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其被剥削,不如自压榨


人在压力临界点下爆发出来的潜能,不仅可以打动别人,甚至会惊艳自己。

现在是3月14日凌晨5点,晚上20:30分,是咱们Spenser写作课运营项目组最后一次执行任务了,我的内心充满着感激、期待同时又像犯了职业病一样操着项目没有落地前的最后一次闲心的复杂感。

为了让付费学员感到课程的饱满更有收获,除了邀约GQ总主笔何瑫坐镇外,我们还酝酿了结业大会请出另一位重量级女嘉宾的惊喜,克制的没有在课前爆料。

我不知道有趣的人是什么形状的,但曾经的选项里一定没有工作狂,所以在工作疲倦时吐槽天天码文的人才是真正无趣的“码农”时,得到回复:

“自我实现,本就是马斯洛需求层次的最高级,别人是花钱学习,可我们从学习中赚钱,有什么不好。你觉得泡吧的人真的快乐吗,他们声色犬马日夜笙歌,也许会有人觉得我生活很dry,但是我眼中那样的方式更dry”。

此刻坐旁刚码完一篇文章,又推敲明天写作结业课程逻辑,平淡且幽幽吐出这番话的人正是多篇爆款文高产作家Spenser(相信我很慎用作家一词),而我只能看着楼下流速变缓的南山大道和灯火冷却的科技园沉默。

因为我知道,那些寻常人觉得放松的娱乐方式不过都是短半衰行为,热闹过后只剩更深更长的Boring,找不到对标的意义。像我们这样用工作消弭不安,甚至把工作当娱乐,日日轮轴转,快速组团又不失默契,每天构思升级项目体验,踏实摸索出来的每一步,让我们逐渐学会和恐惧共舞,在知识付费的混沌旋涡中更加笃定。

这个城市,每年有大量的人才涌入,同时也有大量的人离开,大家为这座城市的繁华贡献了青春与血汗,创造了无数个新闻报道津津乐道的城市奇迹。最后有些人年岁渐增认命机遇渺茫而不得不远离时,虽不舍却也无可奈何。

就像谈了一场无疾而终的恋爱,在余生偶尔缅怀一下某处的繁华有过自己付出的余温,却再也触摸不到

那种寂寥的滋味,趁着自己还可以用时间换自由的当下,我并不想体味。

所以倍加珍惜现在拥有的生活,也许这半年习惯了下一步仍是未知的生活,至少觉得现在的日子过得越来越不错,通过每一次尝试,不仅享受到了过去不曾享受过的刺激,还不断强化了想留下来继续奋斗的满满勇气。

一线城市的红利本身就是其他城市无法匹敌的,压力亦然,这很公平。

助理感谢我,看我朋友圈招募All in的项目助理第一时间表示无条件加入,她学习过我的运营课程,原本只是希望,多学习一些运营项目的经验,没想到近距离接触外人疯狂欣赏的“男神”Spenser,工作高压却不乏趣味,而且获得了超预期的报酬;

实力强劲的搭档感谢我,祝愿我能继续一鼓作气发挥优势,接手更多靠谱的项目,让彼此都实现财富、爱与自由;

Spenser感谢我,表示没有我这个项目不会诞生,或者更准确说不会这么快落地。

以上的这些都让我意外,可我何尝不感谢这段经历,这个过程且不说有多少物质回报,可能是普通人一年的年薪;可这一个月的承受的压力与成长,不但是过去经验的综合爆发与全面检测,更让我看到高一级广阔的世界。

很多人对我的印象停留在前行动派社群运营官、深圳读书会运营总监,RAE兴趣社群运营理念创始人,但是我没打算止于这些成绩,Spenser感慨说操盘完这次课程,我的运营榜单注定要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是啊,699的高端定价,1天突破100W元

原计划1周的报名期,即便后续因为火爆不断新增运营助理,还是因为微信号信息过载担心影响用户体验感,不得不提前2天暂停销售。最终,近4000学员,200W+元,现在恢复原价999元后,每天仍有人付费。

△一年前获赠的书籍,我们笑称真是有觉知的克制

正因为大家对本次Spenser课程的支持,原定香港和深圳团队异地协作,最后不得租赁了一套高端公寓全部成员融合,大家的感情在互动中越来越深;

在将近两周的时间里,我们在微博、简书和公众号一共收到2000份学员提交的作业,审稿挑选出了100篇优秀文章。

所以这次《Spenser职场写作技能课》到底产生了多大的影响,实在是很难估量,倒因此获得了很多关注。

△新榜报道了此次事件


随着项目的推进,可以看到越来越多人开始运营公众号或者开始玩微博,通过学习发文质量也越来越高,还有人拿下了原创标,这种拥抱互联网不断追求自我提升的态度,同时敢于记录并学会沉淀自品牌的做法,我以及团队都深感欣喜。

这次课程尝试,真的如Spenser《第一次出来卖,一天卖了100w》文章中所说,不再单纯的只是他个人的事情了。说实话2017年开春,能在互联网知识付费史上取得一次这样的成绩,我俩之前也未曾料到。

如我开头说的那些,我想我才是应该说谢谢的那个人,这不单纯是我工作第四年最宝贵快速的一次学习,对团队其他的人亦如是。

合作前吃饭,Spenser评价我:“你的实力根本就没有被开发,人在压力边界才是探测自己潜能的最佳临界点,甚至毫不留情面的指出我最大的优点也是缺点—太不急功近利”,间歇性狼性,是我最大的特点,平时我基本没有野心,但是当项目挂在身上,瞬间就会变成操心命,所以人的潜能都是被压榨出来的

spenser是我见过的最敢于坦诚自己野心的真君子,一年里,每一次见面,都让我感受到他了飞一般的迭代,此刻码文的我不禁想他中文名字叫立飞——立即起飞(瞎BB的),不可谓是偶然还是必然。因为每次聊天都惊叹于他对商机惊人的敏锐嗅觉,还有非一般人可以比拟强悍的执行力,每次提到的新鲜事,他都学习吸收并且下一次见面居然特么的就实现了!

坦诚对欲望的热爱,然后一件件把这种热爱实现,是种多么帅的姿态。

他推崇绚烂之后才有资格说我还是喜欢平淡的装逼语的人生信条,而那样确实更有说服力。也是我这么乐意听他这个“老人家”忠告的动因,因为真的在一年多的时间里见证他实现阶层的转变-从小城镇到大城市;从体制内到体制外;从年薪10W到千W;从打工者到企业家,从“无产阶级”到“中产小资”。(大哥,买房是小事?全款买房之后还有好多现金流是小事?说好的没有随随便便成功呢,每次见面都刷新我焦虑值,当然他真的付出了很多。所以每当朋友抱怨生活不容易的时候我都推荐Spenser公众号文章,了解之后保证你特别怀疑人生)

正如他在悦己杂志《不正常,是一种超前的正常》里提到的:“想象力与执行力并行的人,才是投资人拿着热钱,满世界寻找的稀缺人才。这样不正常的人要付出不被理解和经常性焦虑的代价,但是这样的人确实非常容易成功,也更有力的发声让更多温水里的青蛙看到这个世界真的有在发生变化。当然,如果你喜欢岁月静好,那就好好做自己,没必要刻意改变。毕竟,把有勇无谋当标新立异,才是真正的危险。

我非常庆幸一年前相识的时候,我是自己想表达的状态,回头看也许稚嫩也许不接地气除了满腔情怀有点憨傻之外恨不得怼自己一句“可爱的sb”,才促成我们更多次的见面以及合作,所以存在即合理

现在坐在客厅敲字,天已经开始放亮,运营这个高危职业是一个动态过程,而我多次独自欣赏过这个城市凌晨四点的夜景。

内心这样意气风发,几乎忘记自己月余没有假期不分昼夜工作也好久没有睡在阳光里床上的事实。

最近还有一件小确幸是,在我全力筹备Spenser课程运营的时候,原创标居然就被拿下了,和这次课程Slogan:写出自品牌,完美地不谋而合。

优秀的人敢于对自己下狠手,因为你不对自己下狠手,就只能等着别人对你下狠手!

△香港和深圳首次快速组队,姐激动的站着



本文首发于公众号【聚光灯】,如需转载请发送简信或者留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471评论 25 707
  • 捡了一个轮胎打算做凳子。
    叶开开阅读 102评论 0 1
  • 世间女子有万种风情,而我只想做一个明媚的女子,像向日葵一样向着阳光生长,明媚而洒脱。 做一个明媚的女子,不...
    紫霞Candice阅读 652评论 0 1
  • 座中新旧二十三,颦笑浮华强欢颜。 觥筹交错百杯尽,玉盘珍馐一瞬完。 席间笑谈人政事,离案共话庄老玄。 忽忆相寻山水...
    司马牧牛阅读 214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