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随感

貌似每次想写点什么都想不出什么特别的名字   还是用最简单最直白的好了  毕竟也只是一些自己的看法和感触  没什么逻辑也没什么特别的目的 只是想记录一下自己的生活 发表一下自己的看法 留下自己一点脚印(看看窗外太阳公公还没出来  嘿嘿  这次虽不是半夜 但也是极其安静的大早想写东西 估计是被鸟叫声吵到了吧~)

昨天我出院(不是什么大问题 哎~ 却被困在医院足足半个月 也是醉了  以后要举着旗杆呼吁医改!) 回到家 看到家里的仙人掌开花了 那一刻心情特别好 感觉自己也盛开了 再来到我的房间 看到自己的床 那满足感是杠杠的啊 骑着我的小毛驴上了个街  一路上就像个没见过世面的娃 什么都要看一下 好奇的很哪~  老妈回到家肯定是忙里忙外的打扫卫生了 边干活边说还是家里好啊 然后就开始抱怨打扫好累哦 我跟她开玩笑说:在医院坐着不干活你都不开心 回家了忙的屁股沾不着凳子的边你也是开心的  这里就是要挂一句——还是家里好啊!

自从毕业 我就开始不怎么发状态了(可能是现在不想在网上“裸奔”了)昨晚我想着这是一个自我时间  所以原本打算只跟好朋友随聊两句  就去看会书 然后睡觉的 谁晓得 打开扣扣 就有消息(我有点强迫症 看到有人发消息必定会回 觉得那是一种尊重)当时一个念头直奔头脑  我才刚有闲空就被抓着了?  有点心累 接下来的聊天也是累得不要不要的 聊天嘛本该是件轻松愉快的事 活生生的被聊成了对生活满满的抱怨 (大哥 我只想说 我是刚康复的病人 我不是大神 我自己的内心现在也还是脆弱的  能不能给我点正能量 有点说过了。。。)

我想没有人会喜欢别人问你 “为什么你那么厉害 为什么你那么成功 为什么你那么幸运。。。”( 这下可好了  本来啥都不想说  直接让我火冒三丈。。。哗哗说了一大堆  也被自己给蠢哭了 果真我还是不淡定 真想扇自己两巴掌)对于这些问题 我每次回答基本都是 我不厉害 不算成功 幸运确实有点 估计听了这回答的人 都觉得我在放屁 不过这真的是我最真实的想法也是事实啊 什么叫厉害?什么叫成功?什么叫幸运?考上大学?考上公务员?考上事业编?有钱?还是你说觉得别人貌似付出的少收获的多了 而自己却是相反啊?我想是最后一个 在问上面这个问题的时候更该问自己3个问题

1、你说别人厉害的时候 看到别人的付出了吗?请记住 天上不会掉馅饼 就算真的掉馅饼了也不会直接掉到你嘴里 是需要你自己去抢的

2、你目前的能力与你的欲望匹配吗? 聪明的人清楚自己几斤几两 不会好高骛远 更不会停滞不前 你在这边抱怨 唉声叹气的时候  人家早就开始准备和学习来充实自己了 长期下来  差距不就大了吗

3、你做事有效率吗?个人在定义效率的时候有4个方面

       第一 有计划  阶段性的去完成一件事比笼统的做来的快些 因为知道自己目前的任务 并知道自己完成任务所需的大概时间

       第二 方法得当  不可直接套用别人的经验 可以借鉴  但必须适合自己   以史为鉴  重在“鉴” 生搬硬套不可取 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 你能保证 你的生活习惯和环境跟别人一模一样?你的阅历跟别人一模一样?你为人处世的风格跟别人一模一样?毫无疑问 不能 那方法就必须有你自己的独特之处才可行

       第三 心态好  自信不自大  反思不自我否定

       第四 有效果  好多人做的是无用功 有一类人喜欢躺在自己的优点上睡觉 觉得安心舒服是吧 自我安慰呢 我也花时间了 我也学习了 请问这对你有什么帮助吗? 还有一类人天天揪着自己的缺点不放手 撒点盐 是的疼                                                           呢 知道呢那是缺点 你该涂膏药或者贴创口贴啊 就算一时好不了 你也别三天两头碰一下啊  那还能好吗? 优点发挥就好 缺点能改变则慢慢提升 不能改变的也要学会接受和面对

【只是个人观点  不针对谁  有人觉得不错当然好啦  觉得不好 直接吐槽喽~   一下没感觉了  断的不是时候。。。就这么随意随性   嘿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