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没人逼你在北京生活,你这么矫情,干嘛不滚回家清净?

在此我特么再申明一次

谁在我朋友圈再刷这个《北京,有2000万人假装在生活》,请直接拉黑我,不要让我在看到这么无病呻吟的东西。

至于原因呢很简单,我也在北京生活,而且我也不觉得北京有啥对不起我的地方。

反而那些并没有在北京生活过得朋友,你们大肆转发鼓吹把北京妖魔化,说的虎狼之地好像你们来过一样。

恕我直言,你们这么矫情,确实不适合在北京,因为迟早会被“丧”死的!

在北京工作几年就会发现每隔一段时间,关于北京去留的问题成为热点,去年的逃离北上广刷屏,今天大姨妈比去年来的更早一些,《北京,有2000万人假装在生活》又引爆朋友圈,不过不同的是,这篇对比新世相的逃离北上广而言,简直low了不止一个档次。

人家新世相好歹还掏几十张机票钱送你出去浪一把,而这篇文章呢,除了传播负能量让那些正在北京打拼目前过得不是很如意的人“丧”一把外,还有其他价值么?

换句话说,人家咪蒙的一篇毒鸡汤再不济你还能跟着几十万人一起骂各种奇葩的臭傻逼,follow咪蒙大师的节奏高潮一把.

但是你转发这篇文章到朋友圈,除了展示你的脆弱和Low鸡外,告诉我还能做什么?


很多人会人云亦云的说北京人看不起外地人。

这就不得不说微博和无良媒体现在最喜欢用挑动阶级对立来引发热点,当然了说阶级可能不大不合适,在北京这种情况有个专业名词“地图炮”

但凡在地铁里不文明脱鞋踩座乱丢垃圾,公园里爬树破坏公物的,下面清一色评论都是外地X,外地狗,滚出北京。

终于找到一个北京口音的大爷欺负快递小哥,还有一男孩在地铁骂两个姑娘,下面评论又开始讨论这这两个人肯定不是纯北京人,说不好就是郊区拆迁的二代.....

作为媒体不去带领舆论去探索事情真相,就是玩标题党故意激化外地人和北京人的矛盾。

说实话我接触的大部分北京人都不错,一起吃饭唱K旅行,性格都非常nice,总结下

北京爷们有点痞,北京姑娘讲义气,

北京大妈爱比较,北京大爷是老炮。

但是从来没有刻意歧视外地人一说,之所以变成这个局面和无良媒体的不负责有很大关系。


说北京不公平,太累压力太大,不适合生活。

我刚毕业时就被很多朋友劝告

别去北京,都是雾霾和沙城暴,每天挤地铁公交,能把E奶挤成太平公主。住的房子还没厕所大就好几千块,早上上班起的比鸡早,晚上下班能九点到家就是烧高香,周六日还加班没有加班费,压力特别大......

不得不说,当时这些话着实把我吓懵逼了,说好要和我一起来北漂的哥们直接阳痿说不去了,只剩下我独自背起行李坐上了北上的火车。

现在3年过去了

我经历过在暗无天日的红色预警雾霾下带着口罩急行赶车

住过半年真的还没厕所大并且还没窗户的房子

没有准时下班过加班也从来没有加班费

一切都如当时警告我的那样一一体验了一遍,只不过后续不同的是我通过努力和奋斗不断提高自己终于来到了自己理想公司拿到了满意的工作,有能力和机会去看自己偶像的演唱会,下班后能去看我想看的话剧,周末能去看各式各样的展,也能参加各种兴趣论坛和聚会。

而我那哥们刚从单位里混乱不堪的政治斗争走出来,拿到正式工作走上正轨。

你们嘴里念叨着不公平,回到小城市之后你发现在小城市更不公平。你日复一日挑灯夜战的准备地方的公务员考试,而其他人走个后门就能使你的前功尽弃;那个成绩比你差还经常翘课的同学,毕业之后却继承了家里的工厂,一个礼拜生活费抵你一个月工资。

这也是我最爱和他说的,小地方靠的是关系网维系,同样的工作给自己侄子外甥甚至隔壁家邻居的同学,也未必轮得到你。

但是在北京,只要你努力不放弃,这个城市终究会给你一个机会。


北京不是你爸,也不是你妈,凭啥惯着你?

也有好多学弟学妹还有粉丝会给我留言问这样的问题

哥,我想去北京工作,一个月能赚多少钱,会不会特别累?我这个人睡不足没法工作,如果每天不能睡到9点那我不去了......

一般对这些人我的回答只有一个:你这么矫情,真的不适合北京。

我相信,每个人想来北京的人都有一个梦想,想要从平凡的小镇青年,成为一个不平凡的有为青年。但是请记住,每一个人的成功都不是天上掉馅饼而来的,你想要什么样的成就就要付出多少的代价,这个是永远恒定的。

你羡慕那些北漂的朋友圈晒出的日本东京旅游照,现场去看bigbang演唱会,参加世界一流艺术大师的作品展览会......

但是你又怎么知道这些不是他们曾经挤在几平米的小屋里,半夜生病发高烧没人照顾,加班到深夜瘫倒在工位上,被上司骂到狗血淋头哭了整整一晚上换来的呢?

北京这个地方比你想象的要残酷的多,如果你指望着这个城市可以像家里那样给你一个舒适安逸的环境。

那么我只能说不好意思,这里真的不适合你。


我会觉得搞清楚自己想要什么比选择去哪个城市工作更加重要

如果你在北京,偶尔矫情发泄下后差不多就赶紧回来,假如觉得累,可以选择休息,但是真的不要轻言逃离。

这个地方给予你的永远要比你逃离多得多。

如果你想来北京,来之前也试着问自己一个问题:

我想要的生活是怎样的?是平淡简单还是挑战和未知?

如果终究会一死,你是安安静静的死还是选择有梦想的去死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凌晨一点,手机在床头柜上突兀的蹦蹦跳跳。 我从温暖的被窝里伸出手,胡乱的抓到手机。看一眼来电显示,是陵川。 ...
    江知鱼阅读 377评论 0 1
  • 那年,我在朋友圈写下:“内中,再见再也不见。”一个我待了七年的地方,遇见许多人,碰见许多事,不变的是这个老地方。 ...
    风铃儿风铃儿阅读 267评论 0 0
  • 美铝CEO奥尼尔说:“你不能命令人们去改变。人的大脑并不是那样工作的。我决定一开先破坏某件事的习惯,它就会扩展到整...
    喝杯好茶阅读 4,206评论 4 6