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BWS中的“剑”--剑气如霜

BWS打完了一周目,对各个人物也都有点熟悉了。

感觉这个游戏中,剑的作用远远超过了枪。

杀重铠骑士,魔法师上去容易被砍杀。

需要盾无效剑,也可以使用风之剑(风伤害+5),合成的火之剑(火伤害+10),神圣剑(神圣伤害+14)等等。

谢尔巴的三次攻击大剑一旦全部命中,除了最终章的卡奥斯或者铁皮中的赖皮,其他人不死也都九分没气了。

即使普通的“骑士剑”也可以两次攻击,杀法师那是首选。

最便宜的是“ブロンズソード”(青铜剑),命中低、威力小,但比起更蹩脚的ハンドスピア(手矛),还是觉得用剑舒心。

A.感觉主角的剑成长还不错,而且还可以拿到两位王妹陛下送的定情宝剑,敌人的重甲我一般就让主角劳心劳力了。

B.法拉米亚因为剑弓都擅长,结果我让他成为了弓箭手,剑彻底荒废了。

C.克雷马有“篭手”特技,我查了一下日文原版字典:剣道で、決まり手の一。手首のあたりを打つもの。

(译文是,剑道中决定胜负的一招,打击手腕处。也许可以翻译成“打手”吧。)

一旦发动,打掉敌人的盾牌之后,就随便可以让我们蹂躏。

在“被夺走的宝剑”结束前,他主动请缨要求夺回宝剑。(可惜,那个偷剑盗贼是被西洛克狙杀的,用的狙击矢!)

宝剑夺回后,有人报告说:克利马看宝剑的眼神就像看着恋人一般,那么深情。

有道是:宝剑赠英雄。所以,我把宝剑赐予了他,怎么可以夺人所爱呢?

D.克莉斯转职后可以用剑,但是熟练度只有五,用剑来强身健体是再好不过,要上阵杀敌,恐怕在克莉斯MM玩剑的同时,

就被敌人弄死了吧。

E.爱尔巴特的剑熟练很容易成长,枪嘛,二周目我捅到第十三章了才是17,世界上最痛苦的事情……。

F.沃尔特大叔我基本上都不派他出战的,所以一直是护卫型角色。

G.马赛尔因为是典型的大盾,所以“武器屋的事情”我就给了他三面大盾,三瓶伤药,让其自生自灭。

其余人都去右边杀冰龙和赏金首。但是,马赛尔很争气,拿了把不算极品的剑,居然除了弓箭手都被他切了。

H.爱妮特 我觉得完全是个摆设。

我已经帮她把精神练到5了,她就是不转职,可能是雷魔法师死了的缘故吧。(有弓回避的人居然死在弓箭手的旁边)

剑的命中率、成长率都超低,板凳宽,扁担长,扁担没有板凳宽,板凳没有扁担长……

I.亚瑟

“当身”是抓人的利器,而且我用“ェストック”(轻型破甲剑),一来提高熟练度,二来增加轻伤概率,一个字--“爽”!

当身,我也查了日文原版字典。

柔道で、こぶし?ひじ?つま先などで相手の急所を突き、または打って相手を制する技。乱取りや試合では禁止されている。当て身技。

翻译如下:在柔道中,用肘、膝、脚尖冲撞对手的要害,进而击打制服对手的技巧。在自由练习和比赛中被禁止。是一种攻击要害的技巧。

J.

贝里克物语中,有一位褐色长发的白衣少女剑士,她叫菲逸(フェイ)。

不像仙娜公主如此宁静端庄,但眼中充满了英气和灵气。

为了夺回神剑,维护父亲的名誉,一心钻研剑术最高境界。

在“司祭守护”、“拉兹的祭坛”两次败给卡奥斯之后,“洗心革面”回去修行后练成了旷世瞩目的“神舞剑”!

利斯和蒂安娜去码头迎接菲逸的时候,出现了一个暗杀者直扑公子!

说时迟,那时快,菲逸一个移行换步挡在公子前面,向前直冲,

双手持剑冲刺,在敌人背后眼花缭乱地连砍三剑,凌空翻身犹如游龙惊凤,对敌人正面最后优雅地一击。

势如离弦之箭、速如风驰电掣、快如电光石火、飘如疾风骏马。

看得三人(利斯、蒂安娜和我)舌头都没有缩回去……

不由地想起了杜甫的千古咏颂的“昔有佳人公孙氏,一舞剑器动四方。 观者如山色沮丧,天地为之久低昂。

霍如羿射九日落, 矫如群帝骖龙翔。 来如雷霆收震怒,罢如江海凝清光。

绛唇珠袖两寂寞,晚有弟子传芬芳。 临颍美人在白帝,妙舞此曲神扬扬。 与余问答既有以,感时抚事增惋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暗闇より夜魔来たる-1あなたはきっとこんな私をお許しにはならないでしょう…ですが、私はあなたを守る以外の何かを...
    波沙诺瓦阅读 3,225评论 0 8
  • 1.暗闇より夜魔来たる-1あなたはきっとこんな私をお許しにはならないでしょう…ですが、私はあなたを守る以外の何かを...
    波沙诺瓦阅读 1,895评论 1 2
  • 陽の光 闇の月 陽も月も異なれど、同じように地上を照らす。けれど、両者は決してまみえることはない。陽が輝くとき月は...
    波沙诺瓦阅读 2,232评论 0 7
  • 你走进有风的海里 你看到开花的石头 你说,我们正好 我笑了,你的发丝穿过我的耳后 我的嘴角衔了支鱼 给你,我的海豚...
    大雪埋骨阅读 230评论 0 0
  • 这就是生活(12) 文:马亮亮 搬了新住处,养了条小狗,生活依旧,但处处都有惊喜。 小狗狗是和媳妇去买...
    时光匣子阅读 354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