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写个标题,想了半天没有想好。确实也没有什么主题,或者说有很多的主题,我不知道怎么写罢了,暂且就叫做《杂事一堆》吧。


昨天夜里一如既往地和她聊天,很不凑巧的我又把话题引导了雷区,她匆匆一句"不跟你说了,睡觉"就结束了话题,我也知道她是在回避这个确实比较难堪的问题。但我没想到我会把她弄得这么难受。一如既往地我塞着耳机,用歌曲和歌词捱过一个又一个的夜晚。与其说是捱过,不如说是独享。毕竟只有这个时间才是我可以静下来只为我自己而活的时间,没有醉酒的老爹撒泼,没有前任的无理取闹,没有喧闹的朋友圈更新着种种代购。我可以在安静的夜里整理思绪,怀念过去,在音乐里感同身受,在傻笑或者流泪中做我自己。但我猝不及防的收到她发来的一篇便签,正是这个便签我想起来这个很久都没有用过的APP了,过年的时候我回来换了一个手机,也可以在家陪着妈妈,我自己的抑郁也好了很多,也就不需要这个矫情的软件来聊以自慰了吧。妈妈走以后,我装作很释然的样子,不过多的触碰过去的种种,我相信老妈的离开可以缓解家庭里的纷争,但我没想到一切照旧,甚至是变本加厉了,也许我到了那样的年纪也会变成一个金钱动物,但我仍然要在现在对他们嗤之以鼻。我觉得他们没有一个人是真的在乎我妈不在了这个事实的,而是更多的纠缠财产吧。


记得很清楚我是1月9号到家,那天妈妈下床吃了我印象中最多的一次饭,我扶她回去,她催我快试试柜子里的新衣服,我看到三件线衣,我问妈为啥买这么多,我妈说以后也不能给我挑衣服了,她还让我把这一身衣服留好,说这是最后一套了。但我和她的对话,即便是再伤感的话,永远也是开着玩笑说的,我一边拆包装,一边逗她:“你两个多月不见我了,都不知道我瘦了,肯定给我买的肥了,不合适”,她淡淡的一笑,说“拉倒吧,你去上学,每个学期什么时候该胖了什么时候瘦了我能不知道嘛”。果不其然,衣服合身,丝毫不差。那一刻我脑子里突然闪过我平时买衣服的场景,总要添加一个运费险,生怕不合适,也确实有一半的几率都不合适。我也想起来陈雪逛商场时每次看到给我想买的衣服,都会给我打个电话问我多高多重多大号。而我妈给我买的衣服,永远都是只管穿就行了,从不用多问,无论我在哪,无论多久没见我,她都是了然于心。伤感总是在这些细节中蕴藏着,越回味越难过。后来的两三天吧,妈妈半开玩笑的说:“我感觉这是最后一个年了,你26号开学是吧,妈妈一定走在你开学以前,不让你从四川折腾回来”,我伸手打了她一下,催她赶紧吃药别胡说。一个月以后,就是2月16号,妈妈执意要回家住,我背她上六楼,感觉她的双手已经无力搂着我的脖子了,我感觉时间在偷走她的生命。回家的一周时间里,她不吃不喝,也不在服用任何止疼的药物,甚至是意识模糊,再也喊不出我名字。2月22日,我返校前四天,妈妈走了,在我怀里走了,这是唯一一个让我感到欣慰的事儿,我抱着她,看着她,不想让她在寒冬里那么快的变凉,我知道她怕冷。


后来回到学校,我不知道怎么面对一切,好在我是一个人,不用面对谁。我还是习惯性的会在累了的时候拿起手机拨老妈的手机号,然后听到她手机就在我床头响起的时候潸然泪下,我可能到现在都没有接受她走了这件事吧,但是她就是走了,她再也不用服用超过吸毒者计量的吗啡才能入睡了,她再也不用在痛苦的时候抱着圣经祷告了。我很想很想把她的肖像刻在我身上,可是阴差阳错地没有弄成。那个时候我工作还没有定下来,就在我懊恼纹身的事没成的时候,三天后我就接到了学校面试的通知,现在想想一切都是冥冥之中吧,因为老师不可以纹身的。这或许就是她在天堂里给我的庇佑吧,没让我因为一时冲动丢掉这个工作。但是我依然会在合适的时间去纹身的,我希望我可以在我身上为我的母亲,我最爱的人,我的孩子留下印记。


接着说昨天晚上的事吧,我猜她也可能会知道我没有睡着吧。我本来听了一首歌,觉得感同身受,想分享在夜里,给那些有故事的朋友共享。可我没有这么做,我怕她知道我还没睡,她已经很难受了,我不能再给她添一丝烦恼了。或许我不会有机会为她做更多的什么,但是现在能不给她添乱就好,能看着她依旧莽撞的快乐,我觉得就是一种幸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印象里她是一个不轻易说后悔的人,前几天她也说即便没有别的原因也会来我生活的地方看看。然而她昨天说她来错了,也许这是一个站到不想让我难过的角度说的话,但我听了以后更难过了。我觉得我给她凭添太多烦恼,本来上班就累,还要分心想我的事。我总觉得我亏欠她的,感觉她不该分担我的痛苦。因为苦就是苦,还是这么多,我已经吞过一遍的苦涩,为什么还要这个善良的姑娘再替我尝一遍!多么操蛋的现实,口口声声心心念念地想让她生活的更好,但说出来的话,做出来的事都只能让她感到更多的心酸。还记得很清楚去年她过生日的时候发了一个说说,有三副配图吧,一个说是不要懒惰,一个说是为自己勇敢一次,好像还有一个是说多读书还是多学习,这个我记不大清。我特别希望她能够勇敢一次,做出一个勇敢的决定。可是我昨天看完她说的话,我考虑了很久。难道我用我的生活方式套搬给她就是一种真正的关怀嘛,这何尝不是一种枷锁。我们总是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去爱别人,以为这就是爱。而真正的爱却应该是用对方喜欢的方式才对啊。一句话说的多么简单,真正做到的又有几个。我好矛盾,又想给她无微不至的关怀,又想给予她所向往的生活。前者可能会换来她的感动,后者可能会永远失去她。可能最终我会选后者吧,因为我真的心疼她,我不想她生活在纠结,痛苦的日子里,我也知道她来找我的机会微乎极微,毕竟让一个人离开自己的家乡,需要多么大的勇气啊,别说她了,换做是我,我真的会这么做嘛。


工作的压力她也有,也很多。我不想她为我再难过了,真的不值得啊,如果注定没有明天,为什么不在安静的夜里让她睡一个好觉呢?

我们每个人也许都有过坚定的信念,但也许大部分人会落入俗套,最终也许我也会在混沌的生活中为了金钱而丧失道德底线,她也会迫于现实的压力结婚生子。

但是在目前,我更愿意为了她,帮她守候她的信念,让她无忧无虑的生活,她的快乐给过我那么多美好的回忆,而我凭什么去剥夺这份来之不易的单纯。或许我能做的就是慢慢地离开她远一点,再别给她惹乱子了吧。

我可以在怀念过去的时候弹一弹琴

我可以在内心浮躁的时候写一写字

我可以在身体疲惫的时候咬一咬牙

我可以在向往自然的时候远足摄影

我可以在孤独难眠的时候听一听歌

但我想她的时候我该怎么做呢?

算了,自己压心里扛着吧,这么多的事我都能挺过来,再来一件又何妨呢,哈哈。

对了,标题就叫《涩》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