荐书卡:少年正是读书时!

读好书,心灵舒展充实; 好读书,生命厚重丰盈。

【前言】


我们的校监霍韬晦教授常常对我们说:人生唯一可做之事就是成长!

而成长就是改变我们的思维模式,唯有好好读书!

而读书又是所为何事?为求知识?求生存?求现实的价值追求?求名求利?

这些不过是把自己变成一工具,不断向外寻求安顿,却越发迷失!我们的校监霍韬晦教授掷地有声地说:文化回归生命,读书长养性情!

读好书,心灵舒展充实;


好读书,生命厚重丰盈。


快乐悦读荐书活动在芬菲四月天,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日常中的孩子们却早已经形成了阅读的习惯,只要一有空,总会拿起书本沉醉其中,与书为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班级荐书会】


与书为友,孩子们总是那么的专注与投入,总有聊不完的话题,为进一步激发孩子们的阅读兴趣,在阅读中陶冶情操,提高阅读能力,增强协作能力、操作能力和设计创造力,在第五周的星期五,我们班举行了“好书推荐”演讲活动,要求推荐介绍自己最欣赏、最喜爱的好书。先是各小组进行认真讨论,互相分享,然后派出代表踊跃参加班级的好书推荐比赛。

没有事前的准备策划,全来自于日常的读书积累与沉淀。日常喜好阅读的孩子信手掂来,不费吹灰之力,日常不好读书的孩子,也纷纷选取自己感兴趣的书藉读了起来。

《极地重生》,这是一本关于生命的书,讲述了一片叶子的故事……

《十万个为什么》,有很多好玩又有趣的

【荐书卡作品集:成长就是一次次用心创作,超越自己!】


孩子的阅读是输入,那么,输出是什么?说话、写字、画画,这些都是输出。为此,在孩子阅读完了之后,用适当的方式再次表达出来,这个过程就是把书里的内容转发成自己内容的过程。最常见的方法有复述和摘抄。早期的复述,需要亲子共同完成,满满的转化为孩子独立完成。输入和输出,是一个完整的链条,是孩子持续阅读的关键。

于是,就有了阅读后做荐书卡的小创想。让孩子们动起来----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在彩色卡纸上绘新奇的造型,勾勒简单线条,最后竟然得到了意想不到的收获!孩子有的摘抄主要内容,有摘抄精彩语句,有读书感悟,有书中人物肖像特写……每个人都一丝不苟,每个人都乐乎其中。就这样,一张张漂亮的读书卡出笼了,看起来就让人赏心悦目!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罗美旻:第二次
范婵蔚:第一次
陈建润:第一次
陈建润:第二次荐书卡,充满灵动的生命力,获年级二等奖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吴雨豪:一次周末的语文作业,掀起了班级创作手抄报的浪潮……图片发自简书App图片发自简书App图片发自简书App图片发自简书App图片发自简书App图片发自简书App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4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李伟斌:第一次荐书卡,富有创意的字体设计,活灵活现
李伟斌:第二次荐书卡,耀眼的书名设计加上人物的配画,让人充满了好奇,有想一看的兴趣!
李伟斌:第三次,独特的人物风格,大家自己找亮点哈!

陈品匡:第一次荐书卡


陈品匡:第二次荐书卡,获三等奖,前后的作品对比,态度一变,能力非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个真实的故事:偷偷干活的小女孩,美善之情让人动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世界读书日之年级荐书卡大赛获奖作品】


为了进一步营造校园读书氛围,把校园打造成书香芬芳馥郁、学生健康成长的乐园,为学生读书成果提供一个展示的平台,开展了“读最爱的书藉,做创意阅读卡”比赛, 将读书活动推向了一个新的高潮。

本次比赛是2018年读书节的系列活动之一,要求学生人人阅读,个个制作阅读卡。活动中,孩子们充分利用阅读卡这一载体,摘抄精彩片段,交流读书心得,畅谈读书收获。

以下是学校语文老师交叉互评的获奖作品,请欣赏!

吴雨豪1:精心设计封面、封底

吴雨豪2:感动于每一处细节的设计,整体的布置,亮丽的色彩!

黎子瑜:成长来于一次次超越自己!

申睿博:成长来自于创意的设计,用心的创作!

陈品匡:成长来自于一次次超越自己,用心对待!

赖琨澎:成长来自于用心做好每一次创作!

姚诗棋:成长来自于用心设计,精心准备!

陈建润:带着灵动的生命力,量的积累有了质的突破!

厉害了!我的小可爱们!一张张精美的读书卡,展示出超强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读写绘结合,漂亮美观。静下来翻阅欣赏,字迹工工整整,内容品类多样,超过了我的预期!一张张颇有艺术性的读书卡,见证了孩子们趣读、沉思的痕迹。

【后记:芳菲四月天,少年正是读书时!】


翻来覆去欣赏着萌娃们精美的荐书报告,爱不释手的同时,感动得想流泪。看得出,他们很认真,很投入,很享受,爱上了读书,心中有了自己的小世界。于是,最喜爱的那个人,感受最深的那个故事,被他们用稚嫩的画笔,制作成别出心裁的读书卡。

春生夏长,万物欢,

少年正是读书时,

莫负光阴莫等闲。

轻轻呼吸,品一篇美文,

动动小手,撷一缕书香。

愿我们都拿起书本,静心读书,只为遇见那美好的未来,只为做那最好的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