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应对编程疲劳(翻译)

原文链接:http://webuilddesign.com/how-to-cope-with-programming-fatigue/

什么引起的编程疲劳,我们应该如何应对

编程疲劳

21世纪程序员的需求量很高,还伴随着特殊的待遇,例如:丰厚的薪水,医疗保险,免费的饭菜,免费参加体育运动,健身,旅游和社团活动,如果你是个自由职业者,你还会拥有自由支配时间的灵活性。但是尽管拥有这些丰厚的额外奖金和动机,有时当你在一个长期项目上工作久了就会降低你的生产力和兴趣。换句话说,这会导致你疲劳。
</br>

所以是什么导致了疲劳呢?有以下几个原因:

  • 日常精神负荷导致了压力和情绪倦怠
  • 久坐的生活方式 - 缺乏锻炼影响了健康和新陈代谢
  • 缺乏生活交流 - 有时程序员可能会一整天不和人说话,仅仅和虚拟设备交流。
  • 千篇一律的任务 - 每天干着同样的工作让人感到无聊
  • 要处理太多问题 - 作为程序员的一部分,每天我们不得不解决许多问题。有时可能会陷入一个问题好几天。这会让人精疲力竭和沮丧。
  • 在业余时间也无法脱离工作 - 甚至在我们入睡前,脑子里想的都是bug,links等等。
    </br>

要怎么应对呢最重要的是(或者尽可能)有一个健康的生活方式。

  • 锻炼 - 如果你不想去健身房,那就去散散步,爬楼梯替代乘电梯,骑自行车,经常外出,在休息时不要坐在工位上。
  • 适当的营养 - 不需要成为一个素食主义者(当然这样更好),或者尝试一些新的好的饮食系统。一定要按时保证完整的早餐,午餐和晚饭而不是吃快餐。按时吃饭很重要,因为程序员忙于一个项目的时候经常会忘记吃饭。
  • 健康的睡眠 - 取决于每个人的需要,一个人每天必须睡7-9个小时。尽量不要熬夜。在入睡前要留出至少一个小时的时间,关闭你的电脑,这样你的大脑才能休息。
  • 正确安置你的工位 - 选择一个舒适的椅子和桌子,一个好的显示器。在你的工作空间里,你要让自己感到舒适。保持好正确的坐姿,双脚放到舒适的地方。
  • 不要工作过头 - 人们认为我们需要长时间保持专注才能有最好的效率。但是这只是部分正确的,在电脑前连续工作3-4个小时后,我们的大脑会变得疲惫。因此3-4个小时后休息10分钟很重要。用这10分钟来安静的走一走或者使用[番茄工作法][id1]。
  • 太多的工作负荷 - 这会导致疲劳。把你的工作分成几小份或许会让你的工作更轻松。
  • 路障 - 如果你陷入一个问题好几天,去处理另一个简单的问题也许会是个好主意。你可以暂时停止这个工作,重新评估一下你的工作,尝试给你的工作赋予意义。这可以可以减轻你的压力等级并且增加你的工作流程。
stress vs level
  • 冥想 - 每天15-20分钟的静心冥想可以帮助你释放压力,让你自由地思索。在冥想时不要尝试去解决问题。
  • 音乐 - 非常分散注意力。当你想要让你的思维脱离工作,音乐会派上用场。但是不要在工作前听音乐。
  • [数字游民][id2] - 有时候以上几种方法可能不足以战胜疲劳。因此变换情景可能会有帮助。想象下在一个独特的场所工作。这也许会帮助你获得创造性的想法。如今,越来越多的程序员开始采用这种方法。

</br>

用番茄定时器来斗争疲劳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技术,由Italian Francesco Cirillo基于“频繁的休息可以提高思维敏捷”这一理念所开发的。他使用一个以蔬菜定时间隔形式的厨房定时器,故名番茄定时器。这一点都不复杂:把问题分解成25分钟(他们把这叫做“番茄”),然后用5分钟作为休息时间。但是每两个小时(4个番茄)你就可以增加半小时的休息时间。远离电脑休息一下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你可以做做俯卧撑,走路,或者喝杯茶。众所周知,频繁的休息可以提高思考速度。此外,即使短期的休息也可以减轻疲劳。这不是一件复杂的事。这些小技巧很常见且容易。但是遵守他们很困难。当然,对一个程序员来说遵守所有的步骤是不可能的。我们每个人都不同,因此我们的身体需要不同的东西。最主要的东西就是学习如何去放松,即使是五分钟的休息也需要知道如何脱离工作。但是,如果你仍然无法成功克服编程疲劳,你可以尝试一下不同的方法。当然,大多数的小技巧适用于任何在凳子上工作的人。请在评论区告诉我们是什么帮助你解决疲劳的。
[id1]:http://baike.baidu.com/link?url=Zq1WvD64rvAlViga-HfgDIZCSgzurHpI4okylH7vVdxDv-C_I_8X1YFmpBDAskEeu8f-1EcuwIjEf2Eb5uWq
[id2]:http://baike.baidu.com/view/2902103.htm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