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美厨:小动物烧果子——带着萌货去玩耍

大家好,好多天没有更新,感谢没取关。马不停蹄地从外地出差回来,又赶上自家男人出差,带娃的使命又责无旁贷地落到我肩上。

心里牵挂着好多工作,压得很。可是因为半个月没有见到孩子,因对他的愧疚又不得不决心拿出两天时间来全心陪他玩。

肉松君许久没见到我,兴奋之情溢于言表,一会儿拿出爷爷给买的小汽车塞到我手里,一会儿拖着一根长长的胶皮管跑过来要跟我一起玩钓鱼。

我不在家,没有人打扫卫生(别问我男人干嘛去了,你们家不是这样吗?),房间像刚刚刮完一场龙卷风,而此时此刻的我,在灾难现场一边甩动着胶皮管假装很开心的样子夸孩子:你钓的这条鮟鱇鱼真是世界上最大最亮的鮟鱇鱼。一边焦虑着还没剪辑好的三段视频,未完成的稿件,新工作室的装修和今年的直播计划。

孩子、家务、工作,对于一个母亲来说似乎这样的排序更符合社会期许,但是作为一个热爱工作的人,成为一个母亲之前,我们根本没有意识到组建家庭、生儿育女对于个人事业心的打击。

看了太多桑德伯格柳青们的励志传奇,无不是生三个孩子顺便完成哈佛学业,临危受命进入创业公司走上人生巅峰。可我只想知道她们是否也能在家安静地花费三个小时陪一个四岁的调皮小男孩甩胶皮管。

所有的偶像都高高在天上,而分身乏术才是我的日常。

面前这个因为玩耍而兴奋跳跃的小男孩,用黑油油亮闪闪的眼睛注视着你,摇着那根蓝色的胶皮管,大声对你说:妈妈,你刚才钓的那条鲨鱼逃跑了!赶紧去追吧!我:去他的阅读数转化率直播人数平台分发,再不去追那条鲨鱼就跑远了~~!

前路漫漫阻且长,本无意做个云淡风轻的散人,怎奈带着蜗牛去散步,不欣赏沿途的风景未免有些可惜了。慢一点的风景也许更美,你愿与我一起体会吗?带着萌货去玩耍,有时候回归童心,体会的是那外酥内软,奶香四溢的生活,这种生活是昂贵的,要放在心底好好珍惜才是。

一朵激萌推荐🍷小动物烧果子

· 食材 ·

蛋黄 1个

炼乳 175克

低筋面粉 175克

苏打粉 4克

紫薯馅 135克

· 时间 ·

30分钟

· 难度 ·

★★★

制作步骤

- step 1 -

将低筋面粉和苏打粉混合搅拌。

- step 2 -

放入一个蛋黄,倒入炼乳,搅拌成团后放入冷藏,放置30分钟。

- step 3 -

取出面团,将面团和备好的紫薯馅均匀分份,揉圆。面团15克一份,紫薯馅6-7克一份。

- step 4 -

面团压扁,将紫薯馅放入,面团完全包馅后,揉圆。

- step 5 -

包好后捏出自己喜欢的小动物造型。(小猫造型:从面团两端揪出两只小猫耳朵。小鸡造型:前段揪出一只鸡嘴巴,后方揪出鸡尾巴。小兔造型:类似小猫,身体偏长,耳朵分叉更明显。)

- step 6 -

做好后,用画笔取一点巧克力酱或水调和巧克力粉,画上动物的五官。

- step7 -

最后,将烤箱提前预热到170度,上下火,约20分钟,取出。

可爱的小动物烧果子就完成啦~!

这款小动物烧果子,做起来超简单!烧果子是一种日系的点心,其实就是用面团来包裹住馅料的游戏,所以完全可以让孩子们自己尝试做一下。

小苏打受热会释放出气体,是保证外壳蓬松酥脆的秘诀。而炼乳的加入则让点心奶香味十足。

一朵用了成品的紫薯馅,当然你也可以用豆沙馅、莲蓉馅等代替。如果是自己炒制的馅料,尽量要干一点,方便操作。

需要注意的是,面皮包入馅料后,要用手温稍微滚动一下,让表面更加平滑均匀。用手塑型后,不管是小兔子、小猫、小鸡还是什么其他的造型,耳朵部分和最上面的背部都相对来说更容易上色,所以烘烤到上色,可以加盖锡纸避免这些地方被烤糊。

祝大家制作成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