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桃桃


桃桃出生在春暖灼阳的四月,当然这不是她的大名,大名是她爸翻着字典仔仔细细的寻来的,不过姑且我们叫她桃桃吧。桃桃一出生,接生的护士先哎呦一声——原因无他,这姑娘长得实在不“人才”,浑身被黑长的汗毛覆盖,甚至耳朵上都长着长长的黑毛!猛一看活像一只小猴子。桃桃爸妈第一次抱桃桃,满心欢喜之余也在纳罕,怕不是抱错了吧?不管怎样,最终也是毫无波折的来到了这个家庭。

时间飞快,很快桃桃褪去身上厚重的汗毛,也能看出是个白嫩嫩,招人喜欢的小姑娘了。她的人生的前四年是在无忧无虑中度过的。当然后几年也是这样的。桃桃爸妈在马路边开了一家店卖光盘,夫妻俩性格朴实和睦,和左邻右舍非常融洽。六七岁的桃桃有花瓣一样的小脸和脆生生的嗓音,要是有人说,“唉,桃桃,我难受啊,肚子疼。”桃桃马上说,“我给你跳舞吧,你看看就不疼了!”马上站在人面前毫不畏怯的边唱边跳起来。父母忙于看管小店铺,她的日子很清闲,除了上幼儿园就在自家和邻居的店铺里外溜达。紧挨着她家店的两家,前面是个年轻女人,买头绳发卡之类的装饰品,后面是个年老女人,买瓜子饼干。桃桃喜欢年轻的阿姨,她说话很活泼,还会给她扎漂亮的辫子。

桃桃父母实在太忙了。为了工作,只能忽略了桃桃。还好她不是泼皮难管的女孩,后院一条废旧的长街被她逛了一次又一次,每一次她就像第一次一样新奇而专注——这是个没有玩伴的小姑娘,她一个人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但是无人指导还是有一点影响的——桃桃很傻,她很少有自己的想法,她不懂的事情很多。但世界不管,它是不管你懂不懂还是要继续转。最终桃桃上小学了,父母认为她到了小学的年龄。在桃桃看来,她只是换了一个地方玩而已。她不懂什么叫上学。于是第一天放学,她跟着别的队伍去了别的岔路,失踪了三小时。

桃桃迷糊地想着,她看见自己伙伴在别的队伍,于是脱离了自己队伍马上跑去找她玩,怎么会走丢了呢!桃桃爸妈气的叹气,他们觉得自己女儿哪都好,就是笨了点,不过不着急,慢慢来。

蝉鸣喧嚣的夏日,桃桃蹲在店铺门口的树下观察日斑。一缕缕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在地上铺成一片片耀眼的光斑。桃桃爸和邻居闲聊,突然折了根树枝,开玩笑般向她走了过来。桃桃瞪大眼睛,不知所措看着爸爸,她想,他干什么?难道要打我?周围人看见小姑娘一脸迷糊直愣愣看着大人,觉得十分有趣的笑了起来。但是桃桃傻,她想不明白的,为啥自己就要挨打了。她不知道跑,僵直的蹲着,也忘了哭嚎。最终树枝轻轻落在她身上。桃桃爸向周围看了看,也笑了。桃桃脸色惨白,半天回不过神,直直的盯着光斑。真是个傻姑娘啊!别人眼里玩笑的事,在她看来是那么令人害怕和严重啊!

桃桃爸是个严厉重视重视学业的人,然而桃桃的学习让他失望——班主任王老师检查桃桃的作业本,发现上面满是错题,并且没有更正——这可把王老师气坏了,全班近一百个学生,没有一个像桃桃这样“胆大包天”竟敢不改正错题的。要是她把桃桃叫来,桃桃准眨着迷糊的大眼睛不说话。。。她不知道要改正错题啊!等桃桃爸找来学校,小姑娘正一道一道订正错题呢!问清楚老师原因,他一声不吭把小姑娘接回家——他是非要教训一下这不听话的崽子了!回到家先是把瑟瑟发抖的桃桃往屋里一推,然后找了个凉拖。他信奉棍棒底下出孝子。

桃桃妈后来大闹一场,任谁看见自己花瓣一样娇嫩的女儿被打的青一块紫一块,怕的神经质的打颤都是要闹的。但是没有作用。。。桃桃爸似乎认为自己找对了方法,后来只要桃桃成绩下降,包管一顿打。

桃桃妈气桃桃爸的棍棒教育法,不过她还有别的的烦忧——店里生意一天不如一天,日子也开始紧巴巴的了。正当她为钱烦恼时,更大的霹雳击中了她——桃桃爸出轨了!

对方是平日关系要好的邻居年轻女人。桃桃妈不是性格柔弱的人,在昏天黑地的昏厥过去后,她开始闹。疯狂撕碎了桃桃爸的上衣并拿刀追着对方跑后,她冷静了。对方女人也有家室,他们自觉丢不起脸,搬走了,桃桃爸自然而然也和她断了。桃桃妈是有离婚的想法的,但是想到才八岁的女儿,她绝望了,她想,为了女儿自己再委屈也要过下去。。。这一切,桃桃都是不知道的,但是已经八岁的她已经能感受到了家里气氛的不同。邻居年轻阿姨也不知道为什么搬走了。傍晚放学,她沿着路回到店铺,却发现妈妈在和爸爸争吵。

正当她跑过去时候,妈妈突然回头猛地冲向路对面。

“妈——!”她尖叫一声,她吓破了胆子。来来往往都是车辆,而桃桃妈却像看不见一样一直向前冲。

桃桃爸急忙把她抱上自行车追了上去。

桃桃妈跑了一会儿就摊在路边哭泣,逐渐开始有人驻足。

“妈!”桃桃向她跑过去。她没哭没闹,甚至表情平静。她手脚冰冷,心里怦怦跳。她紧紧抱着妈妈。。。桃桃妈揪着女儿的衣服,哭嚎着,“妮儿,妈就是放心不下你啊。。。”怎么回事呢,桃桃想着,不是好好的,怎么突然就变了。。。。


未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