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腾离婚吧,马丽多可怜”

《您好,李焕英》的票房已经达46亿,跻身中国影史票房前三。

贾玲、张小斐、沈腾都成为了整个春节的话题中心人物。

沈腾也因这部电影成为了中国首位“200亿票房先生”。

这边沈腾风光无限,那边他的妻子王琦也跟着上了热搜,但却是被“骂”上了热搜。

有网友到王琦的微博下留言,质问她:

“凭什么不能让沈腾马丽老搭档合作”;

“因为你,观众再也看不见他俩优秀的作品了”......

直指近年来沈腾马丽减少合作,只是因为“王琦爱吃醋”。

面对这样的舆论,估计沈腾、王琦、马丽三个当事人都会无比尴尬吧。

这群自嗨的CP粉可能忘了:

沈腾和王琦从恋爱到现在,两人已经相爱了18年;

而马丽也和老公许文赫于2017年公布恋情,生活幸福美满。

在喜剧界,沈腾和马丽的搭档家喻户晓,就好比早些年的赵本山和宋丹丹。

2005年的时候,马丽还是个小剧场的话剧演员,沈腾看到了马丽的光芒,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一眼喜欢上了这个人”。

于是把她挖到了开心麻花,两人的搭档缘分也由此开始。

在还是小透明的那段时光里,两人的互动也很甜。

马丽发一条感慨孤独的微博,沈腾马上评论“开门,我来了”;一个说回去给你煲汤,一个说老想你了......

还有许多“甜蜜”的互动,甚至让人恍惚:是爱情吧?!

有句老话说得好,“是金子总会发光”。

2012年,沈腾首登央视春晚,从剧场的小舞台转到了春晚的大舞台。

小品《今天的幸福》大获成功,“郝建”的名字也深入人心。

2013年,沈腾和马丽带着作品《今天的幸福2》走上春晚舞台,紧接着两人接连合作上春晚,从《扶不扶》再到《投其所好》。

二人的“沈马CP”也从春晚的舞台上逐渐被大家所熟知,马丽泼辣张扬,沈腾“又贱又二”,这对CP让很多人上了头。

2015年,沈腾和马丽合作的电影《夏洛特烦恼》爆红,电影中的夏洛和马冬梅让人印象深刻,也致使很多观众误以为两人在现实中也是“一对”。

随后,沈腾和马丽更是名气大涨,提起其中一人都会让人联想到另一个人,这种默契和感情不是短时间就能培养出来的。

两人的CP粉也越来越多,或许至今都还会有观众认为,沈腾和马丽是情侣。

可是,CP粉恐怕真的要失望了。

沈腾拍《夏洛特烦恼》火了之后,被问到目前做过最正确的一件事是什么?

沈腾回答说:

“一个是毕业后进了开心麻花,一个是毕业前找到这个女朋友。”

沈腾和王琦之间的爱情长跑,在沈腾爆红后也被多次提及。

大四的沈腾,对大一的王琦一见钟情。

因为俩人的老师相同,借着各种排练的机会,沈腾才把王琦追到手。

两人一交往,就是12 年。

中间王琦提出过一次分手。因为沈腾破罐子破摔经常打游戏,不会关心人。

那次分手后,沈腾痛定思痛,又主动联系王琦,穷追猛打给追了回来。

两人在一起的时间里,王琦一直都很支持沈腾的事业。

而同样作为演员的王琦,早期拍了很多影视剧,要比沈腾有钱的多。

一直到电影《夏洛特烦恼》爆红之后,这种状态才发生了改变。

因为事业突然飙升,沈腾担心王琦没有安全感,没过多久就以最快的速度求婚了。

2015年11月,沈腾的那场求婚,两人抱在一起哭得稀里哗啦。

王琦说,

“沈腾给了她安全感,未来的日子从没想过会分开,也不会分开。”

至于王琦和马丽,在那个彼此都没红的年代,她们就已经是非常好的朋友了。

马丽也曾爆料沈腾对待王琦很体贴,给王琦夹菜,还得说一句“你胖了也好看”,给马丽喂足狗粮。

马丽还曾说过,

“我觉得这个世界上可能,我是王琦唯一信任的、也是值得她信任的女人。”

也许沈腾、王琦、马丽他们自己都没想到,原本和谐的关系如今在网友眼中却是“一出大戏”。

这次王琦被骂上热搜,源于综艺《王牌对王牌》近期播出的一期节目。

沈腾和马丽再次合体赚足了眼球,但两人却是肉眼可见的在避嫌。

在节目中,贾玲故意让沈腾在自己和马丽之间做出一个选择。

沈腾故作思考状,随即温柔地搂着贾玲,口中说的却是:

“我选马丽。”

台下的观众哄堂大笑,节目效果瞬间拉满。

再仔细看马丽此时的表情——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

可即便只是这个微妙的表情,也足以引起网络上那些“沈马CP粉”的狂欢了。

还有之前的一期节目里,沈腾叫贾玲时口误喊成“马玲”,当时贾玲立即接话“想马丽了”,惹得现场哄堂大笑。

众所周知,CP粉是粉丝群体中“战斗力”最强的。

他们最厉害的就是在夹缝中找糖,哪怕只有一点点疑似的痕迹,都能让他们开心好久。

“我管你们是不是有真CP,反正我眼里的CP才是真的。”

某些CP粉对于沈腾和马丽没有在现实中成为情侣,一直耿耿于怀。

经过这两次节目中沈腾和马丽的互动,有些人就更坐不住了。

他们纷纷跑到沈腾妻子王琦的微博评论区留言,怒斥她拆散沈腾和马丽。

“哎,你放过腾哥吧” ;

“你好膈应人,白瞎沈腾那么好的人”......

甚至用一些没有证据的八卦去攻击王琦,diss她配不上沈腾:

其实,这也不是王琦第一次被网络暴力了。

2015年在《欢乐喜剧人》第一季的舞台上,沈腾和马丽合作了一段带有“吻戏”的小品。

表演结束后,王琦被请上台互动,马丽在一旁对二人起哄一直喊“亲一个”。

沈腾准备上前去亲王琦,她却躲开了,并说了一句:

“他刚刚才吻了马丽,回去得把嘴洗洗。”

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我特意把那段视频翻出来看了好几遍,这句话看似是王琦有些“小气”,可如果放在当时的场合,感觉更像是一句玩笑话。

王琦行事较为低调,在舞台上公然被要求亲吻秀恩爱多多少少也会觉得不好意思,为了拒绝沈腾索吻才说出这句调侃的话。

而且王琦说完那句话引得全场哄笑,马丽还佯装要打王琦,看得出来二人的关系也非常要好。

可就是这一句话,导致王琦被骂了很多年,网友纷纷指责她“小气”、“爱吃醋”。

不知道是不是受这件事影响,沈腾和马丽之后的合作也逐渐减少了,颇有种刻意避嫌的意味。

可是CP粉依旧不管不顾,从这之后更将王琦视为沈腾和马丽合作的“绊脚石”。

就像这一次,即便和王琦没什么关系,还是被骂上了热搜。

但实际上,被骂的也不只有王琦。

马丽也曾是被网友攻击的对象。

当沈腾和王琦还没结婚的时候,马丽的微博就经常收到私信:

“你要不要脸?”

其实,不止一次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沈腾和马丽都曾调侃式的回复过二人没能成为情侣的原因——太熟了,不好下手

而严肃的场合里,沈腾也正式回应过:

好搭档和情侣中间只能选一种,我和马丽选择做好搭档,不能两样都占。

喜欢沈腾和马丽这对搭档无可厚非,可他们有什么资格去指责王琦?

说到底,这也是沈腾、王琦和马丽之间的事,如何选择、如何处理,是他们的问题,还轮到别人多嘴。

嗑CP这种行为很玄妙,因为任何再普通不过的互动都经不起放大和异样解读。

身为CP粉本不该以自己观点去干涉他人的生活,毕竟冷暖自知。

歌手贾斯汀·比伯也深受CP粉的困扰。

他曾手撕CP粉,在社交平台晒出一张CP粉主页的截图,表示强组CP是一种霸凌

“如果你是我的粉丝,看到这样的人请举报他们,因为他们就是在霸凌我!他们编造谎言,还说些非常可怕伤人的话。”

被怼的账号是比伯和赛琳娜的CP粉,经常制造比伯和海莉婚姻的各种谣言,显然,这次比伯是忍无可忍了。

比伯和前女友赛琳娜的分分合合让很多粉丝意难平,也有很多CP粉坚信,两人最终一定会在一起。

尽管比伯已经和海莉结婚,但奈何这些CP粉们却执念太深,更有甚者给比伯留言表示,

比伯并不喜欢海莉,只是为了报复赛琳娜才结婚的。


对此,比伯也硬气回应:

自己爱过赛琳娜,并且心中还留有位置,但是我现在深爱我的妻子,我能遇到她绝对是最好的事。不可能幼稚到结婚为了回到前任身边。

可不论比伯怎么解释,CP粉们就是选择性屏蔽......

在我看来,这些网友和某些粉丝,他们更像是“一厢情愿”自顾自地表达自己对明星的喜欢,甚至为了达到自己心中所想的目标,不顾及别人的感受,四处讨伐征战,搞得网络乌烟瘴气。

虽说嗑CP一时爽,一直嗑一直爽,但凡事都要有个限度。

喜欢一个明星无可厚非,非嗑CP咱也不能说什么,全靠脑补扣糖吃也很心酸。

但任何事都不能越界,如果不能分清现实和幻想,对着想象的CP现实中的另一半恶毒谩骂、人身攻击,把自己的臆想投射到真人身上,这就不对了。

粉丝可以关注明星的私生活,但是,明星终究是独立的个人,粉丝的介入发展为“骚扰”,就不仅仅是关注了,严重者甚至涉及违法。

要知道,对于自己喜欢的明星,除了有热爱,更应该有尊重和界限感。

文末点个“关注,追星追到戾气满满,duck不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