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猪笼

农历27!深夜,没有月光,路上一片漆黑!英子在微弱手机光的照亮下,边走边颤抖着……

“后面到底有什么?”她在内心反问自己。

英子的后面,有一个东西正在跟着她,在乡村的小路上,发出了“咔咔、嘶咔”的声音。

英子慢,那东西也慢;英子快,那东西也快;英子不走了,那东西也停在她身后!不远、不近……

英子越走越怕,越走越慌乱,她终于跑了起来,在跑的时候听不见那东西发出的声响,她还以为自己摆脱了它!不知道跑了多久,她觉得的好累,终于停了下来……她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气,定了定神,这才拿着手机朝后看!

……那东西还是在她身后,似乎,是一顶帽子!就像潘四死的时候带着的那顶!

英子,本名黄英,是西南某村的一个媳妇。虽说是村妇,但英子丰满白皙,不是特别漂亮,却非常耐看!但村民都说,英子的命不好,遇人不淑,未能嫁得一个好男人!

英子的男人姓潘,在家里排行老四,所以大家都叫他潘四!潘四这个人窝囊的很,身体瘦小、体弱多病,且潘四性格古怪,平日里没有什么爱好,却极爱喝酒。爱喝酒就算了,酒品还特别不好,只要一喝醉回家就拿英子出气!打得她身上一起好地都没有。

每次潘四出去喝酒,英子一个人在家都感觉到特别害怕,生怕潘四回来后又把她毒打。

英子哭啊,她哭自己的命苦!要不是当时她爹生病住院,她没有办法。而这里潘四直接给了她四万块救命钱啊!她一感动就嫁给了潘四。她没有想到,嫁给潘四后,自己会过得如此可悲!

潘四对英子除喝醉酒打她外,其他的时候也还算可以,至少平时不会动手。但他自己本身就是一个大老粗,根本不明白关心对于一个女人来说,有多重要! 一日,英子牙痛的厉害。常言道,牙痛不是病,痛起真要命!她实在是受不了,可是潘四这时还醉在床上,怎么会起来带她去诊所?

没办法,她只能自己走着去!村里偏僻啊,离乡里的诊所有23公里的路程,走着去也实在太远了!可是,她只能走啊!自己一个人走!

她走着走着,觉得委屈,就哭了……

当英子经过路边一户人家时,家里的主人看到了她,他喊道:

“哟,这不是英妹子吗?怎么了?还哭了起来?”

说话的人叫查泽,刚从外面要工回来,英子和他顶多也就算是点头之交!英子轻轻的吞出两个字“头疼!”之后头也不回地走了!

没走多远,查泽就骑着摩托车来到了英子的身边!

“上来吧,二十几公里呢!”

“不了,我自己走着去!”

“没事,上来吧,我刚好也要去乡里买点东西!”

……

英子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上了查泽的摩托。

很快,乡里的诊所就给英子打了消炎针,而查泽到了乡里后并没有去买东西,而是全程陪在英子身边,嘘寒问暖,关心得不得了!

英子突然觉得,查泽好像长得还挺帅!

从这次以后,英子和李泽走得越来越近。终于,他们两个人冲破了道德底线,从此更是一发不可收拾!

这个西南小村,和桂林只有300多公里的距离,所以到处都是喀斯特地貌,而这种地貌的特点就是有很多山洞。英子和查泽两人,像孩子一样每个山洞都去探险,找到一个大小合适的山洞就在洞里疯狂着!洞里很凉,凉得英子直打哆嗦,查泽很热,热得紧紧搂着英子……

天为被,地为席!这对露水夫妻又一次疯狂之时,被潘四给抓着了! 其实,英子和查泽的事在村里早就被传开了,只是潘四窝囊,他不敢像一个爷们一样去质问了查泽!也不敢去问英子。他整日整日失眠,终于做出了跟踪英子的决定!

英子在某个月圆之日,悄悄的溜出了家门!潘四紧随着其后!他小心地、小心地跟着她,看着她来到一片包谷地里。查泽早早在那里等着英子!两人寂寞难耐,急不可待地……

潘四的眼睛像血一样红!他气急了,拿起一块石头,低吼一声,像一头发怒的野兽冲到了两人面前!

查泽慌了,看到潘四那个样子,被吓坏了!他立刻跪下来!

“四叔,四叔,对不起!四叔,这不能怪我啊!都是她!”查泽指着英子继续说:“是她勾引我的!你知道我还没有媳妇,我受不了勾引啊!四叔!你可千万不要杀我!”

英子茫然地看着查泽!这还是她认识的那个查泽吗?这个还是那个对她百般讨好的查泽吗?他怎么能翻脸比翻书还快?英子不相信,她想抓住查泽的手臂,想找到一丝依靠,而查泽则快速躲开,说“婊子,不要碰我!”

英子的手停在了半空,慢慢握成了拳头,整只手里都是满满的屈辱和悲伤……

“滚!”潘四大喊了一声!

查泽拿起衣服撒腿就跑!跑的时候还摔了一跤!英子看到查泽摔的那一跤,突然感受有些可笑!

让英子没有想到的是,潘四没有打她,而是在那里站了一会,走了!英子不敢回家,她到山洞里躲了起来,这一躲就是四天!四天,她偷地里的包谷吃,直到让觉得潘四可能不生气了才慢慢回到村里。

就在她刚回到村里时,村民中有人看到英子,远远就大叫:“英子,你怎么才回来?你家老四死了?”

死了?他虽然身体不好,但也不可能那么快就死啊?

村民继续说:“你家老四是跳河死的!是自杀!”

村民们越说越玄乎,他们说,老四死时特别奇怪,他是头上带着一顶绿色的帽子,抱着一个猪笼跳河的,猪笼里全是石头!而且那顶绿帽子是潘四自己做的。在潘四死的前一天,有村民看到他拿了一个151的口袋(农村用来喂猪的催肥饲料)做了一顶帽子,然后拿绿油漆把帽子涂成了绿色! 潘四站在河边准备跳的时候大喊:“黄英!你给我带绿帽子!我要你浸猪笼!”说完后纵身一跳,没有任何犹豫!正值夏季,河水大涨,潘四一下就不见了!

英子听完后很淡定,她没有任何表情,回到了家里就开始收拾行李!这个村,怕是要呆不下去了!

说来也怪!夏季的天空,这晚黑得特别快!英子没有办法,她不想在这里再呆下去,于是选择连夜出走!走的时候她还在想,是去广东打工好点还是去浙江?

走着走着,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英子的后面,有一个东西正在跟着她,在乡村的小路上,发出了“咔咔、嘶咔”的声音。

英子慢,那东西也慢;英子快,那东西也快;英子不走了,那东西也停在她身后!不远、不近……

英子越走越怕,越走越慌乱,她终于跑了起来,在跑的时候听不见那东西发出的声响,她还以为自己摆脱了它!不知道跑了多久,她觉得的好累,终于停了下来……她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气,定了定神,这才拿着手机朝后看!

……那东西还是在她身后,似乎,是一顶帽子!就像潘四死的时候带着的那顶! 没错!就是那顶帽子,帽子下面,还有潘四的头啊!只是潘四的头发什么长得那么长了?长得后面还连有一个猪笼!

“猪笼?”英子一下瘫倒在地!

……

第二天,人们在河边发现了英子的尸体。她的尸体极怪异,好像有什么东西把她紧紧的包裹着。她蜷缩成一团,手里拿着那顶用151口袋做成的绿色帽子!人们把她打捞上来,她还是紧紧蜷缩成一团,任凭人们怎么努力都无法改变她的姿势!

这时,人群中有个小孩突然开口说道:“你们为什么不把她从笼子里放出来?”

笼子?哪来的笼子?

人们相互看了看,一脸迷茫!

查泽,突然疯了!经常在路边大叫:“哈,绿帽子!哈,猪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丨英幽灵子 助理 | 大力 图丨源自网络 前两天,我发了文章《婚后遇见了真爱,你特么是在扯淡!?》,简单归...
    装装子阅读 1,211评论 0 2
  • 电影《卢旺达饭店》取材于1994年的卢旺达大屠杀。电影里,饭店经理保罗向外界求救,他问白人:“他们知道了这些屠杀,...
    一苇一苇阅读 324评论 0 1
  • 越懂越多越不满意 越喜欢回忆 看到了背影看不到自己
    江洚滰阅读 208评论 0 0
  • 在我的臆想世界里它是粉红色的,是桃花的颜色;新的一年要有所期待,致自己!
    Anny_乐活阅读 237评论 0 0
  • 茫茫大雾中,我看到了一个人。 那个人向我靠近,他问我,想不想回到过去,我低头看着桥洞地上几张供我入睡的...
    末易_14cc阅读 20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