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自有安排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磨不过阿邦的游说,今天我还是来参加了他同事的婚礼。至与阿邦相识以来,我从未与他一起出席过他的朋友聚会。他有过抱怨,但最后还是尊重我的决定。

阿邦是一个让人安心的男人,他的心很小,小得只能装下一个人。他不懂得如何讨女孩子开心,但却也会为你付出一切。

与阿邦的相识完全是一场意外,我从没想过会和阿邦这样的男人走到一起。从小心气高的女孩,他们不依附男人,却对男人有着超高的期望,他希望这个男人是能够被她崇拜的。

这场婚礼,阿邦提前一个月便开始在我耳边叨叨不停,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这么重视一场别人的婚礼。

02

今天天气很好,四月的阳光洒在身上暖暖的,清早的空气格外让人身心愉悦。阿邦今天起的出奇的早,平常五分钟便可出门的家伙居然在家里整整收拾了一小时。

在我不断的催促下,他才一步三回头的挪到楼下发动汽车。在去的路上,我很好奇的问他:今天心情不错哦。

他转过头看了看我,傻笑到:是呀,因为今天有你一起啊!

是呀,四年了第一次和阿邦参加这样的聚会。想想自己是不是真的太固执了,心里装了太多的往事,也是时候该放下了。

窗外的天空那么蓝,风那么清新,何必一直活在过去,背着那么沉重的包袱。

我转头告诉阿邦:这样的场景你得习惯啊,因为可能会很多的。

话音刚落,明显的感觉到车身轻微的晃了一下,这个家伙。

03

婚礼现场很热闹,除了主家的亲戚朋友外,大部分都是他们公司的同事。虽然已经离开四年了,还是有很多老面孔一一晃过。

大家热情的打着招呼,阿邦小心翼翼的观察着我的表情,他知道我不喜欢这样的旧人旧物。有几次他轻轻的碰了下我的手,我知道他是在提醒我放轻松。

新郎新娘准备的是草坪婚礼,所有来宾都需要聚集在一起,见证新人的幸福时刻。

缘分就是那么奇妙,不想见的人总是会挑最好的时机来与你重逢。

“小澜,好久不见!”熟悉的声音再次出现,我不经浑身打了一个寒颤。

我本能的想要逃离,但内心告诉我,是该挣脱这个梦魇了。

转过头是阿邦一张表情怪异的脸,微颤的嘴唇几开几合硬是没吐出一个字。

我轻轻拍拍他的手:放心,我没事。

04

绕过阿邦,我看见了那个男人,他还是如此,一副成熟老练的做派。

嘴角微笑着看着我们的方向,他向阿邦点了一下头:他对你好吗?

看着这张熟悉的面孔,往事一幕幕回放在眼前,果然旧人伤身。

“他很好”此时应该有笑容。

“这么久没见,你好像一点也没变。”他的目光随着这句话上下打量着我。

“变了,懂事了。”

他的话停顿了一秒,仿佛带着犹豫开口:其实我一直没有忘记你,他不适合你。

随着他的目光我看见阿邦坚定的眼神,回头看着眼前这个曾经自己爱入骨髓的男人,心里轻轻叹了口气。

“我曾经很喜欢一个人,喜欢得没有自我。最后却身败名裂,痛入骨髓。而现在我被人很喜欢着,但我和你不一样,我懂得珍惜。”看着眼前这个男人我淡淡开口。

他没有再说什么,张开的嘴唇最终还是闭上了,最后吐出几个字:祝你幸福。

“我会的。”说完我便转身握着阿邦的手,为新人放飞祝福的氢气球。

而身边男人掌心的潮湿告诉我:往事已随这些气球消失无踪,未来我和他会幸福的走下去。

05

在回家的车上,阿邦几次欲言又止,我想他是想要问我今天的事情,可能又不知如何开口。

“阿邦,今天你很奇怪哦,把自己打扮这么帅干嘛呢?”我嬉笑着。

阿邦不好意思的甩了甩头:没有啦,我只是今天本来有计划的,可是......

话到嘴边,好像是说漏了般,赶快给吞了回去。

我低头看着手中捧花,又看着他左右为难,不知所措的样子,我是又感动又想笑。

这个傻子,为了这束捧花,还真是嗜血的猛兽,奋不顾身。

“拿来吧,你不会打算今天就给我这束花吧。”我伸开手在他眼前晃了晃。

他仿佛回魂般后知后觉的赶快将车靠边,扶了扶眼睛,理了理衣角。郑重的拿出了戒指盒。

“澜儿,你知道吗?从一见到你我就感觉我们会在一起,仿佛是命中注定,我们错失过一次,没想到又再重逢,我告诉自己,我一定不会再放你离开,我想做你的丈夫,呵护你一生。”

透过镜片看着阿邦坚定的眼神,我没有犹豫,接过他手中的戒指轻轻套在了右手无名指上:嗯,蛮合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