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户座的星 第27章 小跟班

声明:本故事纯属虚构!

黄小坤回到学校时天色已晚,学生都在教室里上晚自习,老师们也各忙各的事。

她心里真是五味杂陈,推开门走进住室,把钥匙挂在门后的挂钩上。她从口袋里掏出大护法给她的香水,随手放在置物架上。

这两年来,学校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校园得到了美化,建了标准化的餐厅,男女生宿舍,教学楼也装修一新。唯独教师住宿的条件没有一点儿改善。

老师们住的是三四十年的老房子,外面下大雨里面下小雨的。黄小坤所住的是十年前不用的教学楼,学校把每间教室隔成三间屋子,每个教师分一间半。

黄小坤的住室就像是一间杂货铺,进门左边是一张桌子,上面摆着电饭锅,电磁炉,电饼铛,还有一个茶瓶。门右边是一张凳子上面放着洗脸盆,旁边是一个塑料的置物架。再往里面是电冰箱,餐桌,三个写字桌,一张上下铺的床,最北面是一排桌子,上面摆着书架,电视机等。

她这个人不修边幅,总是怎么舒服怎么来。她最看不惯别人比吃比穿比排场。所以,她的住室算是全校最脏乱差的了。

她的屋子也是学生来的最多的,吃饭的时候经常有三三两两的学生端着饭来她这里边吃饭边聊天。

但有一个学生总是不定时的来她屋里,就像是在自己家一样随便。这个人就是学生里的老大张世昭,但黄小坤并不知道他有多厉害,在她眼里张世昭就是个小孩子,她的小跟班。

七年级时,她是他的班主任。他的个头只到她的鼻子那里,她常常笑着拍拍他的头说:“孩子乖,你的个子还没有我高!”他也不生气,满不在乎的说:“等八年级我肯定比你高!”

那时,她非常忙,大部分时间都在教室里,没有时间看六岁的儿子。一到晚上儿子经常到教室里找她,有时还会哭闹,影响其他学生学习。

张世昭就主动对她说:“老师,让我陪您儿子玩去吧。反正我也不爱学习,在教室里也是发呆。”

黄小坤为难地说:“不能耽误你学习呀!在教室里多少能学点儿知识。”

“没事,老师,等有空你可以再给我补课,我以后上课认真听讲。”

从那以后,张世昭天天晚上不上课,陪着她的儿子玩。学生们都叫他“老师的小跟班”,她也开始叫他“小跟班”。

有空的时候,她会教他背书。但他似乎真不是学习的料儿,26个英语字母背了两个小时也没有背会,历史一节课的内容背了两天也是没有背会,除了地理好点儿,大洲大洋板块什么的他一学都会。

八年级她没当班主任了,他还是会隔三差五地来她这里。她有时候就觉得他真像自己的孩子一样。

转眼就到九年级了,她是他班的英语老师。这孩子的个头整整比她高了一头。他会以高高在上的口吻说:“看你的个子还不到我的下巴,你好低呀!”

是啊,现在黄小坤都要抬着头来看他,他已经长到1.79米了。

“孩子乖,长得再高,你在我心里也是孩子乖!还是得乖乖听话!”

“老师,其实你都不知道,我才不乖哩,我在七八年级经常打架,九年级我才老实多了!”

“你就吹牛吧!就你?还打架?我才不信呢!”

“我真的可厉害了!你教的也有八年级吧!他们谁不听你的话,你给我说,看我怎么收拾他!”

“好好,你厉害!行了吧!”

黄小坤正坐在桌边写日记时,张世昭领着她儿子回来了。黄小坤因为今天被抢忙着录口供,都没有空管儿子。没想到张世昭帮她看孩子,真的让她很感动。

“呀,孩子乖,你怎么领着我儿子呀?”

“下课时我看见他一个人在那里玩,我就陪他玩会儿。”

“谢谢你哦!”

“谢什么,都是伙计哩!”

“谁跟你是伙计呀!我是你老师!别差辈儿!”

“呐,你个子真低!怪不得被人抢!”

黄小坤大吃一惊,今天发生的事他就知道了?“你怎么知道我被抢了?谁给你说的!”

“就这么大个地方,现在咱学校谁不知道你被抢了!”

“这消息也传的太快了吧!”

“老师,你应该感到高兴才对!”

“啊!我傻了?被抢了还得高兴?”

“你知道吗,我小学的路老师前年也被抢了,那些人才坏呢!路老师骑车正走着,从后面过来两个骑摩托车的,直接一脚把路老师连人带车踢到了沟里,然后把她的包抢走了!你知道最可笑的是什么吗?他们连路老师买的水煎包都抢走了!”

“这么吓人呀!那路老师受伤了吗?”

“能不受伤吗?骨折住院三个月,脸上全是伤,都毁容了!”

“呀!好吓人啊!”

“你只是被抢了钱包,没有受伤。是不是应该庆幸呢?”

“孩子乖,你说得还真对。只当破财消灾啦!”

“对啊,老师我敢肯定你今后的运气会越来越好的!”

“嗯!希望我能有好运!说到这里我想起来了,今天有一个人主动说帮我找那个抢劫犯,还送了我一瓶香水。”黄小坤拿出香水在手里端详着。

“看,我说对了吧,你的好运来了。我看看。”张世昭高兴地说完,好奇地从老师手里拿过香水,使劲按下喷头,朝自己身上喷了三四下。

黄小坤赶忙阻拦,“孩子乖,香水不是这么喷的,总共就8毫升的香水,你这样喷几下就没了!应该这样,轻轻的按喷头,喷一点点儿就够了!”

“反正是人家送的,你心疼什么呢!还别说,这香水还挺好闻的。我最喜欢古龙水的味道了。”说完他又朝自己身上喷了一下。

黄小坤拿过一看,香水只剩下一半了。“你呀!就会浪费东西!”

“老师,大不了等我有钱了,再给你买一瓶!别那么小气嘛!”

“这跟小气不小气没有关系好不好,你这是严重的浪费!”

“好好,我下次节省点儿用。放学了,我得去查寝室了。”放学铃响了,张世昭是学生会纪律部部长,负责寝室纪律,餐厅纪律和教室纪律。

张世昭和几个男生站在男生宿舍门口,监督各班排成两队,查完人数才能进寝室。有的男生下课就往小卖部跑,有的有别的事情耽搁了,整个班的男生都得在外面等着一直到人齐了才可以进寝室。

各班都陆续进寝室了,只剩下九1班人还不齐,班级男生在外面吵吵嚷嚷的要进去,张世昭不让进,他们就在外面说话聊天。

这时,熄灯铃响了,喇叭里播放着一段特悲伤的曲子,张世昭顿时觉得心情莫名的烦躁,有种想砸了喇叭的冲动。

他大声地吼起来:“都xx给我闭嘴,想挨打是不是?”张世昭走到一个个子很低的男生面前,指着他的鼻子说:“你,再给我说一个字试一试!”

没想到那男生回道:“是他们没过来,又不是我们,凭什么不让我们进寝室!”

“你还敢顶嘴!你再顶一句试一试?”

“我就顶嘴了,怎么了!有种你打我呀!”

张世昭顿时火冒三丈,一脚踢得那男生蹲坐在地上。他越来越生气,一脚接一脚地踢那个男生,那男生也不反抗,任由他踢。这更让张世昭生气,竟然无视他,他实在受不了别人这种冷漠的态度,太让人生气了!

他朝那男生脸上头上搧了几巴掌,还好那几个检查纪律的哥们拦住了他。要不然,还真会出人命!他们不明白:今天张世昭的脾气怎么这么大!

下一章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冬至的天,云淡风轻;冬至的心,玉洁冰清;冬至的花,残红凋零;冬至的景,雪白月明;冬至的情,思念不停。冬至到,愿你快...
    唐小清呀阅读 675评论 0 9
  • 青柠Zone工具集: 日记、账单、节日记录、收纳、提醒、密码本、二维码扫描&生成、身份证拼接、查快递、计算器 致力...
    jin_gg阅读 251评论 0 0
  • 一、搜索第三方框架 这时就需要继续下面的步骤了。 删除~/Library/Caches/CocoaPods目录下的...
    chenHanMao阅读 369评论 0 5
  • 我的宝贝ni ni , 妈妈今天遇到了些事情,听到了些有触动的故事,有感而发特别想写下些文字记录此时此刻. ...
    紫色喵阅读 365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