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胎,你只不过是小孩吃药后索要的那颗糖果

你若安好,我备胎到老

文/標點姑娘

                                 —01—

一般有车的人都会在车上多放一个车轮,俗称备胎,备胎的功能就是在车轮故障后才有用处的,而爱情也是一样有备胎的,小伟就是那个可怜的备胎,夹在他喜欢的女孩小鱼和他曾经最好的兄弟大柯中间。

小伟和大柯是好兄弟,同一个宿舍,同穿一条裤子,同睡一张床,两人是在篮球场抢篮球的时候遇到小鱼的。

那是大柯一不小心把球飞出去,撞到了突然出现的小鱼的腿,小鱼一下子重心不稳摔倒了,大柯和小伟两个人知道闯祸了,急忙跑过去,这一看不要紧,瓜子脸,柳月眉,白里透红的妥妥的一枚美女啊,两人心中惊为天人,大柯急忙抱起小鱼,飞快往校医室跑去,还向小伟大喊:“小伟,我送人家去医务室,你先回宿舍。”

                                —02—

其实他不知道,小伟惊讶的是,小伟早在之前就见过小鱼,那次是在超市买水,小伟忘了带钱,尴尬急忙左右看看,这一看就看到了小鱼,小鱼微笑着对老板娘说:“他的那瓶水我也一起付了吧。”小伟想开口道谢,却害羞得脸红心跳加速,不知所措,犹豫无法向前,直到他发现人已经不知道去哪儿了,那时候的小伟,早已经喜欢上这个善良的姑娘。

只可惜,再次相遇,他的胆小害羞又让他错过了心上人,只能默默放在心里,他爱那个小鱼姑娘,多少次有意无意去超市买东西,一买就买半个小时,只是他一直想等到那个为他付钱的女孩,想亲自说谢谢,亲自认识她,可惜了,早一步晚一步都是不如刚刚好。

                               —03—

那个对小鱼来说刚刚好的人就是大柯,大柯大胆帅气,有话直说,会哄女孩,他送小鱼去校医室时,还连忙道歉,一边逗小鱼笑,一边给她说开心的事,这转移注意力的方法让小鱼忘记小腿的疼痛,走出校医室时还从美女阿姨医生那里顺走了一朵玫瑰花。

大柯灵光一闪,神秘地对小鱼说:“美女小鱼同学,今天不小心把球飞到你腿上,作为赔礼,我给你变个魔术吧,首先,你要闭上眼睛,我数5秒后你就睁开眼睛,好吗?”小鱼被他那神秘的亮晶晶的眼睛吸引了,连忙点头,闭上眼睛,“5,4,3,2,1.5哈,1,呀打开眼睛,surprise......”他一边数一边把花放在小鱼面前。

一打开眼睛,小鱼看到娇艳的玫瑰花,立马开心的笑了,好奇地问大柯哪里来的,两个人嘻嘻笑笑消失在夕阳下......

                                 —04—

那天以后大柯的专职就是追求小鱼,副业就是读书和打篮球,小鱼在大柯的甜言蜜语,糖衣炮弹,无数把妹手段下终于从了大柯,他们两个就在小伟面前定了情,因为小伟是大柯最好的兄弟。

小伟内心的苦涩比苦瓜还苦,但看到兄弟爽朗的笑容与小鱼明媚如阳光般的笑靥,他就默默地把这段从未开始的爱情给掐断了,默默在心里守护小鱼。

要是兄弟大柯对不起小鱼,他可能会狠狠打大柯一顿,然后再把小鱼抢过来把她当做全世界最好的宝。

                                —05—

半年后,甜蜜热恋过后的大柯对小鱼渐渐有了厌倦,有一句很流行的话:恋爱中的男人随着时间流逝而对爱情的感觉渐渐消失,而恋爱中的女人随着时间流逝而对爱情无法自拔。而现在,大柯对小鱼有了一点点的抵抗,他无法忍受她的无理取闹和粘人,而小鱼是无法再离开大柯,大柯就是她的全世界,没有了大柯,她无法活下去。

因此她在大柯不理她的时候,就去找小伟帮忙,小伟当然无法拒绝心上人的要求,跟大柯在篮球场打了一场比赛后又慢慢劝大柯好好珍惜小鱼,一辈子能找到一个相互喜欢的人不容易,开始的时候大柯听进去了,和小鱼也和好如初,两个人又甜蜜起来。

可惜就像是分手的人再次复合又因为同样的理由再次分手一般,大柯无法忍受小鱼每天都查他的信息,微信聊天记录,照片等等,他无法忍受她每天要自己向她汇报他的日程,他更无法忍受她莫名其妙的爱理不理和乱吃飞醋,索性就一个人跑去了实习公司住,不回学校,小鱼的电话也不接。

                               —06—

小鱼哭着又找到小伟帮忙,小伟就像是备胎一样,什么时候需要他,他就什么时候出现,小伟找到大柯,问他他和小鱼出什么事了,大柯再也无法认真听下去,大喊:“你也喜欢小鱼吧,我早就知道,可惜她总是把你当备胎,现在那个女人我不想要了,你拿去吧,好兄弟有福同享。”他的气话一下子点燃气氛,小伟一把抓过大柯,一拳飞过去,两个人在地板上厮打起来。

“你可以骂我,但你不能这么侮辱那个爱你的女人,我没想到你是这么一个不负责任的家伙,亏我还放心把她交给你,我看我们连兄弟都没法做了,你太让我失望了。”说完,小伟带伤跑到小鱼宿舍门口,叫小鱼下来,对她说:“小鱼,其实一直以为我都喜欢你,大柯不适合你,忘了他吧,和我一起,我会照顾好你的, 他对你不好,不会再回来了,而我会对你好的。”小鱼完全懵住了,嘴里呢喃:“大柯他,他不要我了,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然后一下子跑回宿舍,只剩下小伟一个人在风雨中飘摇。

果然啊,我果然只是个备胎啊,她眼里从未有我,连话都没有我,我这是何苦呢?兄弟没了,连心上人也要消失了吧......小伟苦笑着失魂落魄往回走......

                             —07—

连着几天,小伟一个人傻傻地在饭馆里喝酒,直到小鱼电话打过来,约她在江边见面,江边的凉风刺骨,像是预告着可怕的事情会发生。

“我怀孕了,他的孩子。”小鱼见到大柯第一句话就是这句,大柯完全傻了,被吓傻了,回神过来后他认真对小鱼说“我带你去找他。”说完拉着小鱼往大柯公司赶,结果被前台告知大柯已经离开了,总公司看中了大柯的能力,想让他去美国先学习下,昨天就离开了。

听到这个消息时,两人都懵住了,怎么可能?他居然抛下她离开了,还隔了一个太平洋那么遥远的距离,小伟心里有点失落又有点喜悦,失落的是他看中的好兄弟原来是这样的人,喜悦的是他有机会和小鱼在一起了,可是当她看到小鱼那冰冷的眼神,如坠深渊。

                              —08—

小伟带小鱼去了一家宾馆,然后认真地对小鱼说:“小鱼,我可以照顾你的,你可以把他生下来,我们结婚好吗?”小鱼冷冷地看着小伟:“你们男人都是一样的人渣,别人的孩子你也不介意养?”小伟沉默了好久,认真点头:“嗯,不介意,只要是你的一切,我都喜欢,你愿意接受我吗?”

顿时小鱼就咆哮起来,她拿起枕头一边打小伟,一边大喊:“你有什么资格照顾我的孩子,我一点也不喜欢你,如果不是因为你是他的兄弟,我才不想理你这个人,我会打掉这个孩子,让那个负心人后悔一辈子,你走,你走,再也不要出现在我面前。”小伟任凭她打她闹,整个人失魂落魄被推出门外,走廊就只有他一个人,他的心碎了一地......

原来我在你心里就只是备胎而已,连替你养他孩子的资格都没有,是啊,我有什么资格呢......

那以后,小鱼再也没有出现在大学过,据说退学了,不知道去了哪里,而小伟变得更加沉默,安静地生活着。

                              —09—

小孩子生病吃药的时候,总会索要一颗糖果,备胎就像那颗糖果,在生病的时候没有实际上的作用,毕竟苦药才是治愈生病的方法,而糖果仅仅是锦上添花罢了,有没有那颗糖果,其实对于生病的孩子来说,都无关紧要,备胎对于一对甜蜜或者悲伤的情侣来说,仅仅是受伤后的一丝安慰罢了,有用的时候用,没用的时候随时抛弃,好的结果是你看着她幸福到老,坏的结果是她用扫把赶你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