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至最爱的自己!――33岁的我对18岁的我说……

很多朋友问我“内在小孩”是什么?我的回答是,那个在各个阶段没有长大的自己,悲伤的自己,委屈的自己,愤怒的自己,调皮捣蛋的自己,天真无暇的自己,古灵精怪的自己……

各种自己由于种种原因,在慢慢长大的过程中,我们选择了放弃,放弃了我们本该选择的生命轨迹,因为外界教导我们:你长大了,不可以任性,不可以无理取闹,不可以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不可以……太多的不可以变成了一道道枷锁,让我们无力前行!

我经常会回忆二十几岁的我,那段日子是我的生命中最灰暗的日子,我也常常设想,假如有个机会可以让我再次回到二十几岁,现在的我会对当时的我说些什么?

艾琳原创


嗯,我现在想一下,我可能会对她说:

嗨,你好,我是33岁的你,现在是2017年,

18岁的你,没有考上高中,这不是你的错,你已经尽了你的全力,我知道你心里会有点难过,也会有些遗憾,但是老天即将给你安排一段更精彩的人生,这段经历将会是你的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刻。

我不会告诉你这是一个坑,而且我也不会告诉你将有多痛苦,因为,我相信你可以用强大的内心去渡过这样一段时期,尽管这个过程你用了十年。

现在的我,仍然非常佩服当时你的勇气,也谢谢你没有让自己崩溃,你勇敢地承接了原本不属于你的责任与包袱。

也是这段经历,奠定了你接下来几十年要开启的崭新的人生,以及用你自身的光和亮去服务仍然处在黑暗中的人们,因为,你绝对有资格,你的经历就是你最宝贵的财富,这是你给自己选择的人生游戏,那个精彩的人生游戏。

艾琳原创


紧接着,你会经历失恋,不过这只是段小小插曲,因为,老天马上给孤单的你准备了一个帅帅的老公,以及两个可爱的双胞胎儿子。

哈,我不会告诉你接下来的日子会有多崩溃,当了妈妈的你,每天生不如死……哈,你会当起全职主妇,在当全职妈妈的过程中,你最不服气的是,这么优秀的你怎么就甘愿为了孩子歇在家里操持茶米油盐,简直太浪费了!

不过,看着一天一天长大的娃娃们,那些个埋怨统统化成了过眼云烟,因为,你有3个男人可以爱,赚大发了!

艾琳原创

再偷偷地告诉你一下,你会在适当的时候重新回到工作岗位,那是你梦寐以求的工作,因为你有拯救情结,你是个善良慈悲的孩子,见不得人间疾苦,你会在工作以后用尽全力去学习改变命运的方法,这个过程大概会持续4年。

你可能会说:4年?那么久?让我来好好地夸奖你一番,4年时间,你几乎已经坐上了火箭前行,每一天都在高速成长,因为,你拥有非常卓越的学习能力,很多本事,在你回忆起的那一刹那,你就已经拥有。

当然,你也会经历挫折,甚至会因为过人的天赋遭人嫉妒,也会因为拥有先知能力而让人害怕,更会因为好奇因子让你遇到各式各样奇葩的人物。

他们都是你的学习对象,你的成长路上离不开他们,他们也会因为你的过度感恩和热情而对你产生抗拒。不过没有关系,老天自有安排,你只需要做那个舒舒服服的自己,哪怕会让人觉得有点怪异~

艾琳原创


走过了唤醒和疗愈的阶段,接下来呢,你会真正开启你的创造能力,创造你想要的事业,那个可以让更多的人们心想事成的事业,谁说兴趣不可以拿来工作呢?

我绝对相信你!相信你会在这座诡异的城市里开辟出一片属于你自己的个人品牌,尽管这并不容易。但是,别担心,你要的人脉和资源,我统统帮你准备好了。

你只需要大胆地前行,做你所想。今后,会有越来越多的人们自发愿意跟随你,因为,当你活出了你自己,你就是一枚太阳,那枚暖暖的,可以时刻照亮人心的太阳。我看好你哟~

艾琳原创


最后,想对你说:18岁的你,真的很优秀!你会在2017年元旦过后,真正爱上这样优秀的自己,和这些不同时期的内在小孩融为一体。她们会在你需要的时候给到你希望和力量,你也会在各个不同的时期遇到我为你安排好的天使们。

继续去感恩这些可爱的天使们,不要害怕他们会拒绝,也不要害怕他们会误解,因为,你知道,他们的灵魂深深地爱着你,他们也真的能感受到你对他们深深的爱。

当你的内心充满了爱,那份满溢的爱会将你带往你想要去的地方,你的所到之处都会拥有光和爱。

艾琳原创


亲爱的自己,现在,已经没有任何一句话可以表达我对你的爱,因为语言已经变得很多余。

十几年时间,你为你的自我疗愈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祝贺你!

2017,你接下来的人生会更精彩,祝福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临死前,她写了一封遗书,遗书,多么古老煽情的抒情体,只有一句话,还是盗用别人的:“不死不足以明我冤”。写下这句话时...
    小坠123阅读 319评论 1 3
  • 打开窗望着对面遥遥的灰暗的山 雨绵绵的飘着是长长的思念织在天地之间 若你正撑一柄伞听这思念的声线把你紧紧裹住在你耳...
    柳尘微阅读 22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