散花般地浇淋在饭盒上。就这样,我的饭盒就成了他们挥洒艺术的地盘。不过,在吃饭时还是挺惬意的。H 同学的冷笑话,今天异常精彩;P 同学的一句爆笑重点的“跑火车”,令人实在想喷饭;C 同学的营养午点看起来很好吃……

如此色香味俱全的午餐,如此五彩缤纷的时光,叫人怎的会拒绝?

我们的午餐“食”光,好吃又好玩 !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的午餐时光(八)

田诗怡

    悠扬的铃声响,室外飘来饭菜香,我们迎来我们的午餐时光。

    原本寂静的教室突然变得像是开闸泄洪一般,一大群人乱哄哄地向外冲。整个校园顿时炸开了锅,一下子沸腾起来了。我也不例外,急匆匆地拿起饭碗向外跑去。我们如同饿了许久的老虎一样, 向猎物目标冲去,生怕被别人抢走了。我迅速加入了打饭的队伍,慢慢地向前移动。过了一会儿,终于轮到我啦,看着打饭同学不算太熟的手法,我的心里那叫一个急呀!我的肚子也是没出息,被急得“咕噜咕噜”叫。

    终于,我端着那盛满饭菜的碗回到了座位。我吸了一口气,一股饭菜的香味,慢慢地飘了过来。看向碗里,那一个个大小不一的土豆,好似一座座金黄色的山峰,懒洋洋的趴着。哇,不能再说了,口水都要流下来了!我用勺子挖了一口饭菜,闭上眼睛,仿佛在细细品味它的味道,真是太好吃了!不一会儿,我的碗就见了底。(美食全跑到我肚子里了,胃里有食物了,就是一种饱饱的满足和幸福。)

    这,就是我们的午餐时光,虽然平常,却很快乐,总是那样的美好,总是那样的幸福!(当你结尾有快乐、美好、幸福字眼的时候,前文就应该出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