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meow我选择养猫?11条理由告诉你!

作为一名常年资深狗奴,我没想到我有朝一日竟然栽在了猫主子手里!╮( ̄▽ ̄)╭

悲剧是这样发生的……

曾几何时,我也是一枚坚定的狗奴,最爱大金毛和喜乐蒂,心心念念一直想养两条天天抱着玩。然而,工作原因导致时间无法固定(之前我在投资银行IBD搬砖,现在在做机构投资,工作时间跟着项目走,加班家常便饭),再加上为了工作方便直接住在了市中心金融区步行10分钟的公寓,家里空间小,周围能给狗狗玩乐的绿地少。为了狗狗的健康成长,我忍着一直没养狗,偶尔照顾下朋友的狗,聊以慰藉。

然而今年年初,各种阴差阳错,家里迎来了一个猫主子,名为Akari。

不知道多少人和我一样,在接触猫之前,对它们没有多少了解。我对猫的印象,一句话可以形容,胖并傲娇着。比如很出名的日本猫叔。

然而和Akari接触下来的这大半年,我渐渐爱上了猫这个傲娇的生物!每天睡前,起床后,逮着机会的时候就把她拎过来狠狠吸一把,那滋味……

ヾ(◍°∇°◍)ノ゙

但是和朋友聊天,我能体会到大家对养狗司空见惯,但对于养猫,很多人不甚了解。因此我打算分享我总结的这十一条和养狗比起来,养猫咪的好处,让大家都了解一下主子的魅力!

1. 铲屎君比捡屎君要轻松

曾经帮朋友照料过一段时间她的狗。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尤其在枫叶国这个冬天能把你耳朵冻掉的国家。我每天早上5点爬起来,花45分钟走到最近的公园遛狗。每天下班回家,还要再遛两次。每当在那呼啸的寒风里捡着狗的屎粑粑,我的心……(╥╯^╰╥)

Akari也是在一个寒冷的冬天来到我家的。我每天都干了啥?就是和她一起在家宅,抱着她吸。我给她整了一个豪华封闭式高级洗手间,毫无异味,每隔一天把猫砂一换,轻轻松松!

2. 你见过遛狗的,但你见过遛猫的吗?

狗狗们精力旺盛,需要奔跑才能消耗,这也是从它们健康角度考虑。但是猫咪们,如果你不想遛,就在家舒舒服服地和它们一起躺着吧。只要你姿势摆对了,他们会很愿意躺在你身上和你一起看一下午肥皂剧哟!当然想遛猫的童鞋也是可以选择遛的,毕竟主子也是需要运动的嘛!

3. 猫咪是安静的动物

相信我,虽然狗狗们活泼可爱, 但当你需要在家安静的工作学习时,一只跳来蹦去的狗真的会让你抓狂的。猫咪有它们自己的生活,如果你需要安静,它们不会来打扰你。今年我养猫的时候,也正在备考CFA金融分析师的最后一级考试。在我考前一周在家突击学习的时候,Akari给了我绝对的安静空间(只有一次她无聊了,为了吸引我的注意力在我身后撕了我一张纸……)。我也顺利考过了!(此处应有掌声!)

4. 猫咪们还很干净

以前帮人养狗的时候,我每个星期都给狗洗一下澡。但是狗狗们太过奔放,刚洗完澡去溜一圈回来,浑身一股“狗味”。对比Akari,我就很少给她洗澡,因为猫咪来说,不能给她洗太多次澡。然而不管何时抱起她,她总是很好闻!当然这也给我惯出了没事儿撸猫吸猫的毛病……

5. 猫咪是室内动物

如果你的学习工作很忙 (比如像我这样),养猫绝对更适合你!

6. 你可以说猫傲娇,但我管这叫独立

猫绝对是个独立的动物,它们可以和你玩,也可以自嗨,吃喝拉撒也不需要你操心。Akari每天自动自觉的吃饭,喝水,上厕所,玩玩具和给自己洗澡。只有在吃完了盆子里的猫粮,而我又忘记给她加粮的时候,才会把她爪子踩在我脸上叫我给她加餐。

o(*≧▽≦)ツ

7. 取决你养的猫的品种,但猫一般没有狗掉毛掉的多!

我心心念念的大金毛儿和喜乐蒂都是出了名的掉毛。我估计我要养了他们,这每天家里估计跟下雪了似的。然而Akari就是短毛猫,基本不怎么掉毛,用刷子刷也不会刷出很多毛。每天我家扫地机器人Roomba一扫,干干净净!(说到这儿想插一句,扫地机器人真是懒人的居家必备良品,现在已经和洗衣机,洗碗机一起被我供上神探!找天测评下!)

8. 养猫,经济实惠!

不得不说,狗砸们虽然可爱,那花起钱来也是杠杠的!吃的方面不用说,一只大金毛就能把你吃破产。狗狗要是有个三长两短,那医药费简直是直击你的道德底线。朋友家的金毛(对又是这货!),食物中毒,在医院花了整整两万加元才救回来。

如果你觉得怕狗狗生大病招不住,买个宠物保险是最省心的。然而朋友家小型泰迪,每个月保险费就要100加元,很多项目还不保。但不给他上保险吧,到时候弄出几单上万的医药费,辛辛苦苦上班一年都白干了。而且狗砸活泼,到处乱跑乱吃,这受伤概率直线上升。

Akari也惹过事儿(也是乱吃),不过她保险费只要25美金一个月,还是可以接受的。而且猫主子吃的也少呀,一大袋猫粮,够吃半年的了。换成金毛,半个月都够呛!

9. 猫咪寿命较长

这个很不幸,是客观因素。

大狗寿命10-12年,小狗12-15年,但猫主子呢?

高达20年!

10. 如果你也住在公寓里,那么猫主子,你值得拥有!

前面已经说了,之前我没养狗的主要原因就是 --- 穷!

哈哈,不是,是我住的地方供不下啦!(画外音:其实还不是因为穷!)但Akari只需要有一个很小的睡觉的地方,一间小公寓的空间绰绰有余。

11. 懒人福音:小猫不需要训练!

朋友家亲戚刚领回来一支胖嘟嘟的柴犬,贼拉可爱!但他们哭诉说,小狗刚领回家就在在屋里尿了三次了。他们尝试想教育他去院子里解决,无果。这已经过了一个月了,我知道他们还挣扎在DogPotty Training 101。

╮(╯﹏╰)╭

你说说,如果他们领了只猫,事情就容易多了是不是?再小的猫都知道该去哪里“解决”。当然你可能需要训练一下他们不要跳到厨台或咬电线,不过也就仅此而已了。是不是很容易?

最后总结

所有的小动物都是值得被疼爱的,不管是猫主子还是狗儿砸。

但在你决定领回家一个小生命之前,请务必做好功课,以及要准备承担照顾他们的责任。

反正我对于领回家一只狗砸这件事,依旧贼心不死。

不过如果你也像我那么忙,那么先选择抱回一个呼噜呼噜叫的小猫咪,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哟!


这篇文章最早发布于我的个人博客,不过是全英文的,哈哈,读起来可能有些吃力。我找了个机会重新拿中文写了一遍,不是翻译哟!英文全文也附上,供大家参考。

中文---> English

In all honesty I was a dog person 100% (they're just too cute!), but now I know that cats can be just as adorable and make great companions (little kids). It also helps that Akari grew up to be extremely loving, attached to people, and the cutest thing in the world!! So for all you dog readers, I encourage you to take a second look with an open heart toanother possible ball of furry love in your life.

1. Scooping is Better than Picking up Fresh Hot Poo

At the time I knew I wanted a pet, I was working in investment banking full-time and wasn't confident I could walk a dog three times aday. Cats are able to go do their business in the litter box and I can scoop it out whenever it's convenient. I ended up working 12-18 hourshifts and was completely swamped so this was a much better decision. I can't imagine walking the dog an hour multiple times a day through rain, or shine, or snow with such a busy schedule.

2. Cats (Mostly) Don't Need to be Walked

Unless you have a bengal or savannah cat, you probably don'tneed to walk them if you don't want to (although it's still encouraged!).Personally I try to walk my cat a few times a week just so she can get somefresh air and eat some grass along the way.

3. Cats are (Mostly) Quiet

I do enjoy a bark or woof at times, but when you live in an apartment (no pets in dorms) it's easier and more acceptable to have a cat.

4. Cats are Clean

Every time I smell Akari, she always smells so good!!! I rarely give her a bath (help control shedding. no hair balls so far!) and she still smells great. That's because cats lick themselves everyday, but dogs don't. I have a lot of friends with dogs and as cute as they are, they still have a strong smell even after they took a bath the day before.

5. Cats can be Indoor Only

Keeping cats indoors is encouraged just because there are a lot of things that can happen if you let your cat outside unsupervised. Also if you have a busy life or you enjoy Netflix more than the great outdoors, cats are perfect!

6. Cats are I-n-d-e-p-e-n-d-e-n-t

Often times people see this as a con because they interpret it as unloving. But when I'm doing something, I don't want an overly excited dog jumping on me, constantly trying to lick my face. Akari is more than happy to sit right next to me and ask for a belly rub. Cats can be left alone for most of the day when you go out to work too and when you come home your place won't be a mess.

7. Cats Don't Shed as Much

Even though I brush Akari's fur to help prevent hair balls,she doesn't shed much if any. Dogs are known for shedding even if they have short hair. Brushing is still mandatory for them.

8. Cats Cost Less than Dogs

Whether it's a visit to the veterinarian, food, or even pet insurance, dogs just cost more.

9. Cats Generally Live Longer

Depending on the dog you have or are interested in (mutt or purebred for example) can depend on the average lifespan. However ingeneral, indoor cats live longer than dogs.

10. Cats Don't Need Much Space

Unless you have a small dog, it could be difficult to raise your pet in a studio apartment downtown somewhere. But regardless of where you live, cats don't need a lot of space. Akari just needs a window or a lap to sleep on.

11. Kittens Don't Need to be Trained

Puppies are notoriously known for "rough" behaviorin the early years because they need to be disciplined on where to go to the bathroom and what not to chew. Now kittens still need some behavioral adjustment like not to jump on countertops (if that's what you want) or not tochew on cables (not all cats do this including Akari). However overall I would say that kittens require very little training. If there is a litter around,they already go there once they find it. For Akari I just needed her off the countertops to be safe from the stove. And for fun I taught her how to sit and give me her paw on command.

In Conclusion. . .

Akari is adopted and extremely loving. In fact all animals deserve a loving home. So whether you choose a cat or dog, be sure to research all you need to know so you can accept the huge responsibility of caring for another life. I still adore dogs and would like one when I am confident I can fulfill their needs on a daily basis, but if you are like me and work a lot, sometimes staying at home with a purring kitty is a nice stress reliever.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