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天行》03

第三章  拿星芒石是对的

苏云淼掩过去,确认道:“不错,是谭师兄,他身上有伤,致命伤在胸口,什么人这么厉害,能将谭师兄也杀了?”

先前在山外,奚彬蓉还埋怨苏云淼耽误了时间,没有和谭师兄组成一队,想不到他已死于非命,如果今天他们没有迟到,那此刻这三具尸体很可能就有他们两个。

三人眼光对望,均露出怯意来。

奚彬蓉指着潭边一片草木折断烧焦的痕迹,道:“我们这次进山,无须暗算厮杀,据我所知,谭大哥是最厉害之一,他没死在潭中,显然是和敌人进行了打斗,但对手着实恐怖,还是将他杀了!”

苏云淼倒吸一口凉气。

“这么说,我们这次荆棘山修炼,是有魔道的人混进来了?”

奚彬蓉点点头,道:“若非魔道之人,都是第二层淬体境的修炼者,怎可能杀得死谭大哥,不让他逃脱?”

在天行大陆上,修炼者分为两派,一派是气合道,一派是气斗道,气合道自称神道,自诩为正统修炼之道,而气斗道被称为魔道,为神道所不齿。

但魔道地域上有一种奇异果,如果每次修炼时服用新鲜的奇异果,修为将大大提升,所以第五层结丹境修炼者以下,同级的魔道修炼者往往比神道要厉害数倍,但结丹以后,奇异果失去了作用,神道就占了上风,这也是魔道和神道发生战争,魔道靠兵,神道靠高手的原因。

吴非修炼的是气合道,也就是神道,他修炼的时间太短,现在的修为才刚刚到第一层凝气境,这神道和魔道一样,每一层分为三阶,吴非的修为也就相当于第一层第一阶,离第二层淬体还遥不可及。

奚彬蓉和苏云淼商议起来。

        “现在,我们怎么办?前进,是送死,后退,又不可能,我们这次进来的时长是一个月,提前不能出山,因为通道不提前打开。”

苏云淼也没主意,道:“你说怎么办,我就怎么办,你是我们队长。”

奚彬蓉双拳紧握,她思绪紊乱,没找到明确的办法。

        吴非此时显露出沉稳来,他略一思索,开口道:“这次荆棘山的修炼非常危险,现在已经不是如何猎杀妖兽,而是如何保命,我觉得要保命,有两条路我们可选,第一,苏兄的功法既是隐匿,我们不妨就地找个地方隐匿起来,等一个月后通道打开再想办法出去。”

奚彬蓉哼了一声。

“那第二呢?”

“这第二,要碰运气,我们想办法遇到其他的师兄师姐,只要能合在一起,人多也可以一战。”

奚彬蓉摇着头道:“你是不知道魔修有多厉害,就算第三层筑基境的神修也打不过魔修淬体境,你第一条纯粹赌运气,还是第二条勉强可用。”

苏云淼道:“我也赞成第二个办法,如果我们不能和其他师兄妹会和,只怕这次荆棘山修炼会全军覆没。”

        一只大鸟带着怪叫声从三人头顶掠过,吴非看了看天色,此时天色已经发黑,即将进入黑夜,他沉吟道:“我刚才又想到了一个办法。”

        “哦,是什么?”

        苏云淼是个没有主见的人,听吴非这么说,着急地问。

        吴非道:“我觉得,我们应该现在休息,养好了精神,等夜里才行动。”

        “这是为何?”

        奚彬蓉和苏云淼同时问道。

        吴非道:“他们白天已杀了六人,不可能全部杀光,到夜里必定要休息和保留,不如等他们休息后,我们再想办法找到其他师兄妹。”

奚彬蓉摇头道:“主意是不错,但这个办法不大可行,且不说这里晚上有多凶险,就算远远比不上四大禁地,但蛇虫和魔道人的机关布置,在晚上都防不胜防。”

吴非道:“正因为晚上凶险增加,那些魔修也一样会投鼠忌器!”

奚彬蓉和苏云淼眼前一亮,他们只想到了黑夜的不利,却没想到黑夜也有利,奚彬蓉想道:“看来这小子只是修为低点,脑子还是挺好使的。”

吴非接下来好奇地问道:“对了,四大禁地是什么?”

        苏云淼惊讶地道:“你是海外大陆上传送过来的吗,在天行大陆,有四大禁地,它们是橘谷、鸿鹄州、浣沙海和玄女山。这四大禁地中,玄女山在天行大陆中心,鸿鹄洲在魔道境内,橘谷和浣沙海则在两者边界,正好将神道和魔道隔开,若非有这两块禁地,魔道和神道早就打作一团。”

        听苏云淼讲到玄女山,吴非禁不住心中一动,暗道:“玄女山这名字很好听,居然是个禁地?”

        苏云淼一边说着,一边从怀里摸出三块琥珀色的石头。

        奚彬蓉点头道:“现在看来我们回去拿星芒石是对的,有了它,我们可以在夜里直视道路,不会那么危险了。”

吴非虽然不知星芒石为何物,但也猜得出几分功用。

苏云淼一人发了一块,道:“把星芒石挂在胸口注入灵气,便可在夜里视如白昼,对了,出去后你要还我,这是我存了好久的银石才买的。”他最后对吴非补充了一句。

吴非知道天行大陆上的钱币是银石,他现在身上一块银石都没有,可以说是穷到家了。

        奚彬蓉瞥了眼吴非,见他还有疑问的样子,道:“你修为若是太浅,就滴一滴血上去,再运行灵气就可以了。”

吴非点点头,苏云淼布了个隐匿结界,奚彬蓉道:“吴师弟,这里就麻烦你替我们守护了,发现任何风吹草动都要喊醒我们,等我们灵气运行完两周就是今夜行动的时候。”吴非知道自己修为低,运行灵气肯定慢,于是说道:“你们放心吧,我会小心的!”

天色全黑下来,吴非照着苏云淼的方法将灵气注入星芒石,结果试了半天,还是不知道怎么用,他正要用蓝月光划破手指,奚彬蓉在背后叹了一声,道:“我帮你,要是不行再滴血。”说着将手掌按在吴非背心。

吴非只觉得一股柔和的劲道传入灵穴,循环半圈又送到星芒石上,他眼前豁然一亮,周围数十步内,都看得分明,只是失去了白天的颜色。

奚彬蓉回手掌又闭上眼继续修炼。

吴非有些惊喜,暗道:“原来灵气是这样用的,我以前只会用来指使蓝月光飞来飞去,原来还可以这样运用。”

时间悄悄流逝,蓦地,吴非的心内微微一动,他觉得蓝月光好像微微一颤。

“这是出了什么事?”

第四章    男的归你,女的归我

吴非不敢托大,立刻将奚彬蓉和苏云淼唤醒,指着外面道:“我觉得好像不对!”

奚彬蓉两人放出神识,片刻后摇头。

“虽然要小心,也不用大惊小怪吧!”

苏云淼有些埋怨,他第一周灵气只差一步就完成,这修炼的时间至少要运行一周才有效果。

        吴非摸摸后脑,难道是君香阿姨给他的这把蓝月光有问题?这可是他滴血收下的法器,君香阿姨给他时,可是很舍不得的样子。

        “这隐匿结界,一般高手都觉察不到么?”吴非问。

        “我们北岭派的藏匿功法,同级的修炼者三十步外是感受不到的。”

        苏云淼很有自信。

吴非问:“魔修的同级呢,他们不是比我们要厉害很多?”

苏云淼道:“那也至少要十步吧。”

这时吴非的蓝月光又陡然一跳,这次跳动十分明显,他立刻将中指竖在唇边,示意大家噤声。

奚彬蓉和苏云淼一呆,就在这时,不远处空中忽然落下两道黑影。

这两道黑影来得悄无声息,就像飘落了两片树叶。

奚彬蓉和苏云淼心中惊道:“刚才若不是吴非喊醒,此刻怕已暴露了!”

黑影落到地上,离三人堪堪不过十余步,他们敛气屏息,一点动静都不敢发出。

一条黑影放出神识扫了一圈,开口道:“那丫头好像没逃来这里!”他的声音沙哑、阴冷,让人听在耳中极不舒服。

另一条黑影的声音道:“坤少出手,居然还让她逃掉,真是不可思议,那丫头是小竹林的林兮涵,清笛长老的养女,据说是西北神道最漂亮的女修,你说会不会是坤少看上她了?”

沙哑黑影摇头道:“这话你敢乱说,如果坤少看上这丫头,必要活捉,岂能派我们来追杀,只是她没排进此次行动三个必杀名单中,所以才漏网。”

另一个黑影点头道:“其实她是有遁术,不然受了伤,还能逃到哪去?”

沙哑黑影道:“坤少说我们并非最后进山的人,说不定这边还有漏掉的人,我们不可疏漏!”

“是,那就仔细检查吧!”

沙哑黑影道:“这次行动全靠骜藩主周密计划,西北神道那帮家伙,做梦也想不到我们会不远万里,来此截杀他们的弟子传人,这次所谓的荆棘山修炼,必将成为他们的梦魇,三个必杀名单中,云崀派的谭昊懿被我们轻松围杀,我们明天可以去南边合围了!”

这次荆棘山修炼,一共有三个进山口可以进山,三个方向进山的修炼小队可以到荆棘山中心碰头,也可以独自猎杀妖兽,看哪个小队猎杀得多,哪个小队就获胜,这次修炼是初级修炼,谁都没想到要面对魔道之人。

沙哑黑影道:“只是荆棘山出口的通道,下次开启时间是一月之后,我们要在第二十九天时,才能施密法逃出去,只提前一天,被神道那班老不死们发现,追杀起来还是有些危险。”

另一黑影道:“这个骜藩主定有应对,有他们在外面接应,我们不必担心,我们的任务就是把这次西北神道的弟子一网打尽!”

两人说着桀桀怪笑起来,仿佛神道的这些弟子,全都死人一般。

奚彬蓉和苏云淼听得心惊,他们并不知道黑影所说的骜藩主是谁,但听口气,好像神道一般结丹境高手,还拦他不住。

这时沙哑黑影从身上取出根管子,道:“藩主这次派我们十个分作三队,来对付这些一二层的神道修炼者,真是杀鸡用牛刀,我现在最后开启一次吸形碛,瞧瞧有没有躲在暗处的家伙!”

苏云淼看见那根黑色管子,低声传音道:“不好,我们会被发现,这个东西专破隐匿结界!”

话音未落,只见那吸形碛注入灵气后,一阵波动,蓦地指着吴非三人的位置,发出一道灿烂的红光!

两条黑影愕然转头,这时吴非三人也看清了他们模样,只见两人脸色泛青,身高七尺,沙哑声音那人鼻孔外翻,一脸麻子,另一人是个光头,脸上满是横肉,年纪似乎也不大,都是十八九岁的模样,但凶悍之色毕现。

麻脸一阵怪笑,道:“我说怎么找不到人,原来这一队里,有个修炼隐匿功法的小子啊!”

“说的是,只可惜,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你们终是难逃一死!”

光头阴笑道。

奚彬蓉和苏云淼对望一眼,奚彬蓉挺身而出,道:“你们魔道中人休要得意,我们神道在第四层以下是打不过你们,但是修炼到结丹境后,你们就打不过我们了,北岭派的师兄妹,迟早要找你们报仇。”

麻脸笑道:“原来你是北岭派的小丫头,临死还嘴硬,北岭派么,以后遇到你的师妹我一定好好照顾,至于师弟,嘿嘿。”他话说到这里,阴邪地一笑,让人觉得遍体生寒。

刷地一声,奚彬蓉金刚铁扇一张,将三人罩在其中,冷冷道:“就算死,也跟你们一拼!”

光头嘿嘿笑道:“很好,今天终于碰到一个主防御的修炼者,可惜你功法太低,才刚刚进入淬体境,我这强攻,你当不当得起!”他随手一道乌光发出,嘭地一声,奚彬蓉身形摇晃,哇地喷出一大口鲜血。

吴非躲在两人身后,知道奚彬蓉这一击伤得不轻,他攥着蓝月光,意念和刀身紧紧融合在一起。

“我们分配一下,男的归你,女的归我。”

麻脸说话间,满是轻蔑和不屑之意。

苏云淼大怒,手中长剑一指,连人带剑倏地朝光头激射而去,他这招殊归同途乃是拼命招数。

光头刷地身形一闪,鬼魅般让开,一伸手,从侧面将苏云淼锁骨扣住,吴非就觉眼前一花,苏云淼已被制住,光头阴笑道:“你还不如那丫头呢,刚刚淬体不久吧?”

吴非惊骇之下向前冲去,他知道自己跑肯定跑不掉,只有拼命,但对面的麻脸身形极快,他猛地矮下身子,吴非就觉得一股怪异之力将自己包裹住,身法立刻变慢,接着脚下一紧,被人凌空拎起。

“这小子,这小子才凝气境低阶修为,也来送死?”

麻脸嘲讽着,好像还受了侮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七章 偷袭还是陷阱 只见地上空空如也,已经不见尸体,唯有血迹还依稀可辨,苏云淼正要过去,吴非阻拦道:“且慢,你...
    阿风八千阅读 285评论 0 0
  • 第五章 难道是神器 奚彬蓉瞧见两人一个回合便被活捉,心中绝望,却见吴非双目贲张,扬手将蓝月光向抓他那人掷去。 蓝月...
    阿风八千阅读 377评论 0 0
  • 第十五章 蓝斑荆棘蟒的蛋 三人在岩洞中闲聊,修炼养伤,吴非从苏云淼处了解到不少天行大陆的情况,神道和魔道,是在各自...
    阿风八千阅读 183评论 0 0
  • 第十七章 那把刀,我要定了! 吴非有些惊奇,因为那人突围的方向与他站的位置相反,难道这家伙是有心避开自己? 那人冲...
    阿风八千阅读 300评论 0 0
  • 第九章 你以为是寻常丹药? 吴非挣扎着,童少将他双手用绳子绕了两圈塞进渔网,拿着蓝月光,口中发出啧啧声,吴非一股怒...
    阿风八千阅读 18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