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氏虎符铜砭大连班感悟

李道政先生

奈何无缘相见恨晚,神往李师虎符铜砭疗愈之法近两年。七月的海滨大连,终于李师座下恭闻教诲。幸甚!

昔因缘际会,羸弱之躯愚钝之智沉湎国医诸术之林,左顾右盼盲人摸象,道听途说蒙昧索求,至今依然是熊大掰苞米,鲜有所得。

恬从医务二十年,家人罹患、朋友咨询求助,每每夸夸其谈空乏之理,实际难逃“吴用”之窘境。偿处方不擅活用;敢扎针不敢深刺;喜艾灸未能久艾,总归是畏首畏尾药有毒针有伤灸有烟诸多借口。唯砭法可祛病邪而无毒,不伤体肤又多有方便,切中我愚鲁赖惰的性能!汗颜且窃喜啊!

感恩遇见

其实,真正击中我的是李师高尚的大医情怀和虎符砭法的神妙疗效!我虽渺小愚钝自是十分钦佩与神往,妄想我若能修来李师万分之一德能,为亲人、为朋友解除病苦;行有余力能为更多人服务也是极好的了!因而斗胆报名,欲在李师门下虎符砭法之中成就自己的梦想。同时也是挑战自己的愚鲁赖惰的性能!

聚精会神

在这之前,我经常关注李师虎符铜砭的理论、案例,并有缘加入四川成都砭友群及东北砭友群,一点一滴,聆听学习吸收了很多李师的虎符铜砭神妙之处;李师从医为师处世的精彩片段也感人至深,不断增强了我学习实践李氏虎符铜砭的信心和勇气。

去年暑假四川一行,到成都后因旅行疲劳饮食不惯及空调影响,爱女突发腹痛,出于礼貌强挨过四姥爷安排的丰盛午餐,出得酒店就痛得蹲在地上,眉头紧皱,众人束手。我急忙看看女儿舌苔,淡白厚腻,第一念想到的是姜汤!但看女儿状态恐难速效,突然想起在乐山大佛景区外给姥姥买的牛角刮痧板,何不一试!赶快翻出来,也没有刮痧油,直接刮肘弯!姥姥在旁边担心的嘀咕“那行吗”?四姥爷好奇的看着,我却信心十足的刮起来,没有油不能重,痛的急也不能太轻,适量着女儿的承受能力,一下两下三下,五板过后痧就出来了,大概三十多板,女儿肘弯里一片殷红,这时发现孩子站直了,表情自然了,“胃还疼不”?“不疼了,这儿疼”,指着自己的肘弯说。嘘……我是长出一口轻气,轻松加窃喜,同时感叹刮痧的神效!

今年春天,老爸右肩困痛,手抬起只能到胸口高度,够不到自己的头,我遵照李师的砭法,先刮心经心包经顾护心肺功能;再刮后颈,肩部,大椎大杼,膏肓神堂;肩膀前后;肩胛骨区域。尤其刮到肩胛岗下窝处时,老爸说“特别痛”;肩关节后缝处痛达前臂甚至手指。这些部位刮完,老爸的手自然抬起,也能够到头了,我让他摸摸自己左耳朵,也轻松够到了。这又一次证明了李师砭法的神妙与速效!感恩李师道政先生!合十!

在参加李师培训班之前,砭友群里师兄师姐们津津乐道:“徐而和”,“谿谷理论”“开阳脉”等等,引人入胜;并且经常分享各种病例,让人不由得对虎符铜砭之法心生崇敬,同时坚信虎符铜砭不但法简效验,而且能治大病,疑难病甚至西医所谓的绝症!到得课堂之上,亲聆李师音声,感受李师神态,岂止虎符铜砭神妙!李师执砭三十余年,“白天干活,晚上读书”“简单的事重复做,你就是神明”“手中有砭,心中有砭;手中无砭,心中有砭;手中无砭心中亦无砭”老师所言所行深刻诠释了医者的精诚与执着,虎符砭法的神妙是李师三十年如一日挥砭祛病精研古籍的汗水结晶!李师又把这铜砭的神妙归功于伟大的祖国医学——中医!俯身行医体现了中医的大医精诚;传道授业彰显中医的悲天悯人;阐述经典发扬中医的博大精深;诙谐俗俚展现了中医的平易近人!个中细节已颇多转述,我就不再赘叙了,谈谈我在李师课上的点滴触动吧。李师引经典随手拈来,讲砭法招招落实,让同学们感受医理精奥的同时又明白砭法的朴实,同时引用书法大家米芾先生的“师古不泥古”提醒学子们开阔运砭思路,面对古圣先贤的浩瀚经纶,要用“轮人扁”的智慧,以糟粕视之,如圭臬行之!正如师言“白天干活,晚上读书”!“简单的事反复做”才有可能联通中医头上三尺之神灵。说白了就是执砭一把,置心一处,刮!又如师说“刮痧易学难通”,若“文火炖蹄膀”、“徐而和”这般出神入化的技法都需要我辈学子置心一处,刮!在刮的过程中学习辩证,学习谿谷理论,经络腧穴等等。因此深感李师对学子们的教诲真是用心良苦啊!相信遵循李师指引,我和我的同学们一定能把虎符铜砭疗愈之法学好用好,造福一方!

与恩师合影

细细想来,李师课程中感悟还很多,“谿谷理论”,“全息理论”,“徐而和”,“野蛮养生”,“脊椎调理操”等太多珠玑宝玉值得深深把玩领会,诸多虎符铜砭疗愈的高血压、糖尿病、颈椎病、肥胖,妇科病等具体病例更可连篇累牍,然拙口不能尽言,留待未来日子里得之于手而应之于心吧!合十。

受李氏虎符铜砭感召,大连班的学员来自辽宁、东北乃至全国各地,大家在李师旁征博引,异彩纷呈,诙谐幽默的课堂上轻松愉快的吸取砭法理论,在实操环节俩俩捉对静气凝神互做病模互为砭者,课间相互交流请教,一派活跃而严谨的学习氛围,真的是相互助益相互圆满过程,感恩!

感恩李师道政先生!

感恩同学!

感恩道生中医!

勇闯学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